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说再见——毕旅之澳洲的美妙时光

• 出发时间/2015-06-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去年六月份夏日时光的一场毕业旅行,来到南半球带着略冷的寒气,开始我们注定难忘的旅程。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然而今年十月黄金假期和朋友去了一趟约旦以色列,改变了我的想法。每一次的旅行都有那么多珍贵又难忘的记忆,遇到过那么多可爱的人美丽的风景,发在朋友圈的照片根本记录不完,我想等过段时间再回头看看自己记录下的这些文字照片,记忆还是那样鲜明。
       去年刚刚结束在港中大的硕士课程,和rainbow一起计划了这次的毕业旅行,本来还有一位爱摄影的猪蹄,可惜时间冲突回去准备工作面试,所以我们两人成团,踏上澳洲的旅程,这次主要去了墨尔本凯恩斯悉尼三座城市。
      现在rainbow在香港当老师天天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一起,我在上海打拼,一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除了在微信上的各种海聊,我们也好久没见啦!
      愿这次的游记,我们再踏一遍走过的地方

最后打个小广告:
我的第一篇游记约以朝圣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183590.html
欢迎各位看官

行程安排

6.14  香港(起飞)— 新加坡(转机)— 墨尔本(抵达)
6.15  墨尔本(弗林德斯街车站、皇家植物园、联邦广场、圣保罗大教堂、墨尔本大学、布洛克拱廊)
6.16  墨尔本墨尔本涂鸦街Hosier Lane、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国立美术馆、皇家拱廊、邮政总局)
6.17  大洋路一日游 报团Go West Tours
6.18  墨尔本 — 凯恩斯
6.19  库兰达小镇、老式火车、凯恩斯夜市
6.20  大堡礁出海
6.21  凯恩斯 — 悉尼
6.22  悉尼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圣玛丽大教堂、悉尼大学)
6.23  悉尼(攀爬悉尼大桥、达令港、岩石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6.24  shopping day
6.25  悉尼(起飞)— 马尼拉(转机)— 香港(抵达)

行前准备

一.【签证】
我们是在香港办理的学生签证,不具备参考性;现在内地办理澳洲签证也简单高效,可以自己登官网查看办理的资质条件,递交给大使馆。
澳洲签证申请网站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费用在八九百人民币左右。
二.【住宿】
非常推荐airbnb住民宿,国外的民宿发展相对比较成熟,除了凯恩斯是个海滨度假小镇我们在booking上定酒店,在墨尔本悉尼都是住在当地的house,非常好的住宿体验。
三.【手机APP】
我一般出行都用google地图,国外非常好用,公交路线都能查到;Tripadvisor查美食餐厅;蚂蜂窝做好行前攻略;
四.【订票】
有几个景点建议提前预约,大洋路一日游报团,推荐当地的小巴旅行团,我们是Go west tours;攀登悉尼大桥提前订票,建议跟外文团,中文团不能攀爬最外面;
五.【机票】
提前关注去哪儿网/携程/航空官网等特价机票,我们当时定的比较晚所有机票费用加起来八千左右,我朋友买到过二三千的特价机票,所以要多关注。
维珍和捷星航空比较普遍,记得提前买好行李额度,不然到机场再买会很贵。
六.【电话卡】
我们万能的淘宝,请提前买好;还有转换插头就不用说了咩
七.【必买清单】
在最后一天我们主要就是购物,澳洲有很多值得买的东西,后面有说明哦

DAY 1 深秋的墨尔本也很可爱

我们早上抵达墨尔本墨尔本的天气微冷泛着暖暖的阳光,正如我们雀跃的好心情。在澳洲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定的,我们住在Yarraville街区,坐10min的电车去市区,Fin和Heidi是一对可爱的couple,他们会开车带我们到车站,从家里走到车站一路上空气清新非常好。
      简单收拾了一番,我们就出发去玩啦,第一站弗林德斯街车站,也是墨尔本有名的坐标。

对面的建筑就是圣保罗大教堂

这条是伯克街,街头艺人的天堂,他们会在这里摆开自己的装备,铺开电线,插上音箱,电子琴,贝斯,吉他,风笛,萨克斯,上演一场音乐盛宴。

秋日的皇家植物园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叶子,天气冷冷的但是很舒服,可以看到很多人绕着皇家植物园跑步。

洛克拱廊,连接柯林斯街和伊丽莎白街,我们去的就是声名在外的百年老店Hopetoun Tea Rooms,这家下午茶甜品店已开设一百多年,摆在橱窗的琳琅满目的甜品,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来到墨尔本,第一次喝到本土特色的Flat White,用高温蒸汽打发的一种咖啡,上面是薄薄的一层奶泡。

傍晚的时候来到墨尔本大学,说实话和之后在悉尼去的悉尼大学相比,墨尔本大学更加得低调,没有其建筑的华丽,学术氛围更浓厚。

晚上在墨尔本大学读书的朋友请我们吃希腊菜,虽然不知道菜名但真的很好吃!澳洲这边希腊菜很流行,我们之后也吃了好几次。

DAY 2 遇见牛油果

早上我们一路步行到车站,搭乘电车去市区,郊区坐落着一幢幢小巧精致的房子,可以看到主人家用心打理的花园。

遇到一个超可爱的小天使Baby

我们先找到一家小有名气吃brunch的餐厅Manchester Press,位置不好找,在一个小巷子里面。碰到一个可爱又有时间的老爷爷热情地领我们过去哈哈。

我不知道自己为啥之前喜欢这么浮夸的色调

离开的时候见到这附近有一家小小的咖啡馆Brother Baba Budan,人气爆棚,很多local都会带走一杯咖啡。所以我们又钻了进去,还买了两包咖啡豆带走。

我们来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其实墨尔本很小,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靠步行,而且可以一路欣赏墨尔本的城市风光。
     是不是萌萌哒

这位小哥在推销厨房用具,笑的好开心
我也是在这里,第一次被安利了牛油果,超级好次!怎么吃都好吃的牛油果

往涂鸦街的方向走,在路上问行人的时候,他们大笑,告诉我们墨尔本到处都是涂鸦街,这是一座有色彩创意的城市,简直是涂鸦爱好者的天堂。
       我们根据导航走到了Union Lane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来到Desgrave Street,这里有很多创意小店,墨尔本人很喜欢聚集在这里享受美食。有一家著名的Little Cupcake,有很多口味可以尝试下。

在一家意大利餐馆吃意面,算是感受到了意大利人的精细,一顿晚餐换了两次餐盘。

夜晚的车站,昏黄的灯光下有一种特别的温暖。

DAY 3 大洋路的一路晴天

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 ,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了Go West Tour大洋路一日游的行程,这是当地的一家旅行社,虽然价格会贵一些,但是小巴出行,一行大概十几人,中途还会提供热饮和点心,带我们的老司机兼导游一路上也是非常的嗨。

这里就是十二门徒,大洋路的著名坐标。
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被称为“十二门徒石”。

洛克阿德峡谷,是大洋路最美的地方,可以下到海滩,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我们真的有看到彩虹,我大叫着Rainbow,我看见rainbow啦!

我们的老司机哈哈,rainbow伞落在一处景点,他还开车带我们回去找,非常nice

say goodbye墨尔本,和house的主人留影,他们有两只好搞笑的狗,我们一抵达的时候就欢快地扑上来,热情得不得了。

DAY 4 凯恩斯仲夏的狂欢

一大早的飞机来到凯恩斯,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皇家棕榈酒店,性价比不错,就是女生晚上的时候要小心些。
     今天比较休闲,主要四处逛逛,因为住在郊区方圆几里人好少,安静得不像话!
     在问路supermarket方向的时候,走进一家卖酒的超市,小哥拿出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中文的“超市”,问我们是不是想去这里,还送了我们一瓶酒导致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前台的小哥说大晚上的喝酒很行嘛!

DAY 5 库兰达小镇

搭着小火车去库兰达小镇啦,中间会停一次给我们拍照

歪果仁的胆子真的很大,这里是鸟园,有好多鸟类甚至会飞到你的身上,反正我们是吓得不行,然后被小朋友狠狠鄙视了

澳洲的ice cream,天天吃都可以好嘛!

一家德国烤肠店,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推荐,我们去的时候牌子都旧了哈哈。

DAY 6 我们的大堡礁

从库兰达小镇回凯恩斯的火车上,我们遇到一个大叔带着朋友的爸爸来玩,他定居在布里斯班。正好提到我们第二天想出海去看大堡礁,报了团一起出发。

被风吹成狗的发型

我们做了小潜艇到海里看鱼,但是没有潜水

晚上去凯恩斯夜市吃big hamburger

DAY 7 把心情哼成歌

一大早坐飞机前往悉尼啦,刚到悉尼天清气朗,据在悉尼大学读书的朋友说,前几天还一直在下大雨,我们来了雨就停了,简直棒。
      我们在airbnb上定的house,住在Rozelle街区,离市中心坐几站公车非常方便,在这里呆了几天非常喜欢这个街区,安静闲适,早晨我们就在街区找一间小咖啡馆吃早餐,和当地的人唠唠嗑,逗逗狗。
      和墨尔本相比,悉尼更像是一个热闹的大城市。

坐公车下来的第一站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刚好碰上有人在做演讲,还有警察骑着马在旁边维护治安。

在tripadvisor就近找到一间意大利餐馆吃披萨

DAY 8 攀登悉尼大桥

悉尼重要的景点距离都不远,我们主要也是靠步行。第一站先去了环形码头,附近就是著名的悉尼歌剧院

这是明天去爬的悉尼大桥哈哈

中午去达令港附近吃希腊

悉尼大学真的太美啦!刚好碰上他们的期末考试周,朋友基本都泡在图书馆里

悉尼大学后面的一条美食街,热可可

DAY 9 压马路 不期而遇的美好

早上在Rozelle街区吃brunch,在澳洲不论是悉尼还是墨尔本,非常适合四处逛逛压马路,大街小巷都有其独特的美。

报名攀登悉尼大桥,大家务必要参加外文团!!中文团不能爬最外面,只能爬内部的桥结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安全考虑;爬到最高处可以俯瞰悉尼的全景,太美啦!往回走的时候,遇见落日夕阳

DAY 10 关于买买买

今天是我们的shopping day,澳洲这边商场营业时间很短,一般下午五六点钟基本都关门了,所以要安排好时间。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澳洲值得买的品牌。
护肤品和保健品在Woolworth都有,是澳洲知名的连锁店。

1. 护肤品:Lanolin cream(澳洲的绵羊油,非常值得买,很滋润,大罐便宜!);Aesop的洗发水;Jurlique其实不划算,澳洲的汇率高,在香港买的价格差不多不需要特别买;LUCAS木瓜万用膏,我觉得超好用,用到第二只了,平时都会带着;

2. 保健品:比较有名的是swissie和blackmore两个品牌,但是blackmore加工厂不在澳洲,swissie更本土化一些。swissie推荐胶原蛋白和叶绿素、女士复合维生素、还有sleep睡眠片等;blackmore推荐深海鱼油、葡萄籽抗衰老等;

3.奶粉:在超市里买就可以,记得区别成人还是儿童奶粉

4.衣服:我觉得澳洲的男生女生都很时髦啊!所以逛街的时候虽然没有特别关注哪个衣服品牌,但是看到好看的都有进去扫货,买到一件特别喜欢的黑色大衣

离开之前和John合影留念,非常好客的老爷爷,他是英国人一个人住在澳洲,家人都在英国。他说和英国比起来,他太喜欢澳洲的生活了!感觉歪果仁都相对比较独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1 09:26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10-21 09:26:31 的回复: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我也是才开始写游记,以后要坚持记录,感觉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2016-10-21 10:4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4 09:56

引用 仙女在凡间 发表于 2016-10-24 09:56:52 的回复:

回复仙女在凡间:哈哈并没有说走就走 都是提前几个月计划的 不然机票太贵啦

2016-10-24 16:43

引用 小瓶盖 的图片:

可爱不分国界

2016-10-24 19:44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24 19:44:18 的回复:

回复peter_man:哈哈是呀 特别萌 一点都不怕怕生

2016-10-26 09:13

写的真棒,照片美美的,俺也要去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