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看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其它

说到深圳,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世界之窗,重要的交通枢纽,与香港一水之隔。这一次借着出差的机会来到深圳,但由于时间限制,也只去了世界之窗。
   因为白天工作,第二天就要回去,我与同事订了夜场的票。当夜场开始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大门进去就能看见一个大型的舞台,上面有人正在表演,因为白天的游客游玩是不限制时间的,所以很多游客早早的占了位置在那儿观看,我们原本就是夜场,再加上进去的也比较晚,看表演的时候只能大概的看一点,大部分都是被人头挡住,我们只观看了五分钟,便离开了。

我们从舞台的左手边出发,进入的是亚洲地区,有日本泰国柬埔寨缅甸等等。它的这些建筑都是按照正常的比例缩小的,有的时候要注意些,不然会碰到头,感觉就像走在小人国中。当时天已黑,而且光线很暗,我们也错过了很多的景色。日本皇宫后面是一条细长窄小的路,并且没有灯,我们一行人打着手电筒笑道这是在大冒险啊!地图上有很多景点,但我们都完美的一一错过了,只看了大概,印度的泰姬陵,马来西亚的极乐寺,柬埔寨吴哥窟......从亚洲地区快走出来的时候听到一阵潺潺的流水声,那个就是东南亚水乡,但是一片漆黑,除了能听到水声,你什么都看不到。

我个人是比较向往非洲的,没去过非洲,看一看缩小版的埃及金字塔和野生动物园也好的。结果走到非洲区,还是蛮失望的,就几个狮身人面像屹立在那里,想要去探险,也没有开门。去到野生动物园,第一眼在灯光下只看到大象,其他的动物在黑灯瞎火中摸索着猜测着这是什么动物。

我们在景区内随便溜达着,地图看懂了,但是看不清坐标,只能四处逛逛,走的途中还爬了一座小山。后来误入一个灯火通明之处,是啤酒节,有歌手在那儿唱着歌,还有不少的游客正坐在那儿喝着酒聊着天。旁边有一个建筑,我们走进一阵凉意,是冰雪世界,但要另购票。我们在里面稍作休息,在炎热的夏天,尤其是在深圳这种闷热的天气中,走进去的那一瞬间真的是透心凉心飞扬。

从另一出口出来,就是欧洲区,凯旋门、伦敦大桥、美人鱼、大风车等美景一一展现在我的眼前。没有进园区的时候就能看到一个大大的标志物——埃菲尔铁塔。我们走到下面,抬头往上看,那一瞬间我真的感觉我就在法国巴黎塞纳河南岸战神广场上。埃菲尔铁塔是对外开放的,大家有时间可以上去看看深圳的美景。在塔的下面有一个舞台,舞蹈人员在上面为大家展示着不同国家不同的舞姿,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从进园区到出景区,前后就2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是完全不能看完这些世界景点的,奈何天黑光线不足,只能放弃回去,这是蛮可惜的。夜晚场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一些表演和烟火,但我不建议大家去玩夜场,因为好多景点和游戏设施白天才能够好好欣赏并且疯狂的玩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1 15:50

引用 vivianhe 发表于 2016-10-21 15:50:12 的回复:

回复vivianhe:我觉得可惜,没有好好玩耍世界之窗,也没有好好玩玩深圳,下次有机会再去深圳,一定补上!

2016-10-21 15: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