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2016.10.09—10.12香港澳门四天三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9

逼逼叨叨

其实去港澳旅游一直没有纳入我的旅行计划之内,这么近的地方随时都可以去啊!而且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我穷啊,我又不购物去干嘛呢,又不好玩对吧。。。。

因为年底计划了去台湾过年,办理台湾通行证的同时顺带把港澳的也一起办理了,签注也一起签了。之后小伙伴提议先去港澳玩一圈,缓解下工作的压力,其实小伙伴是想去澳门赌一把,说是有新手光环一定会赢的,飞机票看了一下来回不到一千,那就一起去看看吧。

我出发前准备

预定机票和酒店,直飞香港无锡送关,因为小伙伴是L签

提前购买保险(支付宝)20元+流量卡4天(淘宝)28.8元+八达通(淘宝)136元

这里要提一下 我买的是4天香港无线流量含通话,看评论说澳门也能用我才买的,,,,but到了澳门完全没法用,所有小伙伴们要注意哦,要港澳通用的那种~

提前换好港币 当时汇率是1:0.8617
我换了1000港币 其他尽量刷卡

第一天 出发

香港机场到澳门外港254港币,人民币220,4号泊位

18:50抵达码头,过关。
出关后大门外面左手边一直走到最后有免费班车接送至酒店,我们住的是金沙城喜来登酒店。双人间一晚上九百多。去别的酒店的在这附近一般都能找到免费班车。找不到就问人吧。
办理好入住已经是晚上八点。酒店押金2000需要刷卡。大部分酒店的一楼都是赌场。
晚饭是去的威尼斯人那边的美食街吃的,和我们酒店有天桥连接,一边走一边晃一边找,终于在快崩溃的时候找到了美食街(大运河购物中心里面),只有美食街的价格能稍微接受一点了。其实也蛮贵的,随便简单的一份简餐都要七八十港币。

↑免费去酒店的巴士。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发现前台的一个外国小哥超级帅,超级帅,超级帅,可能是葡萄牙小哥~
个头不是很高,但是浓眉大眼,脸型轮廓很立体。笑起来特别迷人。想着第二天退房还是找他,but他好像不在。
酒店的一楼就是赌场,用屏风围住的,每个出入口都有穿黑色制服的人把手,未满21岁禁止入内,会查护照和通行证。
赌场内是禁止拍照的,需要换筹码的话呢,就看哪桌没人玩,直接找赌场的发牌员换就行了。
赌场里还有免费的水喝,玩累了口渴了,进去拿几瓶水再出来都是没问题的。
切记小赌怡情 大赌伤身~

↑这重点要说一下这个卫生间台盆旁边的化妆镜,有放大人脸 和照明的功能,太赞了。

海南鸡饭68,牛肉饭75,地狱海鲜面80,这个面超级辣,建议不要点。这里写的都是港币
每一份的量都是蛮足的~
听说美食街有个叫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很有名 ,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后来又瞎逛瞎逛,在三楼的小河边上看到了安德鲁饼店,这家的蛋挞有名的,那就排队吧,目测也就十个人左右,呵呵,排到我们的时候正好蛋挞都卖完了,再有需要等半个小时,果断走人。
到最后离开澳门香港也没吃一下蛋挞,有机会再去吧。

↑↑↑↑↑很有特色的顶面,豪华,都是money啊

↑↑↑↑↑下电梯,从上向下拍到了赌场

吃完晚饭,跑到酒店外面呼吸呼吸澳门的空气,最后回到酒店大堂小伙伴去赌场怡情了,我们就回去睡觉咯,睡眠严重不足~

来到澳门你会发现 赌场  奢侈品  购物  美食 一站式都能搞定,都在一个大场子里,迷路我觉得是很正常的。

本来想着国庆都过去了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一如既往的多,大部分应该都是冲着购物和来赌一把的吧。

第二天 澳门

睡到自然醒,出去吃早饭,肯德基忘记价格了and星巴克两杯72人民币,酒店商场里就有,顺便再逛了一逛。看看白天的澳门

↑↑↑↑↑上面的价格看不清楚哦 ,反正比大陆的贵,但是相对澳门物价来说是便宜的快餐了~

↑↑↑↑↑酒店对面新开的澳门巴黎人酒店,旁边那个塔是标志性建筑。

↑↑↑↑↑自拍,阳光明媚,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是有雨的,意料之外啊,开心~

↑↑↑↑↑商场里的一景,还挺美的,有水帘挂下来~

12点在一楼电梯口快速退房,然后在旁边免费寄存行李。2000押金应该会在一星期之内退到原有账户。
然后走到离酒店不算远的官也街吃午饭,还蛮小清新的,吃的也多,不可错过哦。走过去二三十分钟,不想走就打的吧。应该不贵。一路上可以感受下澳门

↑↑↑↑↑这就是白天威尼斯人酒店的外观

↑↑↑↑crown是皇冠假日酒店,右边的hard rock是新濠天地酒店

↑↑↑↑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前,会路过一个很大的转盘,上面有天桥,还挺漂亮~

↑↑↑↑转盘下去就是看到一个高档小区:(图右的建筑)大潭山壹号,百度了一下85002元/㎡这还是2014的数据。。。。另外一条马路的对面就是澳门科技大学,会有学生在这边租房子住,大概是3室1厅16000mop=13000rmb/月

↑↑↑↑左边那些高楼差不多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了,,,热成狗,要防晒哦~

↑↑↑↑↑澳门科技大学

↑↑↑↑↑澳门科技大学与大潭山壹号之间的马路

一个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城市。

看到下面的建筑就是差不多要到了。
从酒店一路导航过去就可以,百度地图也能用的。

想买的大部分手信,好吃的,在官也街都能找到。

↑↑↑↑龙环蒲韵住宅式博物馆,,很小清新吧,可以参观 也有新人在此拍婚纱照~
我拍的是背面,正面是在下面的 ,,,门口还有条河。
博物馆的另一面是市政花园,没啥看头。
继续向前走~

↑↑↑↑这是民事登记政局 哈哈,对面是个教堂:嘉谟圣教堂,为1885年,为方便凼仔教徒的宗教活动而建,,也是氹仔唯一的一间天主教堂,由于与周围具有浓郁欧陆风格的花园、房屋融为一体,遂成为澳门居民举行婚礼和郊游观光的好去处。

↑继续像前走 蓝色的建筑是 圣善学校。圣善学校是澳门天主教会非牟利学校,以开心、信心、爱心、希望为理念。

下个坡 差不多就到了官也街(Rua da Cunha)  在氹仔南部市区中心,这条只有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

不过貌似我们是从后面开始走的

有名的大利来记猪扒包

↑有名的莫义记雪糕,买了个榴莲味的68港币

有名的晃记饼家,听说便宜点的,排队人太多,我算了吧还是~

有名的钜记手信,分店很多,我买了猪肉铺和一盒原味的杏仁酥一共149港币

有一家卖咖喱鱼蛋的还挺好吃,一份15港币,应该多来几份的~

涂鸦墙

↑这里好像才是官也街的正门~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地,需要排队叫号,不过也蛮快的,味道不错的一家饭店哦!主要是喝蟹粥,比较稀,介意的小伙伴可以忽略。

↑美不美把就说~

↑这顿悟饭一共吃了527港币,还是非常好吃的~

吃饱喝足了就继续往前面逛咯~

↑天后宫真是有点小啊,差点没发现。

↑这家看着很多人排队 我就拍了~

吃饱喝足也玩累了 就往酒店走咯~~

准备拿了行李去码头坐车去香港~~~

这是博物馆的正面

没事的小伙伴还可以往上面走走玩玩~

这两人在互照墨镜里的自己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发现了政府的车吧,或者是外宾,,,,,前后都有警察摩托车开道,,,我还拍了视频就不上传了。事后百度了一下好像是李克强总理这几天在澳门视察。。。。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  赌场里拿了免费的水,酒店后门有免费的大巴把我们送到了港澳码头(也称外港码头)。也就是我们第一天从香港机场坐船到达澳门的码头。
这里千万不要做错大巴了~~旁边都会有牌子写明的。

澳门香港有两个码头,分别是澳门半岛的新港澳码头和氹仔的北安客运码头(后者船少)。到香港也是两个码头,分别是中港城码头和港澳码头。中港城码头离油麻地近,但不是通宵运行,尾班到22:30,超过这个时间你就只能坐去港澳码头的船了。新港澳码头到香港港澳码头的船是24小时有船的。到时候再买就可以了,票很好买。(百度来的)

我们下午四五点来到港澳码头,排队买船票,以为可以随买随走(因为以前小伙伴来过一次澳门),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天回香港的人超级多,可能他们国庆假期还没完吧。。。。多到我们只能买到半夜23:59的船票。。。。没办法,再晚也要走啊。。。小伙伴怕这类事件的发生可以提前网上买票哦~~~~

189港币。。。看着票上面的时间欲哭无泪。。。。Still too young!!!!!!

那下面还有七八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挥霍,在码头干等总不是办法吧,想着先去把行李寄存了,,呵呵,,太尼玛贵了~好像是一件行李一个小时候20港币吧~果断放弃还是拎着行李箱转吧~~

首先来到了旅游观光塔~晃荡了一圈就走了 也没有上去。打的去的不贵35港币~

感兴趣的 胆子大的不妨上去玩玩。

接着打的去了大三巴牌坊,36港币,也不远~

在民政总署这边下的车 沿着对面的广场一直往里面走

这里的钜记应该比澳门的贵吧~

周边的建筑都很欧式~

一路走一路晃 还要拖着行李。。。。。水果倒是很便宜的~

↑圣道明会院玫瑰圣母教堂

沿着大三巴街一直向上走就能看到大三巴牌坊了,差不多十分钟吧走路。

大炮台就在旁边

走累了  想买点东西垫垫饥

这个胡椒饼可好吃了18港币,就在大三巴附近   ,他家的饮料10港币也可以的~

走累了  前面的照片也拍的差不多了,找地方吃晚饭,也找了好久 最后找了家经济实惠的,随便吃了点。↓
四个人吃了150港币才~

吃完晚饭七点多,由于都没有网络,在大三巴下找了家星巴克准备蹭几个小时无线网的,尼玛买完咖啡后发现只有半个小时上网时间,而且只能一个人玩。

半个小时候之后转战码头附近的金沙赌场继续蹭网,这次打的花了27港币。还有点难打的。

十一点左右赶到了码头过关,等船,到达香港帝京酒店办理好入住睡下都凌晨三点多了,真是充实的一天

出了安检口之后我们是选择打的的,人很多,的士也很多。这边香港的码头打的到帝京酒店花了103港币。半个小时左右。
记住也是不要站错排队等候队伍。

↑豪华船舱

感觉这个酒店没有澳门的好嘛。大厅看上去不错,房间就不行了。不建议大家定。

第三天 香港

睡到了十一点多钟才起床,手机导航附近最近的一家翠华餐厅,走路过去二十几分钟。

酒店窗户看出去的景色

这顿饭吃的好满足,量大 味道也不错,455港币

吃完了逛了会商场
其实我们是看到外面打广告说里面有什么可口可乐历史展才走进来的,刚进来就被门口的大雄吸引了

这就是迷你历史展。。。。。拿了一罐免费的喝,走人

准备走去海港城购物 也不远,路过了油麻地警署

密密麻麻的建筑

小学生排队过马路

俩美女背影
看到左边那个小男孩没,最后他擅自离队了

建筑越来越高 密

旁边的富豪雪糕车

逛了一会书店

准备去找晚饭吃了
路过澳洲牛奶公司 看到大家都有推荐 进去有点了一人份的四个人稍微尝了下味道,那个被店员鄙视的呀

吃完继续逛  终于找到了庙街

蛇王弟蛇汤 38港币

找了家海鲜大排档 吃了722港币,是超级贵的  ,谁让香港消费高呢

蛇王弟的老板聊天,说这边的海鲜都不行,不新鲜。

这条鱼还是蛮好吃的~

吃完打的回酒店休息,之前还是7-11买了点泡面当宵夜~刷的八达通

第四天 回家

早上从酒店打车到机场 241港币
出发前我们还去酒店后面的商场逛了一下(香港新世纪广场),这个商场就是反贪风暴2中周渝民去取货的那个。
买了the body shop生姜洗发水 三瓶279港币
到了机场吃的烧鹅腿饭77港币  叉烧饭65港币
到了浦东机场坐大巴到虹桥 30人民币  好像是机场大巴5号线
虹桥到常州的动车51人民币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0 16:32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10-20 16:32:17 的回复:

回复gzdark:去澳门正常的行程,威尼斯→大三巴(这里有大概6个景点,顺着路走就行了)。
不过我不喜欢去那些地方,太多人了,哈哈。

2016-10-20 16:5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gzdark:这几天就会写完的  等写完了再来看啊

2016-10-20 17:28

引用 Kwan Chin Kei 发表于 2016-10-20 16:50:23 的回复:

不过我不喜欢去那些地方,太多人了,哈哈。

回复Kwan Chin Kei:你懂的

2016-10-20 17:29

快点写!

2016-10-20 22:05

我的照片下次多放点

都没你照片,差评

2016-10-20 23:53

引用 撒野的蛋挞 发表于 2016-10-20 23:53:49 的回复:

回复撒野的蛋挞:我丑 怕吓着你 哈哈

2016-10-21 09:2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4 10:54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10-24 10:54:41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反正也近的  想去就去了 哈哈

2016-10-25 13:27

很认真得看完了!我也要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