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4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西安,留给我跟很多人的印象大都是历史悠久的十三朝古都,以及充满了美食的地方吧。哈哈,其实我就是冲好吃的来的。西安的美食怎么就是吃不够呢。这篇游记写完后的感想就是,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第一天

第一天到西安已经是晚上了,从济南七点五十乘坐,SC8857,九点多到达的机场,取完行李出来就直接去住的地方了。由于是之前直接从去啊旅行上预订的,直接联系店家过来接机倒还挺方便。

第二天

第二天,在机场简单吃过午饭。便乘坐机场大巴前往西安市了。

西安的机场大巴还挺方便的,直接坐到火车站附近。其实火车站离预订的酒店非常近。也就不到两个路口的距离。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的是,西安的出租车和滴滴打到的快车留给我的印象都不太好。都不认识路。这天打的是个滴滴快车,上车后司机一副对路相当熟的态度,一路把我带到了西一路,还指着路跟我说这是西二路(其实我要去西二路)。后来看到路牌才发现走错了。这时候说不认识路了,让我给他开导航。不明白先前的自信哪来的了。后来发现,明明从下车直走的距离,让他给我饶了好大一个圈。好吧,经历了这天的教训,后面几点就不在西安打快车了。不过当时还听说。滴滴在西安政策上还没有开放,应该也是有关系的。

入住途家后,心情还是很愉悦的,不得不说酒店不错,位于市中心,火车站地铁站附近,交通很便利。附近还有万达,苏宁等商场。而且价格也不贵,性价比也不错。以后可以的话,出门就途家了。值得推荐!(忘了拍照,从网上借用几张图。)

收拾好东西,简单的计划了一下行程。PM3:00,酒店出发,准备先去逛逛城墙。
    不得不说,住的地方交通就是方便。去城墙选择的是公交车出行。不过西安公交车上人好多啊。坐了那么多天,就没在公交上坐下过。不过还好没几站就到城墙了。

推荐景点古城墙。站在西安城墙上望向内城区,真的有种梦回大唐的感觉。昔日,这里的繁荣,仿佛历历在目。
    城墙上还可以骑车子,好多歪果仁骑车子从身边经过。我们选择的是步行。从南门(永宁门)出发向西走,经过了朱雀门、小南门,从含光门下城墙。门票54一人,感觉连三分之一都没有走完,不过是在饿的不行,就走了。直奔莲湖区回民街

回民街跟全国很多小吃街有个共同点,就是人巨多。不过幸好来之前查过了攻略,来了后就直奔几个店了。比如进去后接着看到的,孙家羊肉泡馍。为了能吃到更多美食,像量大的,我们就两个人要一份。孙家羊肉泡馍就在鼓楼一进去右手边,羊肉泡馍35一碗,味道还不错。
   接下来的,就是之前从浙江卫视爽食赢天下上看到的了。首先找到的是庙后马楠烤肉。他家招牌是烤腰子,据说是可以嫩到哭的腰子,真的很好吃啊。很嫩,不腥。虽然桌子不多,但也是满满人呢。坐下后,先来了点招牌腰子,鸡蛋汤。这个鸡蛋汤也好喝,酸酸的,很开胃。不过腰子每天供应数量有限,不到八点就卖完了,最后一份也让我们抢了。鸡蛋汤一份,腰子一块一串,一瓶冰峰,95元。哈哈,那两大盘腰子着实过瘾,旁边的人都看呆了。吃完腰子又去吃了盛志望麻酱凉皮。桂花糕。实在吃不动后,第二天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第三天

一大早在魏家凉皮吃的早点。点了一份凉皮。就公交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九点半到的,原以为时间还不晚,没想到去了才发现排队的人已经满满的了。来之前虽然看了攻略知道这里免费不免票,但没想到排队领票的人这么多。随即打消了排队领免费票的念想,从网上买的60元的双人票,包括出土文物123厅和珍宝馆而且不用排队。事后证实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因为进去后发现好多人领了免费票后有单独去买了珍宝馆的票。进去后跟别人拼团找的导游。不得不说导游的知识储备量真的很多啊。九点半到的,逛完十二点半多。

中午去了文艺街的三原老黄家。同样是爽食赢天下推荐的。两个人花了88。除了等的时间有点长,其他还是挺好的。

吃完饭去了西安大雁塔。这里也是个5A级景区。

大雁塔底端正在整修,所以没有上去。
   想看大雁塔必须要进大慈恩寺。进去的时候大雄宝殿众人正在诵经,就匆匆看了一眼。其他几个大殿的壁画都是讲述唐代高僧陈玄奘当年西天取经的故事。匆匆一游就走了。
   两点半多,没想着这么快就结束了本来预想的行程,就在不知道去哪好的时候,决定直接去回民街了。转折了近两个小时路程。终于达到回民街。
   由于去的太早,有的店还没有修整好。终于五点半左右,吃到了马尔里家的肉夹馍和肉丸胡辣汤。这家店还是挺好找的。洒金桥地铁口下来往洒金桥拐进去没多久,左手边就是,挺大的一个牌子。两个人。一份肉夹馍,一份肉丸胡辣汤。20元。吃的很舒服,吃完也很暖和。但不知道为什么,西安的蚊子格外喜欢我。俩人都是O型血,偏偏只咬我一人
   吃完后又去了马楠家烤肉。去的早,加上我们只有两桌人。点了个酸梅汤,涮牛肚,继续烤腰子。不过老板推荐了个烤单饼,当时由于怕吃不下,不太想要,最后在老板的极力推荐下来了个。不后悔,烤馍泡涮牛肚的汤实在是太好吃了。哈哈,连着两天的烤腰子,还是没吃腻。现在回来写这个游记的时候,还是很怀念那个烤腰子。下次去还要吃。强烈推荐,最佳推荐。去回民街必吃!!!

从回民街临走的时候还买了外带的盛志望麻将酿皮和各种辣椒准备带回我大山东。买完后直接打车回酒店。之前提到过不认路的滴滴专车司机,今天又碰到了个不认路的出租车司机。一路上各种碎碎念,说他想去北边的,而我们去要去东边,不认识西二路在哪里。后来证实他是真不认识路。手机导航着才到了宾馆。在找钱的时候又开始了碎碎念,什么他不认识路,我们把他拐到这里等等的。哎,各种无语了。

第四天

由于想去临潼的兵马俑博物馆和华清宫,索性直接报了个一日游的团,纯玩没有购物点还带讲解。中青旅的停靠谱。晚上又去华清宫看了长恨歌的表演,那叫一个精彩,震撼。舞美,各种设备,值得推荐。

下图为长恨歌表演。我们是在东区六排,位置还算可以,238一个人。八点十分开始,九点多结束。

表演结束后跟随团车回西安市里。五路口下车后直接回酒店。

第五天

旅行的最后一天了,上午收拾东西退房。地铁到西安北站。十二点五十的火车返回济南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还不完美。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拍更美的图图,写更好的游记。

2016-10-20 17: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1 15:27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10-21 15:27:06 的回复:

回复kevin_:谢谢,其实说走就走需要好大的勇气呢。不过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看看真的挺好的。

2016-10-21 15:3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24 01: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