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国庆游之毛里求斯

2016-10-20 16:08 77/16
  • 出发时间/2016-09-15

签证、进出关

毛球是免签国家,从国内出去,海关只需要有往返机票就放行,但是航空公司给登机牌时会问你要酒店预定单,比较奇怪。好像航空公司现在在代替政府工作了,在马达也遇见这种情况,航空公司比海关要的还多。
     毛球进关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如果去第三方,要去的机票。可以一起出行人员共同去进关签证。
      另外补充一下如果去马达或留尼汪,然后从毛球回国。一般行李不能直接挂,除非都是毛行。没有直接行李就需要出关,还是要重新签证,第一次的签证出关就作废了。如果只是转机就告诉他们,会给你一天的有效期,如果还要呆几天就需要酒店订单。
     出关取行李后,就可以看见换汇的,可以找一家汇率好的,不过都差不多。

毛球机场

毛球机场不算大,有3层,一楼到达,还有一个邮局,周末不营业,二楼出发,三楼有餐厅。
     出发厅毛航可以自助打登机牌。
    三楼餐厅还可以,价格能接受。
   机场有免费wifi,1小时,到期后需要重新链接,还不错。免税店价格还是比较贵的。
   机场起飞时间提前3小时开始办理登机,不要听旅行社的,去早了等得难受。
   机场外面有出租车可以打车,没有预订的可以乘坐。

宾馆接送机和项目预订

毛球的宾馆机票一般都有旅行社推出的套餐,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时间和宾馆选择性不好,看自己的选择了。
   接送机和游玩项目宾馆和TB都有订的,一般接送机宾馆价格便宜一些。项目游玩分自己包车和跟团,跟团就是有中文导游,人多一些,包车可以自由些,一般是英文司机,路线和景点事先已经订好了,价格2个人以上就差不多。
   毛球南北长,有一条环岛路,如果玩的时间长,建议南北各住几天,这样出去玩不用路上耽误时间;尤其是如果要玩追海豚,最好住在靠西南一点,因为起的早,快艇出发时间比较固定。
我们住的维纳苏豪华公寓别墅(Villasun Luxury Apartments & Villas)三卧室别墅 ,145欧一天,独立别墅,可以做饭,就是在一个小镇,离海边有10分钟车程,外出宾馆可以接送。

追海豚

追海豚可能是去毛球必玩的项目了,一般分快艇和双体船,快艇一般几人一条船,双体船人多一些。但是据我了解快艇和双体船其实都和各个旅行代理关系密切,主要靠代理揽活,代理揽活多,船上人相对就多,所以几家TB火的店家船上基本都很满,老外可能代理不一样,相对有的船人少。
    追海豚是每天一早代理派车去各个宾馆接人,如果住的远就要起早,一般7点多要到海豚弯,追海豚的快艇基本上都在这里,然后代理安排游客分别上船。先脱鞋,一条船的鞋集中放在一起,大家都赤脚。
岸边的快艇

船上2个船员,一个是老大,指挥,一个开船

所有的追海豚的船基本上都在一起,互相认识,开玩笑,一发现海豚大家都赶过去,双体船相对就慢一些,不过海豚神出鬼没的,说不定从哪里出来,一般都可以看见。

这时候船老大就开始鼓励下海了,他自己下去,鼓励大家下去,浮潜可以看见海里的海豚,数量比海面的多,船老大可以帮你用你的水下设备拍摄。

追海豚持续1、2个多小时,海风一吹还是比较的冷。

大家都是穿着救生衣的,下水不会有危险。我们船比较搞笑的是有个不会游泳的小伙在女友的鼓动下下水了,却游不动,一直在海上漂着,最后就另外一个姑娘把他给拽回来的

追海豚结束,船老大拿出铁盒示意下水的同志们意思意思。
    回到岸上,有一间厕所可以洗脚,换衣服。

七色土、夏玛尔瀑布

七色土和夏玛尔瀑布是一个景区,一张门票,先到瀑布,后到七色土。这个也是大多数人都要去的景点。
  车要爬一段山路,有几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海湾。

景区大门

旁边还有一个咖啡园

先到夏玛尔瀑布,可以平看,还可以爬一点山去俯瞰,地方不大。

然后到七色土,可以围绕七色土木栅栏转大半圈,还有一个地方养着大海龟

大浪湾

大浪湾就是一个海湾,停车场旁边,上面有点草地,可以下到沙滩,除了沙滩以外,不如自然桥。

自然桥

自然桥不是一个正规的景点,目前中国人去的比较多,要穿过一大片甘蔗田,这一段路是田间路,不太好走。一般车停在田边,游客穿过一片树林就到海边了。现在树林里摆了一个小摊,卖椰子和甘蔗,摊主会用中文报价
    自然桥的浪有时很大的,小心

路易港和炮台山

其实就是一般的景点,在炮台山上可以俯瞰海港,属于顺路一看的景点。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最有名的是睡莲、棕榈树和荷花。后2样这里的其实真的很一般,本来我们是奔睡莲来的,结果没想到睡莲每年每季都有生有死,看到的还不如国内的

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是因为明星在这里举办婚礼有名的,照相比较漂亮。中国人都在各种姿势的照,老外一般是在海滩玩。

SuperU和蔻丹广场

SuperU和蔻丹广场是超市和购物中心,在当地是最大的,和国内一比真的不算什么了。提醒大家一下,在里面吃饭相对贵些,人还多,我们在SuperU的后街吃的,还不错。

后记

这次毛球呆的时间不长,不过景点基本上去了,总体感觉消费还可以,如果不算时间,比去海南合适。而且当地旅游发达,服务都不错。我们一共用了3个司机,都是当地人,都可以,很规矩,一切按事先说好的,你有合理要求也都没问题。我们都没给小费,第一个到了宾馆付款给前台;第二个胖小黑不太喜欢交流;第三个挺热情,最后去机场时说有个朋友顺路要去,我们同意带上,到了机场他们忙着走了。

如果不愿再海边发呆,不参加老外玩的徒步等项目,个人感觉毛球玩3、4天合适;最好毛球和留尼汪一起连着包括路途玩8、9天。这两个地方每天有7、8趟飞机,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留尼汪的火山还是很有特点的,值得一去,游记过几天写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1 15:50

引用 lqzgtz 的图片:

送上第10顶!

2016-10-23 11:3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10:54

图文要是再多一些就好了,意犹未尽呀

2016-10-24 14:05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24 14:05:25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正在努力

2016-10-24 15:40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10-24 10:54:4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wsapple:后面是故事

2016-10-24 15:41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0-21 15:50:12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onica:继续更新

2016-10-24 15:41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0-23 11:3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