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我们的圆梦之旅

白云 LV.3
2016-10-20 16:47 366/10

三年前,我们经宁夏兰州西宁一直往西到茶卡,可惜最西的西藏没去成

无奈半个月假期已到,我们只好相约第二年去西藏,到了第二年,其中的一位说有气管炎,另一位说那里很可怕家人不让去,我们只好改道去了五台山

到了今年,我们相约一定要去,一提到西藏就有一股敬畏,海抜高,缺氧,高反,不是说那里是离天堂最近的吗?说不定一不闪失就去天堂了,这可能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想法,有多少人之前都计划了一次又一次,跃跃欲试的,到最后又来个取消不是没有道理的,前不久有一位援藏医生,因大脑缺氧倒地死亡,年仅41岁。但是我们没有退缩,我们已经整装待发

1,即9月18日早晨6点50

小双,毛双,丽英和我四个坐高铁,到上海才10点,从上海拉萨的车要晚上6点多才走

还有七八个小时,我们打算到黄浦江玩下,那里有东方明珠塔

还有摩天大楼

还有保存完好的租借地

中午的时候可能太晒了,小双有点中暑的样子,我们只好在附近的和平饭店小坐了一会儿

傍晚,我们又到了火车站

我们走的线路是上海_西安_兰州_西宁_格尔木_唐古拉山口_那曲_当雄_拉萨,总共47时,也就是20日晚在拉萨过夜。

2,3,在火车上过的日子

餐车里的碗怎么像丐帮家里的碗

沿途有看不完的风景,只能拍几张当作以后的记念,虽然语言没那么华丽,照片没单反觐丽,但我以我自己的方式记录,各人的体会是不一样的

快到唐古拉时,小双高反了,从早上到晚上一直睡在床上不敢起来,一起来就头晕,连上厕所都要人扶

那曲的时候,想起了有人说过,这里的虫草是品质最优的,这里还有天葬台,对天葬的过程,外面的人是理解不了的,但相对于这里的信仰,伦回,超度又是合乎情理的,他们认为人活着吃了很多动物,死了把仅有的躯体还给它们,让仙人的化身秃鹰把死者的灵魂带进天堂,因海抜高的原故,这个过程我们就不看了,在此转载一张秃鹰照片

第三天傍晚我们按时到拉萨

浙西大酒店老板的哥管小双叫三姐,他的人接待了我们,接着又受到招待,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晚上,小双吃了点高原安感觉好多了,在当地人叮嘱不要跑不要洗澡的情况下,我们睡前少了不少程序

4,拉萨一日游

因布达拉宫一票难求,我们只好让旅行社捆绑,这样,一个上午让他们拉到买藏药的地方

买茶叶的地方

买天珠的地方

买牦牛肉的地方

最后又拉到民族村买银器,到民族村一个蔵族小姑娘用酥油茶招待了我们,银器嘛,小双和毛双买了,花了6干左右,就算援藏了

到了那么多地,感觉氛围让商业给冲淡了,倒是导游说的民风民俗蛮有趣,说是西藏有六怪:牛粪墙上晒↗,厕所随身带,青稞也是菜,铁皮瓦上盖,胳膊落在外,带着孩子谈恋爱,前三样好理解,第四第五后来也证买了

第六样要解释一下的,西藏藏南和藏北不发达的地方普通盛行一妻多夫制和一夫多妻制

先说一夫多妻制的好处,一是姐妹在一起不分散劳力和家产,又与父母在一起,三是虽是姐妹,但也有強弱,强者进出都好说,但弱者不管出嫁或留家都不妥,在家一家人有个照应,所以姐妹谁也不嫁共招一夫回来被视为人丁兴旺的好家庭,缺点是子女太多负担过重,最被推崇的是一妻多夫,这样的家庭劳力多,兄弟里外一分工有利于扩大势力和门第不衰,迎过亲所生的孩子管爸叫爸,其余所生的孩子们都管爸叫叔,他们讲究人丁兴旺,家族兴旺,这样一来,带着孩子去恋爱都视为正常

下午3点左右我们才有时间去布达拉官和大昭寺,因时间紧迫,导游退还大昭寺的门票钱85元让我们自己去,其实我们能把布达拉宫玩结束算OK的很了,小双今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又可能是种虔诚使然,一点也没落下

布达拉宫,是松赞干布专门为文成公主而建,证明文成公主地位有多尊贵,也证明当时唐朝有多强大,后来经过那么多代的喇嘛扩建和维护,现在已然成为藏传佛教的圣地,红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道场就如菩萨亲临,所以朝拜者络绎不绝,有的朝拜者不远千里,一路扣头到此,他们的信仰和虔诚比躯体重要,他们的人生在路上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0 18:04

2016-10-20 18:23

2016-10-20 19:05

谢谢,也请你分享一篇我看看

2016-10-20 22:5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20 19:05:51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希望能互相分享

2016-10-20 22:53

回复闷离合:希望互相分享

2016-10-20 22:57

回复闷离合:😜

2016-10-20 22:58

2016-10-20 23:0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20:55

引用 savyzhang 发表于 2016-10-24 20:55:46 的回复:

回复savyzhang:你好,手机照片不是那么清晰,我也是比较随心,走到哪拍到哪而已,跟你们的大作是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