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中的吴哥窟之美 - 暹粒五天四晚自由行

短短数日,恍如隔世。

吴哥窟的攻略已有很多,不想一一重复,所以主要记录下那些美丽的瞬间以及分享一些经验教训。

作为一个对摄影有追求的女生,此次旅行的具体安排大多有摄影的考量。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哈哈。文中会有很多照片,希望大家喜欢。

Day 1: 巴肯山日落

Day 2: 吴哥寺日出+吴哥窟小圈(吴哥寺 巴戎寺 巴芳寺 空中宫殿 战象平台 周萨神庙 托玛侬神庙 塔布笼寺)+洞里萨湖日落

Day 3: 吴哥窟大圈(豆蔻寺 斑黛喀蒂 比粒寺 塔逊寺 龙蟠水池 圣剑寺)

Day 4: 吴哥寺日出+吴哥窟外圈(班提色玛 女王宫 崩密列 罗洛寺群)

Day 5: 吴哥寺日出

巴肯山日落

第一天下午到了酒店后就去了巴肯山看日落。对拍日出日落比较执着哈哈。

到的有点晚,等排队上去时已经看不到太阳了,但是有一点晚霞,配上寺庙,也很美。我基本是关门前最后离开的,因为那时没什么人可以尽情拍照。

如果再来,可能会考虑去看龙蟠水池,比粒寺以及巴戎寺的日出日落。

吴哥寺日出

暹粒一共四个早上,吴哥寺日出看了三次,都没有看到真正的日出。然而听说唯一没有去的早上日出很好看,简直不能再遗憾了。跟大家分享下不完美的吴哥日出好啦,也很漂亮。

建议大家早上订好闹铃查看下天气,如果天气不好就继续睡觉,如果天气还不错可以路边找嘟嘟车,很好找。这样省时省力,并且看到日出的概率比较大。我们前两次日出都有提前订,凌晨明知道天气不好也只好去。

另外,下了嘟嘟车后到吴哥寺前的莲花池还有一段路程,为了占到好的位置,我基本是一路小跑,当然天比较黑要注意照明注意安全。

吴哥窟小圈

小圈游客最多,也最累。

看完日出后游览了吴哥寺。攀登了天堂阶梯,上面的视野很开阔。喜欢清晨中的吴哥寺。

坐嘟嘟车来到了巴戎寺。到达顶层便置身于各种高棉的微笑中。

巴戎寺,巴芳寺,空中宫殿,还有战象平台等都位于通王城中,步行均可到达。

出了通王城,便来到了周萨神庙和托玛侬神庙。两个寺庙很相似,自己觉得托玛侬神庙更漂亮些。

茶胶寺的台阶没有扶手,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到顶层。因为自己经常会磕磕碰碰受伤,并且当时已经很累了,为了安全起见,便没有攀爬。

塔布笼寺是小圈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寺庙。这里是电影古墓丽影的外景地。参天大树与寺庙浑然一体,长满青苔的石头为这里增添了神秘色彩。当时相机基本没电了,用移动充充电由于数据线接触不好充不了多少电,好伤感。有机会的话要再来一次。

洞里萨湖

这里很有特色,尤其适合雨季来。第一次在船上看日落,很美丽很壮观。

吴哥窟大圈

大圈人最少,可以尽情拍照。

第一站是豆蔻寺,它的颜色相对其他寺庙亮丽很多,让人联想到豆蔻年华。

好喜欢斑黛喀蒂,有高棉的微笑,有散落在草地上的石头,有苍天大树,有院落。更重要的是游客也少。拍到了两张我喜欢的有我的照片哈哈。

在比粒寺的顶层时下了一会儿大雨,躲在庙里欣赏这雨中美景是种别样的体验。比粒寺的小花们在这石头砌成的寺庙中尤为艳丽夺目。

塔逊寺也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之一。发现自己对长满了青苔的石头有种独特的喜爱。

最喜欢龙蟠水池,当时正赶上要下大雨,乌云与阳光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拍了好多张水墨般天空下的水中小森林。

大圈最后一站是圣剑寺,该寺规模比较大。

吴哥窟外圈

外圈强烈建议去崩密列,非常震撼。女王宫很精美小巧,游客很多。斑提色玛以及罗洛寺群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下。

暹粒的星空

看日出前顺便拍了下月亮和星星。这边光污染不严重,能清楚看到猎户座还有很多星星。不常拍星空,技术还有待提高。

回来后画了星图,共有八个星座,虽然双子座和金牛座没有拍全,但还是好开心。目标是集齐八十八个星座。😃😃

特别推荐

1. Temple Coffee n Bakery Sky Lounge

这家咖啡店上面有天台,视野非常开阔,可以晚上来这里看月亮星星,有种坐拥整片天空的感觉。再喝点冰咖啡,享受下现场音乐,幸福指数超高。

2. Golden Butterfly Villa

这个酒店很赞,物美价廉,服务超好。可以吃饭,可以订车,可以massage。我们是两个女生,本来有点担心在这边玩会不会不太安全,入住了这个酒店后感觉非常心安,并且十分方便。

碎碎念

柬埔寨的椰子好大好便宜,一美元一个。在景区基本都是喝椰汁吃椰肉,超开心。椰子是我最喜欢的水果,在新加坡涨价到了四新币,都是泪。

之前担心暹粒没有多少素食,来了后发现基本都有专门的素食菜单,并且比想象中好吃太多。素食朋友们不用担心。好想再吃炒蔬菜喝蔬菜汤啊。

去那边前一直纠结要带哪些衣服拍照会更漂亮,虽说我主要是拍景,也没有御用摄影师。到了后发现可以现买,很多很漂亮。

整个行程比较累,该走的都走了,该爬的都爬了,因为想减肥哈哈。不过现在体力是比以前好太多了。做了两次massage,好舒服。

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天性被慢慢释放,之前被太多的东西束缚。关于这个转变呢,感觉是因为,齐豫的歌,三毛的书,心灵与身体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布稻草人 的图片:

哇!这张很赞!!!

2016-10-20 18:34

哇!这张很有 feel!!!

引用 布稻草人 的图片:

哇!参天大树!!!

2016-10-20 18:35

哇哈哈!喜欢这张!

2016-10-20 18:36

耶!作为你的第一篇游记,照片真的很细心选!我比较懒惰。。。所以很多不太美!

哇哈哈!加油!期待下一篇游记!!!

2016-10-20 18:40

引用 linjiahao850 发表于 2016-10-20 18:40:02 的回复:

哇哈哈!加油!期待下一篇游记!!!

回复linjiahao850:谢谢~ 我也懒 懒得写文字哈哈~

2016-10-20 20:01

引用 linjiahao850 发表于 2016-10-20 18:36:46 的回复:

哇哈哈!喜欢这张!

回复linjiahao850:看到你这么多条评论好开心~😃😃

2016-10-20 20:3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1 14:25

引用 vcloves 发表于 2016-10-21 14:25:54 的回复:

回复vcloves:哈哈以后尽量多码字~😌😌
有具体问题很乐意解答~😄😄

2016-10-21 14:47

加了点文字,有时间我会慢慢多写点的~

2016-10-21 15:3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4 09:57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10-24 09:57:10 的回复:

回复yingtian_shao:有时间会多加些文字的~😃😃

2016-10-24 11:32

引用 布稻草人 的图片:

这里果然是配红色裙子最好看!

2016-10-24 20:53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0-24 20:53:46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哈哈 平时不大穿的裙子派上了用场~

2016-10-24 21:12

2016-11-22 10:11

引用 景州强哥 发表于 2016-11-22 10:1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