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和蜀黍的马尔地夫莉莉岛梦幻婚礼(内附超多图片及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18

我和蜀黍是在2016年7月16日结婚的,自从年初领完证定下婚期以来,我一边在积极准备婚礼的同时,也花了超级多的时间选择蜜月旅行的地方。一开始我俩决定去欧洲,从途牛上和家人一起来个小团定制游,这样慢慢悠悠开开心心玩个十多天,而且省心省力又不用自己操心。然而正在筹备看攻略期间,欧洲那边一直有恐怖袭击神马的,梦寐以求的巴黎也各种不安全,而且最最心塞的就是:大龄婚假取消了!婚假只有三天,加上年休假已经在春节休完了,所以根本没有十多天的时间去欧洲玩耍。

然而就在这时候,马尔代夫四个字立马闪现在脑海里(请自行脑补柯南灵光一现的那种闪电画面)。都说麻袋几十年以后会消失,都说那里是麦兜的梦幻天堂,而那里其实也一直就是我从小的梦想。多想无益,我决定和蜀黍去赴一场关于小时候梦想的约会。

从网上查了一下,途牛上麻袋行程大多是六天四晚,如果加上婚假和几天调休时间刚刚好。所以就简单粗暴的决定去麻袋了。

------------------------------------------------------

一、选岛

开始我简单的以为去马尔代夫就是去马尔代夫,不知道还有选岛这一说。后来才发现选岛还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情。对于我这种天秤座加上B型血所以有严重的选择恐惧症人来说,简直困难的不行。在把途牛上的所有游记和攻略全部看了一遍,才选择了浮潜等级A级,拥有一价全包和中文go服务的岛屿——莉莉岛。下面告诉大家一些选岛需要注意的事情:

1、交通工具

出发地至马累——到马累的航班有很多选择,大部分人选择新航,因为服务啊环境啊准点率啊等方面很赞,我们选择的是美佳,但是美佳航空的飞机据说是出了名的不准,所以只能默默地祈祷一下这次的飞行了。

马累至各自选择的岛——有快艇、水上飞机和内陆飞机三种。我们选择的是水飞,水飞是从海上滑行一段再起飞,那种体会还挺不错的,也可以拍水面上各种小岛的样子。不过过了一会就在轰隆隆的噪音中昏昏欲睡了。

2、浮潜等级

浮潜等级排列为A级、B级、C级和D级,生态被破坏的越少,浮潜等级越高。我们选择的是莉莉岛,莉莉岛属于A级浮潜地,水质很棒,珊瑚和小鱼也看得很清晰。

3、套餐选择

有含早餐的(BB),有含早晚餐的(HB),有含早中晚餐的(FB),还有一价全包(AI)。

一价全包,就是所有吃的喝的全都含,住宿、餐饮、酒水、房间小冰箱里的饮料、小吃和酒水全都包括在内,沙滩上还有好多小箱子,里面有小小的冰箱,冰箱里面会有冰好的饮料和水,也是全都免费的。有些一价全包的岛也会包含几项出海活动项目。当然,一价全包的岛也会有自费的项目,所有自费的项目都会在菜单上标注价格,没有标注价格的都是免费。

除了一价全包,其他的BB、HB、FB都是只含餐或者含餐和用餐时的饮料(不包括含酒精的酒水)。其他所有的都需要单付费。

我和蜀黍选择的是一价全包,因为省事,不用天天带着卡和现金在身上,也不用每天考虑算账的事情。

4、出行时间

麻袋11至4月属于旱季所以是旺季,因为春节期间好多人都选择去那边度假,5至10月属于雨季所以是淡季,但是赶上了暑假所以人也没少哪去。其实旱季和雨季都随时有下雨的可能,我们这次去rp还算不错,只赶上了一次下雨,而且还是在浮潜回来后,也没有耽误事情。听说我们去的上周就一直在下雨,好多免费项目都取消了。

5、别墅房型

麻袋岛上酒店的房型一般分为沙滩别墅和水上别墅,然后还有根据设施不同再细分的。像莉莉岛,沙滩别墅就是建在沙滩上的别墅,门前不远就是大海,每个别墅在沙滩上都有属于自己的沙滩椅,可以直接躺在上面休息。沙滩别墅的优点就是便宜,安静,而且离餐厅、活动中心近;豪华水上别墅是建在海上的别墅,每个房间有一个自己的楼梯可以直接下水浮潜,设施也更加豪华。还有礁湖别墅,其实就是张潮了是水上别墅,退潮了就是沙滩别墅。莉莉岛还有只有四间的日落水上套房。具体的可以看岛上的别墅介绍。这个选择的就是看自己的预算来定。我们定的是经典款两晚沙屋两晚豪水。一定要选择沙屋在前豪水在后,这样心里不会有落差。

6、中文服务

英语不好的最好是选择有中文服务的岛,不然会影响入住、换房、退房等活动。不过有中文服务的岛中国人一定多,我去的莉莉岛基本上满眼都是中国人。但是像我这种英语专业的也是选择了莉莉岛。其实只要有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基础,就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手语简直就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蜀黍在岛上连比划带蹦词语,和岛上的小黑聊得很开心。带着小孩子去的家长基本上都会派小孩子去跟酒店沟通,美名其为锻炼英语。莉莉岛有两个中国服务人员,一个在租用浮潜道具那里,一个在酒店前台附近。还有一个日本女孩,一个韩国女孩。大家都会一点点中文,因为我的小语种是日语,所以我和那个日本女孩中日英三种语言交替聊天,还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二、装备准备

自从定下莉莉岛以来,我就跟小学生春游准备东西一样,天天网购各种装备,办公室的人天天帮我收快递。水下相机、传说中的浮潜三宝、各种防晒用品、比基尼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东西。蜀黍这个坏蛋一点也不管,不过我自己准备这些东西也很开心。

1、货币

麻袋通用货币是美元,由于这次我选择的是一价全包的岛,在岛上如果发生消费可以刷银联卡结算,所以不必带太多现金,够付小费的就可以。

2、小费

一般必须给的是给打扫房间的,把1美元放在明显的地方就可以了。其他就是随意给的,比如在餐厅帮你帮你收拾餐桌的、搬运行李、酒吧为你制作酒的人员,如果你给了小费,下次再光顾他会对你非常热情。蜀黍因为喝了当地小黑推荐的啤酒,并且给了小费,所以那个小黑每次看见蜀黍都要和他high five,大老远就喊my friend。我是基本上都会给小费的,毕竟人家很nice的服务了我们。想着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给完钱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多好。另外,出海浮潜时候带点美元,你可以要小黑帮忙拍照,因为小黑照出来的海底世界和你自己照出来的完全不同。

3、衣服

夏天打扮就可以,一定要多带几件衣服替换穿,女生要多准备几条漂亮裙子和比基尼照相。我就准备了四五条裙子和三套比基尼。不要在意身材问题不敢穿比基尼,因为根本没有人注意胖瘦这种事情,在这个地方,比基尼才是王道。给蜀黍准备了四五件T恤和短裤。毕竟每天玩那么high,晚上根本懒得洗衣服。另外麻袋是伊斯兰教国家,如果你去当地居民岛参观的话,女生一定要穿带袖子的衣服,并且是长裙。男生穿长短裤半袖T恤就可以,一定不能穿无袖T恤。鞋子就穿人字拖或者大丑鞋,方便脱穿。

4、潜水用具

水母服、潜水袜最好买一套,那边的水很浅,珊瑚很尖锐,很容易划伤;蜀黍第一天没穿水母服就划伤了。呼吸管、潜水镜最好也自己买,那边虽然也可以租用,但毕竟是进嘴的东西,还是自己的用着舒服。

5、插座

麻袋的插座是英式三角大插座,莉莉岛房间里都备好转换插座了,不用自备。如果需要充电的较多,建议带一个接线板。我带的是小米的插线板,还有USB充电口,很方便。

6、酒店确认函和航班信息

这些出发前一两天途牛会发到你的邮箱,最好是临行前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因为上岛后还要确认这些信息。如果申请了蜜月套餐就最好要把结婚证复印出来,可能会用到。一般是半年内有效期。

7、日常用品

看了网上的攻略,都是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和100倍的水宝宝,还有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不过我只涂了安耐晒,晒后修复基本上没用,回来也没有晒很黑。中国人可能不太喜欢晒黑,但是好多老外就特意到太阳下晒很黑,感觉很性感。

药品不用带太多,岛上有个医务所,里边有应急的药品,蜀黍因为最后一天吃的有点水土不服去了医务所,和里面小黑说完就给了药,而且写得很清楚都怎么吃。自己带的话,带一些防晕船的、常用感冒药,胃肠安,还有创口贴就行了。

8、摄像摄影装备

单反必不可少,沙滩、泳池、落日、水屋……各种美景用手机拍的和单反拍的完全不一样。

相机我选择的是奥林巴斯TG4,照相效果非常好。而且支持一键WiFi,可以直接通过APP把照片直接传到手机上。最早想选gopro4,后来一想没有太多可以摄影的。而且蜀黍根本不会拍,每次只会觉得好麻烦==所以求他拍张照片还不如去找当地小黑。这些都是在tb上有家叫海鸟窝的店里租的,我还租了一个WiFi宝,因为蜀黍要玩游戏,离不开网。莉莉岛上网也可以,不过还是自己带着一个比较安心。

三、费用

六天四晚加上水飞和各种保险一共花了46000多。我其实看莉莉岛官网的时候看见过有当地婚礼的套餐,但是途牛上一直没有显示,我也就忘记这回事并且付了款。可能还是命运的安排吧,想着快到度蜜月的日子了,就决定在从网上把大家的攻略看一遍,结果发现了途牛上也出现了可以安排当地婚礼的事情,但是价钱不便宜。因为我的梦想,加上蜀黍也一直很宠我,我的婚礼布置就已经花了很多钱,这次在麻袋又要准备一次,总怕蜀黍会说我。可能也是因为一辈子就这一次,我想就这么任性一回,终于鼓起勇气问了蜀黍,蜀黍只说了一句话:不要管钱,你开心就好。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挺开心加了这场令我终身难忘的婚礼,也很感谢蜀黍满足了我这个大大的少女心的愿望。

7月16日结婚,17号下午收拾了行李,一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蜀黍一个大双肩包套一个小挎包,我一个小双肩包。晚上从于家堡坐高铁到了北京机场。由于是18日凌晨5点55分的航班,我和蜀黍到了首都机场就赶紧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休息。到了三点多,旅馆有车直接送到机场里面。办理了托运,值了机,就等着登机了。

这次rp还是不错,美佳航空完全没有晚点,唯一不开心的就是蜀黍个子太高,美佳航空的座位比较小,本来想坐紧急出口的位置,结果被告知坐那里的话要另加钱。因为觉得不知道交多少钱,所以就没敢选那里。结果坐到座位上才真是觉得多少钱都得换到紧急出口。蜀黍整整委屈了8个小时。

第一天

马累时间 AM11:45

飞机降落在马累机场。

签证、拿行李,顺利找到莉莉岛的接机柜26号,小黑非常热情的接过我们的行李,并安排我们先去莉莉岛的专用休息室等候。休息室很大,里面好多饮料和零食都是免费的。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小黑领着我们乘坐巴士前往水飞机场。

经过40分钟多分钟的水飞,终于到达莉莉岛。

莉莉岛前台每天都会这样,用鲜花铺出好看的欢迎字样。

当地工作人员会每人给我们一杯这样子好看的饮料和一条很好闻的毛巾。这杯饮料如果和酒吧招待说,他也会做出来的。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国姑娘,给我们讲了讲的注意事项,这时候一定要给他出示之前说的酒店确认书和行程单,然后就会安排我们入住。行李不用管,小黑会把你的送到别墅前。这里的房间都是不允许穿鞋进入的,房间内布置的非常干净整洁,也足够宽敞,冰箱里所有的饮料、酒水、零食都是免费提供的。

到了以后我和蜀黍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海里玩了一会。因为晚上要和当地人员讨论明天婚礼的事情,所以就没有玩太长时间。而且浮潜也是很费体力的。

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在今天选出来这几天要游玩的项目,因为再往后的话会因为人太多而不太好预约。

因为我们申请了蜜月套餐,所以会有一次烛光晚餐,一次免费的在Tamarind用餐。我们选择了当地的居民岛参观,和夕阳海钓。后来又自费加了一个花园浮潜。其实花园浮潜和后面住水屋的景色差不太多。

晚上和当地工作人员就明天的婚礼做了一个时间安排。当地小黑把时间定的很详细,所以就按照时间表执行就ok啦~还有一次赠送的烛光晚餐。所以我有了两场烛光晚餐。

麻袋时间和国内差了三个小时,所以其实是很爽的。晚上去酒吧玩到十点多,其实国内已经就第二天凌晨了,早上觉得睡到九十点钟才起床,其实国内已经十二点多了。

在Lily Maa吃完晚饭,就到码头去看喂鲨鱼,每天都有好多人围在那里看喂鱼。应该是餐厅里剩下的鱼骨,每次看他们抢的好激烈。还有一只不知道是什么的鸟一直像雕像一下伫立在岸边,偶尔跟着抢一条鱼吃。

因为明天还要准备婚礼,所以今晚一定要早睡。

附上婚礼行程单

第二天(婚礼)

19日起床后有小黑开车带着我们去做双人一小时spa。自费的话大概200刀左右。让我们闻了闻四种味道,我俩选择了最柔和的那个,结果一查是一种调和油。

anyway,按摩趴着的时候可以看下面的鱼,按了一会我俩就都睡着了。总之按完后一身轻,就是浑身油油黏黏的。

按摩后回房间休息。到点就会有小黑开车带我们去婚礼现场。我特意从tb上买了一套沙滩草坪婚礼的婚纱,简单但是很飘逸,给蜀黍也配了一身休闲装。(ps:蜀黍的拖鞋简直太跳戏)

首先把戒指交给了当地人员。也是用鲜花铺满的小盒子,很原味风。

现场用鲜花搭了好几个拱门,当地小黑穿着盛装给我们敲鼓,给我了一束由当地鲜花扎成的手捧,然后我和蜀黍在大家撒着花瓣中进场。

那个中国女孩帮我们念的祝贺词,跟神父的感觉差不多,听起来很感人。然后是跟着念誓词,就是经典的那种:你愿意无论生老病死都作为他的妻子,追随他什么的那种。最后交换戒指,然后就是kiss。

(请忽略我俩的30cm身高差)。。。。。

依旧是撒着花瓣退场。

后面是签麻袋当地的证书,喝庆祝香槟。

后面是添加了一个种树环节,其实小黑已经把坑挖好了,我们只需要放进去—填土—浇水就ok啦。

种树后是切蛋糕,两个超级漂亮的翻糖蛋糕,弥补了我婚礼上没有蛋糕的遗憾。

切完蛋糕又是庆祝香槟,真不知道他们这里为什么那么喜欢庆祝喝香槟。

之后当地小黑一边打鼓一边唱歌,并邀请我们一起跳舞。我和蜀黍都属于那种腼腆型的,也不知道要怎么跳,还好周边还有几个外国小孩,于是我们拉着这几个小孩转圈圈,外国小孩很放得开,跳的也很开心。

跳完舞后到了一个小亭子里,继续喝香槟,吃当地特色小吃,吹着海风。。。。。

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当地人都超级nice,几乎出动了20个小黑给我们布置婚礼,还有外国人真的很热情,我们把蛋糕分给那些小孩吃,所有的大人都对我们说congratulations,第二天见面了还对我们说thanks for the cake~

然后就是各种拍照时时间,我们有个全程拍照的摄影师,我还让那个日本女孩帮我录了影,真的特别谢谢她,给我留下了特别珍贵的影像。

稍后是私人落日巡航,看到船的时候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因为布置的特别漂亮,而且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大家都超级羡慕,跟我们的船各种合影。

船上也放了香槟气泡酒,还有特色小吃,吹着海风,两个人一起追逐日落,真的特别完美。

在大海上航行了四十多分钟,回去还有私人烛光晚餐等着我们,搭配了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在这么浪漫的时刻,应该就只有我和蜀黍这么不解风情的点了果汁而没有选择香槟或者红酒,因为今天一天简直喝了太多香槟。

今天的菜色超级棒,按照菜单上菜,每道味道都很棒,附赠了一个椰子。椰子的话自费要一只5刀,简直不能更贵。附上我最爱的蟹肉汤和主菜烤大虾。

吃完大餐后回到房间,就看到了惊喜,漂亮的花床,简直都舍不得躺在上面。

赠送的黑森林蛋糕&起泡酒。这瓶起泡酒被我不远万里从麻袋背回了家,不是因为舍不得喝,是因为这几天喝的有点多了。。。

飘满花瓣的按摩泡泡浴,贴心的小黑把水温设置的刚刚好,收拾完就迫不及待的钻进的泡泡浴里,不仅能赶走一天的疲惫,也能回味一天的美好。

今天一天就这样美美的结束了,真的是永远不能忘记的一天。

第三天

20日下午是从沙屋换到水屋的日子。上午和蜀黍睡到自然醒,把箱子收拾好,放好收拾房间的1美元和让小黑拉行李的1美元,然后就和蜀黍美美的去maa吃了饭。吃饭的途中和莉莉岛当地标志性石头合了影。感觉来了莉莉岛不和这个石头拍照就是不正常的事情。

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去换了水屋的门卡,然后迫不及待的冲了过去。

一进屋就是一大块玻璃,可以看到下面游来游去的鱼。

左边是浴缸和露天厕所还有露天浴室。

右边则是超大size的床。软软的,超级舒服。

出门就有露天游泳池。面朝大海,简直美翻了。

立马把我不远万里背来的充气排充满气,而蜀黍就迫不及待的下去浮潜了。刚下去,蜀黍就说遇见了小鲨鱼,吓得立马上来了。

而我,下水浮了一会就因为体力不支上岸了,还是美美的在躺椅上看着大海休息比较适合我。

下午五点多约了海钓,开船出了好久停在深海里,大家开始一起钓鱼。小黑自己钓了好多条,看起来很轻松,但是对我们来说就很难了,还好最后蜀黍不负众望,钓上来一条鱼,可以作为我们明天的午餐。

海钓回来就是我们的蜜月晚餐时间。周边还有好几对情侣。就我俩特别务实,要的果汁,然后上来一道消灭一道,到处充斥着我俩哎呦这个菜不错,这个汤味道很棒,端着盘子就一口干的对话。再看周边的情侣,都端着香槟或者红酒,时而碰个杯庆祝,时而一起拍照合影,时而聊个天笑呵呵,周边到处冒着粉红色泡泡的浪漫气氛。怎么感觉我俩都像一对来蹭吃蹭喝的老夫妻。。。。

分界线说要睡觉了。。。。

第四天

21日行程比较紧,上午去花园浮潜,下午去当地居民岛参观,晚上去Tamarind吃一次免费晚餐。

所以浮潜的时候穿了水母衣,事实证明买了水母衣真的是正确的选择。脚蹼的话到时候可以去浮潜中心租,报房号就可以领到,只要最后走那天还回去就可以。拜托小黑帮我们拍照,我和蜀黍就可以开心的浮潜了。后来看相机,真是感谢上帝我们选择了小黑,看完他拍的,在看我们的,简直不值一提。小黑特别尽职尽责,我们好多人体力不行,浮了一会就放弃了,但是这个小黑还一直在水里帮我们拍照。

上午浮潜结束后,就立马返航回去吃饭。回去的时候下了雨,这是我们来这里赶上的第一次雨。船遥遥晃晃的还是很可怕的。

今天中午可以吃昨天蜀黍钓的那条鱼。因为不知道是什么鱼,而且看起来颜色怪怪的,外国也不会像中国一样做红烧啊糖醋啊各种好吃的味道,这个应该就是蒸熟的,味道一般。

还有我最爱的炒面。可以自己选择各种海鲜肉类,还有蔬菜,然后选择一份面。这个是一个中国厨师做的,每天都有好多人排队去等。虽然要等好久,不过还是很值得的。

吃完饭在周边溜达溜达就到了下午去居民岛参观的时间了。坐船大概半小时,就上了岛。岛上大概有700人,有一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一个医院一个警察局。岛上的主要来源就是打鱼卖鱼,然后出售一些工艺品。我现在知道为什么麻袋不让私自从海里捡贝壳珊瑚和沙子回去了,被发现就会罚很多钱。因为这样会把他们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给切断了。

从当地买了一个冰箱贴。蜀黍说看这种设计就感觉是made in China的。不管怎样,我冰箱上的世界版图又多了一块。

每家门口都有这种小植物瓶瓶罐罐很好看。

在岛上逛了半小时左右就往回返了。距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赶紧回房间。在我的不停要求下,蜀黍终于同意给我拍几张照片。说实话,能拍成这样我已经挺开心了。

从水屋出来去Tamarind吃饭的路上,整个水屋区域看起来好漂亮好美。不禁拍了几张照片。

Tamarind有点偏泰式,有的人图省事就在第一页里点了类似于套餐的饭,我和蜀黍按照自己喜欢的菜式每个都是自己点的,味道还是很棒的。

吃完饭,我和蜀黍一般都会去The Spirit bar喝一杯。我是万年不变的无酒精mojito。蜀黍前几天一直换来换去尝试各种经典的酒精鸡尾酒,最后还是灰灰的告诉我,还是无酒精的味道好喝。

在The Spirit bar喝完酒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是在莉莉岛的最后一个晚上,感觉还没有待够。因为来了这里,就真的会有一种撕毁护照在这里一直留下去的冲动。和蜀黍吹着海风慢慢的往回走。莉莉岛到了晚上看起来还是有点恐怖的,因为周围黑漆漆的,但是特别的安静。

晚上再就酒店里各种溜达,想最后在记录一下这几天的美好。

分界线又要睡觉喽~~

第五天

22日一大早,蜀黍在忍了这么多天后,终于在临走这一天水土不服爆发了。害我想着22号上午最后再美美的拍拍照转转圈的梦想破灭了。立马以最快速度收拾好行李,然后放在门口等着小黑过来拉走。还好昨晚收拾了点,要不今天一大早这么多东西看着就心烦。

带着蜀黍去医疗站,和里面的小黑聊了一会,把蜀黍的症状告诉了医生。如果你怕自己口语不好,也没有什么关系,那里有电脑,可以和小黑用Google翻译全程零障碍交流。医生给了蜀黍几种药,并且写清楚了每种药吃的时间和次数。很贴心。

这时候你可以去前台查一下账单,要是有什么自费项目就可以直接刷银联卡付账,很方便。

当天的午餐看酒店而定,我们这次退完房也可以享受一次,有的时候就不行,还得另收费。我和蜀黍随便拿了点吃,这是我最喜欢的甜品,还有一种百香果的蛋糕。

预约完水飞时间,就可以飞去机场了。

过安检。马累过安检很快,不会很复杂的各种查看。这时候一定要说,到马累的第一天要填写入境单,这个单子是一分为二的,当地工作人员会撕掉一半还回来一半。这一半一定要留好,因为回去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交给安检人员,而不用重新再填一遍了。

因为来的时候蜀黍坐经济舱很痛苦,所以这次我决定不管加多少钱都要坐到紧急出口。

接下来就是等待登机了。女人到了免税店就是各种疯狂各种买。安顿好蜀黍,我就杀进免税店各种买买买。

美佳航空这两次真是不负众望,都没有晚点,正点登机。登机后才发现紧急出口处已经有人抢占了。这个紧急出口的价格一般都是机长定。回来的时候紧急出口价格一个座位30刀。为了不让难受的蜀黍再痛苦8个小时,我毅然决然的加了500刀坐了头等舱。蜀黍也可以安心的躺着睡觉了。

我是贴心的分割线~

这几天如梦般的生活结束了,回国后,一切都回归了现实。但是我和蜀黍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麻袋是个梦幻的国度,是麦兜心中“水清沙幼、碧海蓝天、椰风树影”的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还能与你相遇。(最后放一张婚纱照镇楼~~~)

更多优惠请关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途牛也有发布哟~请大家多多支持~

赞赞

2016-10-20 20: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0 21:26

2016-10-21 11:10

引用 踏浪 发表于 2016-10-20 21:26:3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踏浪:就加了滤镜,因为其他的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