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座有故事的城市

Millie是米粒 LV.4
2016-10-20 15:11 526/10

武汉,一座老城

我的出行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没有去过的地方都是未知的,只要是未知的就会有趣。(所以全世界对我来说都是有趣的,哈哈!)
想着就要毕业而我还困在长沙没出去过就心有不甘,国庆长假这么多天定是要找个地方好好去看一看。武汉长沙最近,那就去吧。是的,就是这样决定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等待着我们。
晚上到的武汉,站在丁字桥上看着底下的车流,不禁感叹,我要开始了解这座城市了。

自己准备了很久的攻略,基本了解了所有的景点,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要去的第一站就是户部巷,果不其然,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眼花缭乱的小吃,看着让人流口水,我们走马观花游了一遍户部巷,为了躲避人流拐进一条小巷,像是一条小分支,就像我们学校旁边的小吃街。因为吃过早餐都不饿所以只在户部巷尝了一下烤鱼和三鲜豆皮。
接下来就是去找昙华林,听说很文艺的一条街。名副其实,到处都是咖啡店和精致的纪念品店,随处都是拿着单反拍照的旅客,我们一路走走看看走进了昙华林的书局,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特别的旋转门,各种特色的明信片,漂亮的书签,复古的海报……我只想坐在里面静静看着人流感受时间的流逝。给自己买了一张明信片,盖上每一个图章,我想告诉自己我来过这里。

武汉大学,今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大学第一名,可是它真的好大好大,买了必备的手绘地图,一路查路线看路标,校园里很多游人,大家都在看地图一路走走停停,校园植被覆盖率很大,所以每一条校道都让人感觉像是回到学生时代,每天上课的必经之路。实在是太累走不动了我们只是大概逛了整个校园的三分之一,然后靠着地图找到最近的出口,东门。没想到一出东门,面前就是东湖,对,就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出乎意料的惊喜呢,靠着岸边坐下来好好欣赏了一番这样广阔的视野,有点像是看海,其实是看湖😄😄😄最后我们又去了楚河汉街,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分几个广场,消费很高,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口排着很长的队伍,听说夜景很美可是我们实在没有什么购物欲和体力,逛到一半就打算回去休息了。
第一天就是这样疲惫不堪的结束了,遗憾就是没有把武大逛完。

第二天,收拾好心情出发,我们住在武昌区,要去江汉区,意味着我们要过长江啦。我们选择坐公交车,这样就可以在长江大桥上看长江了,过完长江大桥就是我们要去的晴川阁,与黄鹤楼隔江对峙哦。上午来这里是正确的选择,因为真的很凉爽,登上古城楼俯瞰长江以及长江大桥,凉风习习,只想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接下来就是去江汉路步行街解决我们的午餐了,我喜欢这条街,热闹接地气。酒足饭饱后我们就要去汉阳造艺术区了,又一个文艺气息浓厚的地方。满墙的涂鸦,各种特色的艺术工作室,废弃的车胎,斑驳的墙面,偶遇一只午睡的猫咪。下一站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最让我好奇的地方,一条街被称为博物馆,实在是特别。租界时代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每一栋房子都各具特色,身处其中宛如时光倒流,踩着时光的脚步,慢慢欣赏这如画的街头。

走到街口,映入眼帘的就是街对面的汉口江滩四个大字,哈哈哈哈哈哈,这又是第二天的惊喜!在长江边上坐着,看着远处的长江大桥,岸边停靠的各种邮轮,江滩上有小孩在放风筝,有的在用沙子堆城堡,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坐在石头上看江的人。晚上体验了坐船横渡长江,船舱里人挤人,但还是挡不住大家要一睹武汉的夜景,真的很美!

偶然的决定来了这座城市,却没曾想它很值得,虽然才待了两天半,虽然攻略里的景点有些还没有去,虽然还没有更近一步去了解它,但是,我想我是爱上它了。我喜欢坐着公车一圈又一圈地穿梭在它的大街小巷,感受它地道的城市风土,每到一个路口都喜欢拍下它的路标,告诉自己我来过这里。
武汉,再见,下次再见!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0 21:26

谢谢,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哈!第一次写没有很多头绪,以后会更加努力。

2016-10-22 21:01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10-20 21:26:3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小北:谢谢

2016-10-22 21:47

2016-10-24 11:55

2016-10-24 13:21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10-24 11:55:11 的回复:

回复小裁缝_烟罗:哈哈哈!谢谢

2016-10-24 19: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4 13:21:4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24 19:30

其实武汉历史上真没合肥有故事。宋代的时候武汉还是以庐州合肥为首府的淮南西路和以荆州为首府的荆湖北路以长江汉水为界分别管理的两个州的地盘。

2016-11-09 22:26

就是武昌起义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小裁缝_烟罗:哈哈哈,谢谢,有机会会再写别的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