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 11天穿越越南之旅

mJ陆 (上海) LV.7
2016-10-20 16:39 1297/19
  • 出发时间/2016-09-28

一些行程的安排,一些回忆的画面

D1 ✈ 上海出发岘港国际机场;入住岘港
D9 ✈ 美奈日出;出发并入住胡志明市
D10 ✈ 胡志明市区一日游;住胡志明市
D11 ✈ 胡志明市机场返程上海

先来一波图片,美景太多,我随意选了几张~

一些开销的费用,一些注意的事项

1.关于机票: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半年在一些机票APP上开始观察了,我的机票是上海往返胡志明市中转香港的机票,外加一张胡志明市岘港的,转机不贵,但是累,我看到过黄金周最便宜的是2300直飞往返的;

2.关于签证:可以定完机票后淘宝上预订,260可以搞定一周内寄到,它是纸质签证不需要护照,很方便安全,入境的时候不需要填写入境卡只要携带签证和护照就可以过海关了;

3.关于现金:可以先在当地银行人民币换美金,机场美金换越南盾,我对比过中国越南机场汇率差不了几元,我们2个人换了1100美金,又用600美金换越南盾,其余随身带,足够了;

4.关于语言:我和朋友英语也一般般,真的很一般般,建议大家下载2个软件:谷歌翻译和翻译神器,翻译神器设为中文翻越南语,什么不加辣、哪条路等等沟通分分钟搞定,谷歌翻译设为照相机英译中,菜单扫一扫点菜不用愁;

5.关于打车:很多人说那里不安全,怕被宰,别的游记也是各种打车一定要选绿色的,可是我对比了一下,那里的出租车还是很公道的,只要门上有标价就都是打卡的且不绕路;

6.关于夜巴:我体验下来越南的旅游业其实管理的很好,酒店是万能的,你可以让酒店帮你预定去下一个城市的大巴,他们会有免费接服务,种类很多,我坐了三种,强烈推荐Futa家的;

7.关于骑行:在越南摩托车是必备的,租一天在36到45元,加满油25元,但是一般加15元就足够你开的了,虽然打车不贵,骑摩托车风光更美,游记中会提及;

8.关于食物越南最出名的是米粉,春卷,海鲜和烧烤,都是我们吃的惯的东西,不用担心,有些店还特别好吃,会在后面一一推荐;

9.关于攻略:攻略一定要做!这不是在一个城市住一周的,而是一路走向南一路住向南,提前做好功课会让整个旅途更舒坦,我会在最后附上攻略作为参考;

10.关于网络:建议大家去TB上购买电话卡,去几个人买几张卡,15元4.5G,我11天直接用来下歌看电影都没问题,然后千万不要忘记去TB或机场租一个移动WIFI,有时候进山出海,手机会没有信号,租一个就够了;

11.关于拍照:我没有带相机,就一部手机,充电宝,防水袋是必需品,我所有的照片也没有用美颜相机,用手机自带相机里拍就可以了,其实风景远比照片美的多,都记在心里了;

12.最后说说为什么要去越南……一个词:便宜!年初小伙伴问我要不要去一个便宜的地方旅行,我一口答应了,知道是越南后和大家一样开始担心安全问题,可是看了好几篇游记后我被安利了,大家放心,那里很安全,也请放心,那里真的很便宜!

✈ 这里是简版的,实际攻略更长,还有一些具体交通路线,网民评价,门票价格,游玩时间等等,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

不要嫌弃我的流水账游记

✈ 我们可以算游玩了整整9天,有纠结过路线问题,从北向南一路游玩,如果从河内出发,就会很赶时间,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路上遇到其他的游客告诉我们河内和顺化就是一个皇城可以看看其他的没意思还多花了2天时间。所以最终我们决定买上海往返胡志明市的机票,然后从胡志明市出发飞往岘港,玩的时候岘港一路南下。

Day 1 初抵达岘港

✈ 第一天就在机场和免税店度过啦,因为航班的时间不错,可以日上免税店逛逛逛三小时,然后香港免税店逛逛逛3小时,然后越南免税店逛逛逛1小时,不得不说,上海的免税店比香港的便宜很多,而越南的免税店真的没什么东西也不便宜。

✈ 最终22点在岘港机场落地,我和朋友SS谨遵其他游记教诲拼命找绿色出租车,因为都快半夜了,而且绿色太抢手,只好放弃,打了一辆白色出租车去了酒店,很幸运的是车子是打表的,6公里多的路大约花了30元(后来我们发现只要出租车门上有收费标准的都是安全的统一价格的,不用担心牌子问题),我们住的是Mai Boutique Hotel ,房间很大很干净,2个晚上478元(土豪请绕道,我定的都是Booking上评分9以上但是是价格实惠的酒店或旅馆)。

Day 2 岘港一日游

✈ 上午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向酒店租了摩托车(我朋友骑摩托车上手很快,类似于大型电瓶车,但人家加的确实是汽油,氮素,我开不来),加满油后向第一个目的地出发,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当地最有名的占婆博物馆:占婆博物馆坐落于越南岘港市中心,韩江岸边,建成于1915年.博物馆馆内展览了约三百多件自七世纪至十六世纪历代的占族舞女石像及珍贵的古占族文化遗物......不一一介绍了,就是一句话,很多石头雕像,可惜我们欣赏能力有限,好在门票几元,大家可以去,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接着我们又去了附近的岘港粉教堂,我和SS不是爱拍照的妹子,所以也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 走着走着,我们饿了,大众点评一搜索,发现附近有一家岘港排名第六的意大利餐厅,走起!

✈ 上面图片是一人份的量,我们失策了,你能想象这样一盘满满是肉的牛排我们俩人点了2份后消灭它的心情吗很好吃但是,我从那顿以后再也没有吃过牛排了。

✈ 吃饱喝足后我们出发前往山茶半岛,这是一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之一的地方,环山饶海的骑行,放松的心情,放肆的尖叫,所有的美景尽收眼里。

✈ 我们不知足的骑行着,贪婪的呼吸着山上的空气,返程时在灵应寺稍稍休息了一会儿,并俯瞰整个山茶半岛的海景。

✈ 在越南最划算的就是门票,基本上都在几块钱搞定,停车费也在1.5元以内,还有一点就是,景区人很少。

✈ 大家不要被SS的装扮震撼到了~这个是越南骑车必备的,头盔一定要带,是租车地方提供的,所以我新买的草帽几乎都没有怎么带出酒店,口罩,冰袖都是防晒神器,太阳眼镜是怕开车的人风太大睁不开眼睛。

✈ 晚餐我们依旧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高人气的东南亚餐厅,MADAME LAN,人均80,简直!太太太好吃啦!贝壳类的海鲜都是烧烤的形式,没有放蒜末和其他香料,却鲜香鲜香的,一口咬下去,爆汁!

✈ 晚上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老字号滴漏咖啡店,一杯经典奶咖大约在9元,素不素很羡慕呀,不过越南的咖啡真的都很浓郁。品完咖啡瞧着时间还早,我们就穿过龙桥去了有名的美溪海滩,这是我到现在踩过最细软的沙滩,10元租了2个沙滩椅,吹吹海风,妙不可言。

Day 3 会安半日游

✈ 第三天依旧睡到自然醒,租了小摩托出发啦~今天的目的地是骑行40分钟近30公里的会安古镇,都是大路还挺好走的,其实我出发前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办法安排晚上去会安古镇,因为看到很多人都拍晚上赏灯的照片美美哒。

✈ 谢谢SS为我拍的照片~出门那么多天又不愿意洗晒衣服,最好的办法就是带这种简单款连衣裙,好看又轻便,其实古镇的灯笼白天也很好看~

✈ SS也是美美哒~不过我们也只是看看灯笼拍拍照,是断然不会买一个的。

✈ 日本廊桥和会安古镇在一个地方,大家可以一起参观,门票十几元,其实和中国的古镇差不多的,但价格却便宜太多,不过可能老外觉得新鲜,这也是越南此次旅行唯一的一个古镇。

✈ 如果有人打算,在古镇住一晚,那么我劝你可以选择放弃,古镇虽然不小,不过主要都是吃东西的小店,连吃带逛半天可以搞定了,真的没必要住一晚,所以我的安排还是明智的!

✈ 古镇里有很多家网红餐厅,我们选了一家网红中的网红,这道菜叫白玫瑰~名字很美,开始我还以为是饮料呢。

✈ 其实味道和我们在国内吃的差不多,好吃,但没有昨晚的那家那么惊艳~怀念昨晚的 MADAME LAN !

✈ 这是另一家网红芒果沙冰,慕名去的,但是可能我不太爱吃太甜的东西,越南的鲜榨果汁都好甜好甜,好吧看在够新鲜的份上, 我原谅你了,这样的一大杯沙冰大约10元。

✈ 这是岘港的一个遗憾,五行山。原本以为看矿石没意思,就没安排时间,路过的时候还是心痒痒在山脚下瞄了一眼,一瞄就瞄出了后悔。光花个几块钱就能坐那么高的电梯就赚回本了,更别说还能俯瞰岘港的美景,想想就后悔了,就不该在会安古镇吃太久,哈哈。

✈ 这一天的最后就要隆重介绍一下越南最让我惊艳的东西:SLEEPING BUS!!!这是可以睡觉的大巴,我们头2次都是用微信公众号选位置买票的,后面几次都直接让酒店为我们定车票了,整个越南的行程中所有的长途交通都是靠它,每一家酒店都有预定服务,巴士会和酒店再三确认然后上门接人,所以特别让人安心,上巴士需要脱鞋子,躺着一点儿也不难受,不过个子太高的男生我就不知道了,每隔两个小时会停车让大家上厕所,从岘港芽庄是最长的一段路程近12小时,晚安岘港~明天见芽庄~

Day 4 芽庄珍珠岛

✈ 在从岘港芽庄的旅途上遇到了2位香港的妹子,聊了很多趣闻,其实在国外遇到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觉得特别亲切友善可爱。到站后大家一起打车去了酒店,芽庄越南旅游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住宿的酒店都集中在海边,方便大家出行,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珍珠岛,所以先回酒店洗了个澡然后清清爽爽出发,香港的妹子们则是选择去海边看日出,还微信了我她们拍摄的小视频,很美~

✈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珍珠岛一日游门票,做攻略的时候犹豫过是选择芽庄四岛游还是只去珍珠岛玩一天,如果想轻轻松松不赶时间一天玩个爽,建议珍珠岛哦~上图是珍珠岛的地图,看着就不错哦~

✈ 珍珠岛成人一天门票包括往返缆车大约在188元,如果是现场买票大约在200其实差别不大哦,大家都想乘坐最长的跨海缆车去岛上,所以缆车可能需要排半小时的队,早去就可以少排队些时间了,除了缆车还可以选择游轮和快艇去,都很方便。

✈ 岛上有不少这样的城堡,这里面是4D影院,是不是有种迪士尼的感觉~

✈ 珍珠岛就是欢乐谷+水族馆+玛雅水上世界的结合体,而且不需要排队哦!!!因为不排队,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我们根本无暇拍照,虽然游乐设施可能没有国内大城市的游乐园惊险刺激,不过该有的都有,过山车,跳楼机,大摆锤......如果带孩子,选择这里也不错,有不少温和的项目都可以亲子一起上~

✈ 这是我见过最大场地的碰碰车,因为卡通图案很可爱就拍了一张。

✈ 在珍珠岛上吃饭没有太大的特色,无非也就是米粉,鸡腿饭,烧烤,咖喱等等,不过价格还是很便宜的,20多元可以搞定,是不是特别实惠!路上遇到一些为艺术献身的表演者,致敬!

✈ 这个是看水族馆的时候的照片,水族馆没有国内的那么大,但是玩累了,在自动电梯上休息会儿,看会儿海底的世界,也是不错的选择!

✈ 看完水族馆后我们脱了外套去了水上乐园,这里比外面的还要有趣儿,大型漂流河,单人双人下滑的管道,4-6人的大型转盘的项目都让我惊叫连连,最有意思的是儿童区的一个造浪池,把我颠的根本停不下来!

✈ 玩累了,就去边上的人工沙滩吹吹海风,看看海景,美不胜收!

✈ 这是返程时在缆车上的俯拍,因为我们惦记着回去吃一家网红餐厅所以早早的回去了,听说在缆车上看日落也特别的美,如果遇上特殊的节日晚间还会有灯光烟火表演。

✈ 这就是我说的网红店,难以理解为什么越南的一人份的肉类都要这么的多,还好店员提醒我们吃不掉两人份的量,看看隔壁桌点了两人份的海鲜烤肉拼盘上菜的时候,他们都傻了,跟个桌子一样大的盘子...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油滋滋的美滋滋的。

Day 5 芽庄一日游

✈ 芽庄市区一日游我们依旧选择了租摩托车,芽庄路上的人比岘港多很多,所以摩托车的速度也开不快,不过好在景区都不远。上午睡到自然醒后开车15分钟来到了当地最有名的矿物泥浴 I-RESORT。所有摩托车行驶的路线,我们都是使用谷歌地图,出国旅游必备APP。

✈ 淘宝提前订好了泥浴的门票约88一位,我和SS定了个2-3人的小缸,人多的可以预定大缸泡泥浴。如果多付10元可以游玩他们的水上乐园,因为昨天玩过所以今天就不去水上乐园了。这是目前见过最卫生的温泉,怎么说呢,可能中国游客多,I-RESORT 里的服务员都会简单的中文,完全没有语言障碍,招待的很周到,出示票子后会有人带你去换衣间,然后带你去泡泥浴的地方,每个木桶在使用前都是洗干净擦干的,等到有新的客人后再次冲洗一遍然后放入他们特色温泥水,工作人员会调节温度并嘱咐你尽量不要超过20分钟更健康,然后你就可以各种自拍啦~泡完后旁边区域有很多冲洗的小喷泉或淋浴,然后你就可以去其他特色温泉享受一下或是在沙滩椅上休息一会喝点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功效,泡完后昨天被晒出的印子都浅了很多,皮肤也更滑了~

✈ 中午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越南特色火锅店,挺特别的味道也很鲜美,不过嘛~还是国内的火锅更好吃料更多哦~

✈ 下午开车去了芽庄大教堂,正好遇到他们做礼拜,原本保安大叔是只许出不许进的,看我们楚楚可怜的看着他居然放我们溜进去了~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我们不愿多打扰就没有停留太久。接着去了附近的龙山寺,寺后的山上有一座白色大佛,目光向下抚视,好像是在守护整个城市一般从山上往下看。

✈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钟屿石岬角,这里是电影《情人》的取景地,电影《情人》邻近尾声时,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这一幕的拍摄地,就是芽庄的钟屿石海滩。钟屿石岬角的所有照片都是手机自带相机拍摄的原片,这里虽然只有石头但是我和SS却在一堆石头上疯了一个多小时,要不是约了吃饭,我们估计还能再疯一个小时呢。上图中那几个很小很小人影的地方就是我后面要去地点。

✈ 钟屿石岬角位于芽庄城北,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站在上面可以感受惊涛拍岸的震撼,风平浪静时,这里又是另一番浪漫味道。岩石两侧浅水细沙,无论是拍照或是漫步在海滩,都值得来一趟。

✈ 面朝大海,我心潮澎湃。

✈ 芽庄堪称“越南海鲜之都”,龙虾、牡蛎、螃蟹、花螺全都新鲜肥美,丐河北部Thap Ba路的海鲜街汇集了众多价廉味美的海鲜大排档,足以让你撑破肚皮。

✈ 照片就不一一放了,这家海鲜排挡就在路口生意也特别好,的老板娘是广东人会说中文,每一种海鲜的烧法都不一样,一番讨价还价后,这一顿我们才吃了人均100出头一些哦~赞!

✈ 在这里po一张我和大美媛的合照,你能想象在异国他乡的晚上刷微信朋友圈刷出了一个北京的朋友也和你在相同的地方旅游的激动感嘛!虽然大家的行程不同不能一起多待几天,但是约出来吃饭时必须的!

✈ 晚餐结束后我和SS去了芽庄集市逛了一圈,接着去了芽庄海滩,沿着海岸线散了会儿步,听了会儿海浪的声音,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

Day 6 芽庄深潜行

✈ 在芽庄的第三天我们安排了潜水活动,249元一次包含接送,一次海岛深潜,一次第二个岛浮潜,一顿船上的特色午餐的套餐。上午8点出发下午两点送回酒店,是不是听着就很赞~

✈ 我们一船上都是中国人,所以沟通0障碍,船员也都会英语,在出发的路上教我们了一些深浅的注意点和姿势,对于不会游泳的我和SS来说,此时的心情更多的还是忐忑。

✈ 抵达第一个潜水点,我们船上有一对情侣是有潜水证的,他们提前换了衣服跳下船游了会儿就去潜下去了,好羡慕呀~我们也陆陆续续换好了潜水服,潜水都是有一对一的教练带着的,所以不用过多担心。

✈ 因为知道我和SS是一起的所以两位教练一起带我们了,好贴心~适应了水下呼吸和排挤耳朵的压力,其实潜水是很美妙的,有些东西就是一种体验,体验过和没有体验过是不一样的。看似平淡无奇的海面下是那么的五彩斑斓,触手可及的珊瑚礁和美丽热带鱼,让人目不暇接。上船后一位教练用蓝牙给我们传了近80张我们在海底的照片(拍照10美金一位,不管是潜水还是拍照,是不是比三亚实惠多啦),虽然这天的天气没有特别好,海底光线不足,但我还是给这次潜水体验满分!

✈ 结束潜水半日游后我们稍作休息就坐大巴出发去大叻啦!听说是一个山里的童话小镇!

✈ 抵达大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讲真大叻是我此次越南旅游最喜欢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座具有法兰西浪漫文艺气息的越南小城,四季如春,鲜花簇拥,还因为这里好吃不贵的各种美食!先来一波夜市图~

✈ 你一定不能相信这里的大榴莲只要十几元一个吧!!!我之前没有吃过榴莲,也不喜欢闻榴莲的味道,对它始终敬而远之,但是SS超级爱榴莲,执意买了一个大榴莲,因为我坚决不同意她把榴莲带回酒店,她就威逼利诱我陪她一起吃,满满两个打包盒那么多!不过哦~感谢大叻,让我第一次吃榴莲就品尝到了那么甜美的水果之王,印象立刻改观!

✈ 夜市的海鲜,每一盘都只要十几二十元,什么都不说了心情如图,好吃到哭!晚安~这个让我第一晚就惊艳到的小城~

Day 7 大叻一日游

✈ 大叻是一座非常复古的小城,充满欧式情调。它是越南的花城,随处都可以拍出姑娘们想要的照片,所以在大叻我们也拍了不少照片。

✈ 早上依旧租了摩托车,色彩斑斓的建筑、蜿蜒起伏的街道、五颜六色的花朵,都是照片里最好的点缀。

✈ 第一站,达坦拉大叻瀑布!一处隐藏在原始森林里的美景。达坦拉瀑布位于大叻的原始森林之中,沿着林间小路穿过雨林,就可来到位于半山腰的瀑布前。

✈ 随便拍拍都好美的小树林。就算是艳阳天,达坦拉瀑布也有丝丝凉风,可以在里面游走一个上午,有一种丛林探险的感觉。

✈ 这是瀑布内的一项极限运动瀑布攀岩,有不少国外的团队来挑战,在瀑布边攀岩然后游出瀑布,好刺激的感觉。

✈ 中午吃了顿越南的家常菜,酸酸的好好吃,菠萝饭三下五除二就被我俩解决了,还有椰肉沙冰,椰肉耶!!!

✈ 吃完午餐去了附近的大叻天主教堂,也在做礼拜我们就不打扰了,一座非常壮观的天主教堂。

✈ 如果你去了教堂,悄悄告诉你,千万不要错过教堂后面的景色,在教堂花园里可以俯瞰山下全城风景,非常漂亮。

✈ 下午我们参观了疯狂屋,它本身是一家旅店,造型夸张怪异是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整个一片区域都由各种夸张奇特造型的屋子和树洞组成,所有屋子的屋顶和过道又由木桩阶梯和蜿蜒的爬藤相连,像走进了一个童话的大迷宫。

✈ 最后一个景点是大叻旧火车站,里面有一节废弃的古老车厢头,很合适拍照,如果有时间还可以乘坐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的列车欣赏一路风景,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就不去小镇啦。

✈ 旧车厢好像有3节,这是其中一节内的咖啡厅,特别有意境~

✈ 吃好晚饭我们去了 100 roofs bar ,原本是奔着网民说它是疯狂的房子缩小版去参观的,但其实...晚上去还是满诡异的,整个BAR装修的类似一个树洞,有6,7层楼,每层都只有2-3桌,月黑风高的夜晚,越往上走越诡异......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回到了2楼,喜欢探险的朋友就去吧~

✈ 这是他们家的顶楼,蜿蜒上去还有一个小天台花园,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白天去一定风景棒棒的~

✈ 大众点评上对这家店的滴漏咖啡一致好评,可惜这儿晚上不提供咖啡,小小失落的我们点了2杯特调鸡尾酒,咖啡味和巧克力味的,没想到可以点不含酒精的特调,12元一杯,好喝到爆~朋友说捡到宝了,这是她喝过最好喝的咖啡~酒吧的夜生活也是很丰富的,慢慢的很多老外都会进来在一楼聊天,狂欢,我和SS喜欢安静,就在二楼待着,这样的夜晚也很美好~

Day 8 美奈半日游

✈ 依旧是酒店帮我们定的大巴,离开了CRAZY 的大叻,中午左右我们到达了最后第二站:美奈

✈ 在美奈我们TB预定了第二天上午的日出游,大部分的景点明天都会浏览到,所以第一天相对轻松很多。稍作休息后,我们依旧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去了婆萨努占婆塔 ,它是占婆时期的印度教古塔,筑风格受吴哥时期高棉文化的影响,位于美奈的西边,在芽庄没有去占婆塔,在美奈就弥补一下吧。

✈ 整个塔占据了一座小山,从塔上可以纵览美奈。大约在傍晚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在越南的第一场雨,其实10月本就是越南的雨季,一路晴天已经让人欣喜万分了,只希望明天可以雨停,能让我们顺顺利利的看日出,今天这场雨就当作是早些回去休息的理由喽。嗯……加一句,美奈吃的真的不太妙。

Day 9 美奈日出行

✈ 来美奈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今天的日出,担心了一晚上,还好天放晴了,其实美奈这种海边城市就是忽晴忽雨,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清晨4:30,我们在TB预定的吉普车准时来接我们了,粗发!

✈ 吉普车的司机很准时,带我们赶上了日出前来到了美奈白沙丘,白沙丘占地面积非常大,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白色的沙漠,没有边际,这里是看“沙漠”日出的好地方。

✈ 沙地摩托车30元包一个人来回,我和SS为了节约时间,选择了沙地摩托车的往返最佳日出观看点接送,虽然因为阴天没有看到壮观的日出景象,不过感受着朝阳景色的变化,还是觉得妙不可言。

✈ 坐在其中一座白沙丘的最高点,吹着微风,放空自己~

✈ 看完日出后先前送我们来的小哥又骑着沙地摩托车来接我们,原以为只是原路返回,没想到小哥一个拐弯,带我们极速冲向了一个又一个沙丘的坡峰和坡谷,我和SS尖叫的眼泪都出来了,之前坐的所有的过山车都是浮云,鬼知道我们这一路经历了什么,为这超值的30块钱哭笑不得,想要刺激的自己来体验吧。(PS:小哥主动帮我俩拍了好多照技术特别好)

✈ 第二站是美奈的红沙丘也叫黄沙滩,距离大海较近,在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的美奈,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最有特色的是红沙丘。听说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如果你购买的是日落行,应该会来这里,夕阳的气氛会很浪漫吧。

✈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美奈渔村,这里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因为海腥味太重了我们就没有走下去,不少人下去买了渔民捕获的新鲜海鲜拿回去加工品尝。

✈ 最后一站也是最让人流连忘返的仙女溪!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仙女溪需要游客走入流淌的溪水中观赏两岸美景,脚下是细软的红色,黑色的沙子,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丝丝清凉,心情舒畅。

✈ 越往前走景色越是变化莫测,照片的左侧是红色白色沙子自然凝固形成的山貌,仙女溪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原始自然。 我们约莫走了40分钟后担心走太远让司机等太久于是才恋恋不舍的返回了。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

✈ 大约11点的时候,这个日出的行程结束了,吉普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全程没有任何额外的消费,感觉自己赚到了,刚刚想给个小费吧他就扬长而去了。吃完了午饭我们决定在坐大巴离开前去看看美奈的海滩。

✈ 美奈海滩也是冲浪者的聚集地,我想起一个我们在酒店遇到的BOY,大学生辍学一年出来旅游,打算100天走遍东南亚这一圈,他在美奈待了5天了,他说他来越南最主要的就是学冲浪,素不素好潇洒~

Day 10 游胡志明市

✈ 前一天晚上到达胡志明后我们就去体验了一把越式马杀鸡,在用滚烫的能量石按摩完之后,她们会把你托举到天上各种拉伸你的四肢

✈ 最后一天暴走胡志明市,我们第一站来到了胡志明市政厅,是一座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的建筑,白墙红顶像宫殿一般。

✈ 西贡剧院,是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也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

✈ 西贡邮局,好多游客来这里寄明信片,寄回国内好像大约十几元。

✈ 邮局内大厅的装饰华丽又复古。

✈ 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听说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教堂前还有一座圣母玛丽亚雕像。

✈ 统一宫,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我看到很多旅游巴士开进去参观,我们没有进去。胡志明市越南最商业化的城市,但是我提不起兴趣,以上的景点都很近,半天可以全部搞定,胡志明市的餐厅也很国际化,各国菜色都有,就像回到了上海。吃完饭我们逛了市区的各大购物商城,对比国内价格也没有什么差别,就没有买什么东西。

✈ 下午回到了酒店附近的范五老街,附近有不少餐厅、咖啡馆,我们喝了越南的星巴克~越南的咖啡实在太浓郁了,所以很多老外也选择了茶饮。

✈ 最后去这里最大的超市买了给同事带的零食,其实在越南真的几乎没有多少他们本土的产品作为伴手礼,就连我们街边随便买的冷饮都是要么上面写着韩文,要么就是和路雪家的。

✈ 越南行就要画上句号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可能不会来第二次,但是如果有人问起,我会说值得一去。

Day 11 返程回上海

✈ 凌晨起床准备返沪,虽然这次的越南旅游并不贵,但是确是出发前做攻略最用心的一次。我希望,我的每一次的旅游都是精致的!

✈ 下图是我在蚂蜂窝上看到的一篇游记里面的照片瞬间被安利,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它啦~

2016-10-20 18:2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20 18:24:3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第一篇游记的第一条支持,谢谢

2016-10-20 20:45

城。会。玩。

2016-10-20 21:26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10-20 21:26:41 的回复:

回复fingle_:

2016-10-21 13:06

被安利了,太赞👍了

2016-10-21 21:31

引用 韩小寒 发表于 2016-10-21 21:31:23 的回复:

回复韩小寒:一直被蚂蜂窝上好多游记安利

2016-10-21 21:43

好详细的游记,我马上也要出发去越南穷游20天,谢谢您的游记…………

2016-10-23 17:00

岘港的海竟然没去?!

2016-10-23 17:50

引用 淡漠 发表于 2016-10-23 17:50:50 的回复:

岘港的海竟然没去?!

回复淡漠:去了啊~你说的是美溪海滩还是下龙湾那块?美溪海滩我去了~特别喜欢~下龙湾没去,因为没去顺化所以不顺路了

2016-10-23 23:06

引用 黔岑往事 发表于 2016-10-23 17:00:10 的回复:

回复黔岑往事:不客气哦~越南很特别,值得一去,不过建议越往南酒店订的尽量不要太实惠了,特别是胡志明市的,便宜的房间面积太小了,祝有个愉快的旅途~

2016-10-23 23:08

引用 mJ陆 发表于 2016-10-23 23:08:05 的回复:

回复mJ陆:收到,谢谢您的建议……

2016-10-24 00:2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1:04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10-24 01:04:37 的回复:

回复simmmon:去吧,比泰国便宜,比柬埔寨好玩

2016-10-24 09:1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09:57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10-24 09:57:03 的回复:

回复wanglijun君子:两个人旅游,朋友管钱我记账,记得比较细~所以回来后核对账单和拍照的日期,回忆写的游记~

2016-10-24 11:14

引用 mJ陆 发表于 2016-10-23 23:06:28 的回复:

回复mJ陆:主要没看到美溪的海

2016-10-24 17:28

引用 淡漠 发表于 2016-10-24 17:28:38 的回复:

主要没看到美溪的海

回复淡漠:嗯嗯,我们傍晚去的,然后晚上租了两个沙滩椅闹腾了两小时,可惜没有大半天去,每次都是路过的照片就没放,沙子太细软,根本不想穿拖鞋!是我踩过最舒服的沙滩

2016-10-24 17:39

美丽的越南,美丽的主角

2016-11-15 23:00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15 23:00:59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越南真的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