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号 】海上邮轮行记 ~上海—釜山—境港—上海~Quantum of the Sea多图攻略

starry (重庆) LV.14
2016-10-20 17:00 471/3
  • 出发时间/2016-10-14

——写信告诉我 今天 海是什么颜色。

10月中旬,和家人一起乘坐的海洋量子号,阳台房,五晚六天,上海出发,釜山境港航线。

以下是每天的行程,太长不看的直接拖到最后【陆 减缩版分类攻略】

壹 登船

【办理登船手续】
通过旅行社购买的船票(比官网直接订购便宜600左右),家庭阳台房。到上海吴淞码头登船,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都可以办理登船手续。
人很多,但是管理到位,秩序井然。

先在2号帐篷内找到领队,然后托运行李(不用排队),然后就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一个大厅办理房卡和出关手续。需要排队,但是队伍行进的很快,工作人员很多,不会让你感到烦躁或者找不到路。
从找到领队到登上船共用90分钟左右,上船后就可以吃东西了~

tips:
行李可以不托运,但是你需要拿着行李走很长的路,队伍弯弯绕绕挺不方便的,所以推荐托运行李。行李大概傍晚会送到。

在帐篷外,人多看起来很恐怖,其实还好~

五楼

【登船后】

#买网络#
在上船前下载app,可以连船上的wifi使用(仅限此app),进行活动预订和网络购买等。直接用app购买wifi很方便,不用去4楼排队。
费用是两人90美元全程,还有单人的和三人的,其中三人的最划算,会送一个上岸的移动wifi设备。

#午餐#
上船后去房间休整一下,就可以去位于14层的帆船自助餐厅吃午饭,全天供应,种类较多,味道一般,最大的问题是饭点去人很多,拿餐没问题,但是找座位难。

#演习#
吃完饭到处逛一下,熟悉熟悉环境,就到了紧急演习的时间,房卡上有写你要去的位置,去了坐在那大家一起看一段视频和服务员的演示,就OK了。
这个是必须参加的,这段时间各种服务都会关闭,服务员会检查房间。

服务员每天会叠毛巾,不同的动物,萌萌哒~

#日程#
通过app可以查看活动、餐厅、账单、预定情况等等,也可以通过每天送到房间的日程来查看,非常详细贴心,很方便。第二页有详细各个时段的安排,包括餐厅和活动。

今天就可以预定星海传奇、北极星、IFLY之类的活动了,一定要趁早订,我第二天订的,星海传奇就只剩最后一场了。不预定也可以进去看,但是肯定没位置的。。。。

#晚餐#
依然可以在14楼吃自助餐,也可以叫送餐,也可以去其他餐厅吃。

免费餐厅共有5个,其中位于14层的帆船自助餐厅全天供应,种类较多,味道一般,最大的问题是饭点去人很多,拿餐没问题,但是找座位难。
另有4个餐厅位于3、4层,每天用餐时间固定,会有服务员带你进去然后点菜,吃完可以再点。个人认为餐厅装修很好,味道还不错,但是谈不上美味佳肴。
其他还有很多付费餐厅,自行预约,因为没吃过就不做评价。 吃饭的时候人肯定多,但是组织有序,排队也就几分钟的事。

贰 海上航行

今天一整天都在船上~所以尽可能去吃喝和体验各种项目~
我就是各种吃喝拍照,把船逛个遍,然后游了下泳~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

叁 釜山行

由于是报的旅行社,所以两天靠岸的行程他们都有安排,会拉你去免税店购物,其次才是去景点游玩,而且人会非常多,貌似大部分人都是报的团。虽然管理很有序,但也不能算是愉快的体验。

排队下船通过面签,会有当地的导游和车来接,我们团就是一个中文说的很好的韩国男导游。

今天一直下雨,去了乐天和新世界两个免税店,然后去了一个貌似专为游客打造的景区。。。
釜山美丽的地方没有体验到,各种拥挤,特别是在免税店的时候。

最惬意的时候反而是在大巴上看城市景色的时候~

下午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船上大吃一顿了 哈哈

肆 境港

今天就到日本啦,这是我第三次来日本,所以还有些微亲切感。
同样的是排队面签下船,当地导游和车辆。我们团导游是个97年就到了日本北京阿姨。

话说日本人真的很墨迹啊,还要按指纹,比在韩国下船慢多了。。。导致之后的行程时间都被压缩了。其实在日本去的地方还不错的~但是去的免税店感觉很假。。。像是专门卖给游客的东西,不是正规药妆店或者免税店,就是一个卖场,商家来摆摊。在这一点上,韩国比较好,但是韩国的景点真的无力吐槽。。。

由于已经是西日本了,所以感觉很乡下,但是日本的风物表现的很足,是和京都大阪东京等旅游城市不一样的风味~

回船的时候当地组织了乐队来欢送,演奏了几小时,还有一波商家搭帐篷来卖东西
想想这一船中国人得给他们这个人口3万人的小城市带来多少收入。。。

伍 归程

可能由于前两天起的太早,今天真是不想动了。。。各种懒洋洋
最大的亮点就是晚上两场有水准的演出:维蜜诱惑和星海传奇~

星海传奇一定要预约加早到哦~ 服务员会刷房卡~

第六天一早就回到上海啦,大家分批下船,依然可以在船上吃早饭,整个过程很快的。
下船后可以坐接驳车去三号线,或者出租车等等。

tips:
第五天晚上11点前把行李贴好房间里发的行李条,放在门口,服务员就会拿去托运了。下船后拿行李也不用排队的,所以依然建议托运。

陆 减缩版分类攻略

#1 船体#
船很大,总共16层,游客除房间外的主要活动区域为3、4、5、14、15、16层。可以搭载游客4000多人加船员1000多人。
船很新,2015年首航的。设施丰富,在船上绝对不会感到无聊。装修有品位,各种雕塑、画作都很棒。
行驶中,在14楼以上会感觉船微微摇晃,在房间基本感觉不到,如果在3-5楼活动就更没感觉了。
答主住的阳台房,不大但是感觉不错,不过在阳台呆的时间其实很少。看了一眼别人的套房,和宾馆的套房差不多,更加宽敞。

#2 服务#
船上服务员基本来自全球,中国人也不少,遇到外国服务员用英文交流最好,他们会简单中文。服务还算不错,态度好,尤其照顾老人和小孩。
每天会给你房间的毛巾叠不同的动物~
每天晚上都有明日的日程安排送来,很详细很贴心,看那个就够了。
小费每人每天13.5美元,除此之外不需要再付。另外wifi是要自己买的,两人套餐90美元全程。

#3 餐饮#

#4 娱乐#
有特色的项目是IFLY和北极星,不过答主都木有去体验。。。= =
游泳有室内室外,分别都有冷水和温水,但是温水就是小池子泡一下了,有咕噜咕噜的波浪。

15、16楼可以打球,打游戏等等。

表演都不错呀,星海传奇一定要预约且提前到,才有好位置坐。另外维密魅影也很好看,各种帅哥美女大长腿,魔术也棒棒哒。平时各个酒吧经常有人弹琴唱歌、组织活动啥的。

答主比较懒,体验的不多,躺在甲板上看看海、看看书就很满足,哈哈

#5 靠岸旅行#
我这个航线停靠的是釜山和境港,而且因为报的团(大部分人都通过旅行社预定的船票),所以下船的时候人很多,排队面签、安检是必须的。不过也不用担心,组织很有序。旅行社一定会带你去购物什么的,你懂的。。。所以景点玩不了多少。

如果你直接报名船上的一日游,可以最早一批下船,而且路线安排更有趣,但是价格就会更贵了,因为官网直接定船票就贵不少。

由于停留的时间太少,就不对两个城市做评价,相信自由行会体验更棒~

#7 购物#
船上有免税店和各种折扣,卖包卖化妆品卖表,大家都抢到飞起。我比较了下价格,发现优惠不算太多。。。如果有机会自由行出国购买是最好的,如果真的需要且近期不会出国,可以考虑购买船上的免税品。
韩国釜山的时候,导游带去了两家免税店,乐天和新世界,购买韩国本土的化妆品价格还是不错的,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左右。

#8 费用#
船票4000多+小费450+网费300,如果是从其他城市去上海自行加上路费,例如我从重庆上海来回费用1000多,也就是6000多元。

个人认为蛮划算的,住宿、吃饭、路费、景点游玩全包含在里面了,如果经济无负担可以直接官网定船票套房(房费和小费都会贵,但是相应特权也多)+靠岸行程,会获得更棒的体验~

最后,大海很美,save the waves.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1 15:27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10-21 15:27:17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嘿嘿 谢谢啦

2016-10-22 21: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