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热干面去武汉,却爱上了牛杂粉

黄小欣 LV.3
2016-10-20 17:03 465/4

自从上班后,我们就没有什么时间能出去玩耍,所以,遇见一个不加班的十一,就算冒着被挤死的风险,还是一定要出去逛逛。
       不想去景区,于是选了离西安不远的武汉,有高铁可以直达,车程只要4个多小时,十分合适。因为还想回家待几天,行程就只计划了4天,不过对于一个城市来说,4天逛吃逛吃也足够啦~~~~~~~

------------------------------------------------------------------------------------------
-----------------------------------------------就只是分割线而已---------------------------------------------------

关于行程:
Day1.西安武汉→江汉路→汉口江滩公园
Day2.天天红油赵师傅热干面→昙华林→黄鹤楼→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
Day3.武汉大学→东湖→楚河汉街
Day4.紫阳公园→归元禅寺→晴川阁→轮渡→湖锦酒楼→回家

关于酒店:
如家快捷酒店(武汉黄鹤楼首义路地铁站店)

关于花费:
住宿:331X3=993
车票:西安-武汉(高铁)454X2=908
          武汉-安康(火车)163X2=326
门票:黄鹤楼80X2=160
其他:真的不知道花在哪儿啦,乱七八糟1000多吧~~~~~

重点推荐:武汉大学、湖锦酒楼(葱烧武昌鱼、蒜香排骨、排骨莲藕汤)

第一天(10.01)

没有买到7点多那趟高铁,买了9点42的,那正好也不用起很早去赶车,放假嘛,悠闲一点也好,到武汉两点半(其实还有一趟9点58出发的,到武汉中午1点48,车程不到4小时,无奈十一人太多,根本抢不到)。
         到了武汉后直接坐地铁4号线,到首义站,出地铁几步路就能到酒店。如果你不追究星级,只注重便捷,还是很推荐这家的(我一般订酒店都会尽量选在地铁口),而且旁边就是首义广场,对面有个紫阳公园(绝对的别有洞天)。
         收拾好入住已经快下午4点了,景点之类的这会儿基本不让进入了,所以决定乘地铁到江汉路,据说这里才是武汉的市中心。这种民国时期的建筑还是很吸引我,但是商铺全都充斥着DJ版的音乐和全场99的叫卖实在是很煞风景,加上下雨和部分道路施工,只是略略转了一圈就想赶紧逃走。
       另外,在武汉吃的第一顿饭竟然不是热干面,而是韩式料理。

沿着江汉路可以步行至汉口江滩,据说这是最早建成的江滩公园。很长很长很长,有游览车可以逛完全程,但我觉得景色应该都差不多。沙滩很干净,雨天朦朦胧胧却是备有一番风味,也许是下雨,人也不多,但还有是有来跑步运动的市民,真想看看晴天是怎样一种热闹景象。
       本想坐轮渡过江,无奈时间已经太晚,只能返回江汉路,坐地铁回酒店,这次没有走步行街,而是从旁边的小路穿过,反而比闹市更有感觉。一直心心念的周黑鸭,在地铁站也有,和平常淘宝上买的一样,是锁鲜包装,果断拎回一盒锁骨。

第二天(10.02)

由于昨天没有吃到热干面,决定一起床就杀到网上最火的天天红油赵师傅热干面,到了就傻眼,这个队伍不要太壮观,但是人再多,排再久也还是要吃。他家是先付钱开票,再排队。分两队,一个是排热干面的,一个是排油饼加烧麦的。热干面很快就排到了,要了一份牛肉汤粉,每一份热干面。油饼烧麦超级慢,要炸油饼还要蒸烧麦,只好边排边吃。个人更喜欢牛肉汤粉,酸辣适中,而且是那种扁粉,很合口味,热干面也就是那样,中规中矩,不过他家最有名的还是油饼烧麦,等我们吃完了面和粉,还没有排到。
       终于拿到的那一刻,热泪盈眶,确实像大家说的,两种看似很腻的东西加在一起竟然不腻了,油饼脆脆的,烧麦也很糯很鲜,无奈吃了面和粉,不然绝对吃完一整个。

边吃边朝昙华林走,距离很近,丁字路口左手就是昙华林,我俩傻乎乎的直接右拐,越走越偏,心里还在嘀咕:这就是昙华林??一问才知道走反了。就像其他城市那些小文艺小清新的店一样,并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或许我也已经不是那个文艺少女了,呜哈哈哈哈~~~~~~~

出了昙华林,搭公交去黄鹤楼,终于是感受到了黄金周的热浪,排队上楼就排了半个多小时,有种再也不想在假期出来的冲动。每上一层就有不一样的风景,很可惜天阴着,江对面的景色都隐藏在雾气之中,看不真切。除了黄鹤楼,景区里还有很多精致的小景,空气也很好,悠悠闲闲的逛逛,慢慢看看。对了,门票好像是80,售票处有免费的导览图,我就是比较喜欢收集这些地图什么的,其实拿回家又不知道扔哪里了。

从南门出来过个马路就到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凭身份证免费发票。大大的草坪和规则式的红楼,要多气派有多气派。可惜跟张先森闹别扭了,没怎么逛就赌气出来了,幸亏是免费,不然得多肉疼,不过估计那样我就不会冲动跑出来了,哈哈哈。

逛完步行去了户部巷,也是我没有计划好,感觉在不停的绕着兜圈子。户部巷简直不能再吐槽了,美食街竟然那么脏,两边的小摊也无非是些烤鱿鱼,臭豆腐,猪蹄烤肉的,但却是一点食欲也没有。只去蔡林记吃了鱼糊粉汤,热干面,三鲜豆皮之类的,只想赶紧逃离这个乱糟糟的环境。穿过户部巷,就能到武昌江滩,路边的超小西瓜算是抚慰了一下我的胃,第一次见人像削苹果一样削西瓜皮,虽然没有正常的西瓜那样沙沙甜甜,但很新鲜,而且到处都有,削完用袋子一裹,拿着就能吃,超级方便。
       我们去的武昌江滩是渡口,游船来来去去,江面还有长长的拉沙船,不知道是开向哪里的。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恐高的张先森才同意跟我一起上长江大桥,有电梯可以直接从堤上到大桥,有机会能沿着桥走到对岸也很棒,但张先森死活不愿意,连桥下过火车时的震动都怕,我真是笑了他一路。
        从桥上下来就准备回酒店了,打算早早休息,明天起早点去武大,希望能避开人流高峰。

第三天(10.03)

一直都想去武大看看那棟宿舍楼,原来她叫老斋舍,原来还有好几个沿阶而下的开满红窗的小道,原来她的后面还有那么漂亮的一座图书馆。武大太大,是一做隐在山里的学校,好想爬珞珈山,把她的美一眼看尽,但只是沿环山路走着,就已经感觉到山间的气息,她的美怎么也看不完,拍不够,我想,在这里上学会穿越吧。

从东门出去,就是东湖了。出了门看见东湖,我和张先森都忍不住惊叹,真的是湖啊,也太大了吧。我们就坐在马路边的石凳上,惊叹了好久,在我的印象中,看不见边的可都是海呀~~~打算乘公交到东湖景区,走了一两站到凌波门,原来就是网上说的可以水上漂的地方,却只能匆匆看一眼。东湖景区也是很大,像是一个很古老的公园,本想坐着吹吹风,耐不住肚子饿,大概逛了一下就去楚河汉街填肚子了。
       前两天就看见武汉有电车,刚好去楚河汉街可以乘8号电车,其实和普通的公交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坐在里面,也没法看到头顶的天线,只是车子的声音好像飞船,分分钟感觉像是要被送上太空。
       楚河汉街的建筑也是欧式风格,店子比江汉路高级一些,架不住人多车多,实在逛不动的我俩选择看个电影,休息休息,晚上还约了同学,第三天也就这样结束了。

第四天(10.04)

张先森是紫阳人,很巧的是我们就住在紫阳路,酒店对面还有个紫阳公园,这么有缘那必须要去转转。自然醒后,去附近吃了热干面,我选择了新宠牛杂粉,吃完就去逛公园啦。
      有很多爷爷奶奶在公园锻炼,跳舞,太极,抖空竹,好惬意的老年生活。武汉真的到处都是湖,紫阳公园当然要有紫阳湖。没有什么外地游客,我们走走停停,湖边坐坐,假期或许就应该这样,慢慢享受,让我在这里待一天都行。但是贪心的我还想乘着最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去下归元禅寺和晴川阁,还想坐下轮渡,还想去吃武昌鱼。

归元禅寺本来是不想去的,在地图上看见只有一点点大,却发现别有洞天,寺里的讲解很赞,每隔半小时就有,虽然是免费的,但很有内容,让我对佛教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还数了自己的罗汉,只是数到的罗汉含义早就不知道忘到哪儿了。
       从归元禅寺到晴川阁,人太多,已经没有精力细细逛了,本想去小龟山,只走到半山腰觉得无趣就下来了,可能我们没有找到最好玩的。刚刚好赶上四点钟的轮渡,1.5一位,十分钟就能到对岸,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常用的交通工具。

下午饭定在湖锦酒楼,张先森打趣说我带他来吃席了。要了最有名的葱烧武昌鱼,莲藕排骨汤,辣的跳,服务生极力推荐蒜香排骨,说等到第二轮顾客可能就没有了,果断要了六根(最少六根起售)。最先上的是排骨汤,太~好~喝~了,是那种慢慢炖出来的香味,莲藕很糯,甜丝丝的。蒜香排骨也很赞,外皮炸的酥酥脆脆,肉质很好,就是不太离骨。葱烧武昌鱼不亏是招牌菜, 鱼肉超嫩,沾上酱汁,现在想着就要流口水了,用酱汁伴着米饭,我估计能吃两碗。辣的跳就一般般了,确实很辣,但除了辣味也没有别的味道了。好在其他菜都很满意啦~~~~~

吃饱喝足,我们也该收拾收拾滚蛋了,一直都喜欢有水环绕的城市,虽然没有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但是有长江,有武汉大学,有武昌鱼,有牛杂粉也就够啦~~~~~~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1 18: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11:55

2016-10-24 13:21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10-21 18:25:1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lmdragon: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虽然跟流水账一样,但看见有人肯定简直太开心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