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五天四晚亲子游

2016-10-20 16:44 452/4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物/带小孩

初衷是想带娃出去多走走看看,考虑到国内景点人山人海及看过三亚厦门的海以后,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因为娃还太小,长时间连续飞行不太现实,于是选择了岛国。7月底就开始看国庆节后的机票,结果一犹豫,原来看好的行程日期特价机票就没了,重新选择了机票。然后就是办签证,此处不表。

Day1 VIP出行

出发日期临近,通过AE白把接送机都定好了。客服说国际航班要提前5小时,9:30送机的车就到了门口。下去一看,居然是GL8,定的时候可说的是经济型,免费给升级了?。

很快就到了浦东T2,取WIFI,托运行李,通关,直奔77号VIP候机室,77旁边就是日上。VIP里面吃的还是很多的,中式的、西式的、果汁、水、咖啡、葡萄酒、红酒、洋酒等。娃吃好饭后就睡着了,只能一人守着一人去逛日上。刚开始还觉得这么早到机场怎么消磨时间,后来发现吃好饭后都没时间逛日上,只能快速拿上看中的东西过去打预付单,回来的时候付款。
很快按时开始登机,这里有个小插曲:安检的时候安检人员没说什么,当我们来到登机口时,安检人员找到领导,说她包里钥匙上是不是有把水果刀,然后给没收了。估计之前我们一直在VIP,没找到。过了这么久居然还能找到人。飞机准时滑出,排队后一飞冲天,开始我们的国外之旅。
飞机降落在那霸机场后,在出关的地方碰到点小意外:在填写外国人入境申请书时,酒店电话不知道,而大妈要求一定要填。手机中也没拍照,行程单也没打印。只好打开WIFI,发现好多开头一样的SSID,终于找到自己的,密码里居然有0,也不知道是字母还是数字,试了一番连上WIFI登录携程,把电话填了,发现人家根本不检查你填的对不对,其实可以瞎填一个就行。
出关后拿行李,出来打车直奔酒店。酒店前台很热情的办好了Check in。上楼,进房间一看,房间真小啊,虽然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布局也很合理。酒店没晒衣服的地方,阳台上没任何能挂东西的地方,这点很不爽。安顿好行李后,想去超市给娃备点牛奶。楼下用日语问前台附近哪里有便利店,结果人家没听懂,汗。换成supermarket,人家直接讲英语,不像大阪人说英语那样,这位英语说得还是很纯正的,很容易懂,给了我一份地图,给我指明超市的位置。去超市备了吃的和牛奶后,回酒店洗洗睡了。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2 那霸市区一日游

一早醒来,拉开窗帘和那霸市区第一次照面。

预报说是多云,看这架势太阳不小啊。今天的预定行程是:波上神宫---波之上海滩--福州园--首里城---国际通。
吃好早饭出发,因为酒店离波上神宫不远,步行10来分钟就到了。一个很小的神宫,随便逛逛就逛完了,穿过神宫就到了那霸市著名的波之上海滩。

水果然很清,沙子也很细。看着高架桥横卧海面上,也确实别具一格。和国内海滩的区别是,这里没有卖东西的,包括泳衣,想要游泳的蜂蜂记得一定要自己带泳衣。本来计划玩一小时左右,结果娃玩得开心不肯走。就让娃一直在玩水,临近中午才上岸。这里洗脚免费,冲凉100日元。在旁边的名宿楼下有家卖冲绳拉面的,价格公道,味道也还行。午餐后沿着大道往市区方向走,半路经过福州园,是为了纪念福州市和那霸市结为友好城市而建。买票进园,估计错峰的原因,里面基本没人。当我们站在一个亭子里时,池塘里的鱼和乌龟都往这个方向聚集过来,看来已经被喂习惯了。园内有1-9号标牌,跟着“顺路”指示牌可以一一找到。娃对这个特有兴趣。园内基本就是中国风格,凉亭,小桥流水。
 游览完福州园,准备去下一个景点---首里城。来到单轨电车站,买了一日券。如果在那霸经常坐电车的话,建议买1日或2日券,合算,而且买景点门票的时候出示一日券还可以打折。首里城位于电车的终点站。下车后需要走10来分钟或者乘坐8号巴士,在首里前站下车。
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象征性的建筑。在冲绳战争中遭烧毁,现在的首里城是1992年重建。除了参观主殿那块需要买票外,其他都不需要买票。首里城各处设了2-30个盖印章的地方,拿上一本册子,可以和娃一起到处集印章,集齐10枚以上换一份贴纸。娃对这个特感兴趣,盖好一个章就要去找下一个章,以至于好多地方都没好好逛。
逛完首里城,原路返回坐电车,牧志站下车。下来就可以逛国际通了,不过我们的目标是牧志公社。关于牧志公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说是中国人开的专坑中国人,有人说不错,自己觉得合算就吃。路上拿着攻略,看2个年轻MM迎面走来,就问她们如何去。谁知她们接过攻略,用手机一查,说要亲自带我们去。然后走了将近10分钟才到。到了楼下她们以为我要找的是饭店,还在到处找。我告诉她们就是这了,和她们说谢谢,这也太热情了。另一方面好像证明本地人确实不怎么来这里吃?
    水产市场里兜了一下,被一个来自杭州的MM截下,问了一下各种海鲜的价格,根据朋友推荐,点了夜光贝,2只大虾,一个生鱼片组合。卖海鲜的带上楼,说是要500加工费/人,看我们带着小孩,说300/人。娃吵着要吃肉,点了排骨加米饭。
   吃完逛国际通,怕后面几天没时间,决定先把行李箱买好,直奔唐吉坷德。结果在唐吉坷德门口,问一个人怎么走,人家用日语回答我说不是日本人。然后问包车的导游,给了我一个地址,定位一看,发现和我的位置有点重叠,抬头一看,就在门口。上到3F,问了店员哪里卖行李箱,还是那样,亲自带过去。26寸的不多,然后挑了好久,终于挑了一个款式满意的,但不是26 寸的。去收银台问营业员,她打了个电话问了问,然后说如果外面没了就没了。后来逛街才知道,他们好像就没库存的概念,没了就是没了。然后只好重新挑了一款,事后发现是日本潮牌。买单,到1F退税,那队伍长的。娃已经困得不行,和她说困了先睡,结果头一歪趴我肩上睡着了。退税完后打车回酒店。

Day3 冲绳北部一日游

第三天是包车去北部一日游,线路为万座毛---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
提前在某宝定的包车,赶上活动,中文司机比日文司机还便宜。找了个拼车,定的经济型,结果早上9点,到酒店门口一看,来的居然是阿尔法。给免费升级为豪华型套餐了?司机很热情,一路介绍沿途风景。路的右边就是太平洋,左边也时不时有彩色的海(因为珊瑚的原因)出现。这里天气阴晴不定,时而下雨,时而太阳。
到了万座毛,赶上游轮带来的大波客流。万座毛就是一个海边大草地,围着它可以走一圈。两个有名的景点:一个海里大石头,一个洲际酒店。一路拍拍走走,20分钟差不多就可以看完了。

继续前往水族馆。到达水族馆差不多11:30了,一路走走拍拍。检票进去直奔黑潮之海餐厅,先把天大的事解决好。然后出来,在出口和工作人员说要再进入,出口工作人员会给你手背盖个荧光章。出来直奔海豚表演剧场,找个地方坐下。海滩表演准时开演。很难想象这居然是免费的,要是放在国内,门票估计至少得上百吧。黑潮之海确实震撼,当你在玻璃窗旁看鱼时,三条大鲸鲨突然出现在你旁边,有种侏罗纪公园里恐龙出现在你身边的感觉。
看完水族馆,上车去下一个景点----古宇利岛。车行驶了一会,一座大桥出现在眼前,这就是古宇利岛的大桥了,因为韩剧在这取景,导致这个景点很出名。桥两边的海水依然是那种让人心旷神怡的蓝色。
停好车,到达沙滩。仍然是一样的活动:娃沙滩边玩沙,玩水,拍照。天空是不是飘点雨,这里的天气真的变化莫测,随身带把伞还是比较好。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登高也没去爱心石那里。17:00回程。原计划回去时想去日落沙滩看日落,司机说下高速堵车,而且日落不一定赶得到,车上也能看到日落,放弃了去日落沙滩的计划,也算此行的一点小小的遗憾吧。
   直接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冲绳最有名的Jack's Steak House。一行人边聊边走都走过了,刚好碰到司机转圈回来,告诉我们走过了。门口一堆人排队,自己进去在等位表上写上姓名和人数,接下来就等服务员叫名字,点好牛排大快朵颐吧
小贴士:
1.去北部玩最好还是包车,省时省力。水族馆的票可以在市区超市,酒店买到折扣票,9折。
2.9点从市区出发,早了可能会堵车。天气变化多端,随身带雨具较好。
3.到水族馆时基本快中午了,建议先进去,在黑潮之海那个餐厅吃饭,边吃边看。吃好出来赶13:00的海豚表演。出来时记得让工作人员盖个章要再进去。
4.看完13:00的海豚表演,再看潜水表演。然后回水族馆的路上看海牛馆,海龟馆,海滩。然后慢慢参观水族馆。

Day4 买买买

早上打车去ashibinaa奥特莱斯,买买买。逛完奥特莱斯,坐16:30的95路到机场。刚准备买票,一对将要回国的情侣把一日券送我们了,赞同胞一个。坐车到3A,又是买买买。这一带有sport,无印良品,优衣库,3A,DFS慢慢可以逛很久。3A的1F星巴克旁边有几家吃的,可以解决吃饭问题。
小插曲:晚上走路回酒店时,路上碰到一群学生。有几个骑着自行车。其中一个还边骑边看手机,速度相当慢,我看他朝我骑来,我抱着娃就让,没想到他歪歪扭扭也拐到我让的方向。当他抬头一看差点撞人,赶紧拐走,一个劲的道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只好回答:“大丈夫”。人家走出几米后还是大声说对不起。有句说句,这素质实在是杠杠的。
给准备去的一些建议或意见:
1.带娃的可以去咨询中心借儿童车,免费。
2.2楼有吃的,海葡萄300一份,但实在是吃不惯。
3.免费bus没了,有95路到机场,可以去看好时刻表,在ABC-Mart旁边。到机场国内线下车就是电车起点站。
4.3A的2F有些店不支持银联,也不免税,备点现金。
(未完待续)

Day5 买买买,回家

由于昨日没买到所有东西,早上9点多退房,开好住宿证明,打车到机场。想找人工寄存行李,问工作人员,结果换了2个都不太明白我要做什么,说有locker,但看了一下觉得太小放不下,问有没有更大的,说在楼下。后来我在楼下找到有人工寄存,不过更贵。找到能寄存大行李的locker后,寄存好行李,坐电车回到3A,继续买买买。给娃买了一点衣服。
给准备去的一些建议或意见:
1.日本酒店是早上10点退房,要考虑好行李放哪。如果要开住宿证明,最好提前说明,就不用等待了,要确认每个人的名字是否正确
2.机场有寄存行李的大箱子,在1F还是2F不太记得了,可以同时放下2个26箱子。600日元6小时,超时后100日元6小时。
3.DFS买的东西要机场提货,看情况预留提货时间。
(未完待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0 20:24

引用 hongfen 发表于 2016-10-20 20:24:04 的回复:

回复hongfen:恩,最近有点忙,整理照片中,有时间及时更新

2016-10-21 08:4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13:53

引用 qqgen 发表于 2016-10-24 13:53:41 的回复:

回复qqgen:哈哈,3天假期应该还是可以吧。实在不行黄金周去,就怕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