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你去过。或许有你没去过的韩国(首尔、釜山、泉州、顺天17日)

说在前的

这次去的时间有点略长,图很多,先放几张差不多的。

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的是完成媳妇的心愿。毕竟看过这么多韩剧。很是想去韩国去体验一下
本着休一次假不容易的样子,就选择了济州岛釜山
后来看了看马蜂窝,了解到全州、顺天、丽水的一条线
最后弃了丽水还有正东津,就成了这次的路线,2天半的首尔、3天半的济州岛、5天的釜山、1天的全州
1天的顺天还有4天的首尔
行程说完了,来说点别的攻略没有写过的东西,也是我感受最真实的东西。
本人在国企工作,两人一个月最多1W2的收入这个样子
以我的消费水平来说,首尔这个地方真心不适合自由行,住宿条件肯定是比香港
但是吃的东西不是一般的贵,一顿烤肉(猪肉)200G在70左右,吃爽肯定上300
要是牛肉差不多500块左右吧,然后正宗的石锅拌饭还有参鸡汤起码是70左右,这些都是RMB哦

下面来说下免税店的购物,分为实体店和网上商城两种
实体店如果要买,最好是办好金卡,一般是85折,乐天的前一段支付宝有活动,黄金会员就能直接金卡,或者信用卡的白金卡也是直接金卡的,所以找淘宝买金卡的注意了,不需要都办哦
因为这些免税店金卡可以共用的,就是有乐天的,再去新罗、新世界,直接出示就能领到金卡了,我这就是被坑了,三个免税店都办了。。结果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实体店对比网上也就是可以体验,而且货比较全而已
相比网上,那可就便宜太多了,网页登录或者APP都可以,大概有乐天、新罗、新世界、新罗爱宝客这些都可以,新注册还有每天的活动可以领取很多分,如果你看上一款商品,如果积分够的话大概是标价的30%左右,而且这个一般都是直接打的85折,跟实体店的金卡一样了,实体店最多才能用个10%的优惠,这个可是30%哦,不过就最开始的时候的积分能上10w韩币,也就是2000RMB左右的东西,之后最多也就是攒到5、6W韩币的样子,每天也就是500、600的东西。如果你有很多东西要买,而且都想30%的话,新罗爱宝客还有新世界的网上免税店绝对能满足你,每天大概500、600RMB左右的卷,一天买2000多都是30%的。这点要注意了,而且一般代购的赚的全是这个钱,还有帮人买的一般收的也是网上标价的钱。

再来说韩币汇率的问题,我9月24日到的,比国庆提前了1个星期,还是汇率很低啊,根本没有网上之前说大使馆换钱高的离谱的事,BAIDU搜个银联韩币汇率,大使馆的汇率就那个基本一样,根本不可能高,网上说高的还有梨泰院,釜山济州岛的换钱,全都去过了,都不是很高,到是这次发现了一家比例最高的,基本在银联之上的,别家165的时候,他165.8哦,就在大使馆那条街西面的步行街里,第3个通道,往前走20米就成。
下面开始正文吧

DAY1 首尔(免税店+盘浦彩虹喷泉)

虽然是8点多的飞机,但是好忙啊。因为北京的国际除非都要做坐那个连接线到另一个航站楼,而且安检的人实在是太多、太慢了。6点到的,最后到登机口也没有剩很长时间。韩国比这边早1个小时时差,飞行时间是1个半小时,所以相当于2个半小时到的。然后去首尔便宜的话就选站站停的地铁,这个大概又是一个小时左右,住宿的话选明洞或者会贤、乙支路附近的差的都不是太多,因为真的很近,也就是200、300的距离。我这次首尔钱两晚选的MIDO酒店,后4晚是JAY HILL酒店,带的早餐大概就是面包、水果、饮料、牛奶之类的

这个就是坐了N久的飞机加地铁,从会贤上来的第一张照片。住的离新世界超级近,过条马路就是

第一站就是中国大使馆换钱,比想象中的低多了。。。带了1WRMB,直接因为汇率亏了

去完换钱所,就来觅食,国外的大众点评真心是被刷子占领了,这次明洞附近排名第一的这个RED SUN还有那个鸡排,都吃过了,一般般,关键是全都拿胶布贴上了原来的价格,涨价了很多。不是很推荐,到是雪浓汤、柳氏家、明洞饺子这几家一直有人排队。

吃完东西,坐地铁来到了新罗免税店,寻寻价格,如果你打算买韩国的东西,而且又不能用卷怎么办
可以找一家旅行社变成团体,这样就能有返点了,当然这几家免税店的系统是独立的,你在乐天、新世界还是可以享受自由行的优惠的。

逛完了免税店,由于之后还有无数天的形成,把东西都写成了机场提,这样一点负担没有
然后来到了盘浦大桥看彩虹喷泉,不过真心一般,水流太小了。。

回来在明洞地铁出口的位置买了这个炸鸡,味道还可以,可以买半份,不过这个十一期间买又涨价了。哎

找到这个就说明到家了。

在711买了香蕉牛奶还有那个很有名的酒,

DAY2 首尔(免税店+南山塔)

由于时间很松,睡到自然醒,逛了逛新世界,然后吃饭去南山塔。这个鸡排也是大众点评查的,居然平日和周末,中午跟晚上都有价格差,真心黑啊,而且比春川鸡排差了很多。

明洞那里做循环巴士大概30分钟就到了南山塔,然后走一个超级大的坡就到了塔下。淘宝39一张直接验证,排了30分钟电梯队上去了吗,这个塔上面真心一般,玻璃的面积太小,两边都有柱子,还特脏,然后反光效果贼强,基本照不了,

下来到挂锁的地方才发现这个地方比塔上强多了,没有那么污的玻璃

手持拍的,突然想起来没有拍晚上的首尔塔,补一张凑活看吧

小吃街随便吃了两家。就回去睡了

DAY3 首尔,晚上济州岛

今天的行程是去梨泰院的LINE,然后下午随便逛逛,18点的飞机去济州岛
LINE所有开门时间都是11点半。。早去可是不开门的

去过梨泰院的,其他的LINE基本可以忽略了。。本人还去过明洞还有林荫道,相比这个真的小太多了。
人的不传了,这都是微单拍的图案,真的很萌

出了门直接公交去了有名八色烤肉。这个跟韩国均价来说,真的很便宜了。而且很好吃。

吃完饭直接回酒店拿了行李,来到金浦机场,从明洞大概50分钟左右就到了,很近。

飞机晚点,然后下了飞机天全黑了。不得不说,济州岛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从机场到日出峰,先要坐一个车到大巴客运站,然后就是1个小时20分钟的大巴车程,经历了无数的小村庄,终于在晚上10点到了住的民俗。济州岛定了两晚的日出峰住宿,位置超级近,至于有多近,看后面的照片。可惜在济州岛全是阴天。一天比一天糟。照片顺序有点问题。这个是中午的饭,那边好像都是这个海鲜汤。要是大锅5W韩币略贵,两个小锅,每个1W5,3个鲍鱼,一个贝壳,还可以。

DAY4 济州岛(日出峰、涉地可支)

上午的日出峰照片在底下,这个是下午的涉地可支。。确实远。。而且还下着雨

涉地可支其实就是地图上面沿着海最南端的栈道,但是大门口建的太靠北了。走的有些远。如果打车可以停到最

标志性的栈道。

出来在最需要的出租车的时候,一辆都没有,而且雨还特大,既然已经湿了,直接走回去吧,没想到半路看到了个晚霞。还不错。

这个是早上的日出峰。5点半出发,6点天还不亮就到山顶了。确实还是很高的。
可惜两天都没有太阳。而且一直被雾笼罩,山下下雨。

这个要是再站远点,都看不到人了。

调了半天,只能看出这么多了。

山顶上就是这个状态,两天都是这样。

底下能见度还是可以的,就是水汽很大。

底下这张就是民俗阳台拍的。就在停车场边上,离出口200米。够近吧?

DAY5 济州岛(日出峰+西归浦)

6点准时又到了日出峰,一直在下雨,7点直接下山死心去西归浦了。又是一个小时车程。颠啊颠。
到了西归浦,雨下爆了。无奈先去觅食,点评上这家看着还成,还是海鲜锅。
菜单又是贴着胶布,涨过价了。4W8韩币。10几个鲍鱼加一只小八爪鱼。还可以。

一直在下雨,只能选择去市内的行程。最后决定去HELLO KITTY

两个加起来1W韩币,味道还可以。不过那个大HELLO KITTY头的小蛋糕1W韩币没有买,感觉实在太亏。

出了门,感觉还早,关键是雨停了。。于是直奔龙头海岸,不过到了售票处,才知道因为天气原因,暂停开放。真悲催啊。

到了海边,又开始下起雨了,要不这片金黄的草地拍人像实在太好了。

DAY6 济州岛(西归浦+济州市)

早上起来,还是阴天,只是在远处照了一张新源桥,没有去鸟岛。直接做600去了济州市。
这个600在中文区各个酒店转了半个小时。然后又开了半个小时到了济州市。

酒店的露台上拍了几张。

昨天晚上在市场刚买的13个橘子5000韩币。。早餐就有了。还好这里橘子没有昨天买的甜。

早餐的这个落地窗真的很赞。

济州住了马蜂窝排名第一的十二月酒店。服务到是很热情,各种开关注意事项都说了
就是房间里潮味太大了。因为下着小雨。就选了个近点的龙头岩,也是最俗的景点。
都说明洞仿佛回到了中国。这里才是真正全是中国人呢。好多好多,身边全是普通话。
这个龙渊就是个小公园,沿着小路走100米就到龙头岩了。

网上这里的水好绿好绿。。。估计是阴天的原因。

远处那个石头就是龙头岩。。有那么一点点像吧。
这里过飞机到是真快,平均10分钟一架从头顶飞过。

逛完这里,直接去了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那个豚
两盘肉+一盘煮的五花,44000韩币,真心有点贵啊,关键还不含主食,4000一碗的冷面。
而且全程都是自己烤,有需要按铃。服务态度一般。

回到住的附近,又找到一家评价特高的雪冰。估计是天冷,店里只有我们两个客人。点了一份提拉米苏8500韩币吧。好像北京五道口也有,关键还比这个便宜,到时候去试试。

DAY7 离开济州岛,釜山来了

济州岛一直是阴天,也没有什么玩的心情了,早上9点的飞机,从市区走1个小时过去,到那还有30分钟也足够安检了。基本都不查,就需要把电池拿出来。临走,云还是蛮漂亮的

刚起飞就看到了昨天的龙头岩。真的好近啊

久违的蓝天。谁知道到了釜山以后,雨比济州岛那里还大

一出机场,一群韩服装扮的工作人员在那里站着。而且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忙照相,来一张。

出了机场,坐快轨(居然是无人驾驶,而且人好少),倒公交。。。这里雨特别大

这个景深。可惜下着大雨,要不很漂亮的

釜山的第一顿。被大众点评坑了。一家店名一样,但是菜什么都不一样的店。。豆腐汤,只有一块豆腐的泡菜汤。略坑。其实在这住了4天,街边的店都可以去的,而且不见得贵,釜山的物价比首尔

前两天不知道乐天百货上面的观景台能拍夜景,随便找了个过街天桥拍的

DAY8 釜山(文化村+龙宫寺)

釜山的第二天,还好没有下雨。今天的行程是甘川洞文化村还有龙宫寺
文化村一定要坐那个绿标的1、2、1-1、2-1之类的。第一次我是爬上去的,那个坡啊。。。累到死
另外如果像没有人的拍小王子请在10点前来,基本没什么人。

从这里出来,直接坐车去龙宫寺,中间倒了一次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下了车还要走10分钟左右才能到海边

一看到这个景色,觉得来还是很值得的,而且石头随便上,各种装X的姿势随便摆,寺后面那个坡不建议上,没什么东西。还费体力,然后寺前面有个下楼的洞,有圣水可以尝一口。

出了龙宫寺,感觉好饿,想在晚上去海云台稍微看看,就找到一家参鸡汤,在冬柏。跟着韩巢网就到了

吃完饭溜达到河边,各种海鸥,不过都是一只一只的。

沿着海边走就到了沙滩,真的很软很细。踩上去很舒服

拍了一张大桥就走了。

DAY9 釜山(文化村+荒岭山)

今天一起来,外面蓝天白云,于是乎想去文化村把昨天没拍的小王子补回来
另外中午吃过饭突然搜索到釜山夜景最好的地方是荒岭山,于是各种BAIDU加马蜂窝
也没什么差不多的照片,但是来都来了,一定要去一次的,就有了傍晚的荒野山行程。
事实证明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基本上全是当地人有车才去的,如果两个人旅游。只能打车上山,腿下来,有点危险啊。

从文化村回来,时间太早,就开始沿着海边走,看老大爷钓鱼,还有各种海鸥。

小猫打哈欠三部曲~~~

溜达到星巴克。点了一杯尝尝味。

今天中午找了一家评价好的猪肉汤饭吃了吃,还可以吧。跟参鸡汤差不多
釜山火车站附近,那里的馆子都好便宜。

下面就是荒岭山了,有且只有一条道而且是可以开上去的,我们只能坐到入口然后打车上山,4500韩币就到了。就是下来根本没有空的出租车。晚上灯有点黑。
出了广安大桥那边有个山头挡着,其余360度都可以看,非常好

坐在最高的台子上,各种云雾来袭,以为不会再有太阳了。谁知道这个变化真的好快
最后出来了点神光。

这个是在那里的牌子。还有个多浦大的音乐喷泉,因为这天是周日,周一休息,没有时间去了。
其余的到是真的都差不多去了

神光来袭了~~~~~

太阳落了下去,然后

这个是半山那个能拍到广安大桥的地方。要拍延时可以去观景台边上有几块石头,那里不会晃

从荒岭山回来又来到南浦洞小吃街,补充一下体力,这里所有老太太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炒年糕、鱼饼还有紫菜卷。

DAY10 釜山(吃海鲜大餐+釜山塔)

直接明天要走,才发现釜山这么好的一个观景平台,就在乐天百货顶层啊。。亏我一直在这边溜达
而且免费,玻璃干净,每天下午2点的大桥升降看的超清楚,还有夜景。还有音乐,两个人吹吹风、喝喝酒
非常有情调。。。
对于札嘎其市场,这里是釜山必来的地方,海边的一个比较前卫的建筑里
一楼主要卖海鲜,问了几家会说中文的,都说这里的价格所有家都一样,就是送的东西不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是出门在外不太相信,找那些不会中文的问了问价格,大不了就拿计算器比划呗
帝王蟹大概都是10W韩币左右,600RMB,我要的是那个小点的6W左右,然后这里鲍鱼超级便宜
1W韩币大概12个左右,起码一半都是超级大的。然后活章鱼真心不好吃,就那么回事,全是香油味
海螺还可以,肉超多,那个海菠萝超难吃。。海鲜还算价格可以接受,二楼那个加工太贵了
一位4000,而且加工费螃蟹直接1W韩币,其余那些1W等于光加工费就将近3W韩币,180了
感觉海鲜买的还挺值,就让那个人带的去2楼,肯定被坑了,不过螃蟹真的太好吃了
虽然贵了一点,但是北京这里活的价格应该比这边贵的,那大块的肉。。。不谈了看图吧
哦对了,想便宜必须1楼买,2楼买坑死你,土豪请无视

求科普,这个桥升降只是一个观赏的价值吗?而且就这么一小段,不在楼上看,都不知道桥面有只海鸥。

以下就是市场,记住,1楼还算便宜,2楼最黑,而且2楼单点贵死你。

吃完饭直接从步行街上电梯到了龙头山公园,5000的票来到釜山
我感觉釜山塔这次去韩国感觉视线最好的塔了,比首尔塔强不知道好几倍
不用排队的电梯,塔虽然很矮,但是相对的看东西很清楚。
虽然玻璃是倾斜的,但是还算比较干净的上去的是27楼,28楼是下去,海边的景色一览无余
缺点就是基本主要街道是看不到的,所以拍延时请到对面的乐天百货楼顶
去这种地一般5点前后就可以了,这里是看不到夕阳的,因为正西是大山,太阳那会肯定落下去了
但是我们这次人品爆发,赶上无敌的晚霞了,基本360度都拍了,很漂亮

在底下又挂了把锁

这是乐天百货观景台的夜景。。。不逊于釜山塔,关键免费,没人

这个是乐天百货地下一层音乐喷泉,灯光太亮,拍不出感觉,每个整点一次

DAY11 离开釜山,全州来了

之前来韩国困扰最大的就是釜山全州,然后全州到顺天的交通。
实际下来没什么压力,只有有住宿的地址,韩文的第一个词就是那个地方,卖票的地方一指就OK了。
而且这次我还赶上了一个超级幸运的事情,就是老圃去全州巴士的地方有很多要回去的全州租车
釜山全州1个人23500韩币,出租车直接送到目的地才50000韩币,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后来真是多余了,这里出租车司机人超级好,一定要最后把你送到民宿老板手中才走,真的是超感谢
就是那会有点慌忙,没有拍到司机大叔的照片,有点遗憾啊。
全州住的是BOOKING排名第一的民宿,就在LEWIN酒店后面,还是很好找的。
虽然感观赏是一间不大的屋子,但是垫子很软,关键地面下面有个地暖,睡觉感觉比床上还舒服。

这个是全州最著名的石锅拌饭,11000韩币一碗,略贵,但是环境真的很装

吃完饭,开始转,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的命名全是中文,而且一点历史的沉淀都没有,房子一个比一个新,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租韩服的非常多,而且这里仿佛回到了北京,只有这里提供电动车租赁,各种各样,北京有的全都有,10000韩币一小时。

这个大门的字全是中文。

梧木台不算很高,四周大概有5条路都可以到,四面透风,躺着还是很清爽的

从东面过去,就是慈满壁画村,这个跟釜山甘川洞比起来小太多了,而且

夕阳就在梧木台面向西的方向随便找了个地方,有房子的前景还不错,不过这个地方蚊子超级多
后来真心盯不住了,就走了

晚上在屋门口照了一张。

DAY12 离开全州,顺天(顺天湾)

早上本来想在附近遛遛,结果一直下雨,耗到11点退房,居然雨停了,蓝天白云。
看来济州岛积攒的人品开始在后面爆发了。
今天主要是下午到顺天,然后在顺天湾看个夕阳,不得不说
这个巴士实在是太慢,本来1个小时肯定能到,中途去了两个小城市
最后2个半小时到的,然后等那个去顺天湾的车居然等了40分钟。等车牌写的30分钟一辆
于是到了顺天湾非常赶。加上那个观景台坡非常大,真的好累。

这是到了顺天的巴士站,云超级给力

这里图有点乱,这个是最后到观景台的照片

爬到顶,才发现全是韩国大师在这里等。不过应该是我的人品用尽了,西面没有多少云,基本没有晚霞。

这个是刚到顺天湾的照片,可惜来的时间有点早,还都是绿的颜色。不过配上逆光还是有点感觉的。

这里只要静静的往栈道两边看,肯定会有好多螃蟹

第一次看到野生泥鳅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吃,还不错,

DAY13 顺天(影视基地)重回首尔

今天的行程是影视基地然后下午坐KTX回首尔
影视基地还算不错,衣服4000韩币/人,两个小时

一堆小孩子。超级萌啊

回去拿行李,路边馆子吃了个饭,就去KTX车站了

超喜欢这个车还有一款也是KIA的小肌肉车,好好玩啊。可惜中国没有。

上了车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回到了首尔。KTX的把手都是要往边上掰一下的,怪不得行尸过不来呢,哈哈

入住完,来清溪川逛一逛。

DAY14 首尔(光华门+梨大)

这次首尔住在JAY HILL酒店,就在小吃街边上,交通很便利
而且早餐也不错,很推荐,除了房间小点,基本没什么缺点了
光华门其实不是很远的,就在清溪川的尽头往上一点就是光华门广场,也就是2公里的样子。
我们直接溜达过去,

这是光华门底下有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居然有个龙椅(这时后面参观景福宫才知道的)
居然还能上去拍照。哈哈

光华门广场的绿化真的好好,而且那个小花是怎么那么多颜色的。。。。

终于到了光华门。这里跟网上攻略写的不一样,每个整点都有表演就是有的大有的小,并不是隔几个小时才有的。另外这附近

既然穿不了韩服,只能拍点别人穿韩服的样子了。。。。一群小学生,超可爱啊

还遇到一只超萌的小松鼠,好可爱。

这个石像的

离开景福宫,来到梨大,这时又开始下雨,不过人倒是少了好多。到了才发现原来梨花墙这么小一块。

简单拍了几张梨大的照片就去春川鸡排了。比我想象中的人少,不过确实挺好吃的。

DAY15 首尔(国际烟花节)

今天想去看看林荫道的LINE还有仁寺洞和三清洞
到了才发现林荫道的LINE真的好坑。比梨泰院的小好多,吃了个冰淇淋就去了仁寺洞
和仁寺洞的吵闹相比我更喜欢三清洞的幽静啊
由于之前看到国际烟花节在10月8日开幕,只在那里喝了一家咖啡就马不停蹄的敢去汉江大桥了。

这个人人确实设计挺好的,不知不觉一直在上楼,感觉像在逛一整条街
卖的东西都还精致好看。大便烧也还不错

三清洞这里有各种免费的表扬,什么B-BOX、泡泡、魔术之类的,全都有
另外这里物价相比首尔其他地方便宜好多
特别推荐那个三清洞摩西,一顿下来才1W5韩币。超便宜,比第一天吃的那个不知道强多少倍
另外咖啡一条街,评价最好的那个绿茶的还有个beansbins,那个韩游网有优惠券可以8折

喝完咖啡我们就去了汉江大桥,真是人山人海啊,关键韩国人还都喜欢拿个垫子,本来能站5个人的地方,非要铺个垫子就两个人上去,然后别人还不能踩,这个有点过了,其他还好,最后选在一个有车流的地方拍
这次是我第一次阿紫这么好的位置拍烟花啊,学到了点技巧,献给没拍过的朋友
一定要用B门,然后烟花上升爆炸的瞬间按快门,爆炸完送快门,这样是最完美的时间
另外最多6到7个烟花重叠就必须送快门了,要不肯定过暴了
至于首尔的国籍烟花节,大家百度下吧,每年的十一前后,汝矣岛是主会场

看完烟花回到小吃街补一补,愉快的一天又过去了。

DAY16 17首尔,基本都在买买买

还有最后两天了,基本都是买买买的行程了,首尔站的奥特莱斯卖MLB很便宜,有时间可以去
然后首尔的乐天超市每个月有两周的星期日是休息的。不过去乐天百货楼下的超市就可以了
全是10000韩币一包的海苔、泡菜。很适合买特产给朋友
哦对了,新世界免税店一定要自由行去,千万不要团签,经常有活动,这次赶上银联消费10

昨天在三清洞没吃的BEANSBINS在明洞

最后一天去机场,大概是1250+400+2500的地铁票,然后去安检前一定要把T-MONEY卡里的钱花光
然后大袋的泡菜必须托运,所以要买小袋的泡菜
另外退税最好要韩币,人民币的话会按155左右折给你,很亏
领免税店东西的地方需要坐个快线,去了就回不去了,强烈建议在网上买个28寸的箱子,各种装然后在登机口托运,然后就可以轻松的上飞机了。
最后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当然也欢迎有不明白的问我,大家一起探讨。

引用 ╲、宿命゛ 的图片:

味道呢味道呢?

2016-10-21 12:07

引用 ╲、宿命゛ 的文字:

釜山的物价比首尔

比首尔的便宜?还是贵?

2016-10-21 12:08

太牛了,赞

2016-11-24 17:20

好看。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