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nobody (苏州) LV.11
2016-10-20 15:43 400/16

贵阳算是经过的一站,总共只待了两天吧,很多好吃的没吃到。

贵阳印象

回忆起来。。。这就是贵阳这个城市给我的整体感觉。↓ ↓ ↓

10月28日到的贵阳,当天的关键词只有一个:困。
那天的K9517的4号车厢列车员,火车6:30才能到贵阳,他夜里三点就来换票!我一点多才睡着,三点之后再没睡着了,导致我整个白天都困得想死。

花溪湿地公园

到了青旅,洗个澡,打算去花溪湿地公园,天气很热,青旅的人说贵阳天气多变,叫我带上雨伞,我想背了它这么久,我这伞终于能派上用场了。拿着伞出门,结果是雨还没落下来,我就把伞落在公交车上了,此后在贵州的时间就碰到很多下雨天了,之前我伞没丢的时候为什么不下雨。。

上了204路公交车,没有座位只能一路站着,困得想死,扶着座位的靠背,有七八次我都差点摔倒,因为太困站着都睡着了,,,痛苦地捱到贵州大学站,下了车往前走,我宁愿走路也不愿意乘车了,走着起码不会睡着。在“花溪小吃城”吃了一碗冰粉和一个黄粑,网上盛赞的冰粉,不好吃,也许是我没吃到好的。还是比较想念都江堰的那家小冰粉。黄粑是用土豆泥做的,一开始是个月饼形状的,用油煎成两面黄,点餐了之后,老板在圆形大平底煎锅倒很多油,把土豆泥饼捣碎了再煎一下,好了之后给一小碟蘸料,是一种处理过的辣椒粉,好像有点鲜味,味道不错。后面离开贵州到了云南,尤其是进了香格里拉,是每餐都吃这个辣椒粉了。

花溪湿地公园是个带状的,沿着一条缓缓流淌的河蜿蜒十几里。被入口处的美景吸引,一边走一边拍照,看说明说这里是饮用水水源地,确实很干净。
在北方长大的我基本上没有见过这样平缓流淌的小河,河水很浅,水面不宽不窄,清澈见底,主要是可以这样近距离地接触它,让我觉得很新鲜,之前见过长江见过淮河,那都不是平易近人的,都是不能靠很近的。这个花溪河就是这样忽然摆在我面前,在我脚边流淌,这种感觉真的很新鲜。
抬头看看不远处连绵的小山,线条柔软,郁郁葱葱,又看看眼前的花溪河,想到一句话:远山邈邈,近水潺潺。
风景小美,人也不多,三三两两,有的骑车,有的坐在树荫下面聊天,我在河边捞水玩,微风吹过来,让我以为是初春踏青,草地上星星点点的小花,随风飘来的清香。。。阳光好,水好,花花草草好,随风摇曳的垂柳也好,一切都那么好,那么平和,让人忽然很想恋爱呀。

↓↓↓路上看见的花,在这深秋,竟然有开得这么灿烂的花,后来去了泸沽湖,知道了这是格桑花,我这一辈子都离不开它了。
写下这一行字的时候,我耳朵里听着亚东的《格桑花》,眼睛里几乎忍不住眼泪。

如果是春夏,这里的景色一定更美。

就这么走走停停,走了很远,但是好像除了公园大门口之外没有租车店了,我又不想走回头路,就一直坚持走,走到尽头。。。十几里路我也是真行,然后在尽头的地方实在困得不行了,就在路边一个石凳上躺着睡着了,真的太困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在路边石凳上睡觉。。。

走到大路上乘公交车往回去,乘车到花溪镇,逛了花溪步行街,吃了有名的花溪飞碗牛肉粉,一般,又吃了有名的小保冰浆,贵且难吃。而且小保冰浆里的服务员态度好差,好像我是她们多年未见的杀父仇人,可是我发誓我不认识她们而且此前从未到过贵阳。。。

在贵阳吃到的。。

↓↓↓这就是著名的花溪飞碗牛肉粉。

看见路边摊,是在一个大铁板上烤着的一大块一大块的豆腐,是烤不是煎,整块豆腐被烤得两面金黄,夹起来放在小碗里,滚烫的豆腐流出来,再浇上酱汁,看着都好吃。看看那个酱汁,大概就是油盐酱醋之类的,还有小葱花,赶快买了一个吃,味道不错,就是那个葱白很硬,味道怪怪的有股什么气味,吃不下,只好扔掉了一大半。。。可惜那个豆腐了。
回来青旅跟别人一说才知道那是鱼腥草,就是俗称的折耳根,真是超级重口味的草。不过据说这东西是很好的中草药,早知道我就把那些全部吃掉了。。。

↓↓↓是不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豆腐很皮实,“葱花”很硬很重口。。哈哈哈

↓↓↓在贵阳市区经过一家肠旺面店,浓烈的香味让我看到这家店,因为这位小哥在炒的东西是肉块,是的,一大锅肉块。遗憾的是直到离开贵阳,我也没去吃过肠旺面。。。至今不造是啥

↓↓↓ 丝娃娃,很有名的当地小吃,恕我直言,不好吃,听这个名字也引不起食欲。

↓↓↓ 糯米饭,挺好吃的,这个好像挺有名,在一个菜市场那,很小很小的店

↓↓↓ 这个是在贵阳吃的最好吃的东西,“雷家炸豆腐丸子”,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到现在都念念不忘。。真好吃 。酥脆的口感,和从没吃过的一种味道。。

在青旅和一个德国人聊很久,五十多岁了,一个人在中国,很喜欢和中国人聊天,他在德国是一个老师,只学了半年中文竟然就能聊天了,很厉害,他对云南非常了解,说的很多地方我都不知道,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大理丽江都太商业了,建议我去云南的一些小地方。他说他在大理有房子,说我去了大理可以找他,不过后面我去大理的时候已经忘记这件事了。还有个新加坡人,带着他的河南老婆来的,这新加坡男的特别搞笑,反正他说出来的话你不会觉得他是外国人。
还有一个资深驴友,刚从郎德回来,推荐我去并且在那里小住一下,说那里很美很美。那我就去苗寨吧。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本人原创,所有权利保留,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lahm6740

本篇游记共含2096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哦

2016-10-20 16:1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0 16:32

2016-10-20 17:48

2016-10-20 17:50

2016-10-20 21:53

引用 nobody 的图片:

2016-10-21 11:11

最爱这个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0-21 11:11:15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

2016-10-21 15:12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0-21 11:11:50 的回复:

最爱这个

回复漂流的瓶子:我有点忘记味道了。。。应该是不错。

2016-10-21 15:13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0 21:53:07 的回复:

回复清茶:谢谢。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10-20 17:48:55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谢谢

2016-10-21 15:14

引用 houwei 发表于 2016-10-20 16:32:1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houwei:谢谢你,写的有点没力气了,感觉我写的没有人家写得好看。。。
而且发现我后面一大段时间(大概是在贵州的时间)都没写字。。。这一段苗寨的只能靠记忆了。。

2016-10-21 15:1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17:51 的回复: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见笑了。。。我是真的不才~
你很厉害,去过那么多地方。

2016-10-21 15:2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3:53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10-24 13:53:3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xstone:攻略。。。,我后面再写的时候挑些有用的写上
因为写的时候是觉得在写游记呢,所以没有放重点在攻略上。。。后面再写的时候我注意一下这方面,多写一点。
谢谢你。

2016-10-24 13: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jessicaxstone:准备来都时候可以微我,资深吃货一枚......给你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