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西疆自驾游记(精分版)

纵横美营 (上海) LV.5
2016-10-20 16:21 177/8
  • 出发时间/2016-10-01

新疆归来原计划是应该为公众号正正经经写一篇回顾游记,但对着电脑憋了很久,没有憋出一个字。请体谅重度精神分裂人士,只能想到哪写到哪,背景音乐需自备,可以开始了。

我们一行11人计划自驾路线(乌市-赛湖方向)

因大雪封路实际自驾路线(红色为绕行)

奎屯大峡谷

一帮人大老远飞过来,第一个目的地,奎屯大峡谷,就遭遇雨雪封路数天、数天、数天。新疆的网络信号很一般,还4G?这就导致了非主干道,路况根本无法及时预知。队友们看到警察封路,面上都表示理解,但内心深处一直是不明真相的。

比格名言说的好,旅行的路上充满未知,我们要学会随遇而安。奎屯好友领我们品尝了至今难忘的冰碴子驹里羊(山上自由吃草一夏后踩着雪前冰碴子下山的处羊),好吃到吃瓜群众们完全忘却了大峡谷无功而返的一点点小懊恼(别看这么市井,但这原汁原味的清炖羊肉绝了!)

雨一直下了一天,当晚我们跑去乌苏,点了一只兔子可以止雨,这个梗只有我们懂,反正第二天就真的西吧不下雨了,出发赛里木湖一路蓝天白云,白雪皑皑的壮美天山全程相伴左右,整个人一下浪了起来(此处推荐背景乐:套马杆)。

赛里木湖

刚下过雪的赛里木湖,美的出乎我们所有人的预想。雪山环绕大气宛如纳木错,却没有纳木错的高海拔,更加亲和令人享受!关于赛里木湖,我只想装个文艺B,她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其余自己百度,放几张单反图。

关于湖边住宿小插曲,因国庆长假,我们早早就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湖边蒙古包。万万没想到的是大雪来的这么早,湖边站10分钟基本都冻成狗,电话蒙古包老板太冷能否退房,被无情拒绝了。
人心都是漏张的,此处又要感谢奎屯朋友的老练推荐,临湖小木屋,有吃有喝有暖炉,晚餐站成一圈抢鱼香肉丝,辣椒茄子、、

我们自带钻光的临湖小木屋

就在晚上大家围炉烤火谈笑风生时,又得知后面行程中精华路线独库公路,大雪封路数月、数月、数月,吃瓜群众们坐不住了,压迫而来、、

当晚我们重新规划了路线,
在室外零下3度的炉边,
告诉大家后面绕路穿短袖玩沙漠去。

来不及洗漱迎着冰冷寒风,
收获了大美赛里木湖日出,值了!
地方太美连警察都帅,
向着伊宁方向继续前进。

伊宁

伊宁伊犁地区的首府,喀赞其特色建筑和百年冰淇淋惊艳了我们!漂亮可爱的三个维族小女孩教我们维语:亚克西塞斯(你好吗)拉哈麦特(谢谢)郝西 (再见)

察布查尔

伊宁半小时车程,朋友带我们去体验了擅弓箭的锡伯族文化

真的,必须承认,回上海后,我们一致念想锡伯村里这位维族大爷的馕坑烤肉。

美味的午餐后,准备出发天马之乡昭苏,当地人告诉我们去昭苏的路封了,必须多绕100多公里、、、OMG 快扶朕起来。

昭苏

晚上昭苏的酒店和羊肚菌汤饭是个惊喜,慰藉了一路风尘!
还赶上了蒙古族的婚礼,我们跟新郎新娘合影留念,沾沾喜气。

睡了一个舒坦觉,早餐后前往夏塔,路上巧遇知青村。

穿过十几公里浓雾区,在距离哈萨克斯坦边境十多公里的夏塔古村午餐。

夏特

夏特古道,雪莲峰下,
骑马、游走、航拍、、、

夕阳下、发神经、、、
下一站,琼库什台!

琼库什台

琼库什台,乌孙古道上隐世哈萨克牧村,路况不佳,十月后我们是唯一的游客。牧民们纯朴友善,哈萨克:佳可斯麦(你好)

颠簸出琼库什台后,好看的都在航拍或思考,其余的都在表演八卦老娘们

巩留

独库公路被封,留下一点遗憾,继续计划外的绕路之行。

库姆塔格

库姆塔格沙漠位于新疆东部、鄯善县以南,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站在鄯善老城向南望去,金色的大漠雄浑壮观、风光无限,千百年来与绿洲长相厮守,默默对视,犹如忠诚的恋人,给人无尽的遐想。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

降落、吐鲁番买干果去

祖木莱提家晾晒的葡萄干,塞满了行李箱,回来大家都抱怨买少了,太太好吃了!

吐鲁番

旅行团口水景点,不进!

乌鲁木齐

前往乌鲁木齐,意味着十多天相处即将分别。

记者:你是游客哈,正值国庆,风和日丽,
有感受到大巴扎维汉两族人民热情洋溢的笑容
映衬着五星红旗,显得格外耀眼吗?

游客甲:额、、我说不下去,你让他说。
游客乙:没错,处处感受到了各族人民团结友善的一面
恰逢祖国的生日,五星红旗蓝天下迎风飘扬格外耀眼,祝祖国生日快乐,祝新疆越来越好!

是时候去机场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0 16:32

引用 beiliuji 发表于 2016-10-20 16:32:19 的回复:

回复beiliuji:哈哈,完!

2016-10-20 16:45

2016-10-20 17:33

新疆味道

2016-10-20 18: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