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个舒适的城市

多多里格多 LV.4
2016-10-20 16:20 386/4

关于行程

很喜欢看游记,自己也想试试,一年前的事情了,所以如果有所疏漏和实物,请各位见谅!

关于住、行

楼主本人昆山,闺蜜无锡,挑个同一班次的高铁,可以直达绍兴绍兴的高铁站是绍兴北站,到了之后从高铁站乘BRT1坐到第二医院就到了鲁迅故里,为什么是鲁迅故里呢,因为我们订的是位于鲁迅中路上的咸亨酒店,位置在鲁迅故里景点的隔壁,后面详细介绍,反正就是BRT1直达,但是注意的是,到了站点下车还是要走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才到酒店的,有点累,所以回程我们是打车的
   再谈住宿,我们订的是位于鲁迅中路上的咸亨酒店,携程上订的,大概700不到一晚,跟诡秘平分,还是很合算的。位置在鲁迅故里景点的隔壁,本身也算是一个景点的,所以交通各方面都十分方便,而且酒店本身是五星级的,设施环境都遗留,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极力推荐!
   最后,绍兴的出租车特别多,每个景点门口都有出租车等客,完全不用担心出行问题,而且绍兴景点相对还是集中的,除了去大禹陵(楼主没去),可能有点远,反正楼主跟闺蜜出行全部打的,还是能接受的。

第一日,兰亭,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周六出发,昆山绍兴,高铁,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方便,下车从高铁站乘BRT1坐到第二医院就到了鲁迅故里,走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才到酒店的,很累,不过酒店环境,设施真的不错,瞬间就很开心了。

酒店内景,有乌篷船

大堂

咸亨外景,拍照的人特多,瞎看看吧

中饭没吃,好像本来要去咸亨吃,无奈人太多,于是作罢,直接打车去了兰亭,开始第一个景点游玩

兰亭

真的、活的大白鹅

这是个小水渠,玩水的特别多,不论大小,楼主跟闺蜜也玩的超开心。果然,玩是部分年龄大小的!

只记得这个店里的鲜榨芒果汁超级好喝!超级浓郁!

兰亭游玩一圈后打的回了鲁迅中路,打算把鲁迅故居和百草园至三味书屋游一遍

下车就看见这个,就对着鲁迅中路的头上,先来一杯,有丹丹的黄酒味,总的有点偏港式奶茶,还行吧。

三味书屋

三味书屋不需要门票的好像

鲁迅中路上吃的一些个小食,奶油小攀挺特别的,不过不太好找,大家慢慢摸索,反正乱逛逛

高大的皂荚树

逛完回酒店休息了下,这里就体现了酒店位置的重要性了,完全不用绕路。

晚上去市里吃了下韩寒的小清新菜,味道一般,吃的是个感觉而已。鲁迅中路离市里很近,走走都可以,楼主实在懒,还是打的。

第二日,东湖,柯岩风景区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酒店旁边找了个面馆吃了碗面,小乔流水,很有情调,然后,打的去东湖,坐乌篷船!
     绍兴有很多地方可以坐乌篷船,东湖比较推荐,可以坐船过去,走路回来,两不耽误。柯岩也有坐船,是买票赠送的,去鉴湖岛上的船票,也有专门坐乌篷船游湖的,自己选择。楼主都坐的船票那种,东湖比较秀气,是小家碧玉型,柯岩湖面宽广,看个人喜欢了,也可以都尝试一下。

东湖全部游玩结束大概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够了,早上去正好,人不多。
回酒店,休息一下,去咸亨吃午饭,吸取昨天的经验,今天早早就去了,十点就在里面等了,东西味道非常一般,完全为了鲁迅大大去吃的,黄酒很特别,颜色特别深,酒劲也大,楼主跟闺蜜就稍微尝了点。

下午就是此次行程的重头戏了,柯岩风景区。出租车司机都推荐我们去柯岩,所以应该是要去一下的。
      柯岩风景区包括了柯岩、鉴湖和鲁镇的联票。楼主的线路是第一个玩柯岩,在柯岩先去石佛景区看云骨 和石佛,云骨号称天下第一奇石,上面宽大下面纤细像一座塔倒了过来,真是鬼斧神工。石佛是雕在一块巨石里的,也值得一看。再去圆善园看蚕花洞天,然后转去镜水湾,最后逛逛越中名仕苑。从柯岩出来在百船码头上画舫游鉴湖,船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不会单收费。游玩鉴湖从酒岛码头去逛鲁镇。全程大约大半天的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哦。
     楼主去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而且柯岩还在建设中,道路还是有些泥泞,但是,雨中的鉴湖镇的美!

鉴湖,很宽阔

鉴湖岛上的雕像

鲁镇

手工龙须糖

第一次弄,照片重复了,大家将就看看吧

最后,以一张鲁大大的照片来结束本次游记。

后记

这是楼主安排最为紧凑的一次自由行了,两天,大部分景区都玩了,一点都没耽误,而且一点都不赶,还是很满意的。
   最后,这事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又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难免有失误,请大家看看就好,有漏洞直接指出,而且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画质很渣,实在不好意思,谢谢大家!

2016-10-20 22: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1 09:26

引用 夜 ﹨暧昧゛ 发表于 2016-10-21 09:26:34 的回复:

回复夜 ﹨暧昧゛:已经更完了哦,就两天小旅行

2016-10-21 13:0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