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北海道&东京枫叶红の路

艾米妮 (武汉) LV.10
2016-10-20 16:12 573/9

去年飞日本还从厦门转机,今年一听说ANA开通直航,立马订好半年后的飞机票!期待已久的旅程近在眼前,我却不争气的住院了,赶在出发前的头两天出院,尽管身体不适,吴先森还是懂我的,无视我的纠结,直接打包开启了这趟枫叶之旅!
先上几张喜欢的图

行程:
【9月26日-10月2日】 北海道——登别函馆札幌小樽,千岁
【10月2日-10月10日】东京

我们带了一个28寸,一个26寸箱子,去的时候把行李装在26里,再把26套在28里面,这样就可以只拖一个箱子出发啦,后来想起来还应该再带一个大纸箱,把纸箱拆了平放进行李箱,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就可以打包托运啦!
成田机场和北海道千岁机场里免税店的特产都很好吃,随便试水买的一些零食带回来,我家小妮子都说好好吃怎么不多买点回来😅

武汉的天空,隐约可见的公路和良田

东京的天空,干净的开端

成田静静等候飞往札幌,国内线出发大厅的规模出乎意料的小,唯一的一家店铺是便利店,卖的都是些特色,看到有被热推的banana,试了下,真是甜的可以了,,网红不能尽信~!

到了北海道千岁机场,已经又困又饿,在酒店一楼居酒屋吃过后就回房休息了

pokemon,到了日本下载app注册后才发现风头已经过了,很少人玩了

北海道作为日本第二大岛屿,盛产各种新鲜美味的食品原料,小麦、马铃薯、大豆、乳牛与牛乳产量居日本最前列,是日本主要农牧业基地,它还有很多值得游览之地,7,8月,是北海道最美丽的季节,也是观光时节,有作为AppleMac电脑的官方壁纸之一的美瑛青池,有美丽花田富良野,有8月下旬早晚渐感凉意,9月下旬~10月,枫叶盛开,11月初雪片开始飘落,整个北海道变为银白世界,3月开始融雪,5月樱花初开,各个季节五彩缤纷。
我们的第一站,登别温泉,就是北海道最大之温泉。

出站就能看到的标志性神像

巴士站的一抹黄

巴士站的一抹红

万树林中一抹红~日本的枫叶红起北海道,今年大抵是从这株开始的吧~

地狱谷,看到那标志性的神像了~

这个国家干净整洁,连街边随手拍的小车都那么干净

或许还没到冬季旺季的原因,对比国内景区,这里很是冷清,逛街更加慵懒自在,怡心自得~

萌文化无处不在,温泉商业街随处可见的萌萌哒石像,应该都是凳子,吧~

商业街的店铺可以微信支付,中国游客数量取胜~

中午到酒店老板推荐的地狱拉面馆试试,说好的十丁目辣椒挑战成功会有奖励,吴先森蠢蠢欲动了!作为一个温油贤淑的内助,一丁目以后立即制止他,避免了可怕的痢疾!

挑战十丁目成功者,好奇怪其中的国人都是北京上海的,四川湖南去哪儿了咧~!?

一丁目就是这样一勺子

地狱拉面~其实碗才是吸引我的,那个囍很有喜感呀

地狱谷全貌

因为矿物质含量过高寸土不生的地方,绿油油青苔坚强的成长!

铁泉池远景

地狱谷走到最深处是铁泉池,80°的温泉水咕噜咕噜冒泡泡

小庭院

我们的酒店:花钟亭,及晚饭,早饭~一切都是棒棒的

我们的和式房间,没有淋浴,只能到一楼的浴汤去泡汤或者洗澡

订好的日式料理,一个人6000多円,挺不错的,这只是三分之一,陆陆续续上菜。每样食物都很精细(代表量少 - -),分量少总量多,,吴先森吃饱啦,我没吃完~

醉人的艳丽,吃的就是这个调调

manu

早饭,1450円/人

新鲜的鸡蛋,蛋壳上标明最佳赏味期限10月7日,打进小火锅里很干净的漂亮,当然也很好吃。

庭院的早晨~

登别是个很老旧的小站,没有升降机,坐轮椅的老人没办法上下楼梯,工作人员用这个安有履带的机器推着老人上下楼梯;后来坐地铁也发现,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地铁,都是工作人员主动拿木板给搭建一条路,再帮忙推轮椅~为这些小细节赞!

函馆,这里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之称的“函馆夜景”

这个地名不好不好…

午饭就在小丑汉堡解决,据说是来了函馆一定要吃的,据说函馆麦当劳生意全国最差是因为它

函馆的早晨~

哦哈哟~

函馆朝市,有名的海鲜市场,弥补一下去年没去成筑地的遗憾~

朝市出来,一眼瞄到夕张!曾拍卖出一块5,6万人民币价格的夕张哈密瓜,很是吸引我呐~!高规格的吃不起,来个普通版吧!可惜店老板说10点才送到货,,我们是9点的车 T T。。。富良野哈密瓜大只的2500円一个,小只2000円一个,不要不要,只要夕张。。

山顶的平台是欣赏夜景的最佳地

函馆米其林三星级夜景,与香港维多利亚港,那不勒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所以,,,很多人,照片底部黑压压的都是人

札幌北海道的都会城市,曾在1972年举办过第1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海道地广人稀,总面积占日该国土五分之一,总人口却只有东京人口的一半,因此一路走来都透露着一股子宁静安详,只有在札幌这个全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才感觉到了都市的繁华和喧嚣。

每次旅游,我们都特喜欢到当地的大超市去逛逛,接地气,还能找到很多物美价廉的好东西,这个超市的海老刺身,就很便宜呀,到了下午还能碰上打折,不能放过!

火车上,镜头都糊掉了。。。

札幌的另一个名吃:成吉思汗烤羊肉,5点开始已经要等位了~

羊肉放中间,沿着锅从中间像周边流,路过羊肉时发出滋滋的声音,一股香味飘来,忍不住吞口水,怎么还没烤好啦

慕名而来的白色恋人博物馆~那些攻略都谁谁说的门票可以吃回来的?!站粗来,,保证不打残你。。。。。。600的门票只换来一块白色恋人

136岁的茶杯,仍然很华丽~

饼干diy,其实就是在中间那块饼干上挤巧克力画画,成品就是左右那两个样子

白色恋人的夹心制作的冰淇淋~特产店里人山人海,不喜欢凑热闹啊,而且放10天会化的吧,,还是去机场买好了

三井奥特莱斯,北广岛最大的奥莱,从札幌坐100路巴士,将近40分钟到!必须早点去排队,不然就得像我们一样站40分钟了~

空,我们酒店旁边的拉面店,在一风堂的对面~去年吃过一风堂,更何况,来了札幌当然要吃札幌拉面

浓郁的面汤,劲道的面身,简直不能再美味

很特别的温度计,你能找到么~

饭后消食走到大通公园,全是美食,好像碰上了收获美食祭~

之前一直以为这个是时计台。。。

抓到一缕晚霞~

找拉面的路上偶遇时计台

汤咖喱,札幌的特色,结合了日式和西式的一种咖喱吃法,到推荐的garaku来试试,是福鸟右边的那个小门哦,还能看到有个人站那里在。8点半来竟然还排满了整个楼梯,还好翻台很快~等我们吃完了出来9点半,依然排长队~

我点的15种蔬菜的汤咖喱,加了一个超爱的糖心蛋~强烈推荐这个蔬菜汤咖喱,1080円,这个国家的蔬菜远比肉贵

小樽,一座安静的港口小城,曾经是北海道经济发展的中心,现在却显得那么宁静

日语中的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各种漂亮的玻璃制品

宇宙玻璃,玻璃球里刻画的宇宙景象,吴先森想买的款断货了,默…

这是蜡烛哦~

还是蜡烛~

很喜欢蓝色的玻璃珠,是蓝色和白色玻璃条混合烧制而成,正好碰上有个顾客做手工烧制玻璃

吴先森的新鞋,走了两天依然真的干净,印证了这个国家的卫生真的很不错

运河食堂,11点开门,其实里面只有5,6家,建议不用特意去这里吃饭,感觉炒作火了,旅行团多了,有点小坑~沿着哨子馆逛,有很多饭馆,感觉都不错,还有家贴出了今日预约满的牌子~

薯角,嗯好吃,北海道的土豆占了全日本80%的产量,炒的很火的某兄弟也是产自这里

我最爱的海胆

海鲜饭

letao的蛋糕超级好吃!

letao冰淇淋,招牌的蛋糕超好吃超好吃!!!成田机场过安检之前有一家商店有卖,安检之后就没有卖的了!!吃亏上当了了!!!

北海道冰淇淋,奶味纯正,比letao浓郁,蛋筒是白色恋人那种饼干

北一哨子馆后面的6段冰淇淋,口感有点像爱茜茜里

据说是夕张产的哈密瓜,甜到心坎里了,软软糯糯的不像我们常吃的哈密

回市区后特意去超市买了个富良野哈密瓜,也超级好吃

我是用勺子舀着吃的,可想而知有多软

小樽下车,一路逛吃逛吃,走到南小樽再坐车回札幌~建议反着来,南小樽下车,逛到小樽上车回,因为小樽站才是起点站,有座位嘛~
回了札幌,去大通公园又没吃到烤玉米,两个小妹子收摊太早了!!

这位大叔貌似脱口秀,几个学生妹观众席地而坐,大叔演的很带劲啊

汤咖喱太美味,又不想排队,所以来了昨天吃的garaku姐妹店

比本店差一点点,没有那么浓郁,也还不错

南千岁rera奥特莱斯,从新千岁空港坐火车一站路就到了,或者在机场30号门坐奥特莱斯的免费大巴,9分钟到~
问询处都是中文工作人员,微博关注并转发还能拿到500的现金券,5000以上的结账就可以用~

到了新千岁机场,免税店和特产店很多,值得逛逛,特别是北海道的限定,有些只能在这里买得到。不过北海道的特产大多都放不了很久的,适合立马飞回国的游客做手办~我们还要飞东京待一个多礼拜,所以就买来自己尝尝,味道还不错

bacco,戳一下,薄膜就像气球一样弹开

letao的蛋糕,超爱!

三兄弟

北海道,期待你的银装素裹,再会了~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日本最大的名牌折扣店,如果天气晴好,还可看到富士山。
今天的目标是买买买!

东京站八重州南口出站,5号巴士站上御殿场巴士

8点半的票还有,9点的票卖完了
临出发还剩10分钟出现大乌龙……护照没带…退税啊歪果仁特别优惠啊岂不是享受不到,,必须得回去拿~巴士站附近50米售票厅人工服务台那里可以免费改签,然后坐等吴先森赶回酒店拿护照,,住的近有好处~

本土samantha的包包,颜色很日系每次来都要带上一两个~

吴先森请吃哈根达斯,210円,比市区便宜60円

最全的中古相机店,镜头成色都很不错,来败了一个FE 90/2.8,顺便出掉我们的镜头~

木曾路,挺不错的一家店

河豚刺身菜单,河豚刺身比一般的鱼肉Q弹韧性得多~

霜降牛肉锅

河豚

牛肉

天妇罗

吃饱喝足聊聊天照照像,准备买单走人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们还有甜品………这家上菜是按照怀石料理的节奏。。

东京塔上看到的夜景,美轮美奂~

东京塔~250米暂停开放了,只能上到150米,风景不失色

俯视心跳不已,任凭吴先森如何威逼利诱,坚决不敢踩上去,更别提走上一遭,,伸一下脚就好了…

路过一个教堂,莫名想起看过的吸血鬼片…

原宿的傍晚,街头洋溢着满满的青春味道~

嘿,我孙子

御徒町的多庆屋本店,很大一片,3个小时还没逛完本馆…第二天又跑来继续逛。整体价格比去年上涨了不少,大麦若叶去年900多,今年1100多。
家具馆卖洗护品,品种和价格还算可爱,如果行李限重允许,可以打货

我们俩围着吉祥寺绕了几圈都没找到大门,人家真的不是寺,,是一片商业区…怎么会有门呢…

吉祥寺美术馆,碰上了铅笔画画展,100円/人,彩色铅笔手绘的图画充满了童趣,顺着指定路线看下去,尽管看不懂文字,但还是能看懂这些画组成了一个个故事,很萌很有爱

吉祥寺街头排长队的土豆丸子,牛肉饼~队伍之长很是打眼!外卖的不用排队,我们凑热闹买了一个丸子和牛肉饼尝鲜,丸子真的超好吃!!!

牛肉价~,穷人吃不起

秋叶原,最大的宅物集中营,电器一条街,动漫周边,主题咖啡厅,AKB48咖啡馆,都在这里!花上2-3天来逛都不为过!

屋顶正面种了一颗大大的松树!第一次见这种,是有什么风水寓意吧

抹茶冰沙

明治神宫建成于大正9年11月1日。明治天皇与昭宪皇太后逝世后,国民为纪念他们的功德,建立了明治神宫。从门口的鸟居进去,沿着铺满白色鹅卵石的参道漫游,两边的参天古树大多都是椎树,橡树,楠树等常绿阔叶树,经过几十年的阳光沐浴,已经长成壮观的自然林。
经常会有新人来这里举行传统日式婚礼,懒癌患者起不了早床,,没赶上参观!

明治神宫门口的鸟居

各地进贡的清酒

葡萄酒

屋檐下挂满了古朴的宫灯,刻印着代表日本皇室的菊花

这么多正装穿着,等待品茶会的开始

碰上小萝莉拍写真,这身和服很是靓丽可爱

清晨的东京街头

幼稚园黄色帽子小盆友出游~老师会对每个小盆友鞠躬敬礼
说到这,不自觉的又想起一个特殊群体,家庭主妇。在日本,刨开上下班高峰期,大街上,商圈,超市能见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妈妈带2-3个学龄前的孩子出来逛街,通常胸前背一个,手里牵一个,或者推车推一个。不管是妈妈还是孩子,都打扮的很清爽很精致。回头想想咱们这边一大家子围着一个宝贝转都鸡飞狗跳,更别提全职妈妈一个人带了

新宿的傍晚

秋叶原的友都八喜,感觉这个应该是最大的一家分店了,各种综合性商品都有的卖,价格嘛,只能自己多比比

桥上飞驰而过的火车

从jr秋叶原站出来,碰到一个可爱的艺人妹子在做活动,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后,跟围观群众一个一个的握手,还有粉丝给她送上鲜花

新宿街头人体艺术!偶尔使点小坏突然动一下吓吓路过的行人

轻松熊,好可爱!排队跟它合影

雨中的地铁

飞驰的地铁

磯丸水产,海鲜炉端烧,连锁店遍地开花,性价比不错!灰常对我这种海鲜爱好者的胃口,连去了两次

鲜活的贝,还在动

新鲜的刺身,还是鲷鱼好吃

看着贝壳慢慢的打开,鲜美的汁液沿着壳滴落到炉子里,发出滋滋滋的声音,何尝不也是一种享受

半开的贝壳

全开了,,剪掉贝壳后再等3m

海螺肉,嚼劲十足

最最最好吃的就是这个蟹味噌甲罗烧,超级超级鲜美!!第一次吃的那个分店还没有这个呢。全是烟雾。。对不了焦

炭烤鮪鱼,外皮焦焦的,鱼肉吃起来像红肉,

一些零碎美食,,我是吃货,哈哈

比小只饮料瓶还要大的大苹果

跟金钱橘一样迷你的小苹果

和幸,木有去年好吃,而且想吃的蔬菜天妇罗,一个都没有!!

必胜客,2000日元出头,价格决定了味道,不客气的说,回国后吃的必胜客不堪入嘴。。

日本的麻婆豆腐

猪肉炒饭

我们酒店旁边的炸薯,香酥可口,回头吃了好几次!

炸薯那家的咖喱饭,一样很棒

骑着哈雷风一样的女子,不对称的比例着实刺激眼球,原谅我们不厚道的笑了。。

成田机场的茶渍饭,我超爱,很鲜,而且不是甜的~去年吃了一次,今年又找来了

饭菜舀进碗里,倒上茶壶里的茶汁,轻轻翻腾搅拌,这样一个亲手制作和等待的过程,又给美食增添了几分味道~

日空经济舱的飞机餐,有海鲜有沙拉有凉菜有蛋糕有零食有日本的南瓜!!还需要什么呢!刀叉都是金属的!

机场货物装箱,是不是很规整

再次撒哟娜娜咯,北海道的五颜六色,东京的迪斯尼,留待下次带上孩儿们一起再来吧~

引用 艾米妮 的图片:

2016-10-20 21:10

写得太赞,而且图片也美美哒。很喜欢~~~~

2016-10-21 08:45

怎么拍得这么美~~ 评价少了点😛

2016-10-21 09:0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1 09:26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2016-10-21 17:3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09:56

欢迎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