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鄂湘赣 4省6日,3千公里,我们在路上

2016年09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宜昌恩施凤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家人幸福平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1. 合肥——长阳县,700KM,宿清江民宿。
DAY2. 长阳——恩施,222KM,宿恩施
DAY3. 恩施——凤凰,351KM,宿凤凰
DAY4. 凤凰——长沙,456KM,宿长沙
DAY5. 凤凰——九江,803KM,宿九江
DAY6. 九江——合肥,317KM,END。

为了这次一大家人的出行,我提前大半个月就开始准备了
基本在临走前就规划好了此次行程的大致路线及当地必吃的特色小吃
特意画的路线图临走时还忘了带。。。

临行准备

1 ) 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还要看看自己的年检,保险是否都是在有效期内,否则出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哈
2 ) 路线地图: 当然现在电子信息时代,只要一个手机就基本OK了
3)日用品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手机、充电器、银行卡、笔记本及笔、衣物、遮阳帽、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保温水壶、照相器材、洗涮用具等
4 ) 核对信息:订的酒店,门票是否都能正常使用需要确认
5)天气查询

D1. 长阳清江画廊

凌晨三点半,闹铃响了,国庆出游计划也从此刻开启了
洗漱后随意吃点早饭,约在4:20左右出发了。
此次出行一家7口人外加一只狗,两辆车,我们约定3个服务区休息一下,这样不会过度的驾车劳累。
受台风影响,合肥出发时还有有点下雨的,四点多的高速公路车不多
大概6点左右天蒙蒙亮的时候已经快到天堂寨服务区了
一路基本畅通无阻,直至11点左右,有三个路段比较堵,但也在预计时间范围内到达了长阳
下高速已经快一点了,顺着龙舟大道开就行,我们在路边的一家饭店随意吃了点午饭

等菜的时候还小搓了会麻将~
可能由于过了吃饭的点,大家吃的都挺香喷喷的

这边农家种植柚子和橘子的比较多,看了路边很多都是种的柚子树,还挺好看的

住宿是我看别人写的游记推荐的清江民宿,吃过饭到达约定地点,老板已经在长阳县政府门口等我们上对岸住宿了,刚见小哥觉得还挺情切的,招待的也很热情。
住宿1晚120,沿江边只是晚上出去没灯啥也看不见
清江画廊的游览是直接订的老板家的船,一家7人包船B线路600,A线路是1300。
国庆节这个价格感觉已经超值了
这个是清江画廊的官网,如果网上订票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节假日排队等票所以浪费时间不划算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
“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故名清江。”
发源于鄂西利川市龙洞沟,流经恩施长阳巴东,在宜都市注入长江,全长423公里
景色还是挺美的,不枉此行吧

当地的民船和游船码头好像不在一个地方,坐村民开的船需要把车停在上面的停车场,一晚上30,平日20

这是清江画廊景点之一,洞里有个菩萨,有条路可以上去进洞里观看
当地人说没啥意思,我们也没上去看了,就远处眺望一下吧
家里的狗第一次坐船,上船就保持一个姿势,小风吹得眼镜都睁不开了

我们住的就是这家桂花农家乐,环境还是不错的,而且价格也很合适,120一晚
就是这农家乐晚饭比较坑,一条与一斤168,是江对岸的四五倍了,一条鱼吃了五六百块。。。
感觉好坑人,如果再去玩我肯定在对岸吃过饭在坐船了
一鱼两吃也就是老板娘说的特色菜,如图所示哈

D2. 恩施土司城

10/2
早晨6点就起来了,赶早坐船去对岸取车,回去的路上还看到北纬30度的一排度假村。
早饭就简单在长阳县城吃了个面和土家烧饼,面条味道还不错,分量太多了都吃撑了。(就在这个水果摊旁边的店吃的,位置是龙舟大道的一个菜场门口)

长阳恩施的高速不是特别远,但是有很多隧道都是限速80的,所以速度自然也就降了很多
途中经过四渡河悬索吊桥,处湖北宜昌恩施交界处,大桥全长1365米,主跨900米,桥面至谷底560米,曾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悬索桥,看着确实宏伟壮观,就拍了几张照片留个纪念

八点半出发,到恩施差不多是十二点了
中午就在宾馆对面的饭店吃了顿,这桌还挺实惠的,不到三百块钱吧
住宿选在火车站旁边的这个商务宾馆,市中心都是宾馆。284/一晚
携程很多宾馆写的和实际是不一样的,建议提前打电话确认好再定!切记。
比如有的宾馆携程写允许宠物入住,实际电话确认时宾馆是不让带宠物的,所以再定酒店前不要省去电话费,确认好房间的户型,必有设施条件等。
主要是这家宾馆能让宠物进,很多酒店很好但是都不能带狗。
一家人出行,家中的狗也不能丢下,所以选择的酒店都是可以带宠物入住的。

下午直接去的恩施土司城。
开放时间:
夏季:8:00-18:30
冬季:8:30-17:30
门票价格: 成人票:50元;优惠票:25元
上午下午有演出,节假日还会增加两场

普及点知识就是:
土家族为远古巴人的后裔。
巴人早年生活在江汉平原一带,后楚人强大,巴楚相争,巴人失败。退入现在叫清江古称为夷水的一带,在春秋时期建立了巴人第一个奴隶制诸侯国巴子国。
公元前361年被强大的秦国所灭,部分巴人则退居到湘鄂川黔山水毗连的武陵地区,并与当地的一些部族相融合,形成土家族。
土家族自称"毕兹卡"或"贝京卡"。宋代时则称这一带生活的巴人为"土人",以后土人称外来汉人为"客家",称自己为土家。
土司制度是历史上中央封建王朝,对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归属中央,权力自治的一种政治管理体制。
土司王:实际就是一个地方的土皇帝。

这个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中的上刀山。

爬到最顶端看到的就是土司城的全貌,跟一顶顶的帽子一样扣在那里
整个土司城没有啥特别好玩的地方,就是一个楼,还有可多人在里面挤来挤去
至于女儿城和风雨桥我们就都没有去了,感觉大同小异,有点商业化了

D3. 凤凰

10/3.
早晨7点吃早饭,同样还是面条和米粉。

高速途中路过的清江大桥
这边山比较多,大概八点半,太阳都升老高也没见雾散去
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车不多
越早高速越好开,一般临近中午就会有部分路段开始出大大小小的事故了

吉首界内的矮寨大桥也是此次行程中的一景,整座桥没桥墩,是悬索桥,桥长一千多米,塔梁分离,横跨了德夯大峡谷,桥是和高速连接在一起的,很壮观,山下有一个德夯古寨,据说风景也不错的
观景台可以从上俯瞰整座桥的全貌,我们就没有去观景台了,
高速路段,不少车辆停应急车道拍照,我们也就随大流拍了几张离开了

同样是山路隧道比较多,中午一点多才到凤凰古城
刚进古城就是堵堵堵,换了条路还稍微好点,下车看到的古城就觉得特别亲切。

这个苗族衣服是5块钱20分钟,沱江边上很多都是问你拍照,坐船的当地人
衣服看着土气,照相还挺好看的O(∩_∩)O哈哈~

火生果是当地应季水果,切开慢慢就会变红。
需要用吸管捣捣碎再吸,刚入口有股香蕉味道,还有点猕猴桃的味道。。
具体我也说不好,反正里面籽还挺多的,尝个新鲜吧

就在这个电线上我看见了两只大老鼠钻过去了

晚上去了桃花源篝火晚会,其实各地方的篝火晚会都是大同小异,没啥意思哈
尤其是节假日,出入古镇的车子特别多,光等车排队就快一个小时了,实际的距离应该也不超过5公里吧
到那边一人给一个火把,忽悠着走进了乡间的小路
然后就是一大群人看戏,大家唱唱歌,表演几个节目就结束了

凤凰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直到12点,古城里的人都是一堆堆的
白天没看沱江跳岩,晚上特意去走一圈,也都是人贴着人的过桥
酒吧门口都是揽客的美女帅哥,这也是艳遇邂逅的绝佳之地了哈哈,可惜没能体验一下

D4. 长沙

10/4
同样是米面,多了一笼包子。
吃完早饭就开车去长沙了,天气还真的很给力
长沙近一点钟,住在湖南大学旁边的猫窝青年酒店,门口看着特别的小,里面还有院子,能坐在一楼打打牌聊聊天什么的,一楼的房间有点潮湿,楼上的还稍微好点

酒店离岳麓书院,橘子洲头都比较近,开车也就几分钟
不过节假日真的很堵车,我们就把车停边上步行过去了

去了才知道,湖南大学是开放的式的,整座学校没有围墙划分,紧挨着岳麓书院
岳麓山下来就可以去湖南大学溜达一圈了
子洲头路太堵,就停在路边看了几分钟走了
晚上在湖南大学附近吃的,看他家评分还蛮好的,慕名而去了
感觉也没有特别的辣,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们住的边上有很多家卖衣服的小店,价格都很实惠,款式也还可以

D5. 九江

10/5
长沙九江不是很远,开了3个多小时
九江边上的庐山由于时间不够,就没有去了
简单的在八里河公园附近转了转,最后开去中华贤母园参观了下就回宾馆了

D6. 合肥

10/6
最后一天的早上同样还是吃的面食
九江合肥的路上决定去桐城的孔城老街逛一逛,在那吃了个中午饭
孔城老街人很少,房子也是摇摇欲坠的感觉了
可能天气也有点阴沉沉的,总感觉这里特别的凄凉

因为车子在桐城出了点事故
旅途的最终以坐大巴车回了合肥
几经周折到达了温馨的小家,晚上在家门口的火锅店聊起了这6天的旅途故事

总结

总结:
出行在外,平安第一。
这次的旅行基本还是圆满结束了,除了最后的一点插曲外
虽然每天都是早起前往一个目的地,一半的时间用在了路上,但是你在途中感受到的风景却远远超过你路途中的艰辛
凤凰长沙还是值得去的,可能我们一天的时间不够充裕,走马观花的看了看,但是给人感觉还是值得一玩的,只要不是旺季节假日,花两三天的时间应该就可以好好体味一下了哈~
下个十一,我们继续约
谢谢大家这么耐心的看完哈哈

END

2016-10-20 18:2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0 21:26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10-20 21:26:44 的回复:

回复panicoz:谢谢~已经关注你咯~

2016-10-20 21:31

写的真详细

2016-10-21 21:29

2016-10-22 08:32

引用 一世ヾ 发表于 2016-10-21 21:29:20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

回复一世ヾ:谢谢

2016-10-22 10:1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01:04

引用 winge 发表于 2016-10-24 01:04:39 的回复:

回复winge:你有时间也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哈

2016-10-24 09: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4 09:57

引用 zhaojie 发表于 2016-10-24 09:5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