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和闺蜜的回忆

慕.络 (长沙) LV.16
2016-10-20 17:46 742/14

武汉的一个我心仪的城市。高中时期向往的武汉大学,让我对\(^o^)/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2013,2014去过两次,然而都没有去成武大。每一次去武汉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武汉简称汉,别称江城,是湖北省省会、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地处江汉平原东部、长江中游,是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截至2015年,武汉市下辖13个市辖区,3个国家级开发区,总面积8594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1060.77万,城镇化率79.3%,是中部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
武汉有九省通衢之称,高铁网络连接大半中国,是中国铁路系统中重要的大型中转站以及内河重要港口 。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在武汉交汇,造就了武汉隔两江立三镇地理特征,市内江河纵横、湖港交织,全境水域面积2217.6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构成了武汉滨江滨湖水域生态环境,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距今8000-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已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距今3500年历史的盘龙城遗址和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有“孕育元、明、清三朝鄂东文人的摇篮”之称的问津书院均坐落于此。清末洋务运动,刺激了武汉近代工业兴起和经济发展,使武汉成为近代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武昌起义成为辛亥革命的开端,具有历史性意义。

怎么去武汉

长沙武汉,距离很短。最多火车三个小时,高铁一个多小时就可到达。还可以乘坐大巴,旅游车。我每次都是选择乘坐的火车。和闺蜜在火车上聊聊天,吃吃鸭霸王。时间一下子就过去拉~

武汉好玩的地方 昙华林 古德寺

昙华林是一个特别小清新的地方,适合女孩子去那里拍拍照,(^_^)喝0下午茶吧~那里有很多情调的咖啡厅,甜品吧,味道一般。环境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如果你是和我一样入住的武昌区,去那里是很方便的。打个车也没多远的。
昙花林,属湖北武汉市武昌区西部,位于湖北中医药大学旁边,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与螃蟹岬南麓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
历史上的昙华林是指与戈甲营出口相连的以东地段。1946年,武昌地方当局将戈甲营出口以西的正卫街和游家巷并入统称为昙华林后,其街名一直沿袭至今。
现昙华林街武昌花园山以北、凤凰山以南,东起中山路,西至得胜桥,全长1200米,是明洪武四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

超级有爱的照片。希望我们一辈子都可以这么好~

可爱的她

逗逼的我

昙华林里面的一个教堂。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赶上他们在做礼拜。特别虔诚。

从哪里飞来的小鸭子~

闺蜜身材好好~

昙华林里面走走停停可以玩一两个小时,可以穿色彩鲜艳的衣服在里面拍各种好看的照片~

古德寺

武汉汉口古德寺
古德寺,位于湖北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滑坡74号,该寺于清光绪三年由隆希创建,初名古德茅蓬,1914-1919年间由主持昌宏先后两次进行扩建,改名古德寺,有“心性好古,普度以德”之意,并由黎元洪亲自题写匾名。该寺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该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具有很高的建筑、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与归元寺、宝通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地区四大佛教丛林。
古德寺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其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在中国塔文化中独树一帜。
我们是直接打车前往的。~打了大约40几块,从汉口江滩出发的。亲们最好还是提前一天规划汉路线(⊙o⊙)哦~古德寺的建筑真的很有意思,特别精致,在里面坐着可以体会到异域风景。在门口要买香。来了肯定要拜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古德寺,古德寺的香火也越来越旺盛。

好萌的样子~

大门口

武汉 植物园

植物园,磨山,海洋馆,梅园都在武昌区的东湖。到了东湖可以规划一天把这些景点通通游玩。也不会很累。对了,欢乐谷也在东湖这里。所以大家可以在东湖呆上两天。这里玩的地方比较多。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中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同时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筹建于1956年,成立于1958年11月,1972年划归湖北省后改名为湖北省植物研究所,1978年回归中国科学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2003年再次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我们是春天的时候去的武汉。植物园的花都开了。植物园有室外和温室。植物的种类很多。好多都认不出来。春天来植物园可以亲近一下大自然。还是值得一去的。

武汉其他景点

武汉,必去湖北省博物馆。湖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且武汉是国民,临时政府的所在地。和民国相关的文化,历史,故事,建筑不要太多~在历史长河中,武汉也画上了灿烂的一笔……

黄鹤楼 光谷广场 楚河汉街 东湖磨山

我觉得光谷很值得一去。我们是从东湖那里出发的。离光谷那个远阿。光谷有直达的地铁,是一条线路的终点站。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1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慕.络 的图片:

2016-10-20 20:37

2016-10-20 20:38

用旅游记录你精彩的生活,楼主做到了,羡慕!

2016-10-20 20:4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0 20:42:19 的回复:

回复大白:嘿嘿。喜欢分享~喜欢行走的快乐~

2016-10-20 20:43

引用 慕.络 发表于 2016-10-20 20:43:10 的回复:

嘿嘿。喜欢分享~喜欢行走的快乐~

回复慕.络:

2016-10-20 20:46

2016-10-20 22:53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0 22:53:46 的回复:

回复意念:😄😆~高兴~

2016-10-20 23:20

很赞的游记!5顶

2016-10-21 05:5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1 09:26

引用 doris_ljr 发表于 2016-10-21 09:26:39 的回复:

回复doris_ljr:嗯嗯。玩的开心呀~✌

2016-10-21 11:29

2016-10-24 13:2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13:59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10-24 13:59:42 的回复: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嘿嘿,还好吧。主要是要多存钱去更多的地方看一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