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清迈,说走就走。

candy (上海) LV.4
2016-10-20 16:59 531/17

关于行程开销

细细的先总结开销,让大家心里有个谱。
机票:我在蚂蜂窝订的往返699含税(不要惊讶,是真的,不过航班有点烂,回程比较折腾,但是价格真心合算)
住宿:在群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民宿,四晚,520。(我住地方老板是中国陕西人,老板娘泰国人,曾经留学中国上海,所以交流很轻松)
游玩项目:我都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实际上我是轻松游,只是报了一个美旺骑大象半日游和丛林飞跃一日游,花销500不到。
吃:其余的我在机场换了2200的人民币。也就是10000多点点的泰铢。
购物:支付宝花了600化妆品这些。

总计大概5000不到,我不是个喜欢算细账的人。

关于清迈交通

双条车,招手即停的。满大街随处可见哟~~~价格很便宜,你们记住,一定要学会砍价!!!!最便宜20泰铢。

清迈不大,很多地方其实走路就能到,坐车单行道很多,所以建议你们下好地图!

TUTU车! 都是可以砍价的。市区里面走基本40-80泰铢!

第一天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闹着玩的,8号晚上9点多钟在蚂蜂窝看到有特价往返机票,手贱贱的就点击付款了,哈哈哈~~有点小任性。家人表示很担心。毕竟是国外,不是国内。9号一天的时间搞定落地签所需的东西:两寸白底照片、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电子行程单打印等等。

10号,行李准备好,启程了。我是在机场去换的泰铢,真的不划算。1:4.8,时间允许建议提前银行预约更换,这样也能省一点钱咯。泰国也有很多地方可以换,前提是提前把签证办好。因为落地签要求必须携带2000人民币等值的泰铢也!如果查到没有会被潜回。当然这个也有运气成分在里面,因为他不一定真的每个人都查,但是出门在外,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在飞机上就可以填好出入境卡。这个英文不好的建议在网上保存好填写模版,这样就轻松了。

关于落地签:清迈机场很小,相当于国内的二线城市机场一般,到了以后跟着大部队走,能看到办理落地签的中文指引,现在泰国落地签价格已经涨到400元人民币,2000泰铢。这里是可以支付人民币的哟!准备好护照、出入境卡、钱、在清迈机场落地签处领取一张签证申请表填好,你回程机票电子客票。

普及一下泰语:男的说“萨瓦滴club”;女的说"萨瓦滴KA"  大家都知道是你好的意思。
                         谢谢:(男)kob kun kab (女)kob kun ka 扩昆咔

我是在淘宝预订了接机服务的,到达清迈的时间是当地的11点的样子。清迈只要是淘宝预定的,或者是其他平台预定的接机,都在8号门等哦!

夜晚的院子

民宿距离机场很近,所以我到的也相对比较快!好像10分钟的样子,我便到达了我即将生活4天的地方哟。
对于环境,不惊讶,但是觉得也还不错,因为之前订民宿的时候,价格报给我,我就没有怀有多大的惊喜。生活在上海,江浙一带的民宿也住的多了,所以只要干净就好啦! 但是还是有惊喜哟~~~~老板的床上用品都是泰国的乳胶系列,这点很赞,床很舒服,枕头也很舒服!

放下行李,跟老妈报个平安,立马奔赴清迈门夜市。对于资深吃货的我来说,不管到了哪里,当地的地摊永远不会错过,民宿距离清迈门很近,步行3分钟即到!出门左转一直走就到了!这个是订房间的时候,老板就大致介绍了一下。所以,找到它很轻松!

夜市有烧烤、面条、果汁、啥啥都齐全,由于时间关系,我只点了一碗当地特色的煮方便面。哈哈哈~~味道还不错!40泰铢。还加了丸子哟!~~接着就回去呼呼了!~因为5个小时的飞行确实有点累,不然我还打算逛逛的呢~~补充:泰国遍地的711便利店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哟!!!

第二天

一个美美的自然醒,院子里还有鸟叫的声音,很是惬意。

隆重介绍一下,这两位朋友是我在飞机上捡来的伴儿。黑妞,云南女孩,在上海从事美业;94年男孩,虽然他不肯让人知道真实年龄,哈哈~~~内蒙赤峰人,在无锡工作。下面的照片还会出现一位女孩,是黑妞的朋友。

我们在我住的地方集合,因为大家住的酒店都不一样,中午在这边吃了芒果饭,味道真的棒棒哒!黑妞还去菜市场买了粉条来吃,咖喱十足。我们三个人,一共花了300泰铢不到,就美美的吃了一顿。吃完便回住的地方等待车子来接,下午我们要去美旺大象啦!

来到泰国,怎么能错过大象,说不过去,所以必须走一遭。我在淘宝订的美旺大象营。先给大象洗澡,然后开始骑着大象过河,穿树林,给大象喂香蕉甘蔗,这个大象太皮了,我喂我骑的这只,后面的那只大象鼻子一下子就过来抢,弄的我哇哇叫啊!!!!简直惨绝人寰!各种鼻屎飞~~~我的手啊~~~啊啊啊啊。坐大象上面一路颠啊~~~颠的人七荤八素的!哈哈哈~你会感觉到腰疼的!

紧接着我们还漂流了,虽然我们几个都没带换洗的衣服,但是挡不住我们的热情啊!最后疯起来是全身湿透的,我在终点处买了一件泰式服装,另外几个人就盯着湿衣服回去的,哈哈哈!漂流途中,我们遇到了老外,还在竹筏上喝酒呢~~~也有老外在这里游泳的,不过我觉得水不够干净,国人还是算了吧!

美旺大象营到市区,车程大概1小时左右。

晚上,94小孩在酒店门口偶遇了两个中国人,于是我们又换了新的小伙伴,一起在传说中的“千人火锅”用晚餐。就是一大操场的感觉,哈哈~~~如果不是某人想要泡妞,我想我不会来这里的。但是已经到了,走也不是那么回事。值得点赞的是泰国的蘸料,真的还蛮给力的,如果不是蘸料,这个千人火锅就没法吃了!

吃完饭以后,我们逛了夜市,泰国夜市太多了!我都不记得叫啥!~~~5555555555555  只是这杯牛油果我们成功砍价到30泰铢一杯,6块钱也!!!在国内只要有牛油果在里面,没个30能买到么?赚翻的感觉!请叫我砍价小能手!

这个晚上下了大雨,我们又在一家西班牙餐厅吃了点宵夜!等回到酒店是凌晨过了!

雨后的清迈更加的小清新,舒服!因为今天要丛林飞跃,所以来不及早餐了,在咖啡店买了一个蛋糕一杯卡布奇诺,在车上解决早餐问题。

清迈的丛林飞跃有好几个,我们选择的是SKY line飞跃天际,因为900米世界最长飞跃线,最刺激,飞跃视野最好!(这个刺激程度因人而异,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视野效果超赞,并不可怕!哈哈哈!)最可爱的就是教练,自称王力宏、周润发、洪金宝,三个人都好可爱!我们一人给了50泰铢的小费,因为值得,因为态度好!因为够专业!

丛林飞跃注意事项:长裤、运动鞋最佳,鞋子不能露出脚趾,不然很危险的。如果你不想拍照,到了地方也有租裤子的~~~

这个项目是含了一顿餐的哟!其实并不可怕,几岁的孩子都可以玩的游戏,所以~~~你们懂得~

到了泰国,怎么能不体验正宗的SPA呢。 虽然我还是被坑的来到一家不正宗………………(这里的不正宗不是技术不正宗,带我的是个Gay,哈哈哈·~~他后来成功跟按摩的小弟约了~~至于我嘛~~~乖乖回民宿)

这家店老板貌似也是gay。但是他也是个中国通,中国的钱币从100到一分,他都有收藏。这里店员男的多,女的都是从外面借来的。你们懂得。但是技术都很赞哟!价格偏贵,但是一分价格一分享受,结束后还有芒果饭和椰汁喝呢~~~老板还亲手给我们剥水果吃,好多都是没见过没吃过的!

清迈门小吃摊继续走起~~~~就在吃的途中,旅伴告诉我,他约了泰仔。另外两个人也好上了~~~我成功被抛弃了~~~55555555555555.还好,之前在蚂蜂窝的旅伴晚上从PAI县到达清迈,我也正好不孤单,约了小妹妹一起逛逛。

第三天

第一站:我和大三的小妹妹约好塔佩门鸽子广场碰面,我起的早,也因为想要看看这里的风景——塔佩门。

这里真的好美!美丽的河景、美丽的鸽子、还有很多美人在美丽的古城墙这里拍照~~~我花20泰铢买了谷粒喂鸽子。在这里,这一刻,我想放弃回程的票,多停留几日!妹纸给我拍了好多的照片。还没给我。

这是丰富的一天~~是暴走的一天。
第二站:Central festval  (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是清迈三大购物中心之一,也是目前最大的一家,它位于清迈古城的东北角,可以叫个双条车前往,也可以打车前往,非常方便,一般当地人都知道这里,里面的李维斯偶尔会做特价,比国内便宜许多,但如果没有做特价的话也只是比国内便宜一些而已,并不像网上所说便宜特别多。这里面也是有很多吃的东西,价格比外面稍微贵一些。)反正我来泰国不是为了购物,所以来看看,在地下一楼吃了一碗米粉就走了~~~哈哈哈

今天我的旅伴就是她,跟我一样,四川人。现在大三的学生。逃学出来玩的孩纸,哈哈哈!

第三站:宁曼路。
我们在这里午餐、然后做了个舒服的足疗按摩,就一路在这个有特色的宁曼路上闲逛、拍照!

第四站:清迈大学。 进去要偷摸的,不然就只能做观光车了!

第五站:清迈大学门口的夜市,MAYA等等,反正是一路逛!狂逛!

这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餐厅。hot chilli  环境超赞,适合情侣来,会场红色主题,整个吊顶是拿红色纱幔做的。晚上来灯光暗,拍照的话中午来吃吧!性价比一般般。在泰国算贵的。人民币的话也能接受,两个人吃了200多!推荐菠萝、椰子冰淇淋,KAOSUI,芒果糯米饭等

吃完饭我们又是逛逛逛~~~~~买买买·~~~~ 最后又做了马杀鸡,哈哈哈~~~~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这一天,我走了2W多步,人瘫了。小米记录这一晚的睡眠是最好的!!!!小妹纸明天就离开了~~~

第四天

这两个是蚂蜂窝结识的妹纸,其实蛮聊得来,可惜我们只能呆一会儿,晚上都要飞了~期待我们的下次日本之约。

这是一个美得不能再美的餐厅:黑森林。

我们四个人是坐的双条车来的,四个人往返400泰铢。司机会在那里等到我们吃完,然后再回去,这个地方离市区有点距离!所以建议人多一起来,吃东西也划算。 我们一共花费2000多泰铢。

他们家的冬阴功汤不错!其余的菜也都蛮好的,可以问问服务员这里的推荐菜是什么。因为个人口味不同。

蒲屏皇宫

这里很美~!~~美到不想离开,想下水,哈哈哈~~~

你可以爬,也可以电梯,我是走上去的,简直崩溃!

一定要长裤哟~~~看看我们穿裙子的人,来了就成这样了~~~

素贴山,双龙寺。

泰国寺庙进去是要赤脚的,衣服必须整洁。 很多照片我还没整理。大家凑合看吧!哈哈哈~
这条狗狗估计最近被刷屏了~~~~

这是最后一站了。念念不舍!
这里是清迈很老的尚泰。门口的小吃真的很好吃~~~~可惜肚子只有那么大,已经吃到撑啊~~
凤飞飞猪脚饭,芒果糯米饭,烧烤,日料,饮品,啥啥都有~~~~~~~~

回去就自己了,路上也没有拍照,到家已是早上的五六点钟。特价机票的回程很坑,但是没办法!
回到上海,满园的桂花香!哦耶~~~

第一次写攻略,没有那么多的美好文字,都是一些流水账!~~有问题可以咨询我~~这个游记,我还是没摸清楚版本,哈哈~~各位老司机见笑了!这是一个人走到哪里算哪里,完全没做攻略,手机里连地图和翻译软件都没有的一次异国之旅~~~

补发美照不喜勿喷!喜欢记得顶哦

清迈大学门口!妥妥的游客照

鸽子广场.真的很喜欢的地方

古城门

宁曼路的某处

maya留个背影

引用 candy 的图片:

2016-10-20 17: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0 17:26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10-20 17:26:28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第一次写

2016-10-20 17:27

2016-10-20 18:23

羊羊到此一游

2016-10-20 18:28

你好,你回来的时候泰国国王去世了么

2016-10-20 18:31

引用 雷姆 发表于 2016-10-20 18:31:08 的回复:

你好,你回来的时候泰国国王去世了么

回复雷姆:去世了

2016-10-20 18:48

写得非常好,值得借鉴👍

2016-10-20 19:34

2016-10-20 22:58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0 22:58:31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2016-10-20 23:04

现金不是20000泰铢每人吗?怎么是2000人民币

2016-10-21 18:03

亲 可否将能住的民宿推荐给我呀 打算明年二月份去  就是订不到地方啊 谢谢

2016-10-21 18:25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10-21 18:25:28 的回复:

回复喵.....:你想要住什么价位的啊!

2016-10-21 23:4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4 09:57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啊,赞一个,希望我下个月的清迈之旅也能这么好玩,想问下楼主那边交通咋样

2016-11-15 15:14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15 15:14:20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很方便的噢'!

回复水果大亨:我上个月去的,去之前听说在泰国交通出行有些不便,于是提前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师傅是一个华裔师傅,会英语和粤语,还会一点点的普通话,人很热情,在清迈待了好几年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地方,真的很赞,推荐给楼主想要出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