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王莽岭+太行山大峡谷五日游

2016-10-20 15:38 229/0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其它

上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写的好像也是南太行,想来我和太行山的缘分不浅。此次重返太行山是工作需要,我是车行天下自驾游俱乐部的领队,带领了9辆车、30多人,风风火火的闯进了太行山。虽拿太行说事儿,但这次的行程重点可不止这一个地方。
2016年10月2日这天,我们从青岛直接杀到了晋城。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前往晋城唯一的5A级景区——皇城相府和保存完好的湘峪古堡游览。

湘峪古堡门排前,先来张合影吧

窗口的剪影

湘峪古堡建于明朝,分为内城和外城,内城用来生活,外城用来防御。战乱时内城的百姓可以通过连接外城的通道直接到达外城的防御措施内战斗。对明末农民起义大军的破坏有着一定的抵御作用。

古堡内的通道

如今古堡内还生活着一些居民,不过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年轻的一代都已经奔向大城市。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古堡里现在也在保护、翻修、重建,这也许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改变。

老建筑

外城城墙上的建筑

和湘峪古堡相隔不远的另一座古堡就是皇城相府了,这里的名气要比湘峪古堡大多了!这里是康熙皇帝的老师——陈廷敬的故居!陈廷敬也是《康熙字典》的编写人!
皇城相府是明清两代的城堡式建筑群,本名“中道庄”,因为康熙皇帝两次下榻于此,所以后来改名为“皇城相府”。皇城相府也分为内城和外城,其内共有八座大型院落。

相府内的墙壁雕刻,每一幅图案都展现着古人的精湛技艺

相府的城墙上眺望的相府一角

中国古典建筑之美

小姐院,住的可都是当时名门家的大小姐!

陈廷敬的雕像

一群快乐的小盆友

美少女

参观完皇城相府时间就到下午了,我们一行人吃过午饭后就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王莽岭!
这里就是去年写过的地方,这次就不在赘述。这里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第二天一早我们坐车登上的山顶,可惜的是没有看到日出,在山顶玩儿了两个小时候就坐车返回,穿越锡崖沟挂壁公路!这条挂壁公路算是最美的挂壁了,宽的地方可以双向行驶两辆汽车,不像昆山隧道那么险!

以上都是王莽岭

大部队的证件照

当然,这里还有大峡谷和瀑布,不过这次没去拍,下次补上

一天下来大家也都累了,稍作休息之后接着出发,下一站是太行山大峡谷。晚上在长治休息,趁着夜市逛街的时间出去溜达了一圈。找了个当地的特色小吃摊,点了碗调和饭,吃的我现在都难忘!所谓调和(huo)饭(这字念轻声),就是把小米和面条煮在一起,还有南瓜、土豆、黄豆、西红柿、青椒,再加上食盐、胡椒等等调味料而做成的!

第二天一早开车进了景区,没想到人有那么多!排队就拍了一个多小时,进入景区后导游带着大家去游玩,我也终于能休息会儿了。

有没有发现我们的小金人?

大峡谷里的瀑布与流水

除了座景区的游船外,还可以自己划船哟!不过不在一个景点,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体验一下。

第五天一早吃过早餐,大部队就开始返程了,这几天的旅行总得说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我要吐槽的是太行山大峡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当天进去景区的人已经爆棚了,光坐船排队都需要2、3个小时!!还不算其他排队的时间,所以十月一要去大峡谷玩儿的朋友们请慎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