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5天5夜放空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8

旅行的意义

对于我而言
旅行就是放逐自己,剥离原来的生活,
过几天异乡的小日子。

我计划旅行的目的地,满怀期待地追逐心中的美丽。
每一个驻足之处我都精心挑选,
收获每一处不期而遇的惊喜,
体验前行路上那充满挑战的未知,
释放我无处安放的青春。
这……或许就是我眼中旅行的意义。

这是一段不在计划中的旅行。在出发去厦门之前的一个月,精神恍惚,喜怒无常,和爸妈的争吵时有发生。工作时郁郁寡欢没有动力,效率低下,常有纰漏。我知道那时的我不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我需要一次旅行来使我的生活回归到一个正常的轨道。恰在那个时候,我们考勤组长老胡跟我说:你好久没调休要不调休一轮班吧。我说好的,于是脑海中直接想到的就是厦门。嗯,那就去吧。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篇游记。旅行的时间是2016.7.18-7.23,但是写这篇游记的今天已经是10月13日了,隔了3个月之久。说来惭愧,我算是一个比较精明的人,却被另外一个更加精明的人恶意欺骗,把自己的生活搞得混乱不堪。数个月后,我才慢慢走出那段阴影。因此我决定写这篇游记,记录那段放空、寻心之旅,会显得更有意义一点吧。

厦门是个旅游城市,游玩之处众多,适合文艺小青年(没说我自己)。出发前,我在蚂蜂窝已经浏览了众多游记,基本对旅游线路有了一个大致的计划。但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最后的行程为:

day1 7/18 宁波-厦门
day2 7/19 民族路、大学路、南普陀、顶澳仔、南华路、沙坡尾、环岛路
day3 7/20 鼓浪屿
day4 7/21 华新路、曾厝垵
day5 7/22 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
day6 7/23 厦门-宁波

出发前

在出发前,首先应该考虑好的事情就是吃和住的问题。

吃的方面我也百度了好久,但最后总是不尽如人意。我想到有一个厦门土著,他是我大学时候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我决定让他带着我逛吃逛吃好了。他在一个学校当老师,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放暑假,他说正好可以陪我。后来过了几天,他说他暑假还得在学校,只有周六周天有空。我去厉害了我的哥,完美闪避了的我去厦门的时间。于是白天只能我自己一个人,晚上让他带我逛吃。

至于住的方面,厦门有众多别具一格的民宿。我参考了许多驴友的游记,最后选定了位于民族路的守望者青年客栈,前3天住这里,约500RMB/天,通过微信预定。第四天住在位于曾厝垵的厦门色廊度假别墅,313RMB/天,去哪儿网预定。前四天的住宿都是提前订好的。最后一天本来预定的是位于五缘湾的一家民宿,通过airbnb,结果前一天被房东单方面取消了。。。神坑啊有木有。所以我不得不急急忙忙预定了位于黄厝的厦门花房-唐居青年旅社,154RMB/天,也是通过airbnb

另外还要说到的是一个交通工具的问题。本来是想到厦门租车的,结果上了火车后发现驾照落在家里了。不过也幸亏没带驾照,如果真要租了车,非得在路上堵死不可,厦门实在太堵啦!而且路况及其复杂,绝对把你绕晕。所以还是坐交通工具吧,厦门BRT和公交车是极其方便的。大部分公交车都是1块钱,十分便宜。

DAY1 出发!说走就走的旅行!

下了夜班,急急忙忙赶到火车站。我订的是10:17的动车,D2287,要坐5小时22分。出发前宁波站留念。

到厦门已经下午3点半了。真的是把我坐吐了宁波的动车只能到厦门北站。接下来去思明区那边可以选择坐公交或者打车。不过从厦门北到思明区真的是太远啦,还是算了。最后我决定先坐动车到厦门站,然后再坐Uber到客栈。总共花了20块左右吧。还不错。附上一张厦门北站的照片,一个很新的高铁站。

我所在的守望者青年客栈位于思明区民族路(寿山路口),就在思明区政府旁边。地理位置好极了。跟优步司机讲送到思明区政府就可以了十分方便。民宿是一个高层小区。楼下即是文艺青年常去的铁路文化公园,可惜我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进去。

民宿的隔壁是一栋很高的大楼,叫世纪中心,离海最近的写字楼。从厦门站到民宿的路上我就注意到,由于厦门市区较小,所以楼房高度普遍较高。住宅多为高层,摩天大楼也不计其数。对于我这种高楼迷来说真的是喜欢得不得了。

民宿的房东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年轻人,从他朋友圈发的照片来看,也是一个热爱旅游之人。他家的房子在我进去后的第一眼就被惊艳到了。它的装修风格、布置都非常迎合我的口味。民宿老板是漳州人,他给我泡上他们漳州特有的茶(叫什么我忘记了),然后给了我一张手绘地图还有一份文字攻略。然后我一边喝茶一边听他讲厦门应该怎么玩、哪里建议去而哪里又是噱头没有必要去。反正我听他讲着,茶喝着,冷气吹着,沙发上葛优躺着,都不想起来了。

时间不早了,拉上厦门土著,叫他带我去吃好吃的。他说要带我去吃大排档。对于大排档,我一开始是拒绝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都对大排档没有什么好的印象,对它的形容词都是嘈杂、乱等负面的。最后还是禁不住厦门土著的游说,决定跟他去吃大排档。我们去了两三家当地知名大排档,都是爆满,生意太好了。最后来到小眼镜大排档,听说这家还是家网红店。虽然店里人很多,很嘈杂,但是不得不说,菜真的很好吃。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土笋冻”,第一次吃真的被惊艳到了,导致我之后几天一直心心念念,过几天又吃了一次。

吃完饭,在中山路瞎逛。厦门的建筑很多都是骑楼,与海峡对岸的台湾相映成趣。中山路的建筑很漂亮,而且很多店的名字十分有趣。由于晚餐实在吃得太饱,所以饭后就没有买什么东西吃了,基本都是逛。

晚上回到民宿已经10点半了。从窗向外望去,可以看到鼓浪屿全貌。鼓浪屿最左边那个最亮的是郑成功雕像。我在这里住了三天,每天入睡前总会坐在床边一边喝茶一边望着鼓浪屿,好生惬意。那个时候,2016中国新歌声刚开始播,有一位叫蒋敦豪的新疆小伙让李志这位一直存在于小众音乐圈的歌手推到了大众面前。我还很喜欢他的另一首歌《关于郑州的记忆》。哪几天晚上天天晚上循环播放这首歌,而我多么希望有一首《关于厦门的记忆》。

好了,第一天结束,晚安,amoy!

DAY2 过一天厦门的市井生活

很感谢老天,在厦门的这几天,天气都超好。起床,望向鼓浪屿,真好。下图摄于7:16。

民宿有养两位超级可爱的狗狗。但只有一位愿意陪我玩,另外一位都躲在房间里不出来。

出门。先去吃个早饭。位于民族路的大名鼎鼎的乌糖沙茶面,店面比较老旧,是家老字号。但很好吃,汤汁味道浓郁。

吃完沿民族路继续往前走。远远就望见双子塔——世茂海峡大厦,300m*2,是我最喜欢的双子塔之一。

想去琥珀书店看看。它是厦门最美的独立书店之一。我去的有点早,还没有开门。

前往厦门大学。到厦大的时候是10点左右。今天去厦门大学观光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校方采取限流分批分时段进校的措施。队伍排得老长。校方告诉游客说12点半再开放一批游客进校,让大家先去参观南普陀,待会再过来,所以我就直接去了南普陀

到达南普陀,人也超多啊。放生池。

荷花池。

放生池旁的万寿塔。

接下来就是爬山。其实可能就爬到观景台就没有继续往上爬了,一是因为山上下雨,山路湿滑,我基本走几步就跌一跤;二是因为待会还要去厦大时间比较紧,所以想想还是算了。在山上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厦门大学全貌,视野开阔,美不胜收,还有远处的双子塔。

从山上下来就直奔厦门大学,到厦大的时候差不多12点,结果发现这队伍排的。。。把我吓坏了,看来今天是去不成了。正好肚子有点饿,天又开始下雨了,于是干脆回去大学路吧。

在“叨咖”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和一个蛋糕。“叨咖”是鼓浪屿老牌咖啡店“褚家园”的分店。味道还可以。外面下起了大雨了,喝着咖啡看着外面的雨,任时间放肆地流走。其实,在工作生活中压抑久了,觉得浪费一点时间都是可耻的。所以,人们渴望旅行。在旅行中看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走,这也是一种享受。而此时的我,一杯咖啡,一块蛋糕,一本书,无限地放空自己,并不觉得奢侈。

来到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咖喱叨沙”,专营马来西亚风味的咖喱汤面,有海鲜与鸡肉两种口味。我点了一碗鸡肉的。量很足,把我吃得很撑。有个细节很有趣,在墙上的外卖电话居然写的是“不约”,把我逗乐了。

吃完后,天还是在下雨,干脆去“张三疯”坐一下吧。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去过厦门的人都不会推荐你去和“张三疯”,因为又贵又不好喝。它只营两种茶,一种经典欧式奶茶,另一种是红茶,都是20块钱一杯。味道确实不咋地,但我还是去了,可能也算一种情怀吧。

雨停了。接下来去了沙坡尾艺术西区。位置感觉有点偏,不太好找。找了好久才找到。白天的艺术西区几乎没人。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出发前往顶澳仔。

到达顶澳仔。民宿老板说顶澳仔虽然现在有点土气,但是几年前这边可还是厦门文创产业的发源地。顶澳仔最有名的应该就数“猫街”了。这里有好多猫咪涂鸦和壁画,显得生动有趣。这里还有一家“厦门猫咪博物馆”,里面有养几只小猫,但是是和游客隔离的,不过游客可以付费进去和猫咪零距离接触。

从顶澳仔出来,再往上走就是南华路了。南华路是厦门三个华侨聚集地之一(另外两个是华新路和鼓浪屿)。不过这边人比较少,有不少文艺青年特爱的咖啡店。本来想去一家名叫“CUPS”的咖啡店,可惜在装修没有开门(不过老板特别文艺地说:如果不怕环境太乱的老客人可推门进来,我们请你喝咖啡),有趣~

走得有点累,往回走穿过顶澳仔回到大学路。来到一家名叫“老纳酸奶”的店吃酸奶冰淇淋。味道不错就是太贵啦!

晚上约了厦门土著吃饭,先回民宿修整。在窗边坐下,夕阳放肆地洒进窗。透过窗,隔海与鼓浪屿对望。她就像我梦中魂牵梦萦的姑娘,想无限接近她,却又觉得就这样远远望着就是一种幸福了。

我正打算着待会去环岛路看日落。突然厦门土著一个电话打来说:待会去环岛路看日落吧。AMAZING!真的是心有灵犀吗。他说他都已经查好了今天日落的时间。这个小伙伴靠谱!

到时间后和他来到环岛路。视野极度开阔,双子塔近在咫尺,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然后,我们在环岛路上看着夕阳缓缓落下,落到鼓浪屿上方最终消失不见。

厦门土著说他晚上找了一家沙坡尾那边的餐厅,已经预定好了。AMAZING!果然是心有灵犀吗?因为白天去艺术西区没看到什么东西,因为那边晚上才好看。正打算晚上再过去一趟呢!真的是靠谱的小伙伴!我们来的这家叫“澎湃家常菜”,是一家新开的餐馆,人不多,地方很大,装修不错!点了好多东西,又吃撑了。我估计回去又得重个5斤!

吃完出来,艺术西区这边的灯光都亮起来了,美轮美奂。叫上小伙伴不断拍拍拍。因为实在不会拍照,拍的这几张有人物的照片是小伙伴被我折磨了不知多少遍,不断要求他重拍后才得到的。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回去休息吧。感谢厦门土著每天晚上过来陪我逛吃,其实他家住的很远,晚上陪我逛吃完后还得自己坐公交车会去,公交车没有的话就自己打的,十分感谢!

DAY3 鼓浪屿 I'm coming!

鼓浪屿的船票可以从官网购买,也可以从微信公众号购买,十分方便。船票35RMB一张,为往返票。目前,从厦门岛前往鼓浪屿的邮轮只能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船,到达鼓浪屿西侧的内厝澳码头或东侧的三丘田码头,回程可以选择任一个码头回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我买的是早上7:50的船票,所以一大早连早饭都没吃, 就急匆匆地去赶早班邮轮。从外贸新村坐公交,早上不是很堵,坐了半个多小时在东渡狐尾山站下车。尽管邮轮中心近在眼前,可是他偏偏在马路对面,我绕了好久才过去。差点没赶上船班。最后提前5分钟赶到。

船开了。对于我这种特别喜欢大海的人来说,当然是趴在栏杆上看海景啦。

海沧大桥,很有气魄。

猴屿和猴屿灯塔。

很快便到了内厝澳码头。我在鼓浪屿上的游览线路大致如下:
内厝澳-琴园-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鼓浪屿商业街-风琴博物馆-三丘田码头
当然中间夹杂着很多小景点,基本上是逆时针绕半圈。

码头走几步就到了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看起来是一个很小的学校,知识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岛上居然有一所大学。

往前走是一大片沙滩。其中有一个景点叫鼓浪石,拍照留影的人很多。

卢戆章像,拼音文字之父。

华沙滩。

路过贝壳梦幻世界,小孩子应该会比较感兴趣吧,我就不进去了。

鼓浪屿的标志性景点叫“日光岩”。去日光岩基本上有两条路,一条爬山线,一条海岸线。海岸线需要穿过英雄山下的鼓声洞(或者走旁边的沿海步道)。而爬山线的话则是路过百鸟园和琴园。从地图上来看,爬山线要比海岸线距离短不少,一次我选择了爬山线。但是,这一爬啊,可把我累坏了,好多路曲曲折折,实际距离比想象的要长不少。

英雄山上的英雄园。山顶有一个类似展览馆的地方。

山顶居然看到了双子塔。

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装置,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

本想去琴园的,但是我貌似是迷路了,因为我走着走着始终不知道哪边算是琴园,倒是半路路过一个琴思广场,貌似还有工人在作业,处于半开放状态吧。就这样走着走着居然快走到日光岩了,一看路标,琴园居然指向了我来的方向,我也是醉了。

开始爬日光岩。真的是太难爬了,人超多,而且上去和下来都是单行道,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在日光岩顶峰,容纳人数有限,所以爬着爬着你会发现队伍不动了。。。因为上面人满了,他们不下来几个下面的人就没法上去。我穿着运动鞋已经累得半死,竟然很神奇地发现有一个男子穿着皮鞋再爬。。。小弟服!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顶了。在顶峰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可以眺望整片厦门城区,十分壮观。于是我也不害臊地开始自拍了起来。

下日光岩。山下的日光岩寺和厦门二十名景之一的鼓浪洞天。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

出日光岩,继续往前走。到达国际刻字艺术馆,进去参观。反正也鉴赏不来,但是一眼看去觉得这刻字很美就够了。美好的东西不管在专家眼里还是在普通老百姓眼里都是美的。

到达鼓浪屿另一个著名景点——菽庄花园。它是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菽庄花园十分大,里面的子景点众多。而且面朝大海,穿暖花开,妥妥的一线海景房啊!

海阔天空

渡月亭

大名鼎鼎的鼓浪屿钢琴博物馆。目前有两个馆。馆藏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都是一些很漂亮的钢琴,全是真的琴!不是模型!在这里我没有拍照,忘记是因为什么了。因为禁止拍照吗?还是因为我走得太累了贪恋馆内的冷气而忘记拍照了呢?我也记不得了。

四十四桥&心印

沿着海边走,前往皓月园。又是一片沙滩。在沙滩上玩水。对岸就是双子塔。还有世纪中心。与民宿隔海相望。

皓月园是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在此建造的。这座郑成功巨型花岗岩雕像,高15.7米,重1617吨,由23层625块“泉州白”花岗岩精雕而成。

出皓月园,下一站:世界名人蜡像馆。还是第一次去蜡像馆。世界上顶级蜡像馆如“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不知道是什么水平,我觉得这家蜡像馆水准还不错,都挺像的。

出蜡像馆继续往前走,就是鼓浪屿商圈了。好多好多店!特别多好吃的!人也特别多。在这里,我再次走进张三疯,点了一杯红茶,可是不好喝哈哈,不合我的口味。然后逛了佟小曼、赵小姐、“陈罐西”、联邦调茶局,品尝了大名鼎鼎的八婆婆烧仙草。感觉鼓浪屿的店都好文艺啊,名字取得都好有趣,鼓浪屿的商家都是营销大师啊!除此之外,听说还有叫周星瓷功夫奶茶、谢亭疯狂烤肠、张伯芝华仕酒吧等等的,感觉好牛逼真的是太有智慧了!只可惜走得急没找到这几家店进去逛逛。

最后,我在联邦调茶局买了牛轧糖,然后在陈罐西式茶货铺买了一盒花茶作为伴手礼。总共花费250RMB左右。

鼓浪屿,一件事必须要做,那就是寄明信片啦。之前问民宿的房东,那边可以寄明信片。他向我推荐了港口邮局。听说是清朝时期创办的,可以盖很有纪念价值的邮戳。不过,我觉得在鼓浪屿寄会更有意义吧,会更值得日后回忆。我在鼓浪屿上发现有一家“阿甘慢递“,是专门做明信片的。在这里可以寄普通的明信片,也可以寄“慢递”,所谓的“慢递”就是写好明信片后委托店家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寄出,可以是一年也可以是好几年。我给我的几位朋友寄了几张明信片,也给我自己寄出了一张“慢递”,一年后收到。

最后一站:鼓浪屿风琴博物馆。它的主体建筑是“八卦楼”,里面放置着收藏家胡友义先生所收藏的大大小小的管风琴。大的管风琴足有十多米高,十分壮观。

从博物馆出来后就去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厦门本岛了。总结一下:鼓浪屿不大,一天时间就可以走遍了。必去的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其他就看自己时间充裕程度来选择了。其实,在鼓浪屿上不要赶时间!不要赶时间!不要赶时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以闲逛为主,放下焦虑的心态,好好享受这座海上花园吧。

DAY4 吃货再出发

由于我特别怀念第一天吃的那个土笋冻的味道,所以打算再去吃一次土笋冻。厦门有一家十分有名的土笋冻店,叫“天河西门土笋冻”。他家的土笋冻价廉物美,可以选择大个或者小个的土笋冻。我点了一盘小个的土笋冻,一盘10个,蘸上芥末酱,一口一个,简直是人间美味。

旁边是华新路老别墅。华新路也是厦门三个华侨聚集地之一(南华路、华新路、鼓浪屿),所以至此把三处都去遍了。华新路有一家特别文艺地书店,也是一家网红书店——不在书店ONCE BOOKSTORE。其实这是一家私人别墅,爱书的主人把别墅改造成了书店,也是厦门最知名的独立书店之一。书店营业时间是11:00-20:00,我到的时候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有一群人在门外等候了。

进入书店,书店的布置很古朴,很有那种“老旧的时光”的感觉,阳光洒进窗,静静地在这里待上一下午,也是一种享受。

从书店出来,回民宿拿行李。房东不在,他母亲在。她请我喝茶。和她喝上几杯,感谢她这三天的招待,就此告别,日后再来厦门还住这里。

坐公交车来到曾厝垵。曾厝垵被称为“中国最文艺渔村”。可是对我来说,里面就是好多好多吃的,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

曾厝垵也有一家张三疯,义无反顾地进去点了一杯。至此,大学路、鼓浪屿、曾厝垵三家张三疯打卡完毕。

路过一家店,很有意思,不知是店主有意还是无意,将“WIFI”写成了“WIFE”。

晚上陪厦门土著在曾厝垵逛吃。其实这里的东西你根本吃不了太多,吃一些就饱了。陪厦门土著去海边走走。有一个音乐广场,广场上有人放置了音响和话筒,相当于一个露天的卡拉OK。谁都可以上去唱歌。

晚上住在厦门色廊度假别墅。这里距离曾厝垵其实有点距离了,大约有一站路的距离。距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反而越来越不急着赶路,反而减慢了自己的脚步,我只想要享受在厦门最后的时光。

DAY5 厦门大学 终于成行

最后一天,9点半才起床。因为这家旅店的床特别大特别舒服,也有可能是我前几天走得太累了吧。虽然我的心很兴奋,但是身体已经背叛了我。起床吃早饭。

把行李寄存在旅店。打算继续逛。因为没有零钱坐公交车,所以打算问旅店老板娘通过支付宝兑换几个硬币。但是这天早上支付宝转账无限失败,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网的问题,结果WiFi和4G都不行。后来干脆手机重启,还是不行(其实是那天早上支付宝华东机房挂了,支付宝全都宕机用不了,不是我手机的问题,晕,一直到下午才恢复正常)。老板娘很仗义地赊给我几个硬币。出发!第一站:胡里山炮台。旁边就是环岛滨海步道,可以租脚踏车进行骑行。

厦大白城沙滩。

到达胡里山炮台。这里有大大小小好多炮台。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这台克虏伯大炮了,超大!1893年购自德国克虏伯兵工厂,有效射程可达16000米!

由于胡里山炮台距离厦门大学比较近,而我对前面厦门大学没有成行感到深深的遗憾。所以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后,直接前往厦门大学,看看今天能否进校园。今天的厦大游客比前几天少了很多,不需要排队,直接刷身份证就进了校园。于是心心念念的厦门大学顺利成行。

厦门大学是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被称为全国最美校园之一。

来厦大一定要来芙蓉隧道。它是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的。

要注意的是,芙蓉隧道对于非本校学生是单向行走的,等于说你出芙蓉隧道后就无法再返回校园了。出芙蓉隧道后,距离最近的公交站还有近2公里的路。

回旅店拿了行李,前往黄厝。我预定的民宿“花房-唐居青年旅社”位于黄厝公交场站旁。这家民宿是我大大小小旅行以来遇到的最尴尬的一家,我就不展开说了,我在airbnb上对其吐槽了一番还被房东说成是专业黑,我也是醉了。

黄厝可以看做是一个小型的曾厝垵,里面也有美食街,但规模和人气就要比曾厝垵差多了。

在民宿放下行李,就匆匆赶去中山路和厦门土著碰面,这是我在厦门的最后一晚了。夜访厦门理工,再访顶澳仔,和厦门土著在猫街吃了个简餐。我跟他说,我来厦门这么多天,你一定要陪我喝一次酒。于是在我离开厦门前的最后一晚,终于和厦门土著喝了一点小酒,坐在演武大桥下的沙滩上,最后看着演武大桥和海峡大厦。我们都没有喝醉。其实我们都有故事,也有酒。我想和他讲讲我的故事,也想听他讲讲他的故事,可是最后我们都欲言又止了。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遇见

厦门行结束了。一大早起床去赶早班10点飞机。黄厝距离机场比较远,只能打的。厦门土著在早上7点半的时候还打电话来叫我起床,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出发了。跟他电话里简单寒暄几句,告别。

坐在前往机场的taxi上,我便在想,旅行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它许你自己一个梦,一个可以抓住的梦。这个梦由你自己设计创造,里面的人和景都是由你决定的。在旅行中,你可以变的不像你自己,平时安静的在旅行中可以疯狂,平时疯狂的又可以在旅行中回归平静。但是,梦总有醒来的一天,你总得回归生活,做回那原来的自己。但是,那几天五彩斑斓的梦境和没心没肺地放肆大笑对于我而言是真实存在过的,这就够了。

匆匆离别,并没有来不及说再见。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内心喊着:再见厦门,再见我的朋友。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遇见。嗯,更好的遇见。

引用 咖喱饭爱宁波 的图片:

2016-10-20 17:3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0 21:26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10-20 21:26:38 的回复:

回复ritalai:感觉会的😣

2016-10-20 22:38

10月26号,我是第一次一个人,这说走就走的厦门之旅,游记里的好多地方,我也挺想去走走停停,谢谢嘉立,只是这美食图片,如果有注明名字就好了,看着就好想吃的感觉,有木有(=^・^=)

2016-10-22 16:57

引用 蒋小喵(=^・ェ・^=) 发表于 2016-10-22 16:57:43 的回复:

回复蒋小喵(=^・ェ・^=):一个人的旅行更能让自己沉浸其中,获得更大的满足哦,祝你玩得开心

2016-10-22 19:0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16:56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10-24 16:56:40 的回复:

回复东西的嘴嘴:谢谢!

2016-10-24 17:24

引用 咖喱饭爱宁波 的文字:

我记得几年前都没看到这些店哇!!那时候是张三疯。。赵小姐。。特别火爆!!

2016-10-25 21:23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1:23:23 的回复:

回复鹿尤:对!这几家店我是在一些新闻里看到的,实地并没有找到这些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