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着吃而去的旅行!【5日自驾行】

边走边听边欣赏 LV.8
2016-10-20 15:06 602/2
  • 出发时间/2016-02-09

又是一年春节,又是一次长假,本着充分利用时间的原则,出游是必须滴!苏北的扬州南京两地为首选!原本还考虑过武汉,但综合比较还是本着第一感,走起吧!于是两吃货不远千里开车到苏北就只为了“吃”的行程开启了!

【行程安排】

行程1: 北京-扬州
行程2: 扬州一地   大明寺-瘦西湖-东关街-个园-何园
行程3: 扬州-南京   富春茶社-扬州双博馆-南京中山陵-夫子庙
行程4: 南京一地   明孝陵-南京总统府-南京博物院
行程5: 南京-北京

1 (2016-02-09)

大年初二,一大早我们驾车从北京家里出发,第一站扬州,全程985公里,10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预订好的莫泰168文昌西路店,275元每晚的价格应该算是杨州这春节假期里相对较低的了。

办好入住,就该考虑晚饭的问题了!『天香阁』算是扬州较有名气的馆子,在我们住的地方坐20路公交可直达,票价2元每人。右边『天香阁』左边『怡园』,两家名气规模均不相上下,同样是座无虚席的节奏!不过看外观,后者更为高大尚些!

两个人多点也吃不了,要说淮扬菜『大煮干丝』是主打,必点项目!小份28元。

『清炒虾仁』来了一个大盘的,90大元!不点想吃,点了后悔!总之两字,不值!这还是大份的,看着量好少呀,以为给上成小份的了呢!

扬州炒饭』小份28元

『蟹粉狮子头』也是必点!不过30大元1个的价格真是够价!

2 (2016-02-10)

扬州一地
大明寺-瘦西湖-东关街-个园-何园

考虑到昨天开了一天的车,不想起的太早,于是今天的早饭随便吃了点就出发前往第一站『大明寺』,门票是提前一天在同程网上买的,票价每人22元,现场买是30一张。

『大明寺』被誉为『淮东第一观』,这里香火很旺!

一看就是过节呀,这排楼还真喜庆!

第二站『瘦西湖』,离『大明寺』很近,步行10分钟的样子。淡季票价120元,提前一天网上买95元。

南方和北方就是不一样,绿都透着油润!反正看着不是那种暗淡无光的锈绿。

这是在『法海寺』看到的小和寺石雕,太可爱了!有木有?

春意盎然,百花争艳!

真是景色如画!

绿!看着就舒服!

『白塔』-『瘦西湖』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少见的黑天鹅!

『五亭桥』-『瘦西湖』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逛完『瘦西湖』已经中午了,毅然决定『东关街』走起!

百年老字号的一家店,里边的吃食绝对美味!

绝对的平价呀!两人吃到饱才花了30元,同样的东西别处没100下不来!

『蟹黄汤包』,推荐!

『虾仁蒸饺』『鲜肉锅贴』,好吃!

招牌『虾籽饺面』

『个园』一座二品红顶盐商的宅院,秉承了南方家宅门庭普通不出奇的特性,但内里亭台楼阁又处处暗藏寓意!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值得一观!

园内以竹有主,故又称为『竹园』。

万绿丛中一点红,就是透着那么喜庆!

网上预订27每人,原价30元与『个园』相同!

与『个园』不同,这里是一座纯粹的官宅,明显没有官商的宅院“奢华”,但也处处透着精巧!

宅主人为『何园』提名『寄啸山庄』。

扬州的民间特色美食,『长鱼面』应该是宝应的居旁首!晚饭在这里搞定!

招牌『盖浇长鱼面』,所谓长鱼就是以鳝鱼为主要食材之一做的面,一口下去味道真是鲜美!好吃到不行!绝对推荐!

『藕粉圆』,伴着藕粉的原始清香与自身的韧劲儿,Q感十足,中间还夹杂着并不甜腻的黑芝麻馅,让你吃不停口!

文昌阁』

3 (2016-02-11)

扬州-南京
富春茶社-扬州双博馆-南京中山陵-夫子庙

今天的清晨下起了小雨,非常庆幸的是趁着昨天的好天气把该玩的地方都逛了。一大早就奔吃而去,『富春茶社』隐藏在一处小巷中真让我们好一阵找!

在小巷子里,开车的话很难找到停车的地方,而且一定要早来!

『加蟹汤包』,要用吸管喝汤汁的包子,很有意思哈!味道还是很鲜美的。

拨开馅皮会看到大块的蟹黄哟!售价10元一个,还好吧!

『蟹黄包』与『加蟹汤包』相比稍有逊色。

『青菜包』感觉一般吧,但配着一推肉馅肥包来一口菜包还是很青口的。

『小三丁包』肥而不腻。

『翡翠烧卖』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哈哈!

『鲍鱼海鲜饺』也是用料实在。

『千层油糕』本次唯一的甜品!

店家这套餐搭配的,可真算是色香味具全了!

吃完早茶直接开往『扬州双博馆』,这里是新建馆。将原本的『扬州博物馆』和『扬州雕版印刷博物馆』合二为一了。

从『扬州双博馆』出发我们将前往此次行程的第二站『南京』,『扬州』与『南京』很近开车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

直接开到『中山陵』进行今天的第二个景点,还以为要门票,没想到是免票的,这到给了我个惊喜。

392个台阶,爬起来!

从『中山陵』下来感觉有些累了,于是附近的『明孝陵』改在明天去吧,『夫子庙』溜达溜达!

在『秦淮河』上坐游船,白天60,晚上80

夕阳下的『秦淮河』

4 (2016-02-12)

南京一地
明孝陵-南京总统府-南京博物院

今天的第一站『明孝陵』就是朱元璋的墓。这里和『中山陵』都属于『钟山风景区』,体力好的话可以安排在一天游玩,但一定要早去,不然人会很多!

昨夜下了雨,今天清晨空气格外清新!

神路上的『文武大臣』

神龙石雕,老物件!

明朝的城砖是历代王朝中最为坚固的,仔细看每块城砖上都会刻有铸造者的名字,如果哪块出了问题,本人将会被问责!

神路上的石马

第二站『南京总统府』,人真不少!

网上37元一张

南京的美食街除了『夫子庙』还有就是『狮子桥步行街』了,南京这地方可能本身不算是旅游地,很多接地气的美食小店都因为春节放假而停业了,吃牛肉锅贴的『李记清真馆』和『蒋有记锅贴店』,还有吃皮肚面的『易记皮肚面』我们都是特意驱车前往的,结果都木有吃到! 『南京大排档』走起吧!

酒足饭饱后,继续第三站『南京博物院』。

在网上查到南京有两个,『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博物馆』,前者省级后者市级。免费,无须预约但需要身份证取票。

这里非常大,是目前我所去过的外地博物馆中最大的!

5 (2016-02-13)

南京-北京

【总结】

关于【玩】
扬州南京好,风景好,景点多!南京的话如果是途经可以去看看,个人感觉没太大必要特意去。
扬州】的『瘦西湖』『个园』还是应该去看看的,『何园』是相对『个园』来比较的,前者是官宅后者为红顶商户家宅,没有时间或考虑费用问题的话只去『个园』就行,毕竟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园林』之一!
南京】的『钟山风景区』是一定要去的,主要的『中山陵』『明孝陵』都在这里,还有些小景点体力好的可以用一天时间玩遍,或者分两天游览只是别买100元的通票了,想去哪分开买票。『总统府』还是去看看吧,虽然里边也就那么回事。『南京博物院』值得一去,很大!分有很多不同的展厅,南京毕竟是六朝古都(现在古建基本啥也不省了)就只能去这里了解一下其的悠久历史了。提醒一下是『南京博物院』不是『南京博物馆』。『夫子庙』和『狮子桥步行街』个人感觉前者像北京的『后海荷花市场』后者像『王府井步行街』,前者可以逛逛,后者就不用去了。
关于【吃】
扬州】的美食确实不少,舌尖上的扬州也的确可以称的上!而且淮扬菜相对清淡,吃起来很健康!『东关街』要去逛逛,尤其是『蒋家桥饺面馆』,这里有点北京『护国寺小吃店』的感觉,东西好吃又便宜!这条街上的『宝应长鱼面』一定要尝尝,好吃!扬州高大尚的酒楼,我知道的『狮子楼』『怡园』『天香阁』,后者去了我给差评,相比较东西贵,菜量小,菜品质量差!吃早茶的话,很多地方都有,包括前边那三家高大尚,还有『富春茶社』『冶春茶社』等,反正就是想吃早起,7点就都要等座了!
南京】的吃食就那样了,【南京大排档】和北京的没啥区别,接地气的『蒋有记锅贴』『李记清真馆』还有『易记皮肚面』都因过节放假停业。『鸡鸣汤包』是个当地的连锁快餐店,他家汤包味道还可以。

【花销费用】

人均1600元
[住宿] 4晚 1100元
[门票] 536元
[吃饭] 590元
[交通] (停车费)40元 (打车费)61元 (油费)800元
[超市酒水] 100元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