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幸福·巴厘岛之行

L姐 (北京) LV.6
2016-10-20 17:28 831/11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起初制定巴厘岛计划的原因非常简单,是为了参加婚礼。
因为刚从沙巴岛回来,对东南亚岛屿本来没报什么希望,觉得海岛去一个就足够了,所以没有安排很多天的行程,事实证明。无知太可怕了啊!

不要脸的甩一个之前写的游记:
【海岛遇上城】马来西亚亚庇+新加坡
(8天万字实用攻略、醉美旅程)

关于签证:
巴厘岛落地签,非常的方便呢,很多蜂蜂都说过了,不要给任何人钱,因为是不需要的。
其次,如果飞机上空姐没有发入境卡,要在机场海关附近找到蓝色入境卡,填写之后,递给工作人员,就可以顺利进入Bali啦!

关于酒店: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所以我就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换住的地方,感受不同的酒店。
事实证明,找一两家好的酒店就足以了。

接送机:
看了之前蜂蜂介绍的携程,哔哔巴士,提供接送机服务,价格很美丽的!巴厘岛租车超级不靠谱,不到万不得已,L姐劝大家远离。
其实哔哔巴士站点还算多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市内乘坐哔哔巴士也是非常划算!总之推荐。

关于换汇
首先办理一张华夏储蓄卡,然后去能换美元的银行换美元,尽量换50.100面额,另外多换点1美金,用作小费,具体多少自己斟酌。
But亚航上面消费出人民币,全都会找回来马币,汇率不占便宜,但是不会很坑,少买点东西不必计较,准备好人民币就可以。
到了当地,其实库塔的汇率真的是最美好的。100、50面额的美元汇率也是最合适的!!找在门面上的,光明正大的兑换点,可以要求他们只要50,000这个面额的卢比,这样比较不会被做手脚。
ATM到处都是,能刷卡就刷卡,其次用ATM取现,最后再用换来的卢比现金,这个顺序比较科学。

关于行李
我列出给大家除了常规物品以外的必备品,防晒霜,防晒舒缓,防蚊防虫用品(可购于当地),充电宝,转换插头(圆圆的两个插孔),机票行程单Itinerary ,全英文的那张,带有IATA标志的,因为Bali是落地签,不是很硬性要求,可以备着!
中国出境,一直到各个安检,防止你的行李箱被搞的乱乱的,务必将所有洗漱用品,化妆品,尖锐物品,把它们用透明塑封袋装起来,方便查看!切记!切记!切记!不然你的行李会被翻来翻去!
飞亚航,两个人都没买行李额,事实证明亚航可携带上机规定大小的行李箱完全够用,身上再背一个,手上提几个,完全没问题,无须担心哈。

关于网络/电话卡
巴厘岛的无线WIFI推荐一家当地取的,好像什么时间段都有人接应,特别方便好找,到了飞机场直接取就可以,而且还给转换插头,微信还加群,及时通知,特别好,极力推荐,想要的下面留邮箱。
当地WIFI最大好处就是,速度很快!!特别好!比中国的好用500倍!价格也白菜。
哔哔巴士赠送一张电话卡,让工作人员帮你激活...我们就是没有激活,结果上面都是印尼语,看不懂,最后也不造是怎么研究明白的。哈哈!
这个电话卡,可以联系接车的司机、房东、预定餐厅,都很好用!只能打15min左右电话,但已经足够了,不要用这个上网哦!
如果你不打算买哔哔巴士,我建议随便买个便宜电话卡,真的很有必要。

关于交通:
不要打出租车,不要不要不要!把自己的手机充满电,用Uber uber uber!巨便宜,定位准!没问题!

关于游乐:
一些岛上项目我建议提前淘宝定好,当地定不见得会便宜哦,我所有项目都在一家预定的,服务可以,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客服很负责,想要留邮箱。

关于拍照
一定要租一个GO PRO ,真的完全不会后悔,不用背大相机,适合没有追求的小白,真的是合适的很,也是淘宝租的,送的及时,提前订有优惠想要的留邮箱。

关于语言
巴厘岛说中文真的是不敢想象,L姐英语专业的,小鹏友也没障碍,所以基本这次旅行没说过中文,这部分
帮不到大家,机场标识都没有中文的,建议提前查一下机场常用语,出入境比较顺利哈。

好啦!准备就绪,出发!

很推荐这个时间段的飞机,可以睡,而且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是12:05,正好吃中午饭,推荐二楼餐厅的The chicken rice soup 家的炸云吞,真的好吃到飞起来,旁边的像小快餐一样的东南亚美食,我也很爱,每次来都吃。

说一下,纸质机票在亚航官网是可以打印的,但是中国飞出去时候不好用啊!只有在从境外飞回来实际上是很好用的,省时间,如果你没有托运行李,很快就可以走完手续。

吃饱喝足可以开始逛,这个航站楼没什么可逛的,想买东西可以锁Express去1号航站楼,我们嫌麻烦,就没乱走。

到达巴厘岛机场有点晚点,取WIFI在1分钟之内就完成了,然后接机口右转就能看到哔哔巴士接待室,进去工作人员安排好给你的材料,告诉你接机时间,就可以跟着司机出发去酒店了,整个流程简单,快速,好评!

机场里,一股扑面而来的花香味,非常非常好闻,洗手间都是花儿,完全和马来西亚是两个风格,建筑风土人情都很有特色,让人一下子就幸福起来~!

不一会,就到达了酒店。
西佳别墅酒店的前台很小,但是服务人员很热情,马上就能知道我们是谁,哈哈,好神奇。
这个酒店距离机场很近,作为第一天落脚非常合适,我是提前接近半年定的,价格是193元,穿过有情调的小院,进了房间俩人傻眼了。193房间这么大?!

虽然不是什么星级酒店,但是真的已经很超值了哇!把东西放好有精力的伙伴可以去Bamboo Bar&Restaurant ,距离不远,uber特便宜!!!!

由于我们的疏忽,告诉错了地址,23:00到了已经没有餐了,结果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吃了 汉堡王_(:з」∠)_捂脸哭....

就这样忙碌而快乐的到达Bali!

巴厘岛有两个漂流,T河的更加惊险有趣,提前在淘宝订好了项目,司机一早就会在酒店大堂接,由于司机走错酒店,还好客服负责,没耽误太久。

车程还有些距离的,建议买好早餐。车上遇到一个土耳其大哥,去玩泥地车,跟我们顺路,他的妻子是巴厘岛人,每年他们都会回来度假,并且说他要离开了,很悲伤...哈哈!很可爱。

不一会就到了T河,商家会问你自己走下去还是索道滑下去,滑下去好贵,自己走下去2分钟左右而已。
水流湍急的程度我们有点傻眼,但是知道应该会很好玩,所以很兴奋。

皮艇比我们想象的小很多,最棒的是只有我和男票小鹏友,以及教练三个人划艇,人少就会轻,更刺激。
教练会讲解注意事项,认真听之后就出发了,一人一个船桨,如果不着急的话,不要总划,一共2小时左右,太累了,我就是胳膊都疼,慢慢欣赏两边风景也是极好的。

这个河水湍急程度大家自行脑补~!

两边的风景很震撼,可惜忙着划船,没时间拍照片,有种热带雨林的既视感,划好久有一个休息点,拿钱买点饮料,在瀑布下拍拍照片,欣赏下美景。休息好了继续前行!

漂流的最后有一个4m的瀑布,真的还挺刺激的,不过不危险,不需要担心。
看了旁边所有的漂流,只有红色皮艇是三个人的,其他公司的都是一船一船人,觉得没什么意思,所以推荐这家的漂流。

漂流结束,其实最累的是爬台阶,又高又陡啊!!!真的累死了...
之后是套餐带的自助午餐,菜品不多,但是味道是我爱的,可以吃饱,有冲洗淋浴换衣服的地方,别忘了换上干净衣服。

一个非要在你吃成这样抓拍你的男票,你又能怎么样呢...除了哭昏...

吃饱喝足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另一个酒店,

在预定时填写了Honeymoon的需求,所以酒店特别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我们欣然接受了!
升级房间是Monkey Forest的住处,向上步行400m的样子,有服务员帮你拿行李。
整体环境还是美美哒,进到房间真是震撼啊,多说无益,看图看图。

这是真的蘑菇,上面用来放菜单的,太可爱了。

安顿好后,
我们准备前往Putri Spa。

如果没有别的出行计划,可以给酒店前台打电话,告诉你要去哪里,酒店会安排车送,你回酒店也可以给酒店打电话让他们接,都是免费的!!!!!!!!可以给司机小费,不给也没关系。

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准备溜达溜达再过去。

出发前预约了评价很好的Putri Spa,3.5h的套餐,他们是21:00下班,所以大家斟酌下时间,Putri预定需要翻墙,不想翻墙的可以直接发邮件syahrulputra66@yahoo.com
 www.putribalispa.com   网站上有些套餐的说明和价格

酒店附近有个Coco Supermarket ,你问下附近人都知道,沿路很多特色小店,走起来一点不觉得累,超市里面你也有卖水果和很多很多东西,我们总在coco买东西的。

第二天就是巴厘岛很盛大的节日,加隆安(Galungan)节,街上都布满了手工制作的这种节日装饰,巴厘人说,巴厘岛什么都很喜欢高高的~!哈哈!

到了预约时间,来到putri spa 不预约真的都没有位置了,眼看着走了好几对。
整个环境很美,干净整洁。

欢迎茶点~

坐在大厅先会给洗脚,情侣间被用光了,只能单独房间,道也没关系。
给做spa的按摩师告诉我把衣服脱下,面朝下躺在床上,然后就出去了。

上午漂流,淋浴的地方条件不太好,觉得仓促,想把自己洗干净再好好做个SPA,所以按摩师出去了,我就开始淋浴,把头发也洗了,漂流中很多瀑布,整个人都会被浇湿,而且河水不像海水,真的有些脏的。

我洗好,按摩师进来,马上特别特别嫌弃,特别不开心说,你怎么洗澡了呀!做完SPA再洗澡的嘛!你看弄得水到处都是...那个脸臭的真的像我拆了他们的房子,我当时就什么都没说,不能和他们一般见识,我安抚了自己一下,开始准备SPA,按摩的手法是很有劲儿的,按到不太好的地方,会疼,看个人耐受能力,但说实在的,真心没有国内洗浴中心,花个200多,做个什么杏仁浴按摩的舒服。

按摩结束会在全身擦上含有辣椒的泥,加上布包裹住,整个人都在燃烧,想想自己是一只土泥烧鸽子什么的。全身按摩部分终于结束,然后会到下一个房间做面部,和小鹏友汇合了。
面部就是很基础的面部护理,结束之后就到了最后的Salon部分,洗头发,给头发简单做营养,手臂润肤膏按摩涂抹。头发吹干,整个SPA结束。

之前也是看蜂蜂推荐的Putri,但是我真心不推荐,服务态度,各个方面都差强人意,唯一喜欢的是他们的润肤露和洗发水非常好闻,也好用,可以购买一些带回来。

两个人一共500的价格,算是很便宜了,但是体验真的不愉快。

SPA结束已经9点左右了,巴厘岛的餐厅真的关闭的很早很早啊,我们原计划就餐是在Fair Warung Bale,结果冒雨赶去,已经不能点餐了,饥肠辘辘,只能在旁边有一家餐厅,名字都记不住,随便点了海鲜炒饭什么的,可是出奇好吃啊!!!好可惜没有留下照片啊!!觉得是这几天在巴厘岛吃的最好吃几家之一了,就在Fair Warung Bale旁边,餐厅右半面是抬高的构造,榻榻米式,人坐在上面吃饭,一个小桌子。很不起眼的小店啊,但是味道真的棒棒的!

回到酒店,小阳台点起了浪漫的小烛光,翻翻酒店的菜单一点也不贵啊,如果不是吃饱了,一定要尝试。

第二天清晨,我们来到酒店餐厅吃早餐,因为是Honeynoon,酒店贴心准备了小蛋糕,展示了一下,我们表示吃不下,就让服务员放到房间的冰箱里了,太赞了真的~
早餐可口,是位餐,选择也很多,心情马上好起来了。

接车司机已经到了,是个很憨厚的大哥,话说去图兰奔真的会很远,中午也吃的很简单,建议带点吃的过去,不然会饿。
不知经过了多久,我们来到了潜水胜地,图兰奔,阳光美的不像话啊!随便一拍都是景色。

教练拿出我们的潜水服,换起来,哇塞,真的太紧了,塞不进去啊!好不容易塞进去了,教练开始讲解潜水技巧,哎呀,真的不知道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可不可以听懂,或者他比划比划应该也能懂,总之就是如何换气,如果去除进水,耳压以及基本的手势之类。

不会游泳以及没有潜水证都没关系,教练会带着的,GO PRO成为了最重要的设备呢,因为我会游泳,所以拍摄任务交给了我。
刚开始下水唯一不舒适真的就是耳朵,我的耳朵本身就不是很好,建议大家像我情况的跟教练说好,慢点下潜,但是一旦适应了,仔细观察水下世界,真的很美很美......二战沉船的残骸覆盖了好多珊瑚,上千上万种,能看到超级超级大的鱼,欣赏下。

一共深潜两次,中午简单吃个面,很好吃,但是太少了不够的,建议自己买水,套餐里不带水的。

惊险天猫长相的虾片!!!哈哈哈!!!

深潜其实时间是很够用的,因为15m我们初次潜水可以承受的,15min这个时间也是科学的,总之真的很喜欢潜水,下次会住在岸边的小别墅一晚,潜个过瘾!

结束深浅,回到酒店,两个人按原计划去吃饭,如果英语不好可以让前台给你打电话去餐厅定位子,晚餐是在Who‘s Who ,在Tripadvisor超级好评的一家....
是个不好找的地方,酒店送过去的,很是方便,榻榻米的座位,据说老板是个老外,我们坐下后,络绎不绝的没预约的食客,全都走了,结果菜品上来,除了摆盘,真的其他的很一般,味道是我们吃过最不好吃的巴厘岛美食了,应该是西餐类,可不管是什么餐,都不好吃,真的别去,信我的、价格也很高。

从Who's Who出来,胡同右手边,有个猫咪咖啡店,我们很喜欢猫咪,没有犹豫就进去了,里面好多喵星人,在睡觉,有的在玩,很活泼,点了一些喝的,还可以给猫咪买吃的,喂它们,对于爱小动物的我们来说是福利啊!!

玩了很久,就给酒店打电话回来接我们。
回到酒店,看到大浴缸,决定享受一下,泡个玫瑰浴,带电话叫了两杯沙冰,真的太享受了!!

今天是一日游,也是在淘宝定的,线路也是提前规划了的,由于时间以及下一个入住位置的原因,选择了简单的线路。
第一站是圣猴林,前一天就在COCO买好了小香蕉,一下了车,看到塑料袋,就有猴子扑过来,吓得我花容失色啊!!
赶紧收起塑料袋,猴林买票进去,全都是小猴几啊,敲萌的有没有,我穿的大裙摆,三四只都过来抓着我的裙子玩儿,管理人员说没事,你快点走就可以了,真是太可爱了,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小猴几都非常喜欢小鹏友,他也没有喂任何东西,香蕉明明都是我喂得...心塞...

这只猴子表情太到位!

第二站,乌布市场,因为第二天要参加婚礼,所以为新人选新婚礼物,其实当地很多特色的东西都可以买的,还是很漂亮的,砍价真的要往死里砍的,因为我砍价失败,所以不给大家分享过多经验了。呜呜呜呜捂脸哭。

第三站是 圣泉寺了,是我们最期待的景点之一,由于是节日,所以巨多人,水池里像下饺子,把我和小鹏友吓到了,不过也没有阻挡我们被祝福的决心,大家都在排队希望能冲到最左边的一个泉眼,上面有很多接水的,司机说是接回家洗澡用的。

圣泉寺门口有租纱笼的,建议大家先不要弄湿自己,先去里面参观,然后再出来弄湿自己,因为湿的纱笼是不可以进入寺庙的,我们就把顺序搞错了,本来买好了好看的纱笼,弄湿了用不了,又租了纱笼。

午饭时间
我们下一站比较远,所以会赶车程为主,司机拉到了一个满是游客的地方,已经告诉他想去特色点,你觉得好吃的地方,可是司机们应该也有任务,不得已给我们拉到一个,很贵而且一般的地方,由于他可能比较过意不去,我三番五次邀请他一起吃,他都没有。哎...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找好餐厅,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吃。

第四站--梯田
不知道会经过梯田,司机说前面是梯田,要不要看下,我们就下车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前行了。

第五站-木雕村、蜡染村
木雕是个商店,应该也是完成任务,带我们去的,蜡染村真的没想到里面就4个人...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这个地方,也许是但是比较小吧。
不过自己提前买好T恤,我们正反一共画了4面,一个给10,000就好,画得又快又好啊!裁下来用画框裱起来,是不错的装饰。

第六站:别墅
这个部分我要极力推荐一个网站,Airbnb,简直是省钱利器有没有,请大家点击下面链接哦!
zh.airbnb.com/c/567210
可以送200元旅游基金,你在预定的时候真的会省200的!

好多特色民宿,我们带游泳池的小别墅,才500多,可以睡下4个人啊!太超值了有木有!
之前就联系好房东,基本上房东会根据你的时间给你送钥匙,或者告诉你钥匙在哪里。
所以,一张电话卡真的很必要。

我们到别墅放下行李,拿到钥匙,就前往下一个位置,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后身有一面海滩,我们预定了Kori Restaurant & Bar ,所以先逛逛买东西,然后去餐厅就餐。

也和司机道别。

Kori Restaurant & Bar 环境很赞,昏暗放松,我们简单点了一些吃的,味道都还可以,猪肋排大快朵颐的感觉,很不错!

我们住的别墅,据说非常靠近海滩,可惜啊,可惜时间太紧了......回来游泳一会,就期待第二天的婚礼了。
下面是第二天天亮拍的小别墅~~~性价比爆棚!

作为伴娘团一员,我早起的很积极呢,接车司机很准时,我们出发到水之教堂。
巴厘岛的婚礼真的很唯美,大海,鲜花,一切的梦好像都可以实现。

新娘新郎要在悬崖拍婚纱照,我们也被拉到悬崖,感受了巴厘岛的日落,美不胜收。

晚宴在据说全巴厘岛超棒的自助餐Mulia,味道的确都很地道,七国美食,种类繁多,不过生蚝不要吃...不新鲜。

晚上和新人一个酒店,在金巴兰,阿雅娜的姐妹酒店,房间总体觉得很小,风景也一般,价格不菲,但是主要贵在酒店设施!

哔哔巴士今天会在11:30送机,我们一清早就起来准备逛逛酒店,金巴兰到阿雅娜每隔15分钟就会有接驳的车,也会送到海滩边,总体是很方便的。

我们在阿雅娜餐厅吃了自助早餐,真的好贵,种类繁多,吃个环境呢!
金巴兰的无边泳池真心美。

接送到Rock Bar的小车车~很mini!

没人的Rock Bar

登巴萨机场我们吃了Hard Rock 硬石,出人意料,味道很好很好!服务生和我们聊得很开心,还送我一朵纸巾玫瑰花~!哈哈!

说来话长,回程不是很顺利,到了吉隆坡机场,整个人就肚子疼,我是常年肠炎患者,马上知道就是肠炎了,非常不舒服,上了亚航飞机,和空乘人员说了一下情况。

本来真的没报什么希望的,结果国外的真是不一样,很快空乘就给我拿来药品,还有热茶,(那么扣得航空啊,想象不出多有人情味!!)

到了晚上,乘务长特意给我找到了安静去一个三个空位飞机位置,让我躺着睡觉,落地还说给我联系好了轮椅,把我推出去。
我感动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啊!

结果到了北京中国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轮椅需要等很久,暂时没有。呵呵哒~~我也是不意外了。
但是真的很感谢亚航,非常感谢,大家出门有情况可以随时寻求他们帮忙,真的很暖心。

巴厘岛仓促的结束了,我们被美景征服,而且真的没有玩够,所以决定明年8月份回到巴厘岛拍婚纱照,再续巴厘缘!

期待下一场,旅行!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0 21:26

哈哈哈 巴厘岛[天堂之上  众神起舞】

2016-10-21 11:08

引用 applepie 发表于 2016-10-20 21:26:45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applepie:感谢支持~!

2016-10-21 11:15

请问楼主,亚航飞机除了可以带一个登机箱还可以背个背包,那这个背包大小是多少?
再请问airbnb那个别墅叫什么名字,在巴厘岛哪个位置,谢谢

2016-10-23 16:1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11:55

引用 slowlydewy 发表于 2016-10-24 11:55:26 的回复:

回复slowlydewy:谢谢支持~~~

2016-10-24 12:12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0-23 16:11:27 的回复:

回复lily:背包的大小是不限的,说实在的,只要你能抗上去飞机,多少东西你随便拿。我飞了好多好多次亚航,有一次拿了个大编织袋子,都没人管~所以不用担心。

房子叫做Villa Haki amazing 2Br villa Canggu   房东叫做Matt~在canggu,就是北库塔
链接在上面~!

2016-10-24 12:14

引用 L姐 发表于 2016-10-24 12:14:35 的回复:

链接在上面~!

回复L姐:啊…难道拿个登山包也可以,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2016-10-24 20:15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0-24 20:15:25 的回复:

啊…难道拿个登山包也可以,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回复lily:是的。登山包也可以、老外都背

2016-10-27 14:18

11.15的亚航中转吉隆坡,中途只有两个小时来的急吗

2016-11-02 10:58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0:58:59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可以的,只要你确定在一个航站楼就行,基本只要是连着一起买的,基本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