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西安

wwwwwwyy (柳州) LV.9
2016-10-20 16:07 294/2

又是一次“出差旅行”,这次还是悲催的一个人西安的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再加上一个人着实孤单,所以也不太有游玩的心情~再加上我对历史一直不太感兴趣,所以这篇游记决定以“看图说话”的形式记录

第一天的早餐~水盆羊肉,西安遍地都是,随便找一家看着人多的,都不会错。

吃完早餐去了兵马俑。因为我住的地方离市中心有点远,而去兵马俑又只能从火车站坐公交过去,所以我叫了一辆滴滴到火车站,一上车司机就很热情的跟我聊天,得知我来旅游,还推荐我去看看兵马俑和博物馆,我说我就是要去兵马俑的,司机师傅就说从这到火车站有点堵,还不如直接去兵马俑,上了高速很快的,而且应该也就一百二三这样。我想想到火车站就六七十了,干脆就直接去吧,就同意了。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坑了,根本不止一百二三,最后花了二百一!第一天到西安就遇到这种事,心情瞬间不好了

兵马俑离市里是真心远啊,感觉到了穷乡僻壤,而且这世界闻名的景点,门口全是拉客的野导游,环境也是脏乱差,我差点以为再次被滴滴司机坑了......
进了景区,跟着人流走就好。从入口到兵马俑展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一路上景色还不错,像个公园,不想步行的话也可以选择在门口坐游览车。

著名的一号坑。

这是考古学家平时修复兵马俑的工作区,但我来的不是时候,正好碰上他们休息,不然还是挺想看看怎么修复的。

修复中的兵马俑

去完兵马俑去了古城墙,天气不好,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城墙上好多外国人在骑自行车,很惬意哦~

晚上去新疆饭店吃了大盘鸡,真心是大盘鸡啊......太大了!!服务员差点没让我点,说我一个人吃不完......味道一般~西安的菜还是比较重口的。

第二天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对喜欢历史的童鞋来说,我觉得应该是天堂。

晚上居然又吃了新疆菜,也是醉了...在钟楼附近的楼兰古丽吃的,味道还不错!服务也很好,可能看我一个人可怜,服务都对我各种关照,嘻嘻~

最后来说说大西安的美食吧!我吃了两家肉夹馍,秦豫和张记,果断是张记的好吃哇!但也没有特别的好吃,我觉得和上学的时候在我们学校附近吃到的差不多耶~还吃了凉米皮热米皮,感觉不是我的菜~所以在西安,没有太多留下印象的美食。

虽然米皮我不爱,但这家的花生浆真的好好喝啊!!!一百个赞~~~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1 11: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