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猪的旅行,牵手奔向彩云之南

猪腮 (广州) LV.11
2016-10-20 17:16 890/7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情侣/夫妻

我们的云南之旅启程咯~

一周年的纪念旅行,我老早就买好了去昆明的机票,把2016年的旅行锁定在了云南,一个我很久之前就想去的地方,一个听说天很蓝,海更蓝的祖国西南地区。这一趟旅行我又想要用【完美】来形容,因为几乎每天都天晴(出行前天气预报为每天都下雨),让美景一览无遗,我们第一次领略到祖国的大自然如此美妙,感悟不多说,先说下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

行程
9月29日:广州-昆明 -丽江, 旅行开始
9月30日:丽江,宿丽江古城
10月1日:泸沽湖 (车程6小时,颠簸巨大)
10月2日-3日 :泸沽湖 电动摩托车环湖
10月4日:泸沽湖-丽江 宿束河古镇
10月5日:丽江-大理 火车2小时,后转车1小时前往洱海
10月6日:洱海 环湖
10月7日:大理-昆明-广州(火车转飞机),旅行结束

旅行费用小计:
机票+火车票价:约1800/人
吃住行花费:约2000/人
-没买纪念品,买了两双拖鞋(有故事的)

随身物品:身份证、车票、换洗衣服,防晒帽子,太阳眼镜,防晒霜,披肩,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毛巾,牙膏牙刷,拖鞋,沐浴露,洗发水,洗衣液,爽肤水,润肤露,面膜 ,隐形眼镜
随身药物:晕车药,晕车贴,整肠丸,驱风油,驱蚊水
摄影器材:微单、三脚架

金马碧鸡坊的过桥米线,可大碗了

街景略略略影。。(胶片)

初见 丽江古城 1

原谅被略过的第一站昆明,因为只是坐了飞机前往昆明吃了个过桥米线,然后晚上就坐过夜卧铺火车前往丽江,需要一提的是,如果不差钱的还是选择直飞丽江吧,那天晚上的卧铺睡的真不好,下铺的小孩一直在哭,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了,半睡半醒的状态,在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到丽江火车站,天还是黑的。但是幸运的是,还没到国庆正日,又是一大早,我们在安静的无人的丽江古城尽情的包场拍拍拍。

正在学习看地图的猪B

猪B胶片机的出品,也只有这么几张,因为后面胶片机就没电不能拍了oooooooo

这只猫把攻略撕烂了!猪B表示很生气

小桥流水 你我他

然而我特别喜欢鲜花环绕的感觉

这大长腿什么的,就靠猪B的广角了咔咔咔

容我做做防晒头套

来个影子合影

妮妮猫特写

丽江古城的正门

猪B的眼睛盯着泸沽湖

橱窗里的妮妮猫。猪B最喜欢的猫照

猪B说我这是迷之弧度~脸嘟嘟

初见 丽江古城 2

由于早上天还没亮就到了丽江古城,客栈无法给我们入住,所以不能进去睡觉,只好清晨逛古城,于是有了以上安静的包场照片。吃完午饭,入住客栈,我们休息到下午4点再带着三脚架出来拍情侣照。

丽江的天和云啊!让我想到泰国的天和云,这蓝的我心醉,好喜欢好喜欢,我要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我们在客栈的阳台一边喝茶一边等洗衣机洗的衣服一边一直在欣赏蓝天白云。

侧脸男神(正脸也男神)

我们的房间和房间外的池塘~

以下一大波情侣照来袭,大家将就着看哈。有啥动作指导欢迎交流!

看图说故事。。。。。。此处省略一万字,最后我们和好啦

狗子看不下去了,“你们还不拍完赶紧走,去去去”

虽然想吐槽有点像黄昏日落中的一对老人家,但是还是拍的蛮走心

下面进入夜景篇。

这玫瑰花,孩子团伙卖的,就买一个吧,以后能不买就不买

小桥流水的夜景真的太漂亮了

一天的丽江古城之旅结束了,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将要迎来泸沽湖之颠(颠簸的颠)~难忘,一路美景,一路想吐呀~

神奇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距离丽江有约6个小时的山路,我们拼车前往,一路上颠的内脏都要抖出来了,非常难受,当我想到回来还要再颠一次我整个人都绝望了,但是当我第一眼看到泸沽湖,什么都值得了!先来几张路上风景片。

金沙江

下面大片来了,尖叫声!wohoooooooooo 然而这一切图都是直出图,木有滤镜,木有调色,统统木有!肉眼更美,肉眼更美啊!

震撼小全景!!

好激动,容我冷静冷静,其实到了泸沽湖的第一天下午我们两个都累成狗,主要是颠成狗,非常不舒服,于是下午木有活动,主要休息,等到第二天一早才租摩托车环湖。

我们入住的湖边小屋客栈以及湖边的风景 ,我们在雨后的下午看到双彩虹!好事成双!

在湖边捕获一只正在架三角架的猪B~~好可爱哈哈

泸沽湖第二天的丰富早餐吃起来,然后就要开始环湖哈哈哈~介绍一下,湖边小屋的老板是两个东北人,一个阿姨和一个小伙,是亲戚来的。

点了很多早餐,小菜和粥,小米饼~

摩托帽戴好了,Bb你快点行吗

我们的坐骑小白

我的老司机猪B

在花丛中认真拍照的美男子

听说红丝飘起来,就会有仙女的感觉,可是。。。。。

拥抱泸沽湖的阳光,准备开始晒黑之旅

我和Bb都快跳岔气了。。

到纳西人家吃饭,这个纳西族小孩真的好可爱,叫他过来,问他几岁啦,他傻傻的过来伸出手指说1岁,好吧你好萌,姐姐带你回家~~

下面是草海,开了好久的车才找到的草海。因为草长在海里而得名,使得海面都是绿色的。

情人滩的形象代言人,两只鹅,还有情人滩美丽的日落

泸沽湖晚上的星空,讲真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满天的星星,讲真我以为只能肉眼看然后记住它们,然后那天晚上猪B研究了很久终于把星空给拍下来了,我们还看到流星!!一闪而过。

转眼到了泸沽湖的第三天,今天我们还是环湖骑行,先来到草海看看,再去赵家沟吃出名的石锅鱼,真的好好吃,鱼汤好好喝,这几天都吃的不咋样,这顿半条鱼2斤半,吃的饱饱的。

吃完饭又开始环湖,我只能说泸沽湖360度无死角。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

猪B就不能给我拍的文艺点吗?我笑的大牙都要掉下来了!

插个图,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川颠的交界处,于是这边就有一个四川欢迎你的雕塑,屌不屌!

安静的看完泸沽湖的日落,就要跟泸沽湖说再见了,千里来相逢,我们还会回来的,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关于女儿国的风俗民情,还是值得一提的,特别是他们摩梭人的走婚习俗。送我们回丽江的师傅就讲述了他们摩梭人的走婚习俗,摩梭人至今是母系社会,家庭以外婆和妈妈为主,生出来的孩子给妈妈家带,爸爸白天在自己的妈妈家,晚上才过去老婆家吃饭睡觉,总而言之,就是以妈妈那边为一家,家里的舅舅为父,照顾孩子,而爸爸是那边的舅舅,照顾那边的侄子女。

返丽江,闲游束河古镇

在泸沽湖度过了2天半的神仙眷侣的日子,我们要回到城里了,回到丽江另一个古镇,束河古镇,一个比大研古镇小巧的古镇,还不错,由于时间关系只逛了半天。照片拍的不多,然而我们都晒成小黑人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大理你好

马不停蹄的坐上2个小时火车来到大理大理在【心花路放】的电影里火了,其实大理火了很多年,因为洱海的美。大理,和泸沽湖的各种壮丽风景有所不同,洱海给我一种很安静的感觉,有种小资的感觉。很可惜我们这次在洱海只呆2天,不能好好的感受方方面面的洱海,而且天气有点阴天,稍微留下遗憾,我觉得下次到云南,还会来大理的!

我们的坐骑,可爱爆了,我骑着它载我的猪一段路,他表示很害怕,淡定淡定。

我的猪对日落和日出有执念,非常喜欢拍这系列风景,很美,很好,很美好!

在大理住的民宿环境~

大家退后,开始洱海边的爱情系列片~~哗啦啦哗啦啦

藏族餐厅的藏族小哥好帅,我猪吃醋了。藏族餐厅为每一桌客人都献唱以及送哈达,服务非常好,下面插播一个帅哥唱藏歌视频

吃完午餐,就前往南诏风情岛耍去了~坐船2分钟~

南诏风情岛就小逛一下,之后还是骑车环湖去啦,这条环山公路很美!

还有个小插曲,不得不说,在美丽的洱海边,我们脱掉鞋尽情的玩耍啊玩耍~~等我们回到岸上,尼玛我们的鞋子都被一个熊孩子踢下海了!看到有好心人在那捞鞋子,鞋子湿了,我们只能到对面超市买拖鞋,再跑到小普陀那边晒鞋子,最后再把鞋子绑在车后吹啊吹~~~有时候啊,应对意外事件要有智慧的处理方法,我觉得我的处理方法棒棒哒,第二天咱两的鞋子都干了。熊孩子,不跟你算账了~!

小普陀的日落,我的猪B对日落有爱呀,拍的真好看,肉眼更好看!

小视频是离开洱海当天早上拍下的,因为当天天气比我们前两天好太多~
     大理用棒棒的天气来送别我们,时间关系没能好好的看看大理古城和其他景点,如果下次到云南,我们还会回来大理的!

是时候和云南暂别~依依不舍

九天的行程,其实去头去尾就玩了7天,感受到云南是个好地方,这里有美丽的山水和蓝天白云,阳光是云南的恩赐,所以怕晒太阳的我也狠狠地拥抱阳光。下次去云南不知道何时,但是我觉得只要有心在,脚步一定能到达!下一次,大理香格里拉,再次和心爱的猪B去拥抱云南的阳光!
    最后一天在昆明,我们还去看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后才去坐机场~
    附上漂亮的昆明机场。
   期待明年的旅行咯~再见咯~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0 17:26

2016-10-20 18:22

楼主用的什么单反啊

2016-10-24 09:1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11:55

引用 莫林卡クリア 发表于 2016-10-24 09:17:17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单反啊

回复莫林卡クリア:是微单~松下的

2016-10-25 16:01

17,年6月做了相片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