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自驾第五天

znt21567 (广州) LV.15
2016-10-20 16:14 420/4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虎跳峡镇-上、中虎跳峡-G214香格里拉

咨询到暑假旺季虎跳峡游玩的一些注意事项,一日游的人多、车多经常堵车直到镇上,一日游的只游上虎跳峡较多,景区8点开始卖门票等。早起,仍然是阴天,还好没雨。早餐在桥头的小吃店解决,羊肉面——杠杠的,当地的母女孙三代好客淳朴厚道,再买两路边新鲜出炉的花卷,饱饱的。
百密一疏,没有提前在网上购买门票,折扣——亏了!窗口说需提前3小时,唉!亦可能是刁难我们吧!售票处前窄小,假如车多就肯定堵,还好时间早,门口也就稀稀拉拉几部车在买票。往前几里路上还有一验票点,碰到一车老广一路自驾虎跳峡,佩服!
适逢几天下雨,金沙江水超大、黄、浑浊,远处白云挂在半山上,美。
未到上虎跳峡,已闻隆隆水声。沿途有些小的停车休息拍照点,挺好,看见悬崖边的山羊,小朋友高兴,嫌弃小相机镜头不够长啊。上虎跳峡的停车场是在峡谷公路边修成的,上下分层的,赞一个,时间早车不多。我们悠悠然顺着栈道下到峡谷底,身临其境体验虎跳峡的震撼,亲耳闻听金沙江的咆哮声,那场面——那情景——我都不知如何来形容,悠悠然体会,游人开始多,想好好拍照越来越难,我们也顺着栈道上到停车场,取车去中虎跳峡了。停车场已爆满,公路也停了好多旅游大巴。管理人员劝告游客回头不要前走啦,说下雨时间长,公路滑坡多,危险。我看到有几部车能双向走,过隧道走起——
其实下雨天上虎跳峡——中虎跳峡路段还是挺危险的,我们走了约11公里,路上不时有大小不等落石,山涧水大流过公路路面,小车通过还是怕怕的,经验是看其它车通过情况再决定自己通过,抵挡、慢速、轻油门(不能松脚哦)靠内侧车道通过。中虎跳峡路段Z弯多,途径中峡国际青年旅舍边的“天桥——神川大桥”,高的壮美。回头转到网上鼎鼎大名的中虎跳张老师客栈午饭,(午饭停车免费),旅游旺地性价比算可以。吃饱下山,半路有阿婆收取门票(住宿可免票)。上下峡谷的路啊——网上游记攻略有好多介绍,我是看中央四台远方的家栏目,决定要亲自来走一走的。
没有高原反应,小朋友玩得开心,加上徒步在这样风景优美的大峡谷里,心旷神怡。边走边感叹修路的艰辛,收十几元门票算啥啊!游玩虎跳峡,只有到中虎跳峡才算真正的游玩过,假如能全程徒步,那才完美,而我也心满意足啦!
下峡谷难,上亦难。谷底碰到户外徒步团体,领队活跃,交流、拍照留念;他们余下行程,基本跟我们要走的一模一样,但他们行程更紧,而我们一家自驾要悠闲好多。跟着没走回头路,去挑战勇者云梯,几乎垂直的云梯,体验那是非常的不错,最关键小朋友开开心心。我的膝关节隐隐作痛,唉!不服老都不行啊!
下一站,香格里拉。经过上虎跳峡,那车、那人,就知道昨晚住虎跳峡镇的决定多么英明啦,哈哈。
虎跳峡镇——香格里拉约100多公里,路窄车多,自驾非常爽。沿途好多观景台,在半山上遥望山下藏族村庄,云雾挂在半山里,还是非常美的。而山顶上是浓雾,车开双闪危险灯,啥景都看不到。到了小中甸才停车,匆匆拍了几张。
晚上住在香格里拉新区裕和华府大酒店,性价比还好,老板一家实在。
晚饭肯定是牦牛火锅啦,听从老板介绍到银同便民小吃,赞!牦牛火煱——湯浓、肉香。牦牛肉分量足,配菜新鮮新奇,價格相宜,青稞餅、酥油茶、自制白酒,赞!而酸奶觉得一般般,不适合我们口味。

引用 znt21567 的图片:

2016-10-20 17:35

2016-10-20 19: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0 21: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