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有我想看的雪

国庆假期,本来想的去新疆喀什,后来觉得不是很安全,又想避开热门景点的高人流,选来选去确定了漠河。一号飞机到哈尔滨,2号下午到漠河,宿漠河,3号宿北红村,4号宿北极村,5号洛古河村,6号航班回家,漠河并不是很大,常规的路线三天,我们想把行程安排的慢一些,把时间拉长了,玩的很舒适。两个人,包车2号下午接机开始到6号送机结束,共一千。我和妹妹平分每人五百。住宿的话是麻烦包车的帮忙订的,这样就会有司机房,这几天所有的住宿都是150元一晚,标间,洗漱毛巾自带。屋子里都很暖和,十一就已经供暖了,室外温度基本都在几度,最冷的那天是零下十四度,但多穿些就好,没有想得那么冷。

漠河的机场很小,下飞机自己走到行李提取处,走几步就到了,毕竟只是一个县,有机场已经很不错了。一般航班都是要到哈尔滨中转一下,坐火车的话比较慢,要十几个小时,国庆票贵了许多,其他时间的话哈尔滨漠河的机票五百就差不多的。

这基本就是漠河县的全貌了,确实不大,但它毕竟是县,不要和其他市级相比

这是新建的,很有特点

据说那场大火唯一这里是没有被烧得,后来将这里建成公园,黄色绿色的植物在傍晚的阳关下更具美感。

我们穿成这样子,和当地人相比简直穿的太多啦,对于他们来说零下几度应该还是秋天吧

晚饭是司机师傅推荐的这家,菜量是真的大,我们两个人,老板说点两个菜,实在没吃下,一个菜基本没动就打包了。深色的是血肠,和想的不太一样,看着肉有些肥但一点都不腻的,后来去别的地方再吃就明显不如这家了。

鸡翅,红薯,菜名忘记了,我们还蛮喜欢,外脆内软,打包回酒店还是温热的,当夜宵吃掉了。

这是中国的最北点了,之前是在北极村的,后来经过测量,这里比北极村纬度高一点点,因为这个最北点的迁移,之前北极村最北点碑的广场已经准备拆除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拆。
今天早上大概八点半出门的,行程不赶,我们就睡多些。来之前就一直查天气预报,希望能看到雪,好多人都说漠河在十月下旬才下雪的,前一天还有些失落,一直念叨要看雪,结果今天就真的下雪了,心想事成,耶~

虽然我们也是北方的孩子,冬天家里的雪也不小,但中国最北部和偏北部的雪真的是不一样的好吗~这里的雪花超明显,各种六棱形,而且超级蓬松,很干净,都想要吃掉它

超级松软的雪

有人有密集恐惧症吗~

龙江第一湾,要蹬八百多台阶,到山顶才能看到大转弯的全貌。我和妹妹爬到三分之一就撤回了,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据说是和网上照片一样的。因为下雪,台阶的雪结冰很滑,感觉再向上走要下不来了,实际证明早早回头是对的,下来的路很艰难,后面几天都觉得腿肌肉痛。

黑龙江对面就是俄罗斯了,因为属于中俄边境,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标语,尤其在我们最后去的洛古河村子

虽然雪下的不大,我们利用各种零碎地方的雪弄了个雪球

没有爬台阶,我和妹妹就各种攒雪球。这个雪球这样看起来还蛮大,是角度的问题,其实并没有很大

这个才是实际大小,妹妹还找了两片叶子作眼睛,再加上头顶的小天线,感觉一下子活起来了,好可爱,各种拍~因为这个雪球在龙江第一湾玩了好久

因为没办法带走,就把她安放在台阶扶手柱子上,不知道我们走后有没有其他的人和雪球玩呢

龙江第一湾出来就来到北红村,路程不是很远,百公里内,但下雪也就慢慢开了。村子商业化不是很重,但几乎每家也都设了家庭客栈,我们住的一百五一晚,可以洗澡,屋子里不冷,有暖气了,晚上出门路上有路灯,为什么要强调有路灯,我们去洛古河住了一晚,完全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的

这个是北红哨所,最北边的哨所了,有栅栏不许进,把手机伸过栅栏拍到这张

这时候雪慢慢积厚了,准备再弄个雪球,去江边的路有点泥泞

对面是俄罗斯,在江边看到快艇,就在猜测会不会有人偷渡,回来的路上顺便继续扩大雪球体积

雪球变大啦~这张看的出来,其实哨所周围的环境还是蛮艰苦的,

村子中央有个小教堂样子的建筑,没有开门,就在门口玩了,门前座椅的上的雪都被我收集起来了,就看照相的人一拨又一波,而我一直坚持在玩雪球。仔细那条狗回眸的眼神,可能他觉得我太无聊了吧

不能放过可以收集的雪,顺便也帮打扫的阿姨干活了,还能减轻她的工作量,一举两得

最后雪球愈来愈大,越来越重,实在有点拿不动了,最后就这么大了,因为这个雪球,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和我说几句话,还有人要合影,后来几天景点遇到有人打招呼,都是雪球的功劳呀让大家记得我了,哈哈哈~但我其实有点冻僵了,不过这个雪有一点好,凉但是不冰,后来再去其他的地方在玩雪就觉得很冰手了

这个雪球超爱啊,如果可以真想把它带回家,毕竟它是集各处的雪才长这么大的,明明是更大一些的,但拍出来不是很大的感觉呢

那里的树都让人想到圣诞

一觉醒来,路上已经结冰了

雪玩起来吧,想想还是有雪的地方好玩

这个白桦林也是个景点,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收费,以后应该是要收费了,收费亭都已经建好了。刚刚下完雪还是很漂亮的,里面有两个观景台,也需要走挺久的

看的就是这个,他们说龙江第一湾差不多的,只是这个稍小一些

路上看到不少开进沟里的车,下雪后路太滑,掌控大不当就很危险

去了驯鹿园,门票20,没有学生票,人家说20块钱你还想要学生票,要什么自行车

里面的鹿都被训的很听话,只要拎住它脖子的圈,你去哪他就去哪 你不动它也不动,好萌好萌好萌,超乖超乖超乖,不过也遇到两个鹿要打架,及时拉开就好了

后来直接到北极村,这个是北极哨所,相比北红村的那个感觉高大上了许多,环境也明显的好一些

这个景点是私人的,门票50,没有学生票,还在继续建造,我觉得还可以,只记得有两个博物馆,还有好多熊,还有小木屋,夏天住应该还是很惬意的

有一座高的木观景台,可以登上去看全景,我上去的时候有些紧张,总觉得自己要掉下去了

人们在喂熊,有些熊还一直作揖,觉得有些悲哀

这个也是私人建的瞭望塔,门票60,无学生票,我实在觉得有些不值得,坐电梯直接到塔顶,有一座望远镜可以看对面的俄罗斯村庄,只有一个望远镜,大家要轮着看,偶尔能看到那边的人们在农作

这个是对面村子,村长的家

从望远镜中看到的,对面的哨所

就是这个样子的,我是觉得60元的门票不太值得

之后我们就去了神州北极

在这里还碰到为朋友录祝福新婚视频的情侣,大家都很捧场,那时觉得虽然大家不认识,但对于好事的祝福都是由衷的

对面俄罗斯的林子一点都不像冬天的样子

这个邮局的东西真的是贵 贵 贵

但里面的氛围确实不错

我本以为这是雕像,走近才发现不是的

里面的石头都刻了各种“北”字

138界碑,到了那边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觉得自己的爱国情绪被带动的更高啦

司机大哥说帮我们拍跳起来的照片,穿的太多我是在跳不起来,这张算是能看的了,可是腿好肥好粗好胖啊,好吧本来也是又粗又短的

临走,到了北极村景区门口,问我们要不要拍“北极村”的大石头,我说那些真没什么好照的,正巧旁边有个小山,台阶修的也很好,景色也不错,我们就登登登的上去了

这样的黄色很饱满,与绿色相搭配也是很美妙的

去洛古河的路上,有些地方很明显没有车开过,路上的雪都还在

好想滚雪球啊,但想着还要赶路就没玩起来,后来就后悔了,因为到了洛古河村已经没有雪了,半个雪球也弄不起来

黑龙江的源头不在这,从这里坐船坐一阵子才能到呢,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没有开船,估计票不便宜

在洛古河最喜欢的就是这里啦,千里龙江第一哨

车辆禁止入内,但人是可以进的,不要被吓到不敢进了

他们这个玻璃晾衣房好好啊,我正要拍的时候有个战士走过来,司机大哥问你们这里有多少人,战士说这个不能告诉你,很好。然后我问可以拍这个玻璃房吗,战士回答太实在了他说“都是太裤衩子 有啥好拍的”那我也拍了,哈哈哈。哦 对了,本来后面有一所红色不知明建筑,我觉得有些不和谐,于是它被我硬生生的P掉了~

这个我也超喜欢,徽章棋盘

感觉这样还挺好看的

哨所楼不能进去,废话,我们就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玩了好久蒲公英

在里面停留了很长时间,舍不得离开,门口的子弹风铃也好喜欢,好想带走,觉得这些战士真的是心灵手巧

洛古河村子本身没有多大,隔两米就能看到这样的条幅,村子几乎没有商业化,我们住在村长家里,吃的也在他家解决了,菜量很大啊,晚上吃多了想出去走两圈,开门发现没有路灯 一盏也没有,漆黑一片,但就是这样,这个村子这样原始的宁静才让我更喜欢这里。

傍晚的日落的天空,很神奇的感觉

村子没多大,没有可逛的地方我们就向村长借了鱼干钓鱼,然而什么都没钓到,那么冷,鱼应该都到水底了

北红村 北极村 洛古河村,可能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里,后依次是北红村 北极村,北极村的商业化很明显了,住宿条件也较好,但我喜欢这里的这份宁静。

漠河哈尔滨中午的航班,飞机好小,超小,噪音巨大,不过没关系,我有很多这几天的记忆 可以来安抚情绪的焦虑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0 21:26

引用 guorenjie1991 的图片:

2016-10-21 07:53

引用 mranyan 发表于 2016-10-20 21:26:3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ranyan:谢谢

2016-10-21 13:3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09:56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6 的回复:

回复marsjustdoit:人不在路上没关系,心在路上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