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章❀】在樱落枫未红的桂花飘香的时候——8日8夜自由飞翔

陳灬朵兒 (杭州) LV.6
2016-10-20 15:16 438/12
  • 出发时间/2016-09-28

富士山 东京铁塔 秋叶原 各个神社 清水寺 浅草寺 泡温泉等等 去了所以想去的地方,吃了所有想吃的美食。玩的尽兴,吃得开心。
从小就爱旅游,上学后因为没有足够资金,都只能自己慢慢攒钱,需要好久才能去一个近近的地方,但是还是很开心。工作了,有钱了,但是没有时间排出几天的旅游,都只有周末,节假日都要回家,变成了有钱没时间出去玩。很多人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是呀,我长那么大都没好好看世界一眼,是不是已经有点浪费了20几年了呢!之前就辞了工作,安排了一切事宜后,准备触发一次大的!本来是准备杭州G20峰会的时候出游,但是因为签证来不及,各种住宿机票又贵,G20期间还听说到处都是杭州人民的身影,当时庆幸自己没有在此期间出去玩。后来又一次商量,决定赶在国庆来临前出发,在国庆节结束前错过返程高峰归国,都可以错过。所以定了9.28日的机票 10.5日回来,还可以趁着国庆的尾巴休息一下!归来之后就觉得自己棒棒的,又不用赶着人群,还可以休息好再继续奋斗。当然这次旅行还得感谢哥哥和叔叔阿姨的全力支持。第一次出国自助游,一切顺利!

首次出境游 选择了日本的原因

第一次出国游,因为语言的相通性,第一个选择了日本,即使不会日语,但是日文字很多都看到字能猜出大概意思。会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了,因为日本人非常的热情,不用担心不好意思开口问路。每个车站都有服务人员,配备英语中文的服务员,直接问就可以了。路上的人们也都非常热情,都会细心的帮你指路,一次我们在车站,一位老爷爷看着我拿手机在看路,制动上前来和我们说怎么走,甚至还把我们带去我们要去的站头,真的超级热情,他坐车和我们是反方向的呢,带到我们的目的地有自己走回去了。人都非常的友好!

日本的榻榻米也是我一直想要体验的,一进门就脱鞋,然后踩在竹席上面跑来跑去,休息喝茶聊天都很舒服。

这次出行没有选择和服,本来很想尝试,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所以为了不折腾自己,还是穿了休闲装去。只在温泉酒店泡完温泉穿了睡袍,体验了一下。

日本的环境很好,空气也很好。每个人都很注重保护环境,垃圾都需要分类扔,路上很少看见垃圾桶,多的都是饮料瓶的垃圾桶。

出门一定要带伞,因为日本是海洋性气候,时不时会有雨飘来,没有伞就要做个奔跑的孩子。

游览的大计划

一开始准备日本有的时候就订好是东京大阪出,但是看了好多游记都是从大阪东京出,纠结讨论了很久,决定还是遵循自己的计划东京大阪出。考虑到还在在大阪购物,一开始带着大件行李玩耍不太方便,所以决定先玩疯在血拼购物。
城市穿越路线:
杭州上海浦东机场→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杭州

城市间的穿梭旅行以及路线

跨越二个国家:中国 to 日本,七个城市:杭州 to 上海 to 东京 to 新宿 to 河口湖 to京都 to 大阪

9月28日 杭州-(自驾)→上海浦东机场-(东方航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京急机场线——新桥转G银座线——末広町——步行600米——Hotel Edoya(江户屋)
9月29日 Hotel Edoya——浅草寺(银座线G:末広町到浅草站)——秋叶原(银座线G:浅草到上野转日比谷线:上野到秋叶原站)——六本木(日比谷线:秋叶原到六本木)—— Hotel Edoya(日比谷线:六本木到银座转银座线到末広町站)
9月30日 Hotel Edoya——新宿(银座线:末広町到上野御徒町转大江户线到新宿西口)——新宿高速巴士总站(步行)——河口湖(高速巴士2小时到达河口湖站)——HOTEL NEW CENTURY(酒店接送车五分钟)
10月1日 HOTEL NEW CENTURY——新仓富士浅间神社(因为当天下雨大雾朦胧,看不到富士山,所以取消了行程)——河口湖站(酒店接送车)——京都(高速大巴到三岛市:2小时左右转新干线到新宿:2.5小时)——京都民宿(步行15min)
10月2日 京都民宿——伏见稻荷大社(JR奈良綫:东福寺到稻荷)——京都民宿(JR奈良綫:稻荷到东福寺)——清水寺(BUS:今熊野站 坐206路 到清水道或者五条坂)——清水寺(5-10分钟)——二年坂·三年坂(步行10分钟)——七条(清水道 坐206路 到七条京阪前)——SAKAISUJI HOMMACHI(京阪本线 七条到北滨 转 堺筋綫 北滨到 SAKAISUJI HOMMACHI)——大阪民宿(步行10分钟)
10月3日 大阪民宿——大阪公园 天守阁(中央綫:堺筋本町到森之宫 1号口)——道顿堀(谷町綫:谷町四丁目到谷町九丁目 转 千日前线:谷町九丁目到难波B20出口)——大阪民宿(四桥线:难波到本町 转 中央綫: 到堺筋本町)
10月4日 大阪民宿——太保山摩天轮(中央綫:堺筋本町到大阪港)——心斋桥(中央綫:大阪港到本町 转 四桥线 到心斋桥)——梅田大厦空中庭园(御堂筋线:心斋桥到梅田站 步行15分钟)——大阪民宿(御堂筋线:梅田到本町 转 中央綫:到堺筋本町)
10月5日 大阪民宿——关西机场(中央綫:堺筋本町到本町 转御堂筋线:到难波 转 南海本线:到关西机场)——上海(春秋航空)——杭州自驾

奉上旅途中的美图

在飞机上,一转头看到这美丽的灯光,忍不住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眼中的美景。

终于要踏上旅途了

四个人带着三个行李箱,一个小箱子塞进大箱子一起带走了。哈哈 既节省空间又节省人力了呢!

在候机的时候偶遇樱花尾翼的飞机,好美的感觉,又增添了一丝兴奋感。

在浦东机场领取WIFI

在机场的到达层,去换取移动wifi,因为之前办签证的关系,旅行社办二个签证送一台wifi。所以有二个移动WiFi。拿着预订单就去了,但是最后领取的时候居然只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了,真的是伤心。一个押金500元,一共1000元,还是一定要刷卡的 不接受现金的。我们的是漫游超人,其他旁边还有好家wifi领取点。看游记和评论里都说wifi信号不好,不稳定 ,8天使用下来,感觉都挺棒的,续航能力也很强,一天一充,其实可以二天一充,但是为了确保有网,所以每天都充电的。每天有500M的4G流量,用完是2G无线流量,但是我们每天都没有用完。有点小可惜。

上海:飞机起飞咯!

日本的第一餐是飞机餐。有牛肉饭和鳗鱼饭,但是到我这边就只剩鳗鱼饭了,不过还好,受我们家哥哥的影响,我也爱吃鳗鱼饭,只是不知道怎么的,那天特别没有胃口,所以就只吃了几口。但是等到回来的那天,就觉得自己亏了,东方航空的伙食真好,春秋航空的服务又差 伙食又差,机票还贵。然后一想到第一餐浪费了,心情不美丽了。

东京诶,我们到了呢!星星点点的灯光,车流的灯箱,真的让心中的小情绪立刻兴奋起来了呢。

东京大都市的游荡

东京是我们到达日本的第一站,晚上九点飞机准时到达羽田机场;

到达后看到了一架hello kitty的专机,so cute 萌萌哒的。虽然自己最喜欢的是蓝胖子,但是看到hello kitty还是想坐。本人并不是一个爱动漫的孩子,但是我家哥哥是个动漫迷,所以带着我一起去玩耍了。

跨出飞机的第一步就是在布满印花的地毯上,淡淡的粉色,正式进入东京啦!

因为是傍晚的飞机,日本的时间又比中国早一个小时,所以到达日本已经九点多了,下了飞机赶紧去入境,在飞机上填写了入境申请表(在飞机上可以直接问空姐要入境申请表)上面都是简单的一些填空(姓名 来此的目的什么的),所以直接拿着护照和入境表入境了(因为入境处不让拍照,所以都没敢拍),入境后去拿托运的行李,带着行李申报单(和入境表一起问空姐拿的),安检检查过后直接出关,奔向京急机场线,第一次买票,看了别人的攻略,但是都是说很简单的,先放钱然后选。但是到了自己身上还是不太会,去问了车站服务员,才正确买了票。但是当时比较急忘记买东京2地铁二日劵,那个坐地铁比各个地铁站买地铁一日劵划算。因为日本的地铁绝大数都是一条线买一次票,转车都需要重新去买票,只有几条是只需要买一次,所以有一次买的票是买多了站。也是因为第一次买错了,后来就有经验了。坐车买票都很顺利。

行李申报单

东京地铁一日乘车劵

浅浅、浅草寺我们来啦!

在去浅草寺的路上,看到一双超级无敌大的木屐悬挂在店外,真的好霸气,超级引人注目(其实是阴我珠穆拉

浅草寺求签,吉签可以带走,但是如果是凶签需要留在旁边的架子上,不知怎么了我的并不是吉签,所以看完乖乖的留在那边了

去浅草寺的那天,学生特别多,不知道是春游还是节假日,特别多的初中生(感觉比较像初中生)每个人都背了一个大肩包,应该是他们的书包,因为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都是一样的,而且感觉很重的样子。都是校服,黑皮鞋白袜子。真的一千只在电视上看到,感觉不太现实但是到了那边看到了那么多,感觉真实感暴涨。但是日本的环境真的是好,地上无论人多人少都很干净,没有垃圾的呢

秋叶原——有着漫画动漫手办的大集市

秋叶原犹如与一个动漫的大仓库,所有你想要的都在里面货架上摆着,你要你需要就可以拿走,因为哥哥是动漫迷,喜欢动漫特别爱手办,所以我们在秋叶原竟逛了一下午。

只认识这个箱子,因为本人超级爱哆啦A梦,家里也收藏着好些,看到特别亲切,感觉终于有我认识的了诶

无数个小玻璃箱里都装着各式各样不同的手办,对于我这种门外汉感觉看哪个都差不多。根本分不清楚谁是谁的谁,得靠行家来鉴定的。

每个手办上面都标有它的价格,你喜欢哪个就可以把它身上的标号和他所属的柜子。最后去柜台结算,工作人员会帮您去拿。

东京铁塔的夜景 来自森美术馆

站在50几层的高楼下,望着远处的东京铁塔,看着灯下的车水马龙,     布满灯光的大楼,人是那么的渺小,但是人又是那么的伟大,因为这一些的点点滴滴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建造了这么美丽的城市。站在这高耸入云的玻璃墙后,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夜景,让我的有一种震撼的感觉!相互依偎的背影,可以依靠的肩膀,都是让我觉得心安。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相爱的人陪在身边就已足够!

东京塔下面还有一个海贼王的游览馆,因为时间不够所以都没有去!

因为都是在玻璃墙里面拍的,所以都会倒映出人像的。希望不影响你们的观看!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一家生活屋,里面什么都有,吃穿用的都有,看了好多小玩意,只是还是早上,带着一大堆购物袋不好玩,所以就没买什么。

赶去河口湖看富士山泡温泉

行程中最期待的就是去河口湖了,看了好多攻略,看富士山泡温泉最好的选择是箱根,但是喜欢与众不同,所以选择了稍微远一点的河口湖,富士山下有五湖,我们就位于其中的一湖。中间还有一个名叫”西湖“的,一开始还觉得挺亲切的,因为杭州有个西湖嘛!看来此西湖彼西湖呢!不过湖多的地方空气好,山多的地方景色好!我们的酒店就在户口胡岸边。房间还是靠着山景湖景的!

车票是网上预定的,拿着预订单直接去售票口付钱取票就可以了。
在旺季最好提前预约,否则没有座位,可能需要延期。
【预约网址】: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2

终于到达酒店了,但是夜也深了,看不到了任何景色,只能看到远处的灯光,好吧,稍许有点失落,什么都看不到,现在就期待明天天气晴,一早起来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啦!晚会就附近游荡下,看一下夜景什么的
,但是出门带错镜头了,所以的照片都失败告终,所以以下几张都是模糊朦胧美了!

一早起床,就有一种不好预感,冥冥之中的。拉开窗帘一看,一天的好心情都没有了,外边白茫茫的一片,啥都看不到。真的是好失落好失落,来看到了河口湖,连一眼富士山都没看到,好遗憾。好遗憾!

没办法,老天爷不给面子,一定要我抱憾而归,我也是没有办法的,所以为了不浪费早起,就去泡温泉了。坐在温泉里,想着该怎么办?本来的计划全部泡汤了,来到了河口湖只来酒店住了一晚,什么都没看到,只能指着那堆白蒙蒙得说,那就是富士山,被雾挡住了。就是那边啦!可是真的不知道雾后面是不是就是心心念念的富士山呢!本来还有打算去新仓浅间神社看富士山,现在都可以直接取消了。估计是来的季节不对吧!秋季本来就多雨山上又容易起雾。也有可能是我们的运气真的不好,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抱憾而归!

酒店里面泡温泉什么都提供的,浴帽 护肤品 洗护用品 梳子 刮胡刀 棉签 小皮筋等等。都会给您准备好!

泡温泉是男女分开的,而且是不能穿泳衣的,要光光的进去的!

跑完温泉外边还有按摩椅,可以躺上面按摩一下!

酒店的每个角落都放有漂亮的插画,很随意的几朵花,给楼道都添加了一丝生意。

天公不作美,下雨雾蒙蒙

来到时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为了这张美美的照片,但是我现在什么都看不到,虽然少了樱花,但至少其他二只都还在呢。只是老天太不给面子。让我去的信心都没有了,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下着,雾气页越凝越厚重。也许也是自己了解的还不过彻底吧!没有考虑到这么严重的后果。

望出去,和普通的山区景色没什么差,因为少了主角的出现,所以,来着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待在房间里,商量着,要不就直接去京都了,什么都看不到就不在这浪费时间了。都带着失落的心情,坐着酒店的接送车去车站了。

还是趁早离开这伤心地,买了车票直接奔赴京都吧!

超级刺激的过山车,真的超级想坐,特别是被天气气过后,但是这时已经在车上了,也只能远远地看看。因为我家哥哥怕这个东西!

这也是去日本做的唯一一次新干线,相当于国内的高铁。票价相对的贵呢!买好票后钱包都空了,吓死宝宝的钱包了。而且做了2.5h。真的是好远呀!在车上又开始想了,为了富士山跑了那么远的地方,到最终还是啥都没看到!当初做这个计划真的是对的还是错的呢,值得不值得呢!

不开心,拍照片都不想看镜头了!

买了自由席,整个车厢都是空空的!我们包了第一排。准备补个觉!

带着失落的心情赶去京都古城

越往京都方向,天气越来越好,真的是老天和我们开的玩笑嘛,我们一走天气就放晴了呢!不知道那边的天气是怎么样的。

名宿出来就能看到京都塔!好耀眼,好现在告诉所有人,对呀!你们在京都,就是京都呢!

失落的心情被京都的好天气一下子驱散了

京都的天气真的好到不要不要的,超级晴朗,还有朵朵棉花糖白云,心情一下子被更新了。最爱蓝天白云了。为自己做的决定感到开心,得不到的尽早放弃,你会收到更美好的!我做对了,早早赶来京都,也是不错的选择!

超爱这二张照片,说不出为什么,就是很喜欢,你们呢?是否也和我一样喜欢呢!一大早带着好心情去伏见稻荷大社

都是橘红色的神社,在国内几乎看不到,但是在日本真的好多,和蓝天白云相互搭配,真的超级美丽的!今天阳光很好,天气很好,心情很好,人都很美!

猜猜这个是什么做成的?他是木雕品呢!超级惊讶的,是一位老爷爷的作品,栩栩如生,超级好看,只是太难带了就没有买!

以上都是京都有名的京烧。超级多,每家店里都有。最喜欢筷架了,什么样的都有,花朵的,蔬菜的,寿司的……还有小的调料碟,也是超级美得。很多都是只有一二个,没有库存的!喜欢就要下手,不然就没有了哦。

每家人家都会有个小花坛,种着屋主人的小花!真的好友生活情趣!以后自己家门口也要种着自己非常爱的花花!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学校在开运动会,天气好热,太阳好大,他们都是好体力的娃娃啊!奋力奔跑。竖的的牌牌号形象!

回到民宿拿好行李坐公交车去七条,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一般车站都有的自动寄存柜500日元-700日元不等)可以寄存24小时。因为下午要去清水寺,带着行李没法玩耍,就果断在前一天晚会上做好攻略。

出发!清水寺去啦,爬坡锻炼好身体呢

爬上这个长坡才达到清水寺呢!加油咯

清水寺的门票超级美丽,可以直接当书签用的!所以用好就直接保存好了!

好长的队伍,排队去接泉水!看了好久,我也决定去排队接水喝!拿着超长的勺子,去接,还是挺重的,泉水打下来力量有好大,要使好大劲!

穿和服的姑娘们,都是中国人啦!

京都的清水烧是特别的出名,所以制作成了各种各样的小摆件。非常小巧可爱,但是价格也是非常的贵的呢!只可远观。。。。

随着夜幕降临,夜色深入;前往大阪

开往大阪的列车,我们赶上了。

四只可爱的小鸟守护着这里,棉被磨的光亮光亮的呢。

七层城市景观层,可以眺望大阪城!也可以看着被护城河保护着的太守阁

真正的鸳鸯戏水,在大阪看到了。

晚上的时光全部献给了道顿堀,在那里吃想吃的一切,还可以在地铁站集市购买各种心水小物。想要的应有尽有!可以消磨您好几个晚上。

在回民宿的路上还偶遇了圣诞老公公,色彩艳丽的房屋上都会有圣诞老公公的出现,非常可爱!

摩天轮摩天轮诶!我超爱的呢

早上就坐摩天轮,你有体验过吗?坐在摩天轮里叫醒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看着他苏醒,一切有那么勃勃生机。在路口偶遇大伙伴,超大只的乐高长颈鹿,实在够不到他!他有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美丽动人。

112。5米高的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海港口,还有透明的舱,只是我们选择了彩色的,如果你喜欢挑战可以选择透明舱,但是需要早点去,不然排队会很长的哦。我们9点就到了,所以是我们怎么选择都可以,不用排队的。

这个就是海游馆,一早和我们一起来的有好多小朋友,大概都是学校组织一起来玩的!

这是屋顶的城市阳台,超级漂亮,好像自己家也有一个呢!

大阪的最后一晚了,第二天就要启程去机场回家了,还是决定去梅田看一下大阪夜景,让自己不留遗憾。所以晚上八点多坐地铁赶去,在出地铁口后,我就后悔了自己的决定,因为它的位置实在太不方便了,离地铁口好远,二铁地铁站又超级大,转得都快头晕了,达到那边都快要10点了,如果赶时间的话不推荐去,实在太不方便,而且夜景也一般,看过东京的夜景了,感觉已经震撼过了。他有二层,一层是室内的光景,一层是室外的观景圈,可以360度观看。地上也是银光的,周围有紫外线打灯,把整个人都照紫了,因为穿了白衣服,所以拍出来很吓人!

大阪机场,我们带着开心与快乐回国啦!

一路上的美食集锦

举杯庆祝这次旅行,日本清酒一定要尝一下,喜欢喝热的。

这个是早餐,你相信吗?在国内都可以当午餐想吃了呢!但是日本食其家它就是早餐呢,一碗味增 一碗米饭 一碗牛井,一个温泉蛋和秋葵。可以拌在一起吃,非常营养。但是吃不来生的鸡蛋的人还是不要把鸡蛋拌入米饭中哦!

看着好看不好吃的面包圈,不推荐呢,白色的一开始以为是糖糖,结果一口下去咸死宝宝了。都是粗盐,真是想不通。

在新宿车站买的鸡肉球,老板娘超级热情,因为老板娘不会英语,所以再加酱的时候是直接拿酱给我选的呢!

贴心的酒店也在桌上放上了抹茶和糕点,正好赶到酒店累累的,喝点抹茶吃点糕点还是不错的。

晚餐全景,除了甜品是吃完服务员上的以外,所有餐点都在桌上了,超级丰富!

鱼肉刺身

樱花的餐布印花的筷架,好小清新,好喜欢的呢!

日式早餐,好丰富,一顿下来肯定饱饱的,因为还什锦米饭,很奇怪日本早餐都是米饭呢。每一份都是小小的,很袖珍,但是真的可以吃饱哦!

难得的一张合影,都是大脸胖胖。

回转寿司,因为民宿旁边就有一家,因为懒得走远,所以就就近原则了。尝下来味道还是挺好的,而且小店不大生意却超级好,还好去得早不然连座位都没有呢!但是忘记拍照了。 鳗鱼寿司

蟹蒸蛋,一个字“鲜”

天妇罗面

豆腐面,上面的好像以前小时候吃的泡泡米,浸在面汤里,软软的糯糯的!很喜欢吃.

可以整只吸着吃的橙子,哈哈,第一次见,比较稀奇,但是还是挺贵的,要500日元一只呢!

逛完清水寺后,早就已经肚子咕咕叫了,所以在上坡去二年坂三年坂的路上看到了这家京都腾牛,因为有肉,哥哥爱吃肉,所以就毫不犹豫的走进去了。因为看不太懂日式菜单,所以就点了热销的套餐。经过品味之后,味道还是值得推荐的。

我们家哥哥说来日本一定要尝一下百年老店的帝王蟹,就是蟹道乐了呢。唯一是生的时候就是红颜色的螃蟹。晚餐就是全蟹宴了呢。从来没有吃过,第一次体验,从生吃到熟吃,从寿司到饭到寿喜烧,从蒸蛋到芝士焗蟹黄。蟹的所有烹饪方式都尝了呢,真的是满足!这次日本之旅,真是不枉此行!

到了心斋桥,也是午饭时间点了。所以就直接在大丸百货楼上吃了午餐。因为下午都要在大厦里面逛,所以图方便。

其实已来到日本就想吃拉面,但是因为每次去的地方离吃面地方比较远,很不方便,所以从东京一直没有机会吃,在最后一天才吃到了一直想要吃的一兰拉面。吃面门口就开始排队了,首先会有服务员会问你要做一人一座的屋台还是普通的四人桌,因为考虑到四个人一起吃热闹,所以就没有选择屋台。然后是去自动售卖机点买自己想吃的拉面,他只有一种拉面,但是有不同的配料,可以自行添加,然后旁边服务员会给您一张口味选择表,到楼上座位上自己填写,主要就是葱要不要,吃不吃辣。浓汤还是清汤什么的,最后签上姓名就可以了!

吃完拉面,可以凭手上的那张牌子问服务员上抹茶豆腐,饭后甜点,又清口。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抹茶味道也挺浓的!

道顿堀上面排队最长的一家章鱼小丸子,旁边的一家冷清到没人买,真的是明显的区别。都是现做现卖的,因为人群特别长,所以也自动加入了排队的行列,还看到了制作过程呢!真的是好神奇的。

一路上的休憩之地

达日本的第一站,出了地铁站,直走右拐就到了,还是很好找的,前台是一个老爷爷,已经拿了预订单等了我们了呢,感觉好贴心的呢!办完入住,拿到钥匙的时候发现钥匙好特别的哦。然后就发现了迷你电梯,真的只能容下四个人,二个小型行李箱,要是行李箱大的话就要分开二次才能到达呢。房间还是挺大的,就是门口有点小,放了行李箱后就动不了了呢。但是也特别的就是卫生间和洗澡间是分开的,即使这么小的空间,也装了智能马桶盖呢!

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熔岩温泉,但是因为早上雾太大又下雨,所以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温泉泡完躺在按摩椅上好好放松按摩一下,真的是很舒服的呢!因为早上起得比较早,所以都没有别人,都是VIP待遇呢!超级舒服,醒来泡温泉精神都好了许多了!

新世纪酒店也是温泉酒店,坐车到达河口湖站,在酒店接驳点,看见好多辆车,但是就是没有看到我们酒店的接驳车,问了服务员,说要自己联系酒店来接的呢,有点不人性化,我们在预定的时候又和酒店说到达时间,但是貌似没什么用,所以最后打了电话,在冷风中等了5-6分钟,车子终于来了。酒店到车站开车大概5-6分钟,所以开始还是挺方便的,但是如果要走路过去的话就是25分钟了,还是很远的呢。看了导航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冷风中等待呢。因为山上实在太冷了,因为没有考虑到山上气温低,衣服都没怎么带。超级冷。

厨房用具一应俱全,想做饭也是可以的呢!

京都民宿

京都民宿:到达京都站后,因为没有找到去民宿的公交车站,所以决定导航走路去民宿,还好路程不远,走路花了17分钟,边走也边熟悉周围的地点,一直是小路通幽处,二边的别具小院,真的是一个清幽生活的好去处。很快就到达了我们的民宿,房子很好找呢。拿了钥匙直接进去,是一个单生公寓一样的,在三楼,面朝西。还能伴着黄昏进入夜晚,房间很干净整洁。去每个景点都很方便,步行公交车都很近。

这是大阪民宿的楼下,之所以只有这么一张烤肉的照片,是因为本来很顺利的到达了,但是民宿的房东突然微信不回复,没有钥匙,进不了,都蹲在楼底下,天气又热,又累,又想到万一房东不靠谱,在异国他乡,又那么晚,要露宿街头了呢!就没有心情拍照片了。面对着一个没法打开的信箱,四个人都是无奈与绝望!打电话给房东也不接电话,发微信也不回复,发微信语音通话也不回复,真的是非常着急。在焦急不安的等待了1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房东的回复。真的是又看到了明日的曙光了。终于可以进屋子了。所以所有图片都没有拍摄。那种悲喜交加的心情……实在难语。

airbnb 上订的民宿。入住感觉还可以,不过四个人住有点拥挤,适合二个人居住呢!

日本签证的办理

日本签证有五种人群,每一种都有点不一样的要求

在职人员

退休人员

在校学生

学龄前儿童

自由职业者

日本签证

picture from camera

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自己拍着玩的呢!
相机:索尼微单α5100 (微距 长焦 镜头各一个)(二张内存卡:64G和128G)
手机:IPhone 6
自拍杆:小米
一个三脚架
一个移动WiFi
 一个金士顿U盘
修图技术连基本的都不会,所以都只是调了光,有些照片加了滤镜而已啦!(专业者勿喷!)

联系电话&交通方式

因为嫌麻烦,就手机开通了全球漫游,外加有二个无线WIFI,所以一切都是挺顺利,各种联系拍照发朋友圈都完美的不行!

来回都是国内航班,没有选择全日航,主要是我们出行的时间段机票价都死贵,因为想要节省一点,所以选了全天时段最便宜的机票,都是傍晚的航班。可以欣赏日落,在大阪起飞的时候还有双彩虹,超级美丽 ,只是当时相机不在身上,不然拍下来也是极好的。不过在起飞前看到了,是否也寓意着一路平安呢!哈哈哈,反正我们平安落地了呢!

在出行前了解到日本的交通特别便利,便利的同时也对游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选择线路多了就要考虑怎么选择了。所以自己也做了很多攻略,看了好多的攻略,把自己都给弄复杂了呢!总结了一下自己亲身体验的交通线路,可供参考哦!
日本的交通主要是地铁为主的。

东京东京地铁通票(一天有效:成人800日元/儿童400日元;二天有效:成人1200日元/儿童600日元;三天有效:成人1500日元/儿童750日元) 在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服务台有售(各个地铁车站都没有售票的呢!)可以乘坐东京的九条京东地铁线 和四条都营地铁线。
        还有一种是东京地铁都营地铁通用一日劵:成人1000日元/儿童500日元;(东京地铁 都营地铁各地铁站都有出售)可以乘坐东京的九条京东地铁线 和四条都营地铁线。

东京—河口湖——京都:主要是大巴和新干线(新干线是去京都

京都:主要是公交车,非常的方便,只要在下车前问司机购买一张,500日元一张,可以一天无限次乘坐公交车。公交一日乘车劵(京都市营巴士,京都巴士都可以乘坐),第一次使用直接插进机器,第二次直接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了。(记得公交车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呢!)

大阪:买了大阪二日周游劵,可以免费乘坐地下铁(一日劵还可以乘坐私铁和JR线)一起的还有一本指导册,里面有31个可以凭周游劵免门票,还有十几个门票凭卡有优惠呢!

具体的坐车攻略开篇张节理都有仔细填写的,可往上看哦!

出行总要下够APP才敢大胆出行。
 Booking Agoda  Airbnb 主要是定酒店和民宿的。(都要注册了才能用哦!)
携程是订机票的,一直是用携程订机票的,不是什么原因,总觉得还可以靠得住。
 蚂蜂窝 你们都懂的啦!就不多说了。
日本线路图 日本换乘 乘换案内 是主要地铁换乘(有中文简体版还有日文版)我都下载了,但是没怎么用。
最主要 最主要 最主要(最要的事情说三遍)Google Map 绝对是神器。有了它在哪里都不怕。超级好用,不管是走路还是地铁还是新干线还是在景区,都非常的好用。但是唯一一点就是他在国内被禁了,所以到了日本才能用。如果你需要国内提前做攻略的话可以下载一个代理,然后就可以用google map 了。

看看看!~~~各种车票集锦

三岛市的巴士票

地铁票

回航的机票

真的不想有结局~~~~~

每一次的旅行的开始都令人兴奋,结束的时候又是那么的不舍。每一次旅行的结束,都是为了下次旅行的开始,每次有了目的地,就开始进入另一种快乐境界,不停地寻找想去的地方,做好出行攻略,保证每一次出行的顺利。期待着每一次的出行与归来!

引用 陳灬朵兒 的图片:

我不敢去日本,怕回不来了~

2016-10-20 15: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5:47:2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放心 亲爱的,肯定能回来的,机票定好就可以了呢!

2016-10-20 15:49

很棒!

2016-10-20 15:59

引用 京城恶女 发表于 2016-10-20 15:59:07 的回复:

回复京城恶女:谢谢亲爱的。

2016-10-20 16:01

引用 陳灬朵兒 发表于 2016-10-20 15:49:29 的回复:

放心 亲爱的,肯定能回来的,机票定好就可以了呢!

回复陳灬朵兒:哈哈哈,回来就该要饭去了

2016-10-20 16: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6:03:26 的回复:

哈哈哈,回来就该要饭去了

回复丸子:不会哒,可以错过旺季去,不然真的贵的呢!

2016-10-20 16:0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0 17:26

引用 奔跑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10-20 17:26:23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阿童木:那就从办公椅上移开,开始脚下的路吧

2016-10-20 17:53

引用 陳灬朵兒 发表于 2016-10-20 16:05:13 的回复:

不会哒,可以错过旺季去,不然真的贵的呢!

回复陳灬朵兒:啊?是有多贵

2016-10-21 08:36

旺季去机票 住宿会贵很多。不过如果提前订好应该会好点。最好就是有计划的,那样就会省点钱

2016-10-21 11:3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4 09:56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10-24 09:56:49 的回复:

回复zoe艳子:谢谢亲爱的肯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