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行-白云山】——白云流水与红叶

白云山

流水-玉皇-红叶:照片欣赏

白云之行简单介绍

2016年10月5-6日游玩白云山。

5号早晨6点半左右出发前往洛阳白云山,12点左右到山上,吃完饭后出发九龙瀑布,晚上回来住宿酒店。6号3点半出发在三岔口坐景交去玉皇顶停车场,然后出发怕玉皇顶,预计看日出,但是当天晚上下雨了,看到日出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最后看到的是大雾弥漫的山顶,坚持的7点,大雾还没有要散的痕迹,只好下山了。然后游玩了森林氧吧和白云湖。下午返回郑州

白云山:
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佳休闲胜地,中国最美地方之一,河南省十佳景区好去处第三名。

白云山位于河南洛阳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森林覆盖率98.5%以上,被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
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中原第一峰,是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处。

景区目前已开发有玉皇顶、九龙瀑布、小黄山、白云峰、原始森林五大观光区,以及森林氧吧、高山牡丹园、留侯祠、白云湖、芦花谷五大休闲区,其旅游资源具有典型性、多样性的特征。

白云山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形成各具特色的景观区,成为中原地区集观光旅游、度假避暑、科研实习、寻古探幽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区,被誉为“人间仙境”。

官方网站:http://www.chinabym.com/

山里边住宿非常多,吃饭娱乐购物都很方便,还是很适合两日游玩的。从住宿处到各个景区都有景交可以乘坐,在路边随时伸手拦车即可。
备注:想看日出的话,每天3-4点之间会有电瓶车从三岔口出发前往玉皇顶停车场,不间断发车,坐满就走。

【交通】:

郑州
票价:72元
郑州-白云山:12:50/16:20
备注:携程网上可以预定,到天桥沟下车。在转车村——铜河的汽车,下车即到。没有走过,上车和司机确认一下。

【住宿】:洛阳-白云山-云峰度假村
电话0379-66590013
手机13461098982
QQ2433086572
住宿环境还好,距离三岔口步行5分钟。住宿条件一般,套间比较多,3人或者4人。房子都是一栋栋的,两件一栋房。洗漱条件差,没有洗漱用品,热水限时,因为在山中,会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白云山——九龙瀑布

12点左右到达白云山售票处,然后排队进去,换成景交巴士坐到山上的停车场,大约车程45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一下,如果你恐高,或者不敢看远处的山峦和峡谷,建议你坐在右手边,右手边是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靠着山体方向的,当然回来的时候记得选择反方向。

到达山上停车场,然后换乘景交电瓶车开往酒店。然后在酒店解决午餐。

在酒店门口直接拦个景交车,坐到九龙瀑布停车场。

下了车,右手边是索道,直接到九龙瀑布。左手边是下山台阶,步行去九龙瀑布,不用想,直接走去啦。

停车场的一个观景台,阴天,远处阴蒙蒙的。

远处的美景,好似华山绝壁!

第一个流水瀑布。

开始别人装饰了你的景,现在你是别人的风景。

观景台,远眺白云山。

观景台,一个人都没有,真是好景啊。 一个人站在观景台上,调慢快门,对着瀑布拍摄,拍出流水效果,再也不担心路人摇晃栏杆了。

开凿出来的山洞,山体实在看样子是没有路的节奏了,五颜六色还是很美滴。

一路走下,到达滑到的起始点。准备下山。

看看脚下的台阶。。。。。。

滑到的终点远眺瀑布,最近刚开始使用手动对焦,还是不熟练。

画面可以充满整个镜头,又有栏杆可以支撑的时候,我就会选择停下来,调慢快门对着瀑布一个劲的拍摄,毕竟第一次拍流水,必须要多练习,找找感觉的嘛。 这个白龙瀑布成为了我的流水拍摄首秀。

在索道的这头等待,每次限过8人,这头有人看守着。

索道的这头,往上就是到了来时候的停车场。往下是去九龙瀑布,果断往下走。

青龙瀑布,离白龙瀑布很近,这边有个卖东西的,我在石凳坐了会儿。依着栏杆拍摄的,角度不好,拍的不尽兴。有个小小的观景台,很多人在拍摄,用小伙伴的手机给他们拍了几张,么有用单反拍摄。

青龙瀑布往下有个台阶,岩栎树上挂满了祈福的红丝带。

给我的大功臣上个景。

到达九龙瀑布,从青龙瀑布过来大部分都是下台阶的。

还有一小段台阶没有下去,风景一步步看,脚下的风景才最好看,看到了就好好欣赏,先拍几张再说。

上边的几张是站在瀑布边拍的,很凉快,有细细的水飘过。

还没有拍尽兴的时候,小伙伴叫我撤了,不是我的本色啊。商量了一下就坐索道撤了,他们体力不行,需要照顾了。

等待,排队中,偶尔抬头看看路过的索道车。。。。

看一眼排队的人群,排了1个半小时才到这里,问题是前边还有3个折呢。

排队的过程中,利用手动对焦拍摄九龙瀑布,眼神不好,总是对焦错了,还是要多多练习了。

缆车上升的途中,回身拍摄远处的山。

上行和下行缆车里的人们。

前边是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他们说也在看我们,还在摆手,但是没感觉到。

索道下来,出来就是停车场。随便找个快走的电车坐上就回酒店了。然后喝点热水,休息一下。司机开车太快,真是後冷後冷的。

然后出来去三叉口,在三岔口有家卖火锅的,天气冷,吃吃火锅挺暖和的,就和小伙伴解决了晚餐,人均60元。

三点半夜爬玉皇顶

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凌晨3点起床,还有2个睡懒觉去了,商量我们下来的时候她们给我俩带早餐。然后我俩收拾一下3点半出门,在门口同家酒店还有2个一起出行的小姑娘,3-4点在三岔口有景交去玉皇顶停车场,只有十分钟不到的路,但是么有一个路灯,还好我带了手电,要不然真心挺黑的,小姑娘还是不走为好,三点四十到三岔口,五十出发,4点10分到玉皇顶停车场,下车出发夜爬玉皇顶。

预计是1.5-2小时到达山顶。估算一下大约6点到山顶,但是6点半才日出,到了早了肯定特别特别冷。

这次爬山算是比较慢的,但是还是到了很早,一直看着表走路,留出2个小时时间,还走就慢悠悠的走,一直很累也没想起来拍照了。每隔一段时间的台阶上都有字数,100-200-300-400-500-600-660-700-800-888。。。。。

停过大约6/7次,到达玉皇门的时候不到6点,再往上走,听着风声呼呼作响,就决定在这里休息休息,等着看天气情况。因为也没有一点日出的痕迹,所以就慢慢的等着。两个小姑娘装备不足,冷的不行,只好在这山顶之处租了军大衣,吃了泡面,在休息的时候,我去玉皇阁拍夜景了。

远处的3个路灯照出了去玉皇顶的路,下山的时候我拍了几张雾中的路灯。

玉皇阁的灯亮了,但是门没开。。。

这一次拍花了,也可能是雾太大了。。。。。。

6点20分的时候小伙伴上来了,草草收工准备爬到山顶去。

白云山——清晨的玉皇顶

到了山顶,白茫茫一片,人不多,大约三四十号人的样子,其中还有个小团队,我就孤零零一个人,我的小伙伴们都在下边的避风处,因为没有日出,也看到不到其他风景,并且山顶的风真的很大,所以我没有建议他们上来,让他们等到快7点,如果雾还是没有散开,就上来拍几张照片准备下山了。

玉皇顶,中原最高峰,还有别人眼中的日出,可惜太阳公公十一倒数第二天休假去了。

准备下山了,第一个路灯,在远处,天气好了可以看到玉皇阁的。

回眸一望!

近距离给雾中的路灯拍个照。

第二个路灯,孤零零的站在路边,指引着夜晚上山的人。

以白雾为背景,绿树做前景,拍出了黑白画的感觉。

最后一个路灯了,雾气蒙蒙,真的很有仙境的感觉,但是雾有点大了。

清晨雾中的玉皇阁。

一股仙气围绕其间。

玉皇阁左边的指示牌,也是上山道,右手边也有路,不过是去杜鹃林的。我在那边拍照的时候很多人都往那边走了,我赶紧给人家指指路,可能是我把他们带到沟里去了。罪过,罪过!

下来的时候,玉皇阁开门,邀请去上香祈福,我给门前的两座狮子拍了几张照片。

准备下山的路,不过现在不下山,绕着玉皇阁拍一圈照片再说。

玉皇阁钱的祈福树,挂满了红丝带。

玉皇门的字: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租大衣的小伙伴在这边还了衣服,继续出发,他们应该是凉飕飕的。

路上的滑到还是很多的,一段一段的,如果累了可以考虑,但是现在大早上的,你要是坐了,我觉得肯定首先是冰屁股给滑到升温的,其次是打扫滑道的。第一次见的时候还以为是草料呢,摸了摸材质是是铁皮的。

下山的雾中画。

到这个玉皇圣水的时候就不远了,上边写着玉皇门100米,玉皇阁150米,玉皇顶300米。上山走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就到了,几百米都是小意思了。在左右各有一条路,右手边是直接台阶上去,到一个平台,左边是绕一下圣水的地方,然后上去,晚上爬就直接上去的好,要是白天可以走左手边去看看圣水。

山间的红叶,白茫茫的雾,也是一副美画了,可是我拍不好。

一路红叶相伴,山谷的红叶更多,拉近了没发拍,雾气太大,只好用手动对焦练习几张了。

透过滑道拍红叶,可惜的是对焦没对好,不知道拍到哪里去了。

下来的路上,因为中间拍了几张手动对焦的,后来忘记调回去了,然后就一直发现拍的照片都很模糊,突然想起来应该是手动对焦模式,很可惜有几张好景色的地方照片拍坏了,果断删除了。

第一段长长的台阶,还好是晚上爬的也看不清,也就看着脚下一直爬上来了,现在回头看看还是很艰难的,拐弯处还有一段长台阶呢。

第二段台阶,这两段台阶就是青云梯了吧,下边是滑道的终点站,也是青云梯的起始点。

辛苦的山间搬运工,拍个照片激励自己努力。

看到了默默靠边,给人家让道,点赞。据说负重200斤。

下了青云梯看到好几只小松鼠在林间活跃,这是远处的一只,没有打扰到它,所以可以好好的给它拍几张照片。看着它在垃圾桶里找吃的,想喂点食物给它,可惜的是自己没有爬山带东西的习惯。

找到吃的东西之后,它爬到了一根树枝上站在那里吃东西,远处默默看了几分钟,确认那个应该是小面包的包装纸,它在吃面包屑。

小伙伴问我拍这个干嘛,我说就是形状怪异。

走着走着,小伙伴让我拍下这个,我说咋了,她说这是个心,我说哦,然后默默拍下来,真的是关注点不同啊。

在路上碰到的最美的一颗长满红叶的树。

到了树下,地上铺满了红叶,像极了红地毯。

红叶丛中一点绿。

走到这里的时候,刚好碰到一个导游带了几个游客上山,说这个是**树,冬暖夏凉的,这几个人就感觉上去摸摸温度,我对小伙伴说,这个热应该挺热的,捂热的。

到达一个观景台,上山的时候没有注意,雾太大,只知道有个超市,现在回来了,发现好大一块空地呢,一周都是红叶。

看看指示牌,已经下来2300米了,差不多快到山下了,还等着酒店睡觉的两个小伙伴带的酒店早餐呢,抓紧了。

到达台阶指数为350的时候遇到他们了,也是醉了,都没走几步路,一直说自己累。

到了山下看看游览图,才发现在玉皇门还有另一条路可以下山,走的小黄山景区,可惜了。

到山下的时候是9点整,拍照时间太多,走了不到2个小时。稍事休息之后,步行去森林氧吧,据说不远,走路十分钟,一个睡懒觉的小伙伴自己坐景交下午了,鄙视一下。

白云山的路上

白云山——森林氧吧

从玉皇顶停车场走路大约10分钟左右到了目的地——森林氧吧,两边的有些红叶,在路中间拍道路也是挺美的,但是要主要景交,比较白云山的景交很多,注意安全。

这个导览图比较简单,顺着路往里走就对了,高山牡丹园的方向,我们是沿着主干道走到了玉皇湖,沿途拍照,最后绕到高山牡丹园,但是这个季节肯定没有牡丹花的,所以就没进去,在一片旱莲花玩耍了一把,走走独木桥,玩玩梅花桩,骑骑木马等,算是过了一次童年。

沿途的题字很多,不远几步就有一些名人写的美好句子。

远处一大片都是旱莲花,可惜没有花了,据说旱莲花很矫情,生存坏境稍有不适就会死亡。

玉皇湖,湖水很清澈,湖中远处倒影显现。

走到这里算是到了起点,左边就是洗手间,右边是高山牡丹园。玩的差不多就回去了,准备去下一个景点——白云湖。
到了景交停靠点,听人说距离很近,又是走路10分钟不到,但是有空车,不想浪费时间,就坐车去了,坐车还真是不到5分钟,时间宝贵,下午就要返程,还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到路上了,还是觉得很值的。

白云山——白云湖

到了白云湖景交停靠点,下来就是留侯祠。
留侯,西汉三杰之一张良的封号。看《张良传》的时候说他曾隐居山谷学习兵法等,原来是在这里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现在的留侯祠就是一个上香祈福的地方了,看着纯粹的香火之地了,我本想瞻仰一下留侯的,进去又后悔,觉得不看也罢。进门一影壁,然后就是正殿,左右各一配殿,有观音和土地,正中是留侯张良。

到了白云湖,先入眼帘的是一株被围着的小树,孤零零立于石板之间,别有一番风味。

湖水很清澈,清晰的倒影出了对面的绿水红叶。

走到尽头是个拦水大坝,白云湖也是聚水而成了。

下游矗立在水中央的一根枯枝。

看不到身边的景,对面的总是最美的景色。从这个coofe馆旁边上去,到达白云湖景交停靠点,有一批等车的人,来了好几辆车才走成,人还是很多的,建议坐车一定要在停靠点等车,那里才会偶尔有空车停靠,要不在半路拦车,碰到的大部分都是满载的车了。

白云湖停靠点,最后一站了,坐车回到酒店。吃完饭1点左右,准备下山了。

酒店老板帮忙交了景交车,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车来,在路边等了十几分钟也是,没有一个不是满员的。最后大家商量去三岔口坐车,三岔口的人很多,最后是反方向的车有一辆在这里掉头回去我们才坐上了。

2016-10-21 12:36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21 12:36:10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支持

2016-10-21 12:57

2016-10-21 14:0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1 16:25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21 14:04:39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支持

2016-10-21 16:51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10-21 16:25:31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choir: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10-21 16:51

2016-10-21 17:35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秋意襲來,大地由綠轉黃,
池水清幽靜謐,詩情畫意,美得空靈而有詩情。彷彿空氣中飄散著芳香甜美的氣息,讓人感到幽靜而脫俗!

2016-10-21 18:56

2016-10-21 19:28

7顶另送你146金币

2016-10-21 21:07

2016-10-22 00:21

大美

2016-10-22 08:35

引用 东方少帅 的图片:

拍得不错哇!!!

2016-10-22 12:2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1 17:35:1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已支持!

2016-10-24 11:0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1 18:56:38 的回复:

秋意襲來,大地由綠轉黃,

回复秀京山:谢谢支持

2016-10-24 11:0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1 19:28:51 的回复:

7顶另送你146金币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支持!

2016-10-24 11:08

引用 风起云涌 发表于 2016-10-21 21:07:23 的回复:

回复风起云涌:谢谢支持!

2016-10-24 11:0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22 00:21:42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10-24 11:1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2 08:35:15 的回复:

大美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10-24 11:10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22 12:23:49 的回复:

拍得不错哇!!!

回复喜糖and梳子:谢谢支持!

2016-10-24 11:1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3:59

欣赏了,顶一个。

2016-10-24 14:06

引用 宝贝小吃货运... 发表于 2016-10-24 13:59:3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宝贝小吃货运...:十一的倒数第2/3天去的,差不多都回来了,人相对少很多了。

2016-10-24 14:18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24 14:06:40 的回复:

欣赏了,顶一个。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支持

2016-10-24 14:19

欢迎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2016-10-24 15:45

2016-10-24 16:43

引用 风起云涌 发表于 2016-10-24 16:43:34 的回复:

回复风起云涌:谢谢支持

2016-10-24 17:0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4 15:4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