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桂林

当我和别人不一样,当世界开始抛弃我,当世俗的烦恼又激起那无奈的水晶。这一刻好像我的老朋友远方的路又开始召唤我,只有远方的路最懂我的心声,给我希望给我最静心灵依靠。有一种伤感只有时光机能拯救快乐,有一种心情如水只有在路上。清晨的阳光依旧照常升起,也是该我背上那世界之窗,踏上未知梦想的路途,去寻找那快乐的初心。

买打折机票是一门学问,只要你用心就能摸索到它的规律。我已经掌握这门技术八九不离十了。如果你经常坐灰机真的可以省下大把的毛爷爷。这门技术本人不外教,想学,那就来教学费吧。一个一直在路上的人,总会学到很多实用贴地气的知识,这些是不走远方的人,永远学不到,的生活本领。
     无桂林旅行攻略如下;
在天空看夜色,那么美,那么赏醉。却更会滚动起内心深处那孤独的灵魂。当灰机离地面近在咫尺时,发现桂林的大地上灯火耀城的亮灯夜护”者”真的是漆黑一片,真的是只有星星点点。从这个角度你会感觉到这个城市离一线城市还有多名的遥远。一个城市经济的发达与否也可以从灯火中看懂一二。开个玩笑也许是桂林人民环保。只是玩笑而已与现实是有差距的。

下灰机后,急急忙忙的去赶机场巴士。因为桂林的机场巴士最后一班是21点30分。买机场巴士车票是在出站口,里面的窗口买票价20元。外面是只负责检票上车的。所以大家不要跑到外面在跑进去买车票。这样可以少走点路。坐上民航大巴车后,车子启动后开了一段路,检票员就会向你推荐酒店和桂林一日游等。不管说的天花乱坠你都一笑带过为好。推荐有坑需谨慎。这也是我对桂林影响差的开始,机场巴士也可以推销,这是我去过祖国天南地北的机场巴士头一回,真的有点受宠若惊。坐到民航大厦终点站下车,大概开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下车后更加不要去理会那些很热情的人,来向你推荐酒店或者坐车的人,不然你的旅行会注定很闹心。下车后离我攻略上找的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还有两公里左右。地址是桂林市翊武路2号我打了个滴滴,5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在前台办好登记。就去房间放行李了。这里环境一般。不过在桂林市地理位置很优势。还有一个福利是这里国际友人很多。可以很养眼的看看洋妞。

第二天,一大早就背上小包,徒步去目的地象山公园,这个地方是桂林市的地标性自然景观。桂林的早晨很悠闲很慢节奏,到了9点多才感觉整个城市才开始苏醒过来。让人奇怪的是一个旅游大市道路却是又脏又乱,真让人匪夷所思。在路上进了一家超市买了一瓶水,顺便向老板打听一下哪里的桂林米粉好吃,老板很平常的跟我说边上就有。按老板说的地方找到后,就进去点了一碗桂林米粉配一根油条,这个早餐老板推荐的。米粉6元油条1元。点好我就坐在位子上。老板说好了要自己拿的,桂林米粉都要自己拿的,配料也要自己放的,好吧,那我就入乡随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老板还说吃桂林米粉先吃米饭好喝米汤,米汤也要自己去打的,是免费的。还发现一个问题我们浙江一次性筷子是用过一次,就不要的。而桂林,他们是循环实用的。好吧;你们勤俭节约。我个人口味觉得也就这样,不是特别喜欢吃。吃好米线,到了象山公园售票附近,会有很多很多超热情的大叔大妈上来给你推销坐船象山景区门票等推荐。如果你只要一答话,那这些大叔大妈真的会形影不离的做你的护路使者,感觉耳边有一只苍蝇不停的在唱歌。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位桂林当地的大叔,我没有他真的就被票贩游船票忽悠了。谢谢这个无名大叔。所以建议去象山公园就买公园里的票。买公园票我建议网上买票会比售票窗台便宜一点。网上购票取票口就在售票窗台后面的路口里面。象山公园这座山远处看真的很像一只大象在细水。到里面一定要在象鼻子的位置拍照留念。最好拍出水里的倒影,这样和洞口对比刚刚好是阿拉伯数字的8,寓意财源滚滚的好兆头。到11点30的时候公园里会有卖书画和民族特色表演,民族表演可以小看一下,但卖书画土豪可以随意。下面浏览好。准备爬山去山顶咯。上山的台阶本人觉得做的很棒,依山体而建没有破坏山体风格,这个赞一下。不过台阶很陡峭有点小累。不过到山顶后可以俯瞰桂林市中心的风景也是值得的,没有浪费这么多的汗水。山顶还有一块抗战纪念碑,给英雄们致敬。

下山出公园后,因为饥肠辘辘,急着去找当地有名的啤酒鱼菜肴。当好一个车过来跟我搭话。我就问他哪里的啤酒鱼好吃,他说他可以带我去,我问他远不远,他说还元的,上车后不到3百米他说到了。本来看这个师傅挺老实的,结果被坑了。所以人不可貌相,说的太对了。这个师傅还送我进饭店,这时候我就懂了,原来是套路。如果我在这个饭店消费这个师傅就可以从我的消费上提油水,哎,桂林的印象就毁在这些人手里了。当我坐下,这个师傅走了后,我就找了个理由离开了。这家饭店真的贵的离谱了。然后我就自己去找了一家做啤酒鱼的饭店。味道还不错。一鱼两烧的,鱼头做汤清淡爽口。鱼身辣尔鲜美,秀色可餐。这个老板娘还不错,给我打了个折扣。一条3斤半的鱼一瓶啤酒一碗米饭总共160元。在桂林中午的时候三轮车卖水果的很多,但建议不要去买,比一般的门面店水果超市贵,还缺斤少两。叫了个滴滴车到达靖江王府。最早的时候是元朝建好的。还气派的。然后白天把这个桂林市中心所有的景点都是看了一下,有些没有进去参观,给人的感觉反正是个稍微好看一点点的地方就圈起来变成景点,票价基本都是定位70以上。像他们对景点的定位标准的话。我的家乡免费游玩的东吴公园都可以收门票,而且可以定价150元。在这里提一下,桂林博物馆的保安,问个路那个牛逼,那个态度。真的会让兔子都会去咬他一口。让人无语至极。个人建议;整个桂林市中心白天的景点只有象山公园可以去游玩一下,别的景点真的没有必要去,要不会让您大失所望,大跌眼镜。到了晚上两江四湖的夜景灯光做的挺美的,日月塔的夜光灯效果一定要去看一下,双塔光影倒影在湖中,像太阳与月亮躺在水中净画,唯美独一无二。西街的小商品街可以去买买小饰品。东西很好看的,不过你要有砍价的本领。到晚上11点30后两江四湖的灯全部熄灭了,突然让人觉得脱去亮丽的外衣后,这个两江四湖也是如此的平凡而已。也许他们是为了节约能源吧。在桂林晚上11点30过后你想找个吃夜宵的地方真的很难很难。就感觉到这个点以后,整个城市就休养生息了。[在桂林市有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问题手机导航地图上2公里路显示要走半个小时,实际十几分钟的时间而已。这个我真的有点想不通]

漓江漂流
当温暖的晨光,轻抚的照进双瞳里。这就是大自然独有的起床预告。涮牙洗脸,整理跟我走过天南地北的包。准备出发去楊堤,当在吧台退房的时候,刚刚好两个老外金发美女也在办理退房。我就用了小学生的英语水平跟她们两个打招呼告别。{人生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用心学习英语。用到时,方恨自己,才疏学浅,追悔莫及,于事无补。提醒那些还在象牙塔里的同学们,多用点心学习,上社会后,真的会学以致用,受益匪浅。}还好出发前功课真的比较好,直奔汽车站,记得要到汽车站正大门,我是走的后大门,麻烦死了。哎;跑到正大门售票窗口买好车票22元保险费3元一共25元到楊堤。折腾死我了。车子发动后深呼吸调整疲惫的肉体,用器官去欣赏路途上的风景。快到路程一半的时候,售票员开始介绍漂流的票子说到他那里买票可以便宜点,半程票到九马画山118元,全程票到兴坪216元。其实跟景点里售票窗口是一个价。没有任何便宜。他那里买是没有保障的,景点买最起码是有保障的。离景点还有1千米的样子,因为在修路车子开不进去,我就下车走过去的,满路的灰尘翩翩起舞,能呼吸到不呛喉咙的空气,真的是一种奢侈。真的难以想象前方就是闻名天下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地方。终于走过步步艰辛的道路后到达景点售票出;买好全程到兴坪的单程票216元。因为20元人民币的景点在兴坪段。这个地方是我这次旅行的重心点所以我买的是全程票。注意一下;去楊堤不用去的太早,因为早上到12点之前是游轮的通航时间,竹伐要12点过后才可以漂流。竹伐全程的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如果你坐游轮那一点意思也没有,真的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而已。提醒一下;因为竹伐要坐满四个人才出发的,如果没有坐满要出包竹伐的费用。所以买之前,在售票口跟同路段的人拼竹伐。如果你去晚了,买好票赶紧到出发口找人去拼竹伐。{不用包竹伐费用是已4个人为准,少一个多出38元。如果竹伐就你一个人你要多付费114包竹伐}用我热情的而又温柔的口语,加上帅气的脸蛋。成功拼好4人。这次旅行的精华起航咯。

为了了解楊堤到兴坪路段 的山水景点的文化,我们4个人跟竹伐师傅说好价,我们4个人每人出十元一共四十元,帮我们漂流路上详细的讲解一下。竹伐师傅爽快的答应了。穿上救生衣。竹伐缓缓启动了。一路上一幅幅山水如画的美景呈现在眼前美不胜收。到第一个景点师傅给我们介绍是鲤鱼挂壁。近看时真的太神像了。就像一条活的鲤鱼印在岩石上一样。下面路上有黄布倒影,老人守苹果,鲸鱼出水。等等。第一个停靠点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碑出处,第二个停靠点是九马画山,第三个停靠点就是20元人民币的取景地了。在水路中不停的拍照,只因一句话乘着年轻多拍照,等老了可以有美好的风景值得慢慢回忆。从我们身边飘过的竹伐都是飞驰的,我们这40元大洋太值了,让我们可以静心悠然自得的欣赏这大好河山。不过也要说一下师傅人品好。说一下九马画山吧,把整座山拍下来,你横着看就会发现这座山像一个帅气的男人的头部。在山体崖壁上能看出九匹马的人都需要好眼力和抽象的艺术细胞。只要能看出全部九匹马的人绝对都是艺术家。在漓江看山要有你的抽象想象力,更加能看出你这个人的生活环境,因为物由心声,物来源你的生活圈子。到了20元取景地也是这次漂流的终点,心中一个心愿已落下,路上有欢有烦,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苦短,去看尽那海纳百川吧。一个个闪闪发亮的灯光在水面倒影中优美消失,一组20元取景地的照片已经拍好。记得到上面的平台上去拍那里位置最佳,他们的景点服务人员也会给你拍一张,然后你可以去免费拿一张2寸照。坐上竹伐漂到岸对面漂流真的就这么结束了,意犹未尽,人生也是如此美好的东西总会流逝的最快,而苦难永远度日如年。在一次感谢师傅,原来一个半小时的漂流时间,整整让我们漂了两个半小时。也要感谢一下我的口才,人要善于没有恶意的沟通交流,这样总会有收获的。俗话说人的一张嘴恶意的语言能杀人与无形,善意的语言能成就一个人的新生。到了离别的时候,师傅还交待我们拿着票可以免费坐电瓶车到心坪镇。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重情的人,怕会遗忘师傅的容貌,就和师傅合影留念 。然后背上包头也不回的走往前方了,因为祝福不需要回头,自己的安全和收获就是对对方最好的祝福。

和一个上海朋友一起坐免费的电瓶车去心坪镇了。车程6分钟左右。到了后进了古心坪牌坊里面的街道逛了一下,没有太特别的,就在戏台里转了一下就沿着各种小店的路去往老山寨山上的路上,因具体位置不是很明确。问了一个奶茶店的姑娘,老山寨的山这么走,这姑娘腼腆的细声细语的跟我大概说了方向,走道一半路时,又问了一个刚好带队过来的导游,她说往前走,走到阳朔漓江景区牌匾下往左手一直走就能看到上山的路。当走到底时,哪有上山的路,被坑晕。没办法在树丛中强行而上。爬出树丛终于看到上山的石板路路。其实下山的时候,才发现走进来不到50米就能看到一块很小的字图上山的提示。哎;石板山路又陡峭又狭小,步步艰辛纯爷们也会爬的少半条命。快到山顶前,一座180度的铁梯镶在岩石上,爬这个铁梯一定要步步为营,每一步踩踏实在向上爬。爬过铁梯在过30米就到山顶的友好亭了。

到了山顶汗水如倾盆大雨,气喘声犹如台风震耳欲聋。在亭中歇歇脚,喝口水,压压惊。然后开始欣赏整个群山之巅的风景和脚下的漓江水域。感觉不过瘾,就往铁塔上方爬了,友情提醒;恐高者就不要往上爬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爬到至高点,踩在悬崖边上的石头山,叫同道中人帮我拍照。当时脚是不受控制的开始跳发抖舞了。如果石头一松动,我将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了吧。想想有点害怕的,嘿嘿!在至高点,看风景那感觉晒过活神仙,真的在那瞬间心灵是放空的,眼里只有美景。本来想等日落,拍日落照的,因山顶太高有雾气拍不出效果的。就这样下山了。下到快山底的时候,发现一个亭子正面刚刚好是河水和群山。还有很好摄影爱好者也在拍日落。运气不错,找好角度把最美的日落收藏在相机里了。今天的漓江行完美收官。

然后去找公交车站坐车去阳朔县里。这个公交车站不好找,转了两圈才好不容易的找到。末班车是18点30,票价10元。这里友情提醒一下,爬完山人会流失很多水分,最好喝点带盐的水。对身体好。筋疲力尽的瘫坐在车上,车子吵杂的引擎声也影响不了情绪,因为真的太累了,眼睛慢慢捕捉窗外最后的一丝夕阳。手紧紧抓在包,就这样瘫累的进入仙境的梦香了。

阳朔
梦香慢慢回到现实中时,到了看印象刘三姐的站了,和这个朋友告别了,因为行程安排的不一样。一会时间后就到阳朔了。下车后找了个饭店吃了漓江爆炒螺丝,和炒米粉,味道还行。吃完饭;问路时这些本地人都瞎指挥,所以只能靠手机导航。我订的是花田错客栈。地址;在离西街口大约80米的地方,新富安大酒店旁看到一条往山上的路走上去就到了。

路上买了一包18的真龙香烟,当我在其它店里买的时候,我问老板多少钱他说9元,当时那一刻整个人无语了。这一刻对桂林真的失望透顶了。我气不过,还好我记性好,找到那家超市,叫他们员工把老板娘叫出来,老板娘出来后,我黑着脸问这个烟9元是吧,你真会做生意卖我18元,你的良心被狗吃了?这个老板娘问我想这么处理,我说多的9元退我。拿到钱的时候,我加了一句,不要这样欺负外地人,要不早晚你会摊上大事的。你是不是穷疯了。那一刻老板娘整个脸是扭曲的,一言不发。其实这9元钱是小事,我就是气不过,要个说法。如果在外面被坑,我不推荐别人和我一样的做法,在外面毕竟吃亏是福。当我抬头挺胸的走出超市时,因为心理的情绪波动原因吧,出门没看脚下的石街把脚崴了。哎;啥也不说了,反正这一生不会再去桂林了。第二天,一大早租了个电瓶车40元,也有20元的,20元是计时的。所以还是租40元的好,这个是一整天的。骑行十里画廊去咯。

到工农桥的时候有两种走法1是直走到月亮山。2是往右上方走,景点是不一样的。我是选择1号线直走到月亮山。然后回到工你桥2号线走,因为2号一直走就可以回到我早上出发的起点上。这个是我骑行完才发现的。路上的风景不过多描述了。如果你要进景点就选一个岩洞看看好了。十里画廊好的地方就是把几个村子都联起来了,可以带动村民的经济收入。这个思路要搞旅游乡村的地方可以动动思路的。骑行的路上心情大好,各种景点上拍照留念,路上还大声的唱歌,路过的人都以为我精神亢奋吧。说一个有趣的事;到月亮山的时候,我问当地的阿姨,问说阿姨山下那个位置拍整个月亮山的位置最佳,她说她不知道,你要拍我可以带你过去,不过要收两元钱,我冷冷一笑,我说阿姨你们这里人,人品也是要钱买的吗?然后我骑着电瓶车自己去找了,估计我人品好,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找到拍月亮山最佳的位置了。{这里还是不要租自行车的好,因为路有点多的,租自行车会累死你的,电瓶车逍遥自在}

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回房间休息去了,因为要劳逸结合。准备晚上看印象刘三姐了。我是在客栈里订的vip的票175元。vip说白一点就是后排的票,前排的票便宜,因为像这种大型的山水实地演出一定要远的位置才能看到这个场景的效果和他们配合的美感。休息好出去吃完晚饭,就到客栈楼下等车接送了,因为客栈里订的票可以接送的。坐上车直接去看印象刘三姐了。人还真的挺多的,车程在10分钟以内。下车后就在售票口等师傅帮我们去拿票。拿到票后,进去还要走5分钟的路程才到。找到座位,静等演出的开始。每天有两场演出时间是19点和21点。我选的是21点。人生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有点兴奋。也是这次桂林行的完美收官项目。演出真的是太精彩了,就像一副活生生的广西人民的生活习惯的真实写照的山水画。内容排序的井井有条,山歌听的如痴如醉。演出细节就不细写了。这是给创作者的尊重。演出结束后,我问了一位阿姨刘三姐是什么人物,阿姨说是不满地主包办的婚姻,然后反抗地主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在那个时代背景下这样为真爱付出的人太伟大了

随后;带着演出里的美景生动的进入梦香。去机场;可做1路车到北站票价一元。北站巴士到机场50元。我是选择客栈里直接来接的60元直接到机场。预计时间是90分钟到机场的。桂林的机场太小了。忘记说一下了,阳朔镇里徐悲鸿故居和西街可以去溜达溜达。差不多就写到这里吧。每次文字要收尾的时候,心情总是依依不舍。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朋友:不要太相信网上有些攻略、

总结
每一次的旅行结束,是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开始。平凡中的不平凡的我,心理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走遍中国每一个城市,然后把所有的旅行攻略汇总编成一本书。夜色依旧美丽,远方的路还在等着我的前行。有时候一个人真的累了,心灵的慰籍都在文字里了。期待;下一站远方的路。

一直在路上:包鑫健
                                                                                                                        2016年10月19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0 21:26

谢谢:加油

2016-10-22 19:3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4 09:56

引用 绿水悠悠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