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日游

晚上在中山路步行街住宿,里面很有厦门特色,疯狂的赛车这部电影也在这里取过景,各色酒店齐全,而且晚上有两条美食街,海鲜,热带水果琳琅满目,值得游玩

对面就是鼓浪屿,但是要去鼓浪屿要到路对面坐B1路车5元无人售票一站直达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在这里买票去岛上,当然下午6点后就只能在这里坐船区鼓浪屿

由于没有做好提前准备,当我9点到这里后去鼓浪屿的船票全部售完,所以要去鼓浪屿的话,要么提前要在网上预约买票,而且只能在厦门邮轮官网上预约买票,否则就只能无功而返,岛上一天限制人数一万人,鼓浪屿之于厦门也就能明白为什么当天买票买不着了

没能去成鼓浪屿,那就坐B3路5元无人售票车到曾厝垵,一个很厦门很文艺的地方,里面有一条美食街,特别诱惑人,不过价钱有点贵哦

转完曾厝垵,到路边公交车沿着环岛路坐两三站就到了胡里山炮台,也是个海滨浴场

炮台门票25元,可以上去远眺金门

炮台下来后,坐公交去厦门大学,坐到厦大西村站,下车后往前走500米就到乐南普陀寺,里面香火鼎盛,游人如织,是个不错的地方,求完佛后就可以在里面直接登山,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厦门大学

因为厦门大学中午12点到14点才放1000个名额的游人进去参观,所以中午排队进去的人很多,但下午5:30后就不限人数了,只需要身份证登记后就能进入

山顶俯瞰厦门大学

游览线路:中山路步行街(住宿)↣厦鼓码头(鼓浪屿船票售完)↣曾厝垵↣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门

除了鼓浪屿,这些地方基本都是厦门最有名气的地方,尤其普陀寺山顶俯瞰整个厦门大学和海边

厦门的公交基本1块钱,B字头的旅游线路5元

厦门站,动车全部在厦门北站,所以厦门站一天的车辆我就不太多,里面也不太拥挤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0 16: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