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金陵

• 出发时间/2016-04-15

南京夫子庙

刚到南京就赶去夫子庙,里面的建筑有些还是很有南京特色的。不过大多数其实和其他城市的商业街没有任何区别。

满街的商店还是真的很繁华,不过我也不太喜欢逛街。感觉有点无趣。

买了门票进到夫子庙景区,相比于北京的夫子庙这里是真够小的。不过既然来了,那还是要进去的嘛。

大殿里的牌匾还是很厉害的,有蒋介石和黎元洪的人的题字。还是充分说明南京夫子庙的历史地位的。

正好碰到拍摄传统文化纪录片的,在这样的地方拍摄效果应该是很好的。

展览的各种和科举,传统文化有关的历史文物。看一看还真的是受益匪浅。

最左边的跟鞋套一样的物件,竟然是作弊小抄。厉害厉害古人比现在人更认真呀。我要有着恒心早成功了。

秦淮河

其实来夫子庙这里,就是想看看秦淮河,遥想一下过去这边两岸的风月场所。有多少江南美女,啊呀想远了。

可以坐船游览哦

秦淮河两岸现在也是人头攒动,游客相当多,我也是其中一位。和他们一样走走停停,看看这静静流淌这的秦淮。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南贡院门票多少忘了,总之没有进。南京夫子庙里面,很容易找到。

夫子庙里面的小吃还真是不错,相当美味。

来到这个很有特色的餐厅点了一碗阳春面,说真的外国美女的金发我很喜欢。又不正经了。

我还真的是喜欢吃阳春面,很清淡但是味道却极其丰富。

夜晚的秦淮河畔,更显美丽与繁华。

吃完饭看到这货以为是标本,一动不动的。还准备摸摸,结果人家服务员说了:别摸, 吃饱了正休息呢。我当时尴尬了。

真的很有特色的一家餐厅,人很多气氛很好。

晚上夫子庙的灯也打开了,小朋友最是高兴

小朋友玩的可嗨了,长得还真亲。

之后还吃了两串羊肉串,新疆人烤的。不错很好吃,并且是柳树枝串的讲究。

明孝陵

旅馆离明孝陵不远,很早起床。踏着丝丝缕缕的薄雾,就奔向孝陵。由于去的太早,没什么游人,只有三三两两的晨练的人们。

此刻的神道好安静,并不嘈杂。

最喜欢的就是大象了,憨态可掬的形象真的好萌。

要说还是南方的花真的很漂亮

清晨还是有些冷的,不过看到这么美得景色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亭隐密在绿树丛中,借着薄雾路远路近。如同仙境一般。

孝陵的建筑已经成为废墟,唯一存在的就是这些地基。以及象征皇家的龙头。

其实也是很有美感的,一种破败美。

砖上还写着字,具体什么字看不清楚。只觉得经过几百年的沉淀,真的好有感觉。

野花静静的看着过往的游客,就这样静静的。

不怕人的汪星人,很亲竟然知道看镜头。并且摆出来一副悠闲地样子。

美丽的紫霞湖就在离明孝陵不远的地方,是一个人造湖。建于民国年间。

很多人来到这里游泳,下棋玩牌。在这么美得地方度过美好的一天真的好棒。

抗日战争结束后,蒋介石登上紫金山。想到抗战的胜利,于是让人建了这个正气亭。看看碑记顿感南京的深厚历史,以及那不可言的悲壮。

而今这里没有了血雨腥风,只留下了一片祥和。

在紫霞湖上钓鱼的人,很有范儿

还看了看有关于文心雕龙的展览。

最爱的就是南方的园林,处处都能感到文化的气息。

宁静的午后漫步在满是树林的小道上,感觉那么的舒畅。

中山陵

步行道中山陵,门票免费

要说紫金山的树真的是太美了,真的是人杰地灵呀。

中山(1866年—1925年),名文,字载之,号日新,又号逸仙,幼名帝象,化名中山樵,常以中山为名。生于广东省香山县(今中山市)翠亨村的农民家庭。青少年时代受到广东人民斗争传统的影响,向往太平天国的革命事业。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缔造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创立《五权宪法》。他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二千年帝制”。

顶棚是国民党的党徽,其实工作人员是不让照相的,看到大家都照,我也就举起了我罪恶的相机

明故宫遗址公园

晚上早早的回到了住的地方,没什么是于是又出去转。晚上的明故宫遗址很是安静,说真的照明也不好。

而今这里只留下了地基,石墩等等。早已失去往昔的宏伟。

夜宵来了一份炒饭,高高兴兴的回去睡觉了。

总统府

坐地铁来到总统府,来到南京怎能不去感受一下民国呢?天下为公的匾额大而醒目,触动多少人的心。

总统府的会客厅,当年的很多名人都在这里畅谈国事。

蜡像做的极像,栩栩如生。

蒋介石当选总统时的合照。

这就是蒋介石的总统办公室,没有想象中的奢华。倒是多了几分干练。

鸡鸣寺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终于来到大名鼎鼎的鸡鸣寺。

在寺里的素材餐厅解决中午饭,很不错。装修的很有特色,看着外面的湖景,吹吹风妙极了。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内地第二大博物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国家重点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坐落于南京紫金山南麓、中山门内北侧,占地13万余平方米,是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原拟建"人文"、"工艺"、"自然"三大馆,后因时局关系,仅建"人文馆",即现在的南京博物院大殿,该建筑为仿辽代宫殿式,由著名建筑师徐敬直设计,经建筑大师梁思成修改,整个大殿雄伟壮观,是近代建筑史上的杰作,也是南博的标志性建筑,其结构部分按《营造法式》设计建造,细部和装饰兼采唐宋遗风。

南京博物院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另全院设"六所"的研究部门,即考古研究所、文物保护研究所、古代建筑研究所、陈列艺术研究所、民族民俗研究所、古代艺术研究所。

宝贝太多了,大家看看吧。反正也不是我的

洞房花烛

金榜题名

正巧赶上乔治王时代的展览

我是为了照美女你们信吗?(其实是之后才发现的)我很喜欢这里,复古的建筑,走在其中很有感觉。

点上一壶绿杨春听听江南小曲真的太爽了。

玄武湖

三天过的太快,坐着火车就要回家了。正好玄武湖离车站不远,赶着最后一点时间,看看她。不得不说真的很美。

配上南京的现代建筑,很是和谐。

南京站

结语

短短的几天还真的不够完全看到南京的美,然而从现代的街道,到绿树成荫的紫金山。看到了明朝古迹再到民国记忆,无处不让人动容。一个城市的优秀品质在南京都体会到了。希望以后还能与她相遇,继续碰撞出美的火花。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1 14:2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21 12:18:28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10-21 21:17

引用 lauey 发表于 2016-10-21 14:25:47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auey:当然可以,只要我知道。

2016-10-21 21: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09:56

引用 tjlt_jim 发表于 2016-10-24 09:56:56 的回复:

回复tjlt_jim:是的,往事真的会忘。所以写下游记,以备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