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自驾青海湖(跟自驾团哦)

Maggie倩 LV.3
2016-10-20 15:28 262/3

今年的国庆,终于和父母一同出去旅游了(感觉上一次超过一天的家人同行应该是在小学了吧~哈哈),由于本人和爸爸都不会修理汽车的小状况,所以我强烈建议参加自驾团,终于争取了一个多星期,我让爸妈都答应咱们仨的第一次自驾旅参加自驾团而行。(好吧,反正我觉得这么长的假期去个三四天的地方不爽,而且又不想跟爸妈朋友一起,他们出去太无聊了,夕阳团啊,本人还是大龄单身女青年好吗?!)

哈哈,由于本人前一天回家较晚,到家才开始收拾东西,以至于只睡了三个半小时就起来了,谁叫我爸妈总是喜欢早起!啊!最搞笑的还是我爸以为要他开车,所以起床就把咖啡喝了,而我却困着开车两小时后,他们俩才想起来给我喝咖啡!!!这两小时不仅堵车,还要跟车(主要是跟的那个车那个姐姐技术太好了,最搞笑的还是这个姐姐我们以为互相都不认识,但是居然第二天才发现我妈是看着她长大的!!!人生无处不相逢啊!人生处处是惊喜啊!)

第一天就在极度困顿下开车九个小时(总共开车13h,早上六点到中午一点半那才是最难受的),好吧,我承认在我开了五个小时500km后,不行了,我睡下了!等我再次开车是在四小时后(好吧,我承认这四个小时我只睡了半小时,另外时间是在卸甲油,然后边抖边涂新甲油,哈哈!),这四小时我爸开了400km,我勒个去,我伐开心!!!极度的!
         原谅我几乎都是混沌状态,没有任何景深拍照,唯一的两张就是天快黑之前,路边摆拍两张!
         这一路我几乎没有心情看景色,我也不知道都开过哪些美景,反正我几乎没看窗外,因为困!
          晚上到了酒店,还不错,这酒店蛮大的,还以为跟团(普通团)会住的很差,结果很好!怎么说都是当地四星的,确实很不错!很大很干净!

经过第一天的难受开车,第二天算是开始正式游览了,不过第一站居然是堵到人都走不动麦积山,真心地!人太多,而且排队开始就听到一个以前来过得大阿姨说,以前她来的时候是怎样怎样,现在已经安全多了(以前是绳索上去吗?!)以前那些佛像都可以近看(现在我只看到拦在外面的铁网上面有很多飞虫出来不了!哈哈哈!)balabala~~~

本来还在说来都来了,一定要爬上去,看看全景,大太阳下的排队我都忍住了,坚持!虽然旁边有同队的姐姐和她老公上去走了十步就离开了,但我还好是想坚持,但是等我走过两个弯道,我开始想下去了,走路没问题,问题是根本走不动啊,一些人为了拍照根本九十堵在那!而且大太阳啊,佛像又隔很远,我咧个去,果断和爸妈绝对下去了,谁知道被告知下去还要往上走一段路,我疯了!好吧,走到一半路程的时候,终于告诉我可以下去了(紧急通道),下去五分钟,上去一小时(我呵呵哒了)!
          而且这个还不如大足石刻好看,我真不知道上去有什么好看的,为神马这么多人!全是人!不热吗!!!

我是个比较奇怪的人吧,进入景区,我一开始就发现路上这个墙面好看,文艺啊!比那个什么山好看多了,所以我宁愿在这拍拍拍!手机片儿都这么好看!

不过来都来了,还是要照个全景吧,原谅我这么不走心的拍了几张!凑合看吧!

第二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哎!下午全是赶路开车啊!我累啊!

不过第三天就很不错了,虽然路途中,本人和老爸大吵了一架影响了心情,不过由于老妈的调停,还好还好,不然我的沙漠啊,我的照片啊!

第三天就是沙漠之行,我虽然见过沙漠,但是没有这么近距离玩过,而且一片黄色真的好漂亮,更重要的是天气蓝到爆啊!没得我真的停不下来,可惜就是拍照我是盲拍(没有取景器),眼光让我看不到屏幕!所以都是后期选择的片子,也许没有我要的感觉,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了,哈哈哈!我是个懒人,不会为了一个角度一张照片东跑西跑!

不得不说,一个路边围起来半身高的铁皮圈(只有3/4围起来了,里面自己想象,沙滩厕所)上厕所,5块一人,更惨的是,因为进的路口错了,另外一个路口进去就不要钱!真贵!不过这么办,不能被憋死,如果有人去那里,请悄悄咪咪,他就不会收费了!

沙漠旅行,怎么能没有沙滩摩托对吧,我这个第一次玩这个的大龄女,胆子也比较大,带着妈妈就出发了,爸爸自己跟车冲沙去了!可惜我这个人从自行车开始就是只能一个人骑,就算是双人自行车,只要上个人我就把控不了方向,但是一个人就没问题!哪知道这次我又出现这个问题了!(ps后来才知道,那个车根本就是油不足了,因为已经开不回来了!)我妈差点被我摔下来,其实吧,已经摔下来了,只是轻微的弄坏了鞋子,身体没事,我囧爆了!最囧的事,我开在一个小坡上从不上去下不来,卡住了,各种等人来救援!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没有告诉我可以倒车,我不知道可以倒车!整我咧!!!不过还是值得的,因为的等人的时候,给妈咪拍了很多美照,我安慰自己,别人来回四五趟的时间,我就一趟,我赚了!

无论如何,我也算是到达了湖边,确实漂亮,比第二天专门去的青海湖湖边看着还要美!也许是天气的原因!但是这个地方在去年我表姐去的时候居然没有去过,他们是自己自驾去的,所以路线没对吧!所以自己去的要去查查哦,原谅我因为跟团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去的地方叫什么!
      很幸运回来的时候,我有了妈妈的帮助,一路顺畅的开回来了,哈哈,有时候我力气不足,妈妈在后面帮我搭个力,开回来太容易了!

不过确实这一天累死了,手痛啊!

第四天,真正的青海湖边!早上一起来就环湖开啊开,开了三个小时,都没有选到一个特别好的景观点!其实吧,我觉得有一个特别好,但是领导说不行,我也没办法!午饭后才开始自由行动,青海湖自由行!

去了湖边,真心冷惨了,本人还不小心踩到水里,还很不爽的踩了三四下!不过确实挺美的,远看近看颜色真的不一样!不过想戴帽子的人要小心了,我的帽子一下车就飞了!

这里有一个什么大的类似公园的地方,门票多少忘记了,里面可以坐轮船,反正就是坑人的,去的人多,湖边照相很困难,还不如那颗大树好看!对了,里面格桑花特别多特别漂亮!其实路边的一片油菜花也很美,遇到几个老年摄影爱好者来拍风景!

油菜花那里好像也收钱了吧,十块钱还是多少不记得了,但是值得!还有一个牦牛奶奶,照相二十!

来到了今天的最好观景点,就是可以看二郎剑的全景,车爬山爬到一半就可以看到好美好美的景色!所以说,免费的景色最迷人!

真的,这里不是一个观景点,当时确实最美的地方,艺术照什么的来着就对了,美到爆!可惜没有照多少!
      放心还有更美的,下山路上全是美景,还有胡杨林一样的金黄!

车子两边全是这样的景色,你能不觉得这一趟没有白来吗!说真的,此时我们已经半脱团,自己开往酒店!

第五天,就是最无聊的刘家峡水库(原谅我记住了最难看的景点名字!)不过停车那里的黄墙真的蛮好看的!

第六天就是什么若尔盖红原大草原,不好意思,我一路看的景色都一样,都过了若尔盖红原,他们才告诉我刚刚那是草原!不多说,直接放图!

这一天才觉得如果是自己出来不跟团,才叫拍照的爽!各种停车各种拍,起码一整天!太美了!

第七天凌晨两点就开始赶路了,所以没什么好写的了!但是真心话,这几天天气每天好到爆!太适合旅行了!
       但是真心的自驾跟团很累!一直赶路的感觉!

最后以妈妈的美照🔚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0 21:26

哈哈 图片其实已经休过了  但是力求原样

2016-10-21 14:2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