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节遇见你--九寨沟--因为有遗憾所以才完美

josen (成都市) LV.8
2016-10-20 17:51 329/4
  • 出发时间/2016-10-12

两年前为了去天堂九寨差点就真的去了天堂,所以九寨一直是我的心头痛,一方面确实很想去看看传说中的人间天堂,另一方面却担心自己开车走那条出事故的路的时候会想起那一瞬间,怕再一次受伤……
不过还好的是我的担心都没有发生,人间天堂的秋色确实深深的震撼了我……
接下来就给各位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安排,给计划去的你一点点参考:
我们的行程一共只有三天
12号:七点半走成都出门,中午12点左右到达松潘,天公不作美,基本从都江堰开始就开始下雨,越到里  面雨越大,本来计划再逛逛松潘古城,结果雨太大,吃过午饭就继续上路了。到川主寺一路上的景色很美,很想下车拍照,结果因为雨全都放弃了……过了川主寺雨终于停了,也难得有机会下车拍了些照,由于技术问题和天色问题最终也没留下几张,最后不得不说的是,我们很lucky,还看到了雪景……最终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九寨景区门口,找到住宿后准备去买第二天的门票,结果被告知优惠票没法提前买,然后就到处逛逛,吃了晚饭早早的睡觉了……
13号:一大早就起床洗簌然后吃早饭,大概7点的样子就在景区售票处排队等待买票了,今天很lucky,是九寨结束连续几天的雨水放晴的第一天……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我们今天一天的安排,这个很重要,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喜好做调整:
      进入景区后直接座景区公交右上到达箭竹海,然后往下进行游览,此处注意,箭竹海以上的景区没有在我这次的行程之中,因为九寨的核心景区基本集中在箭竹海以下,当然如果你自己想去看看也是可以的。每个景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坐车或者徒步的形式,由于我们只有一天的行程的安排,所以我现在就和大家说一下我们徒步的栈道路线:
     1.老虎嘴—五花海—珍珠滩:栈道1公里左右,最佳在晴天的中午,只有正午的光线才可以照射出那无法言说的五花海的翠蓝色,老虎嘴是沿公路搭建的一小段观景平台,是俯瞰整个五花海的最佳位置。
     2.长海—五彩池:栈道1公里左右,最佳在中午,将近半小时的盘山道游览车才能到达长海长海观景点能拍出构图很好的照片。
     3.树正沟各个海子:栈道5公里左右,上午、下午皆俱佳,犀牛海很上相,是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其余的景点基本上都下车走了走看了看,就这样我今天一天都走了三万多步~~~
当天下午4点过的样子出沟开车往回走,在川主寺住宿……川主寺这段时间很美,所以尽量留点时间出去逛逛……
14号:走川主寺到红原,秋天的草原别有一番景色,不过这一节路不是下雨就是下大雪,只能在车上看看完全没机会下车,中途看到雨小下了一下车,结果下车就被冷成狗……红原到刷金寺这节路绝对是这次行程里面的最大意外,美翻了,由于路窄停车会影响其他人,所以我也没有怎么下车拍照,我一路都在感慨,要是有个人可以帮我开车我就算被吹成狗我也要钻出天窗使劲按快门。不过正因为有遗憾,所以我坚信才会有下一次的完美……中午在刷金寺吃过午饭就直接往成都走了,这一路因为在修路的原因路况不是很好,有的隧道连灯都没有,如果前面没车你可能连路都看不清;之前很期待的米亚罗完全失望,晚上大概八点到家结束这次行程……

12号:成都---九寨沟
过了川主寺之后雨终于小了,下车转了几分钟,然后随手拍了几张,技术不行所以就只上了两张,其他都差不多也就不上了

如果此处有蓝天有阳光,可以想象一下这会有多美

这是离九寨沟沟口不远处的一处湿地公园,有时间的话可以下车看看,真的很美,还有很多水禽

13号:九寨沟景区
排队购票后就直接上了景区公交,由于游客较多,所以我们不能选择是左上还是右上景区的公交车,不过很幸运,之前就有朋友说最佳的参观路线是右上,达到诺日朗中心站的分叉岔路口我就一直在祈祷一定要右上,结果最后如我愿了,哈哈哈哈哈
景区公交的终点站---箭竹海,如果要往原始森林走的可以在此处转车继续前行

游览的第一个景区:箭竹海及箭竹海瀑布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其实我觉得这个季节去九寨,我们除了看水还一定得看看九寨植物,这个季节的九寨植物五彩斑斓,我觉得九寨之所以被称为人间天堂,不仅仅因为它的水,还有里面的各种人和物……

九寨沟的各个海子真的犹如一面明镜,尤其是你约在高处看越明显,可惜我没有广角镜,又是脚受伤的情况,所以也就没有办法拍到视野更好的场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拍照技术让你对九寨失望……

游览的第二个景点---熊猫海及熊猫海瀑布:这里很遗憾没有能拿出来的照片,我希望有机会能看到您到此处拍的大作

游览的第三个景点---五花海:公交车上的讲解员说这里是全球还是全国(我没听清,不过我记得好像是全球)最美的十大湖泊之一,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照片大家就凑合着看看,有机会一定要亲眼来看看

下面几张是五花海到珍珠滩的步行栈道拍的

游览的第四个景点---珍珠滩、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的流水真的就和一颗颗珍珠一样,但是嘛技术问题我就不多说了

珍珠滩瀑布,如果我没有记混的话这里是西游记的取景地

珍珠滩往静海方向的木栈道

游览的第五个景点---静海:讲解员说的静海一定得早上看才最美,因为我也第一次来,所以也不知道下午它的美是怎样的……静海如齐名,就像一面明镜,让你傻傻分不清哪边是镜中之物

游览的第六个景点--长海长海九寨沟Y字形的左边沟的最上面的一个景区,我们是下午一点左右到的这里

长海到五彩池的步行栈道;这种树真的很神奇,脱落的那种树皮就像它身上包裹的一层纸一样,透过光线呈现出艳丽的橘红色

游览的第七个景点--五彩池:这段时间的五彩池水位好像有点下降,池边露出了很多岩石,即便如此它依然很美,看看这“人从众”的景色你就知道它的魅力了

五彩池的公交站,在这里给大家讲讲我的逗逼事迹,姑妈看我坐在车上的时候很困,刚好车站这里又有一个休息站在卖咖啡,姑妈就去给我买了一杯热咖啡,悲剧的是它居然没有盖子,咖啡又很烫,我不敢一口干,以为公交上有座位,我端着咖啡就上了车,人还没站稳,车就动了,我想下车都不行了,我就一只手拿着没盖子的热咖啡,一只手拿着相机还抓着扶手,好害怕师傅一个急转弯把咖啡给洒别人身上,然后就叫旁边的游客帮我拿手机,我好空出一只手去抓扶手,车上空调又开的热风,我真的是汗如雨下又不敢松手去察汗,别人都在说你看那个娃儿好热,我却只能苦笑……

这里是一个叫则查寨的寨子

游览的第八个景点---诺日朗瀑布

犀牛海和老虎海没有下车,挺遗憾的,长辈太累了,我也不好说什么,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游览的第九个景点--树阵群海:又来给讲讲我的逗逼事件,长辈累就在海子边边上坐着休息,我就跑到对面的一个小寺庙玩,然后看到转经筒就去转转,说看看能不能转转运,结果转完之后就一位僧人叫我烧一柱香,其实也没啥,主要是他又说捐点零钱就好了,最悲剧的是我的包在我老爸那里背着的,我身上是真一分钱也没有,我就说我身上没钱,我还是不烧算了,但是僧人说没有也没关系,我不好再拒绝就厚着脸皮烧了一炷香,给僧人作了一个揖赶紧跑了……下次去的时候我一定去捐一点

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

到这里我的九寨沟行程就算是完了,下面是走九寨沟往回走,在川主寺那边拍的一些景色

这个小村寨真的很美,可惜我没有走进看,就在路边远远的拍了几张

下面就是川主寺那边岷江边上的一个小村庄拍的。为了实际感受一下我是就在它附近的省道边上找了住宿就徒步走过去的,在村里面拍照的时候还被当地的妇女调戏都怪我长得太帅了

14号:川主寺---红原---成都

秋天的草原虽然没有夏天的色彩丰富,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到红原这一路上经历了大雨--大雪天,所以基本没有下车拍照,不过路上有一个叫“日西村”的地方很美,可惜没有时间去逛了……

月亮湾,哥已经是第三次还是四次来了,但是从来没有秋天来过

从这里就是红原到刷金寺的路上,景色暴美,可惜一人开车路边又不方便停车,所以没几张照片,各位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

好,时隔几年的游记写完了,欢迎各位吐槽,再给点建议……
有问题可以留言,我看到后会第一时间给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2 16:25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10-22 16:25:12 的回复:

回复ppyuan:能帮上你我很高兴

2016-10-23 15:0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4 13:59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10-24 13:5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