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京都还要老,大津古都更适合深度游

tuosai123 LV.7
2016-10-20 17:14 196/3

京都出发只需乘坐10分钟电车,即可来到比京都历史更悠久的古都——大津,游览三井古寺。

要是从大阪难波站乘坐御堂筋线抵达新大阪约15分钟,于新大阪站转乘JR京都线约35分钟可抵达大津。若从京都出发乘坐JR只需短短9分钟即可抵达。大津位于滋贺县的南西,是滋贺县的省会。整座城市沿着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修建,城市地形细长,城中多幽静的住宅街。尽管与京都大阪相比,大津的街道更显质朴,不过在古代,这里曾是飞鸟时代的都城,并作为交通要地得以发展建设。

从大津站出发徒步20分钟即可抵达天台寺门宗的总寺院——三井寺。虽然三井寺这个名字为大众普遍熟知,但是其实它的正式名称是园城寺。原本是由在大津建造都城的天智天皇的孙子,于7世纪开创的寺院,拥有1300年以上的历史。
天台宗是源自中国的佛教宗派之一,同样位于大津的比叡山延历寺作为其总寺院而声名远播。总寺院共分出两个流派,其中一派就是下山后入住三井寺的天台寺门宗。毫无疑问,两派间剑拔弩张,三井寺曾多次遭到比叡山僧兵的火攻。

穿过历史悠久的屋舍林立的街道,将琵琶湖的水引向京都的水渠,漫步在琵琶湖河道的岸边。

三井寺的入口之一。尽管清晨造访时售票处没有人,不过只需向上面寺院里的人打个招呼就能买到门票了。入山费是600日元。参观时间是AM8点-PM5点,全年无休。

登上陡峭的阶梯。

台阶上有随风飘落的椿。

抵达观音堂,从这里可以通往寺院深处。

观音堂的左手边,入秋后一定能欣赏到美丽的红叶吧。

整座寺院的平面图,我们的目标是唐院。

唐院的入口,这是日本的重要文化遗产——四脚门。

唐院是收藏平安时代前往唐朝留学的智证大师圆珍,从唐朝带回来的经典与法具的地方。照片是灌顶堂,这里的八重樱一直到四月末也依然花开似锦。

三重塔。建造于镰仓时代末期左右(14世纪)。是丰臣秀吉将奈良县的寺院中的塔移建至伏见城,后又由德川家康移建至此处。

翻过修建于唐院东面的陆桥后,就抵达了国宝金堂金堂是由丰臣秀吉的正室再建而成的。内部安置有本尊的弥勒菩萨

游览完毕大约花费了1个小时,这期间漫步于绿荫葱葱的大山之中,心情非常舒畅。11月左右因早晚温差巨大的缘故,还能在此尽情欣赏到色泽鲜艳的美丽红叶。

说到滋贺县的名产,那一定是“熟寿司”(用盐和米饭将鱼发酵后制成)与“近江牛肉”啦。尽管神户牛肉在中国更有名,但是近江牛肉的肉质鲜美完全不在其之下,来大津游玩时一定要尝尝看。

最后还是老规矩,到松本清去扫货啦!扫松本清的二维码,关注松本清微信公众号,在免税的基础上还可以享受4%-5%的优惠。所以,你懂的,有便宜不赚,那啥蛋!二维码奉上,不谢!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