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雾霾,爱在深秋时--京西内蒙古第一县乡村游

Q超 (河东) LV.8
2016-10-20 16:48 72/5

深秋来了,来的如此之快,让人在不经意间还陶醉在初秋的爽朗中,一丝丝凉意轻浮过额头,抬头望望南迁的大雁,路边的灌木丛如火一般火红,深秋确实已来到了。

位于北京西部的内蒙古第一县距离北京直线距离不到200公里,高速公路不到300公里,由于地处北京西北方向,我国北方冬季西北风盛行,处于北京上风口,因而受雾霾影响较少,而远在1440公里外的日本福冈却会因为西北季风收到雾霾影响,想拥有一个爽朗的秋天,感受秋的多姿多彩,感受蓝天白云掩映下的苍茫大地,不用几千公里远赴南方,兴和就在北京很近的地方,它与我们伟大的首都只隔着一个张家口而已哦。有人说:我喜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暖暖的季节,内蒙古高寒不喜欢。其实温度只是相对的,享受自然的关键三要素是:水、空气、土壤。当前我中华大地很多地方都受雾霾影响,能在距离北京这么近的地方探寻一方宁静之地,品尝农家有机绿色食品,在宁静的村庄,远离城市的喧嚣,在静谧的湖边整理一下思绪,深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排除体内在城市雾霾下的积郁,何尝不是一种简单的放松方式。

这里没有各种旅游景点的宰客,没有拥挤的旅游道路,只需在农家大院的土炕上一坐,跑一杯深水井里的矿泉茶水,花费不到城市一半的费用,享受一顿真正的有机大餐,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不用去特意追求所谓的格调,拥抱自然就好。

当地的土猪肉、散养羊、野生鱼、芦苇鹅蛋绝对是来了不容错过的美食,我在其它游记上有空详细叙述,亲们有空了解下哦

犹如一幅油画,让人久久不愿离去

喜欢垂钓的朋友,可以小试身手,这里都是天然的池塘,野生的鱼儿,也没有收费的大爷,一切都是那么的随意。

如果不着急,可小住几日,村口旁边的池塘里野鸭子经常会在这里觅食,只是看到人来会藏在水下,很怕人哦。

这里的公路作用也许是拍摄构图的最佳配搭

TIPS:交通方式:推荐从北京出发走G6京藏高速进入内蒙古兴和境内,转入兴巴高速走准格尔方向在兴和物流园区下高速,住在附近的酒店,就可以欣赏附近村庄的美景了。全程车程大约3小时。附近还有机场和火车站,但公共交通不便,需要提前租车或者包车前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1 17:50

写了几篇关于这里的游记,攻略在其它游记里写的比较多

2016-10-21 19:03

引用 bada王子 发表于 2016-10-21 17:50: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bada王子:写了几篇关于它的游记,其它有详细介绍哦

2016-10-21 19: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4 10:54

引用 smc_hr 发表于 2016-10-24 10:54:47 的回复:

回复smc_hr:感谢关注,我会继续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