走马观花看英伦

岳麓山雨雾 LV.7
2016-10-20 14:51 251/7
  • 出发时间/2016-10-03

在经过一番仔细研究、攻略以后,我和两个朋友一起踏上了英伦的旅途。当地时间凌晨6点钟,我们的航班降落在曼彻斯特机场,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给我们的标签就是工业+足球,我们接触英国、了解英国就从曼城的第一天开始了。从曼彻斯特机场乘坐火车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皮卡迪里火车站,按计划我们将行李寄存在这里,然后乘坐免费的观光巴士进入到市中心。下了巴士,我们开始在一片片红砖建筑群中寻找产生过25位诺贝尔获得者的曼彻斯特大学的踪迹。虽说曼城大学有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首的美誉,到了这里,才发现矗立在街道两边的银行、咖啡馆、民居,有很多都是传统的红砖建筑,让我们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但是漂亮的建筑牢牢的吸引了我们的手机和相机,啪啪的拍个不停。边走边问终于来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校区,其实她并不是想象中一座孤立的校园,一个个学院就散落在城市的一座座美丽建筑群之中。而每个学院的建筑风格也独特迥异,不仅有传统的红砖校舍,也有新颖、抽象的现代建筑。这时候气温逐渐升了上来,不像早晨那么冷了,我们在阳光下沿着校区的街道漫步,和三三两两、匆匆忙忙的学生擦肩而过。

曼彻斯特大学中现代化的建筑

离开曼城大学我们来到了科学与工业博物馆,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英国工业革命的气息以及曼彻斯特在工业革命中发挥的作用。这里有各种主题展览,吸引我们的除了院子里的火车、铁轨、老式火车头、纺织机以外,还有庞大的早期计算机及其演算的演示,让我们联想起电影《模仿游戏》的场景,想起了图灵。

工业和科学博物馆

曼彻斯特的China Town据说是英国规模较大的中国城,和其他国家的中国城没有太大区别,我们在超市里买到的橘子特别好吃,朋友只吃了一口就跑回去又买了一兜。从中国城步行就能到达艾伯特广场,周边聚集着一座座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曼彻斯特市政厅,附近还有圆形的中央图书馆。市政厅前广场正在举办饮食文化的活动,我们正好在这里休息歇脚,喝喝啤酒可乐,吃吃烧烤。我们曼城最后一站是老拉特福德体育场,这座以曼联主场而闻名的体育场馆。其实我们三个都称不上是真正的球迷,只是慕名而至。不过就看在我们提着大小行李箱乘着公交车赶到老拉特福德的份儿上,也算是诚意十足了吧。10月初的老拉特福德体育场正静静的等待着新赛季的到来,我们站在这里,想象着这里很快就要变成了欢快、呐喊、红色的海洋。

第二天我们踏上了前往湖区、爱丁堡尼斯苏格兰高地的旅程。用“湖光山色”来形容温德米尔湖区的景色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著名的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济慈曾说,温德米尔湖能“让人忘掉生活中的区别:年龄、财富”。你很容易就会迷失在美景中,忘了时间,有种“天上一日,地上十年”的感觉。小镇因成为了旅游胜地而游人众多,但是这里并不喧嚣,熙熙攘攘的过客并不能掩盖她安逸、静谧的本色。我们在小镇上初次品尝了“著名”的炸鱼薯条,鱼肉十分鲜美,不过看到那种简单的加工和单一的调料就会明白为什么老外到中国以后那么痴迷中国的美食了。吃过午饭乘游轮绕湖一周,可以站在甲板上静静的欣赏两岸的美丽风景。
坐落于苏格兰南部边陲的格特纳格林是苏格兰古老的村庄之一,这座英国有名的逃婚小镇现在已经成为闻名的结婚小镇了,几乎每天都有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我们就幸运的遇到了一对,无论新人还是婚礼上的嘉宾对于游客们的镜头都欣然面对报以微笑,大家共同见证了新人的幸福时刻,特别是在现场聆听到身着苏格兰短裙的乐师用风笛吹奏的《婚礼进行曲》,非常好听。

罗蒙湖的清晨

苏格兰高地上的二战纪念碑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游览位于罗蒙湖畔的LUSS小镇和传说有水怪出没的尼斯湖。LUSS小镇的清晨清澈宁静,仿佛还在睡梦之中,街上静悄悄的,偶尔能遇上一两个迎面而来的老人,大家都友好的点头微笑,或是说上一句“morning”问个早安。镇上家家户户的小院都布置的色彩斑斓,有种花草的,有布置园林的,有孩童游乐的。与镇上沉睡的人们不同,此时罗蒙湖畔早起的水鸟已开始腾飞喧闹,在水面上飞翔,迎接着喷薄而出的万道霞光。
尼斯湖因为水怪的传说而闻名遐迩,但是前来游玩的客人估计谁也不想真正遇见这个不速之客。商家自然会招揽客人,他们在游船的窗户上贴上水怪的剪影,这样游客就有机会和“水怪”合影了。同时船舱内还有工作人员配合显示屏讲解模拟游船下降至水底的情景,让你和工作船一起去探索尼斯湖水底的世界。

尼斯湖游船

这天晚上我们入住在一家古老的苏格兰酒店里,因为酒店房间调配出了点问题,在前台等候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独自提着行李穿过狭窄的走廊来到了顶层的一间客房。此时整个楼层都静静的,就在我把钥匙插入锁孔的一瞬间,在我身后仿佛一声女人的叹息,让我心里一颤,周身一阵紧张。随即转念一想是不是自己看鬼片看多了,别自己吓自己了。打开房门进入房间,对着老式的门锁又研究一番才明白,如果出门这个锁要先从里面锁住后再出去带上门才行。搞明白了怎么能锁上门,就下楼和朋友一起去超市了,等从超市回来后,听到隔壁房间已经有客人入住了,这时心里才踏实了一些。当晚和远在美国的同学微信聊天,同学提到苏格兰古老酒店里传说闹鬼的,我立即喝住她。不过那一晚我的确留了个小灯没敢关。
新一天的来临把昨晚的一点小紧张赶得烟消云散了。我们又带着欢快的心情走在了爱丁堡的街头。在爱丁堡除了逛逛一英里皇家大道、王子大街、爱丁堡城堡以外,哈利波特小说的诞生地—大象咖啡馆,哈利波特电影的拍摄地—爱维克城堡,同样作为景点吸引了我们。咖啡馆地方不大,但是很热闹,早早的就已经客满了。而爱维克城堡里,有工作人员带领小孩子们兴致盎然的玩着骑扫帚的游戏。

大象咖啡馆

约克镇的肉铺街,有木有让你想起什么?

英国剑桥牛津是万万不能错过的,据传说历来被称为“大学中有城市”的牛津和被称为“城市中有大学”的剑桥有着“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之争,但是对于我们,他们同样优秀,同样令人瞩目。那一首《再别康桥》曾让多少人痴迷。人们来到剑桥,去寻觅着徐志摩的康桥、牛顿的苹果树、游船从叹息桥下经过,河里的天鹅休闲的徜徉在你的船边;在牛津,同样有一座叹息桥,不过是在陆地上,在牛津众多学院中,基督教会学院的食堂则因为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原型而吸引了众多的哈利波特迷们。

剑桥的叹息桥

牛津街景

开往牛津火车上仍在工作的老人

这难道就是牛津的“牛”吗?

抵达伦敦尤思顿地铁站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伦敦的地铁线路四通八达,从尤思顿站到达我们预定酒店的位置需要换乘,初到伦敦的我们对着面前墙上的复杂的地铁线路正一筹莫展时,一位六十多岁的伦敦老奶奶出现在我们面前“May I help you?”当她得知我们的目的地时,告诉我们需要换乘两次,看到我们提着大小行李箱,她告诉我们说不要从这个站乘车,从离这里300米的另一个地铁站乘车可以少转乘一次,并且主动给我们带路一直带到地铁站口,分别时这位老奶奶热情的和我们拥抱并祝我们在伦敦旅游愉快。我们跟她说,因为和她的相遇让我们喜欢上了伦敦,她听了非常开心。事实证明,和老奶奶的偶遇只是我们伦敦幸运之旅的开始。

温莎城堡里的卫兵

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漂亮的穹顶

伦敦眼、议会大厦、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塔桥、西敏寺、圣保罗大教堂、温莎城堡、海德公园等等这些经典景点是必去的,如果是哈迷或是福迷,那么去9 34 站台和福尔摩斯博物馆是要做好排长队的准备的。  国王十字火车站的9 34 站台上,是有工作人员负责给你拍照的,专业相机拍出的效果就是不一般,但是价格也不菲,一张要15£,所以完全可以让你的小伙伴在旁边为你拍照。福尔摩斯博物馆的门票10£,如果不进去参观,那么也可以戴上福尔摩斯或者是华生的帽子、手拿烟斗在门口和笑容可掬的门卫大叔合影留念,他是来者不拒的。

伦敦塔夜景

站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前远望大本钟

伦敦街头的唐老鸭旅游车

哈利波特迷在9 34 站台上斗法

伦敦街头的雕塑家

因为在周六错过了西敏寺的开放时间,周一下午我们再次来到了西敏寺,这座执行了历代王室加冕礼的大教堂建筑雄伟,内饰精美,特别是这里不只是皇家的陵寝,更有许多为国家做出伟大贡献人物的纪念碑,还有为了世界和国家和平献身的无名英雄纪念碑。在西敏寺参观,又一次体验到伦敦人的热情。在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器里讲解过程中,我不小心把挂在衣袋上的太阳镜掉了,自己却浑然不知,等参观完了走出大教堂,逛小礼品店时才发现太阳镜不见了。我不知道门卫还能不能允许我再回到教堂里面寻找,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回到教堂门口和门卫说我可能把太阳镜落在里面的卫生间了,门卫让我出示了门票就允许我返回寻找了。我沿着走过的路一路看去,连太阳镜的碎片都没有,能落在什么地方呢?当我走到收发讲解器的服务台,试着去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捡到一副太阳镜时,小姑娘从台面上拿出了我的太阳镜说,我们正不知道怎么找到你呢!呵呵,在伦敦遇到“雷锋”了,真是喜出望外

从肯辛顿宫的窗户向外望去是美丽的花园

短短10天的英伦游,走马观花,兴致未尽,还有许多想看的、想感受的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希望有机会再游英伦。

小贴士:1.伦敦地铁线路发达,但是上下基本没有电梯,建议尽量不要携带大件行李乘坐地铁。2.大英博物馆中国馆目前处于闭馆状态,请选择好参观日期。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0 17:00

引用 beiliuji 发表于 2016-10-20 17:00:17 的回复:

回复beiliuji:

2016-10-21 10:1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4 01: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4 10:54

引用 shuangshuangduck 发表于 2016-10-24 01:04:29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shuangshuangduck:伦敦很适合自由行,交通很方便的

2016-10-24 12:32

引用 岳麓山雨雾 的图片:

哈哈 他这样真的看得见吗

2016-11-02 20:22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2 20:2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