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环游记--电脑版头图视频、万字过三百图,欢迎围观

Lina LV.5
2016-10-20 16:33 886/12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带小孩

台湾14天13晚8站预览

在这里我会把之前我准备攻略时的信息也都汇总列出来,希望能给大家更多的参考,能够顺利走完这所有的行程在这里也十分感谢网上各位的台湾游记,给各位献花

新手小白 高抬贵手
不喜慢走

有不慎入镜的朋友,若介意可通知我删图

行前必需

衣物,一般准备你行程一半的套数就够,孩子当然得多准备,行程中能安排有洗衣服务的旅店真是太明智了
防晒,防晒衣、防晒霜、墨镜,防晒霜不用多带,台湾哪里都有屈臣氏,卖的也不是很贵
防蚊,这个在有蚊子季节一定要备啊,被咬了挠的你想哭,而且还持续大半月
一些小药也要带点,过敏药、退烧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出现状况应急
如带有三孔充电的设备要带转换器,没有三孔设备的就不用带了,台湾两孔的可以直接用
雨具,萧敬腾估计跟我们一起在台湾,真的是好多雨啊,考虑提行李啊,查路线啊,还有个孩子,我们直接台中买的雨衣,凹不了造型拍不了美照
带一个漂亮的小本子用于盖章,下了飞机进入台湾的景点、车站甚至小店都有盖章的地方

在台期间转站,车站、景点都有行李寄存的地方。

台湾美食真的好多,尤其让人垂涎的就是夜市了
所有停留的地方都有夜市,琳琅满目,当然不同夜市也是有很多相同的东西,好吃不好吃因人而异,提前做好攻略筛出自己想吃的,免得亲临现场无从下手,或者不要在乎好不好吃,重在尝试

关于台湾住宿,看需求了,我们带着孩子,选择以舒适为主,出发前1个多月就开始定,有些热门的民宿在旺季可能要提前3个月定。还有价格方面,我参考的好多游记的住宿价格已经随着物价上涨了,所以大家就根据你着手开始定住宿的行情比较筛选吧。
民宿渠道:
1、性价比:Airbnb>自在客>大鱼,还有Agoda,还有Booking定民宿一般不需要定金
2、周五、周六的房价要比其他几天的房价贵,最好不要在周五/六停留在大城市,特别是垦丁
3、Airbnb预定时要看好具体位置,最好选择夜市大街附近,怕吵的可以远一点点的
4、蚂蜂窝的住宿价格有时也很美好
5、预订付款之前最好再去其他的网站多看看图片和评价
6、还有一些特别不错的民宿有自己的网站,需要去他们的网站跟房东直接定的,在其他网站上是找不到的
7、记得还有万能的某宝啊,有的某宝代订价格还会比民宿网站上的划算
是不是一看这么多选择也很崩溃啊,不要怕,先在蜂窝上大量看攻略,慢慢就清楚哪些是你需要的信息哪些是你不需要的。一定要筛选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

南方航空特价机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往返平均¥1112/人,小飞机,往返两边都有下雨,所以航班都延误。 正常情况下上海台北1小时20分钟左右。后来花东纵谷拼车的几个河北的大哥讲从石家庄机场乘春秋航空直飞台北,时间点和价格都很好,¥1400左右每人,而且还说北京石家庄机场的高铁票石家庄机场也给报销呢,真是不错。
不过要是去石家庄机场呢,美女辣妈们就逛不到咱们国内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了。
入台期间的交通,去之前什么交通都没定,因为带着孩子怕有变数,但是攻略还是毫不马虎的都做了,到哪个地方选择用什么交通工具都已经很清楚了,幸运的是台湾新总统上任时局敏感期,入台的游客少了很多,很多路线的车票都不紧张,也省了包车了,直接就报的拼车,拼车的人数也很少,我们清境农场去日月潭的9人商务车拼车只有我们一家游客。还因为环岛有的要赶行程,有时候也想松懈下来,早上睡个懒觉,赶上哪趟车就那趟走。
台湾公交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还有的要上下都刷,不知道的放心问司机就好
我们带个孩子,所以没有选择需要多次转车的交通方式。
桃园机场办理电话卡、悠游卡,现在的悠游卡在高雄也可以用了,非常方便
机场到台中大巴直达,
高雄垦丁拼车贵不了多少的,
垦丁租电瓶车奔赴各个景点,
垦丁花莲拼车花东纵谷线,
花莲报一日游
花莲到瑞芳火车
台北是基本捷运加公交

消费(台币兑换、办理电话卡、悠游卡)

买你需要的东西,出发前列好你要买的东西,这样就不会在店铺挑花眼,也不会浪费很多旅途时间
兑换,不用提前兑换台币的,银行柜台的汇率不划算啊,下了飞机那种人工兑换的更不划算,最划算的就是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是免收手续费的,下了飞机没提行李之前入境边检排队时的最左边(面对边检柜台的左边)有ATM机可以取现,实时汇率,CNY1≈NT$4.73,ATM斜对面就是办台湾电话卡大哥大的柜台,办电话卡要台币现金。
注意台湾ATM是先退卡再出钞的,还有的出对话框“是否换钞”一定要选“是”,每天一次最多就20000台币,所有ATM都是啊,有一次我大概喵了一眼说30000,没仔细看就输了30000,结果就失败了,再输20000时就要求再输密码,这样就算这天的第二笔取款了,20000台币取出来收了50人民币的手续费,还有一次就是提示”是否换钞“那次,我选了”否“,也是取款失败,再取又收了手续费。
提了行李出来之后,大厅右手边的中间圆形柜台可以办悠游卡,拿了悠游卡往右一直走路过邮局再往前走,就是机场大巴客运站售票处
机场免税店比商场便宜,台湾机场免税店和日上比,还是日上价格划算,不过日上大热的化妆品总是售空,一定要买的出境前就买好。
飞行时间长的航班上也可买化妆品,据说比免税店还便宜点,但是种类少。
台北101大楼、SOGO有时有化妆品套装很划算,还能退税。101还可以买伴手礼,买的多销售还给打折还能退税,不过特别有名的好像也就只有糖村。
新光三越好几栋楼,不是特别好逛,真要逛,要做好攻略,赶上店庆还好,没有活动的话价格没有太大优势
台湾屈臣氏和康是美里的东西是不退税的,不过东西都较便宜,也常有促销活动
西门町日药本铺旗舰店,当然没有日本划算了,有的价格比我周边的代购价还高
BODY SHOP比香港便宜
台湾本土的:广源良药妆、For beloved one
SEXYLOOK面膜、森田面膜、美丽日记面膜,便宜,适合学生党。
台湾资生堂较便宜
台湾服装较贵
九份的黑糖桂花茶据说不错
花莲三角地带买伴手礼,花莲有很多好吃的伴手礼值得买
台北佳德糕饼:凤梨酥、太阳饼、绿豆冰糕
其次是瑞穗农场牛轧糖、抹茶南瓜子和杏仁牛奶
考虑到奔波旅途,可能不会每站都买东西拖着东奔西走,那就走到哪吃到哪

第一站 台中1晚

第1天晚上6点多到达台中

红点文旅:¥554/晚
实际真的是奔着它家这特别的装修风格去的。还有它家的大滑梯,真心是想给孩子一个惊喜的,而孩子也很喜欢很想玩,但是大滑梯是有时间限制的,只有11:00-15:00开放,飞机晚点到旅店天都黑了,第二天为了孩子能玩上不得不赶在中午退房前回来,结果孩子怕里面黑,也没敢玩
位置没有优势,离火车站倒是近,但是从桃园机场-台中的大巴是从台中西边进入台中市,到逢甲夜市附近朝马站是第一站,然后开始就是台中市内途经的公交站基本都停,原还以为是像国内的机场大巴线是机场到终点中间不停靠的。

雀巢的胶囊咖啡机,立牌附使用说明

连洗漱用品都是别出心裁的装在“工具箱”里

红点文旅彩灯地板电梯

办理入住之后洗把脸就打车去逢甲夜市了,的士起步价NT85,红点到逢甲NT240。
所以台中还是住宿在逢甲夜市附近最方便。

逢甲地标美食我们没有吃到,因为找到的时候人家已经收摊了。。。

第2天

早上,红点文旅餐厅

西式早餐

红点文旅的早餐就只有这四种,量小,而且孩子没有餐券也只能分享大人的

攻略说要当天早点先去买台中去清境农场的车票,红点早餐过后,就奔干城车站。红点过去并不远,打车10分钟左右,NT$130
干城车站很小,就是一沿街的小门脸售票,车停在门前路边,要买中午12:20那趟去清境农场 的票,售票员给了两张预留票排号卡,要开车前15分钟过去买。
然后出来就找不到去东海大学的公交车了,爸爸带孩子去找洗手间(台湾人都叫“”化妆间),在公交车站徘徊,真的有一个姐姐看我可疑,就上来问我要去哪里找什么车,帮我问到站的公交车司机,还告诉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问当地人,台湾人就是这样子热心都会很愿意帮忙的。"
一下子就感觉到了攻略里“台 湾 最 美 的 风 景 是   人”。
一下子敞开了,打车,给宝岛多做点贡献主要也是从车站到东海大学远,乘公交太慢了。后来打车还走了得有50多分钟,NT$360

恰逢东海大学新生报道时

这顶帽子前晚逢甲夜市买的,NT$300,后来落在了去高雄的火车衣帽架上了

枯木逢春

东海大学校园中的果树,有淡淡的特别的果香味,类似三亚的鸡蛋果味,正要转身走时掉下来这一颗,如获至宝。

东海大学返回到红点退房想让孩子玩大滑梯,红点大厅,其实不大,但很有意思

第二站 清境农场1晚

第2天下午

中午红点退房之后打车去干城车站乘南投客运前往清境农场,前面说要提前15分钟到车站,结果我们到时再有3分钟就发车了,不过很幸运的是入台游客少,大巴人很少,加上我们三个也不超过10人,在苹果园下车,往前再走大约50米往右的小路再走大约100米,就能看见清境家园景观山庄民宿

从机场到台中台中去清境农场的两次大巴,可以知道,大巴也即长途公交,到了县市的公交站点都会停的,所以找民宿就在最近的公交站下车即可。

清境家园景观山庄:NT$2800+NT$300(孩子不加床的价格)
民宿有个很大的院子,也有很多特别可爱的绿植小景观,但是房间就有些逊色了,洗漱用品的毛巾就是一大张类似单层薄的化妆棉样的东西
早餐就是简单的粥、几种小腌菜、面包片、花生酱和黄油、三四样小菜
民宿可以免费送一次去景点的用车
民宿位置距景点有点远,到下午5点以后就没有公交了,不过有收费的叫车服务,商务车,NT$50/人,小孩不收费。
还有入住时就报了合欢山观星看日出的团,NT$400/人,孩子是不收费的,前面很多攻略都有说的,但是我在房东那报的时候,房东一直反复说要确认小孩要不要收费!她电话给合欢山那边车队也说了不收费,房东还是电话里确认好几遍,感觉是小孩要收费才合理一样,搞得人很不舒服,还有在房东那报去日月潭的拼车也是,确认好几遍,然后孩子收了100台币,我们后来在台湾的所有用车,小孩都是不收车费的,仅仅花莲一日游团小孩只收了保险费。

民宿放好东西赶去青青草原看马术表演,绵羊秀是错过时间了,房东家爷爷开车送我们去的

阴天时而有雨,见识了氤氲,山雾缭绕,雾气蒙蒙,享受别样感觉

刚刚脱了毛的羊,三三两两的游客围着拍照,也就是美图了之后好看,对于小时候就跟家里邻居混过放羊的人来说并不觉得希罕,悠哉攸哉的逛这草原才是当务之急

民宿最近的就是北门北端售票亭,一直在北区陶醉,没想起看地图,没找着马术秀场,慢慢地往南走南门发现这张地图,中午饭一直没机会吃,在南端票亭外有很多小吃摊,临近收摊赶紧买了些吃的,大肠包小肠就在这里实现了,还有炸杏鲍菇,还有一些别的忘记了,也许是饥不择食,真的吃的好香啊,现在打字又仔细回味了一下更馋了。前边攻略里的羊咩咩专卖店在观山票亭门口,我们到观山票亭时天都要黑了,票亭没人,(从北端票亭进时也忘记在手上盖章)就直接进去了,又下起雨,也没怎么拍照,走了步步高升步道487步台阶,下来腿抖……

纸箱王创意餐厅,明明做攻略都不推荐,但是之前也没做别的餐厅攻略,从步道出来,想着去711找点吃的,下着雨走了很远到711,隔壁就是纸箱王餐厅,就进去歇歇随便吃点,吃下来感觉就是套餐也好贵,小火锅图片看着还好,也就上面那一层几样食材,下面都是白菜,最主要没什么味道,孩子的套餐只一大份薯条和一根香肠,一杯饮料,我都凑合吃不了,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餐厅的特色装饰,墙面都用纸箱皮做成贴砖样的,桌椅灯饰都是纸箱做的,就是各种你想不到的都有纸箱做的
清境农场还是要做好吃的攻略,因为天黑了现找吃的太难了

在纸箱王点套餐送清境小瑞士花园,小瑞士花园售票处是NT$120,所以就是在纸箱王就餐送票也是不划算的。而小瑞士花园虽然也不值票价,但是在清境有富余时间不去小瑞士花园去哪呀!

还有这个装餐具的鳄鱼,哄孩子利器

吃饱喝足叫车回民宿早睡要起大早去合欢山

第3天

从此之后会拍星空的都是我的崇拜偶像
合欢山凌晨4点车到民宿接,意味着3点就要起床
司机在路会给大家讲解
先到一处观星,有专人讲解,讲解人很有幽默感,讲完留有10分钟拍照,使出浑身解数也无功而返,遗憾不能带回来给大家共赏
接着上车还要往前走好远到看日出点(中间会停留合欢山上海拔最高的卫生间要大家方便)
日出点并没有专门的观景平台,就在蜿蜒山路边一字排开等日出

刚到日出点时司机带我们找路内侧山体生长的野生小草莓,没想到还有这种福利,小草莓倒没有多甜,这小东西吸天地之精华,这种大自然生长的可遇不可求,当然特别娇嫩,水份很多,不喜欢吃也赏心悦目

看完日出后返程中的停靠点让大家观景拍照

回民宿吃了早饭又补了两小时觉后出民宿搭公交去游客中心附近先吃中午饭再去小瑞士花园

山中小厨是在大路边看到的条幅广告,也是白云渡假山庄民宿开的餐厅,火锅面套餐是NT¥260,下面这个咖啡鸡肉饭套餐NT$240

还有清境吃这两顿饭下来,米饭太难吃了,好像米都没蒸熟似的

出完午饭去小瑞士花园。

瑞士花园出来去对面游客中心门口等着拼车来接去日月潭,拼车司机是直接去民宿拿了行李,我们是提前让房东说好和拼车碰面的地点。
人少车上就我们一家,暗自切喜,又替车主不值啊

第三站 日月潭1晚

第3天下午

大概下午4点到达,正好当天的万人游日月潭活动结束,躲过了堵车时间点
日月潭美真馆民宿:CNY379
美真馆位置很好,离水社码头车站都很近,对面就是711,隔两家店面有租电瓶车的
出门右边有屈臣氏,左边是车站,车站有康是美
房间不大,但看着挺舒服,而且性价比高
餐厅美,早餐吃得开心
足够了
日月潭是出发前一周才定的民宿,行程计划里是要去阿里山的,从清境去阿里山转车多耗时长,阿里山最好还要住一晚,但阿里山的民宿性价比太低,最终才下定决心舍弃,改成日月潭1晚,再去游集集小火车再到高雄

攻略有说房东是个摄影爱好都,这是挂在一层的照片,后来才看到有说日月潭的日出是最漂亮的,可惜我们早上刚起大早在合欢山看的日出,实在是想好好睡一觉,没有报名去看日出

下面这张照片拍的太美了,而实际眼见实地的话,肯定会失望的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一处风景,一个是前天下午阴天小雨拍的,另一个是第二天大晴天拍的

日月潭租电瓶车环游,自行车环道只有南边有一小部分,北边就是公路环湖,考虑三人租一辆车NT$500两个半天,日月潭真的好大,想南北环一整圈,但时间不够,北边公路上坡也多,安全考虑就踏实玩南边了。

这只大蜗牛爬到了路中间,我们停下来拍了张照片后把它挪到了路边草地上

雨雾蒙蒙的日月潭

环谭回来去日月餐坊吃晚饭,米饭太好吃了,并不完全是饥不择食,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上菜有点慢。不过好像是旅行团就餐的地,旺季好像很火爆,但服务态度不好
三菜一汤NT$1075

第4天

碧水蓝天,美如画

长知识,才知道竹笋要一直长啊长,长到好高好高才开始开枝散叶

贪心一直往前到了一处山头,前后为难,找了一个下坡路掉头,就这样误入了 这个小村庄,返回的路程极其坎坷,下了山之后都是上坡啊,怕电瓶车电量不够,又赶上好天气,热,还得推车爬坡,还得担心能不能赶上中午那趟去车埕的大巴。
现在想起来真是好搞笑

成片成片的槟榔林

还了电瓶车,乘客运去车埕车站,去体验怀旧小火车的乐趣,彰化二水至南投车埕间的集集小火车,有70多年的历史,沿线有着优美的田园景象

车埕站的711,这个梅子蕃茄从此之后就爱上了,每天必买,711类似的不少,这种饮料保质期只有18天,真想扛回来一箱
粉色瓶子的是弹珠汽水,气很多味道怪怪的喝不来,
右边是泡面

小火车开动没多久以后就开始下雨了,所以我们沿线的车站都没有下车。

集集小火车终点到二水,二水站台不用出站直接换乘到斗六的台铁,到达斗六需要出站买斗六高雄的最快的自强号。

台湾捷运火车报站特别好玩,好像是4种语言,美丽岛那站报时我们学了一番

到达高雄火车站出站有前站和后站之分,出前站走没多远就是正忠排骨饭

第四站 高雄2晚

乐逸商旅:¥764/2晚
位置不错,距离高雄站不远,距美丽岛捷运站和六合夜市走路不到10分钟
有免费的下午茶点,自助早餐
最重要的是有免费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可以使用
这是我们在台湾性价比最高的旅店,墙裂推荐

办理入住之后天也黑了,晚上就遛达去六合夜市,,夜市的照片不多,因为都是油炸的东西多,我们并没有吃很多东西,有时也因为光顾着吃了没拍照
不过每个地方的夜市还都是要去逛逛,体验一下攻略里的感觉,也算涨涨见识。

半夜就是合理利用旅店的自助洗衣机了

第5天

早餐过后开始高雄一日游

从驳二慢慢往西子湾捷运站溜达,在捷运站附近随便找个餐厅吃了饭,租了电瓶车就开始去打狗领事馆、西子湾和国立中山大学,不时下雨,有些地方都是匆匆一看,没有拍什么照片。

还电瓶车时,又开始下雨,就在电瓶车隔壁吃了这个自助餐,然后从对面捷运站回旅店

晚上继续六合夜市遛达

晚上早点睡,第二天一早要去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捷运到左营站,左营站有大巴,也可以左营站外选择拼车,就是本地的出租车,拼6个客人,NT$600/人到垦丁,小孩子不占坐不收费,司机开口说的700,攻略大家都有说600,所以我们也就还了一下,司机爽快答应,
6个人,一波捷运出来的就拼够了,很快出发。
后来才有想,海生馆到垦丁大街拼车两人还收了NT$250,高雄到海生馆的拼车是不是还能便宜点?

第五站 夜宿海生馆

第6天

夜宿海生馆:NT$5850/3人
在官网定,需要双币信用卡提前付款,也可以某宝代定
包含两餐一宵:晚餐和早餐,宵夜就是绿豆蒜和茶水
看似贵,费用还包含两天的海生馆门票
有好几个区域可以选择,每个区域的胸牌也不同
我们定的是水域馆,最终人数不够,就又选了海藻区
从第一天的下午4点到第二天的上午11点期间都是集体活动,其他时间自由
海生馆有两馆,分三大区域,想要逛完还是需要些时间的,安排好时间

在海生馆碰到的小朋友,玩开了

夜探讲这个10米*10米的大海澡玻璃缸造价30万台币

第7天

结束海生馆活动,拼车去垦丁大街民宿

第六站 垦丁2晚

垦丁滨海风情旅店:NT$7000/2晚
位置很好,离垦丁大街最近的无遮挡海景房也就是大湾路上这片草地前面的 六七家旅店,每家风格都不同
晚上去垦丁大街夜市也有条小胡同过去,走路也就10分钟
网上定的是普通海景房在2楼,顶楼这个超大的阳台海景房是到之后升级的,每晚只另加了NT$500,太幸运了

垦丁大街这边也正好是垦丁东线景点和西线芯景点的中间
行程第8天玩西线,第9天玩东线

民宿门口路边发现的小寄居蟹

网上借图,这一排就是大湾路上无遮挡的海景房旅店,最左边就是通往垦丁大街最近的小道

下午出发西线
白沙湾现在被开发的,沙滩上很多垃圾,我们大当家还在那做环保者捡垃圾呢
也因为下雨,拍的照片不多

晚上垦丁大街夜市

垦丁大街的一品卤味,我推荐大当家去吃了,最后结论就是吃个麻辣烫也太贵了,他一个人吃了人民币80多

第8天

我终于也可以说“我在垦丁天气晴”
晴到第8天一上午大的小的都不想出门了,大的睡觉,小的在房间里玩,我在折腾臭美拍照

下午出发东线

喜欢这片沙滩

捡了一只蝴蝶

这个寄居蟹,好大的鳌,感觉应该很威猛不该缩在壳里呀

去最南点路上有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又一只寄居蟹

电瓶车一路向东路过这个紧临道路孤单卖萌的蝴蝶结民宿,满满少女心。攻略里有说这栋房子只适合一家人住,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可以搜搜这家民宿

过了这个民宿不远之后,就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了,我们是下午出发东线的,本想一直去到风吹沙的,到龙磐公园时太阳要下山了,所以就放弃了风吹山,在龙磐公园慢慢看,龙磐公园很美,视野特别享受

龙磐公园返回垦丁大街还电瓶车是走夜路了,到达大街已经人潮汹涌了,还了车就直接在夜市觅食了

下面这张是半鸟瞰后壁湖,是在垦丁花莲的纵谷线拼车去接客人的民宿门口拍的。其实从结束海生馆那天下午的垦丁西线我们也去了后壁湖,不巧后壁湖海鲜市场整顿,所以阿兴生鲜等都撤了,没有吃到心心念的生鱼片。不死心还想打听转哪了,也没打听出来
出了海鲜市场说去坐半潜艇的,因为前面几天总下雨,说是海底浑浊,不一定能看到很多海洋生物,也因为人太少,下班并不一定开。等了1个小时后前面那班下艇的打听了一下,确实看不了什么东西,就放弃了

第七站 花莲2晚

第9天

垦丁-花莲,拼车,纵谷线,NT$1000/人,孩子不占坐不收费
司机大哥嚼着槟榔说话大嗓门感觉凶巴巴的,其实人心很好的 ,一路都有给我家孩子买吃的,到景点能让少走路的都会往前开
还有拼车的四位河北的大哥,不带家眷,挺逗乐的,都觉得上了攻略里小清新的当了

哎,人傻没救啊,找错了观景台,生生错过了火车经过

因为到达池上火车站时间就过了饭点了,司机大哥建议先去吃池上乡的池上便当,也可选择两家都吃,原本一致选择两家都吃比较下的,结果第一家这一吃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天气并不是特别好,我们到达池上火车站时也放弃吃火车车箱那家了。

伯朗大道,停车场距离金城武树好远,租了三人自行车,这个景点给的时间也少了,并不敢骑太远,也就随意拍了点照片

金城武树,排队拍照的人太多了,放弃

这一站有卖高山茶的,懂茶的可以在这了解一下

瑞穗牧场
不时下雨,牛都圈着,鸵鸟也淋成落汤鸡
攻略里最盛的就是这里的鲜牛奶、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
司机大哥给孩子买的奶酪,熊孩子睡了没有吃,后来放在民宿忘记了,悔恨啊

因为下雨,阴天天黑的也早,所以之后的景点就都取消了,直接回花莲市。
选择的拼车是公司性质的,所以司机大哥给送到花莲火车站的公司,再由公司通知市内接送车给送到民宿
在等车的过程中就在这个公司也报了第二天的花莲一日游,NT$600/人,孩子交了NT$100的保险费

爱上不老海洋民宿:NT$5900/2晚
离现在的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也都搬过来这里)走路5分钟
民宿特色很浓,装饰处处用心
也是海景房,后面隔条路就是海
民宿另一特色,就是早餐,不是自助,也不能点餐,特定的男士女士孩子各不同的三明治和饮料,非常美味

海边这条路是步行道,是架空出来的,下面是行车道
左边临海面是有栏杆的,是下不去海边的,只能往北走一段有入口到海边

这个是女士的

这个是男士的

一看就知道是孩子的了

到民宿办理完入住,上楼洗漱一下就出发去夜市,步行也就5分钟
原自强夜市也都搬迁到这里
这个夜市好大,我们去了两晚也没有逛完
吃穿用各种小店,还有小孩玩的
还有原住民舞蹈表演,卖艺的

百香果刨冰

油炸的实在没胃口,就点了这碗面线,也太清淡了

晚上整理行李发现丢了第二顶帽子,不知道是落在了垦丁民宿?还是落在了纵谷线的拼车上了?

第10天

花莲一日游,会有车来民宿接到火车站他们的公司,再分配到大巴上。
这儿人多了,好几辆大巴

美不?

美炸天

美的想跳进去

下面这个景点很特别,这是个需要带安全帽的景点
每天太多游客上山捣乱,猴子生气了,会拿石头砸人的

能发现下面这张图里有个印第安人头像吗?

这是中午午餐的一个停靠点,看到这个画像,浓浓的亲切感,让我想起了我姥姥

不一样的海滩,
七星潭的鹅卵石海滩
海浪在鹅卵石中追来逐去的声音很是美妙
生平第一个玛尼堆留在七星潭

七星潭的石头是不能带走的

一日游结束的早,可以选择返程下车点,
我们在复兴街下车,去逛了会小市场,买了公正包子
然后去尝试鹅肉先生,不是我们的菜,还是踏实喜欢烤鸭吧
鹅肉先生不远还有很多小吃,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别的攻略

洗漱一下就出后门在步行街逛,返回去夜市路上碰到这个彩绘台阶

继续夜市找吃的

第八站 台北3晚

第11 天

花莲民宿吃过早餐,打车去花莲火车站,今天的行程是到瑞芳游览平溪线小火车,然后去九份,晚上再返回台北西门町宿

1不想错过花莲的早餐2有孩子也不想起太早赶路,所以就搭乘9点的自强号去瑞芳。
这样子安排后面平溪线和九份只能短暂停留,且天公不作美时常下雨,也没有过于遗憾
也注定,“台湾,我们还会回来的”

花莲-瑞芳的沿海铁路,有经过清水断崖观景台看到的隧道喔

瑞芳火车站,要在车站存行李,买平溪线一日游票

在十分车站第一家店铺就是溜哥烧烤鸡翅包饭,大家以后也不要只说咱们国人不排队了,韩国大叔也插队的好不?!还有溜哥的小伙会少找钱哦,要注意哦,可能是生意太火忙的?收钱也没有礼貌的说谢谢
台湾你买东西给钱,台湾人收钱了都会说谢谢的,多小的生意都会说哦,作顾客的受宠若惊呀,这才是顾客是上帝的感觉

列车间隔一个小时,因为我们错过了下个班次,时间原因仅停留了十分车站,然后返回途中孩子睡了,大的也不想再去九份,所以两人就在车站休息,我只身前往九份

瑞芳车站前站往左走5分钟左右到公安局门口车站坐车去九份。告诉司机你要去九份老街,到了离九份老街入口最近的站司机会告诉你下车。好像是过了九份派出所的下一站,下车往前走两步看到711旁就是老街入口。其实不是很显眼的,看到很多人在依次拍照才注意到原来这是就入口,街很窄,这么小的街这么知名

阿珠雪在烧,很特别,薄饼夹冰淇凌,里面还有红糖汁、花生碎很好吃,回忆起来我又咽口水了

两家芋圆都吃了
赖阿婆要的热的,阿柑姨要的冰的
然而感觉阿柑姨更软糯,还有景观台可以坐着慢慢吃

沿着阿妹茶楼的台阶一直下一直走就能到九份派出所外的公交站
邮局在派出所隔壁,这有好多章

盖了章出门乘公交上金瓜石博物馆,可惜到时已经关门准备下班了,匆匆扫了几眼,拍些照片返回
九份老街的小店晚上7点就都关门了

一心想着看一眼九份的夜景的,无奈只有自己去了九份九份山上有一片全是墓地,有点害怕就赶紧返回了
台湾本地人不叫墓地叫夜总会。

台北西门町的住宿是在瑞芳回台北的火车上定的
因为之前一直在等某宝代定台北凯撒大饭店的特价,结果在花莲告之最近一直没有特价房了
本来想着入台人不多了,就到台北现找吧
后来火车上刷酒店,在蚂蜂窝刷到了这个酒店的特价

薆悦酒店:
环境好,自助早餐,洗浴用品是欧舒丹的
薆悦在西门町有两家店,精品店位置更好,距离西门捷运站步行也就5分钟,价位高点
这家店距西门捷运站步行要15分钟左右,
建宏牛肉面也在西宁南路上,走过去也要15分钟左右
晚上出门逛西门町太方便了,住了三晚天天逛

上下两张图是一层大厅

上下是2楼餐厅

西门红楼里的纹身贴纸
不仔细看,还是能唬住人的

建宏牛肉面的大牛肉片啊
吃一顿赚一顿啊,回来就吃不着了
我不是个爱吃面的人,觉得面条有点硬

阿宗面线,就一个门脸,都站在外面吃,也有博爱椅,注意礼让
我吃了两天这个,那位吃了两天牛肉面,各大欢喜

安排的第12天台北逛景点,第13天逛商场购物,第14天中午去机场出境

故宫汉奸屏风

这个就是故宫垃圾桶模仿的宝贝

天下为公

士林官邸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中西合璧,后有福山做为倚靠,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

前面那个牌坊就是自由广场,原本上面是“大中至正”四个字,后来陈水扁给改成了“自由广场”。
广场上有和平鸽,可以与它们合照、互动,还能喂食
两旁是戏剧院与音乐厅

第13天的购物,去了101大楼,新光三越,赶上报道有台风即将登陆,台北也有很大的风,下着小雨,101观景台关闭。
这天就是购物没拍照片

第14天

上午西门町再逛逛,中午客运去

桃园机场打包装箱,上面那几个小包都装在了一个大纸箱里,和行李车上那个纸箱大小一样,收费NT$100,不贵吧?!

14天13晚逆时针环台湾游落幕,还是那句,台湾要慢慢游,这14天的环岛并不轻松,尤其还带一个孩子更显紧张,有好多地方不得不割舍,行程中也会出现各种状况,所以就算是计划内的也会有没有到达的地方,而这些没有到达的地方就是念想。
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实现的

引用 Lina 的图片:

2016-10-20 17:32

2016-10-21 10:5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1 11:26

请问垦丁去花莲的包车是哪订的呢?

2016-10-21 12:50

2016-10-21 14:43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0-21 12:50:30 的回复:

请问垦丁去花莲的包车是哪订的呢?

回复圆圆:高雄去垦丁的拼车司机帮联系的!

2016-10-21 15:45

2016-10-21 20: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4 11:55

请问什么时候去的啊,那边安全吗?局势怎么样啊,打算下月去,

2016-10-24 23:44

引用 fresh 发表于 2016-10-24 23:44:02 的回复:

请问什么时候去的啊,那边安全吗?局势怎么样啊,打算下月去,

回复fresh:我们9月2号-15号,挺安全的,而且台湾人欢迎游客的,我们刚回来那会台湾人还因为游客变少了去游行施压政府呢!不过对于我们过去玩的游客少了还好呢

2016-10-25 10:46

楼主的游记好棒啊~~手动点赞~

2016-12-01 17:08

引用 Lina 的图片:

广角拍的不错,顶!d=====( ̄▽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