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ALOHA山大】一人の行。北京。

一人旅の京行。第一次到北京。千百年隨處留著中國傳統氣息故事的城市。簡稱“京”。

航班:香港航空。香港北京單程機票;北京香港單程機票。

差一點誤了上機時間,最後以 9 秒 9 的速度跑去登機閘口。一號客運大樓。

香港航空的飛機餐,味道還不錯,吃得很飽飽。一點都沒有浪費。

飛機起飛了一段小時間,超美的藍 。。。。

坐完幾個小時的行程,到北京機場的範圍了,比預定的時間早到。等降落時間長,停在2號客運大樓。

北京。交通。

北京市主要的交通:出租車、地鐵、公交車。

北京交通卡: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 可以在地鐵站內購買到,旅遊完一卡通用不完的錢都可以退掉。

北京地鐵官方網站:http://www.bjsubway.com/e/action/ListInfo/?classid=42

北平國際青年旅舍。住宿。

【 北平國際青年旅舍 】 (北京市) Peking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地址:中國北京市東城區南鑼鼓巷113-2號

電話:86-10-64013961 / 84039098

北平國際青年旅舍 官方網站: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11

【北平國際青年旅舍】位於北京最美的胡同 雨兒胡同-南鑼鼓巷。前海、后海​​、鼓樓和鍾樓就在巷尾。

這是青旅的大廳,是住客休息坐一坐的地方。在這美麗的地方,不但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大家坐在一起可以互相聊聊旅行去過什麼地方,旅行期間有什麼趣味故事。有時候到深晚了都聊不停。

北平國際青年旅舍 的分舍 北平小院青年旅舍,地址 : 北京東城區東四北大街汪芝麻胡同甲28号

北平咖啡館。(南鑼鼓巷店)

白色主調、原木桌椅、綠色沙發,各種清新鮮花鮮花滿屋,春意盎然!

王府井小吃街、東華門美食坊夜市

王府井大街是著名商業街。王府井小吃街、東華門美食坊夜市是北京及各地名優風味小吃的薈萃之苑。

炒年糕、烤羊肉串、春餅。。。不一間店都有不同的美食選購。

東華門美食坊,街頭到街尾一串又一串的烤美食。烤鴨卷,酸奶。。。

狗不理包子。天津著名小吃,“天津三绝”之首,是中华老字号之一。

酸奶,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地方的酸奶,在北京怎麼不喝老北京酸奶。

北京烤鴨卷

吃這一款美食需要很大勇敢的心。看見不少的老外都怕怕不敢吃。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北京店)

關於貓空的故事:

我們在蘇州,有一個院子,有一本書,有一張明信片,還有一群朋友.....
我們是一個書店,更是一個明信片主題店,我們主要經營明信片,手繪地圖,某些特定的書籍和雜誌,和一些小雜物。

我們經營的東西,都是我們內心喜歡的,或者說深深愛著的東西,小到一張卡片,一個本子,大到一個包包,一本書籍,都有著我們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

我們賣很小眾的雜誌,比如氧氣生活,戀物誌,還有明日風尚。

書店當然賣書,我們經營著五類書籍:旅行、藝術、繪本、文學、生活美學。每一本都是我們看過,值得推薦給您的。

我們主要賣自己設計的明信片,在很多朋友的幫助下,我們自己出版了將近1000種明信片,基本上都是關於蘇州的。

我們還有一面明信片牆,名字叫“寄給未來”,你可以在這裡寫了明信片,然後放在你選定的日期格內,到那一天,我們會幫你寄出去,也許是給你的朋友,也是僅僅給你自己。這面牆,也是我們店的鎮店之寶:)

當然我們還有一樣更值得推薦的,就是做手工奶茶,品種不多,但卻是不添加任何添加劑,全部用進口食材做的奶茶,從香港的絲襪奶茶,到英國的伯爵奶茶。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北路龍湖長楹天街B棟3F-01鋪 (地鐵六號線常營站E出口)
公交:306、342、585、639、675、364、488、499、506、566、517公交至常營站

南鑼鼓巷。小資情調。老京韻味。

南鑼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集小資情調和老北京韻味為一體的胡同,北京的時尚地標之一。
匯集了很多文藝的特色小店,還有種類眾多的小吃,年輕人往往會把這里當做遊玩北京的必選去處。

意大利海鮮飯

什刹海。前海。后海。

「柳塘蓮蒲路迢迢,小憩渾然溽暑消。十里藕花香不斷,晚風吹過步糧橋。」--北京竹枝詞。

什剎海由前海、後海、西海及沿岸名勝古蹟組成。寬闊水面圍種著高大的樹木。風光秀麗「北方的水鄉」。

北京。吉野家。

吉野家(日語:Yoshinoya)為日本著名蓋飯速食連鎖店

照燒雞定食:(RMB:$39.5)
照燒雞,海苔米飯,碳烤腿肉串,烤雞肉丸串,油豆腐味增湯,紅豆湯,杏鮑菇,泡菜蘿卜,香辣魚干

前門大街。傳統商業街。

前門大街是北京市的傳統商業街,毗鄰天安門廣場。
前門大街及其兩側的大柵欄街道、前門街道轄區內有許多中華老字號,如同仁堂、全聚德。。。

總店。全聚德烤鴨店(前門店)

北京最老字號的全聚德,始建於清朝同治三年,全聚德起始店在北京前門大街。

前門。稻香村。(前門店)

說起北京的糕點,恐怕人們的腦中都會自動浮現出“稻香村”三個字。”稻香村"你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嗎?

稻香村:生產糕點、肉食、速凍食品、月餅、元宵、粽子等各種節令食品的“中華老字號”企業。

北京稻香村官方網站:www.daoxiangcun.com/ (請大家看清楚地址)

北京稻香村旗舰店 網站 :https://bjdxc.tmall.com

八達嶺長城。最著名代表。

八達嶺是中國開放最早的一段長城,風光集巍峨險峻、秀麗蒼翠於一體,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
 “不到長城非好漢”,很多國人都以這里為登臨長城的首選。

踏上長城遊,竟然人山人海,腳都快斷了! — at The Great Wall.

北海公園。最早的皇家宮苑。

是世界上现存建园时间最早的皇家宫苑。布局以瓊華島為主體,在島的頂端建有標誌性建築永安寺白塔,與南岸的團城、北岸的宮苑群遙相呼應,相互借景,構成園林的南北中軸線。

九龙壁 (北京北海影壁)

九龍壁是影壁的一種,是漢族傳統建築中用於遮擋視線的牆壁。
北海的九龍壁是最有特色的一座,兩面有龍,升降各異,互不雷同。

恭王府。“中國第一大貪官”和珅的家

恭王府。“中國第一大貪官”和珅的家。來恭王府是要來感受一下福氣的。恭王府是清朝大貪官和珅的府邸,和珅可說是當時世界上最有錢的人,連皇帝都沒他有錢,據說他被抄家時,清算出來的財產超過清朝十五年的稅收,可見他已經不是富可敵國四字可以形容的了。故而在他被抄家時,民間流傳「和珅跌倒、嘉慶吃飽」,可見和珅的家產有多龐大。

恭王府。守護者。展覽。

雍和宮。藏傳佛教皇家寺院。

雍和宮位於北京市東城區雍和宮大街,是中國漢族地區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之一。

地址: 中華人民共和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藍調薰衣草莊園。亞洲最大的香草觀光。

這一站香戀,並在下一站香愛,伴著薰衣草香。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北京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

最佳旅游时间:7-9月

頤和園。皇家行宮園林。

頤和園是清朝的皇家行宮和大型皇家園林,頤和園素以人工建築與自然山水巧妙結合的造園手法著稱於世,
是中國園林藝術頂峰時期的代表。1998年,頤和園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圓明園。大型皇家園林。

圓明園是大型皇家園林,圓明園及其附園長春園和綺春園(後改稱萬春園)組成,通稱為「圓明三園」。
圓明園規模宏偉,融會了各式園林風格,運用了各種造園技巧,再現詩畫意境,園林藝術史上的頂峰作品;
中國古典園林平地造園、堆山理水集大成的典範。外國傳教士參觀圓明園之後將其稱作「萬園之園」。

故宮。舉世聞名的紫禁城。

有一組紅牆、黃琉璃瓦的宮殿群,這就是舉世聞名的紫禁城。

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公元1368~1911年)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
故宮的整個建築金碧輝煌,莊嚴絢麗,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
氣魄宏偉,極為壯觀。無論是平面佈局,立體效果,還是形式上的雄偉堂皇,都堪稱無與倫比的傑作。

紫禁城。文華殿。陶瓷館。

位於紫禁城外朝東路、東華門內,明朝為太子攝事之所、皇帝便殿,明朝及清朝為舉行經筵之禮的場所。

故宮。鐘錶館。奉先殿。

18世紀,清代宮廷已經大量使用機械鐘錶。這裡展出的鐘錶除我國自行製造的之外,以英國產品居多,亦有法國、瑞士等其它西方國家的鐘錶。

清宮內設置的做鐘處奉旨製造鐘錶以供宮中之用。同時,清代廣州、蘇州等地製造的鐘錶精品,也被貢入內廷。西方國家的鐘錶,主要由粵海關監督從洋商手中購置貢入皇宮。

這些鐘錶除打時打刻的計時功能外,還利用機械聯動原理,使上面裝飾的人物、鳥獸、花卉等玩藝系統不斷變化,表現各種動作。

它們以準確的報時、精美的造型、絢麗的色彩、優美的音樂、逗人的演技、吉祥的寓意而博得帝后們的喜愛,成為宮殿中珍貴的陳設裝飾。在當時既是有實用價值的計時器,又是取悅於人的娛樂用具,同時也是技藝精湛的工藝品。

清宮舊藏的鐘錶大部分留存至今,成為我院宮廷文物藏品中的重要門類。本館遴選其中精品展出,從中可領略百餘年前中外鐘錶的高超技藝。

我愛看到。看我這生的旅途。要站在這世界上最高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0 21: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