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亚自由行----超详细攻略(内含三亚常去景点、海鲜大餐)

Season (代尔夫特) LV.4
2016-10-20 18:12 950/11

写在前面的话

缘分是世间男女情爱的开端,从不相识到相识相知,让人觉得象是冥冥中的注定,美好而直扣心扉。因一个缘字,让世间多少男女为之癫狂。

爱情,不一定是一见钟情,不一定需要刻意地苦苦寻找,也许有一天,不经意你会发现,原来缘分一直都在你身边而已,只是也许你们还没有发现。

2013年,与她相识在同一岗位上。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只是同事。
记不得是何时开始了,这种平凡交集逐渐开始演变。

序曲

-‖我想和你一起,经过喧嚣人群,穿越繁华寂寞。

-‖清晨,在阳光中醒来。午后,面朝大海,音乐悠扬,光阴美妙。
-‖黄昏的暮色中,在无人的沙滩嬉戏打闹。或有月色,漫步而行,岁月静好。

-‖若干年以后,世界之外,你有气息如虹。天涯海角,我只幽冥恬静。你未老,我尚年少。
-‖让你进入我唯一的神话,让我带走你最后的幻想。
———————————————————————————————————————————————
其实,这是一场已经计划一年半的旅行,在去年济州岛回来,就已经在计划海南行,只不过那时还是单身的我,并没有想到今年的夏天会有这样一份惊喜占据我的生活。于是,我便带着爱的她,一起出发。

行前

【关于行程】
我们在南京,F仔夫妻在上海,加之他们有拍婚纱,我们有拍写真,所以部分行程我们么有在一起。

前言:(F仔夫妻)上海虹桥飞三亚---三亚椰林滩大酒店
             (我们)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

DAY1:(我们)上海虹桥飞三亚---三亚天通建国大酒店---天涯海角---椰梦长廊---友谊路美食街
             (F仔夫妻)选婚纱

DAY2:(我们)南山---大小洞天---鹿回头广场---旭阳号游艇出海---第一市场
             (F仔夫妻)拍婚纱

DAY3: 三亚湾---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第一市场---天域度假酒店SPA---百花谷商业街

DAY4: 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天域度假酒店---天域酒店草坪BBQ

DAY5: 红珊瑚潜水中心--亚龙湾海底世界---(我们)天域度假酒店拍写真(F仔夫妻)天域泳池

DAY6:(F仔夫妻)亚龙湾高铁站---海口---飞上海
             (我们)三亚凤凰机场飞南京

关于景点

这次攻略做的比较充分,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这里写一下我个人对这几个景点的感受。

『天涯海角』
       这个景点不用多介绍,我想是个中国人都知道吧。算是三亚比较无聊的景点之一吧。但是大家不是总说一句话吗,去三亚,不去这里后悔,去了,更后悔。虽然不推荐,但是去了三亚的同胞们,还是建议去走一下,毕竟在这里留张照,也算是来过海南了吧。

『南山』
       我和她比较喜欢的景点之一,本身她家也信佛。去之前就想瞻仰南海观音,听说很壮观,到了那里亲眼看到,还是有被惊艳到,确实很宏伟,尤其是观音像下的大殿,金碧辉煌,算是我走过这么的寺庙里,最漂亮的一个。后面的南山寺,也可以一去。

『大小洞天』
      汇集了所有拍摄婚纱照的情侣们和婚纱摄影公司的聚集地。海滩,礁石,灯塔,椰子林,南极仙翁,南山不老松,沿着小路一直走,拐角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蜈支洲岛
      因为一部《私人订制》而红透了中国半边天的岛屿。距离三亚坐船20分钟。岛的形状是一个心形,寓意爱情。岛上最出名的自然是《私人订制》拍摄地。潜水和海上娱乐很多,有中国最美的珊瑚礁。当然了,还有情侣一定要去的情人桥,以及拍照控见到就刹不住的happy,love,kiss三大树枝,这个,自行体会咯。

『亚龙湾热带天堂』
      如果不是因为《非诚勿扰》,本人觉得这绝对算是全三亚最坑爹的景点,没有之一。连去的路上,的士的司机师傅都说,为什么我们会选择一个只有低端的跟团游才会来的地方,不如去呀偌达热带雨林。也许这正是因为一种情结吧。想走一走过江龙索桥,看看传说中的鸟巢度假村和峭壁天池。不过,从山顶看整个亚龙湾,还是有被震撼到。

关于机票和火车票

高铁: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  134.5/人。时间1小时。
机票:上海虹桥--三亚凤凰 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834/人,不含机建费。时间3小时。
                三亚凤凰--南京禄口 东方航空,1280/人,不含机建费,经停珠海,时间4个半小时。
                海口--上海虹桥 海南航空 590/人。不含机建费。时间3小时。
动车:三亚亚龙湾高铁站-海口 83.5/人。时间2小时。

关于酒店

这次我们四人一共住了四家酒店,其中一家在上海,三家在三亚

上海:莫泰168酒店虹桥机场店。
三亚三亚湾椰林滩大酒店,三亚湾天通建国大酒店,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

莫泰酒店价格不贵,200大洋搞定。
椰林滩的价格我们没有仔细研究过,因为F仔是婚纱摄影中包含的住宿,不好评论。
天通酒店,定的特级海景房,是180正面朝海,1296两晚。
天域酒店,因为在亚龙湾,价格比较昂贵,所以我们定了只能看到一点点海的离海很远的高级海景房。35度看海,还是提前了一个月定的特价活动房,1200一晚。三天3600大洋。很是心疼啊。

关于美食

三亚最最最最最要吃的当然是海鲜啦。还有一些特色的美食。先简单说下。

吃海鲜,第一推荐肯定是第一市场。那里的海鲜加工真心不贵。其他地方都会被狠宰,其实我们去之前是做好攻略的,选好了第一市场的几家加工店,最后决定去第一市场名气最大、网红店的林姐香味海鲜,味道超级好,去吃了两顿,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海鲜,还有各种热带水果。凤梨,青芒,澳芒,椰子。尤其推荐芒果。绝对在大陆吃不到的,甜的跟蜂蜜一样。

关于装备

摄影装备:佳能单反550D(减光镜片,偏正镜片,星光镜,广角镜片)
                  拍立得,奥林巴斯水下相机,三脚架,自拍杆。
浮潜装备:简易潜水呼吸套装。
海滩专用:泳衣若干套,人字拖,浴巾,各种头花(很重要的神器,后面介绍)。
防晒用品:水宝宝防晒霜,遮阳帽,墨镜,皮肤衣拖。
晒后修复:自然乐园芦荟胶,skin蜗牛面膜。

关于婚纱照和情侣写真

三亚的写真业和婚纱摄影很发达,主要还是因为那里的美,吸引了大量拍摄婚纱和情侣写真的小夫妻们,当然啦,我们也是慕名而去。

F仔夫妻年前已经在上海的婚博会上定好了三亚的婚纱照。

而我们俩,因为六月份已经在南京订好了婚纱,所以决定这次只去拍一套海边的情侣写真,也很有纪念意义。事实证明,成片效果不过,而且价格很便宜,398一套。蚂蜂窝产品。这里大赞摄影师,小黑哥。因为我们拍摄地点在亚龙湾天域酒店,所以摄影师不辞辛苦从市区过去,路费都是自己花的。而且订单上规定拍摄时间在二小时,摄影师给我们拍了三个多小时,差点没有赶上最后一班回市区的班车。小黑哥很负责任的问我们需要拍摄哪些场景和姿势。于是,在小黑哥拍完他想出的动作之后,我们也自导自演了一把。很尽兴。

第一天

目的地1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目的地2天涯海角 -椰梦长廊-目的地3第一市场
春秋航空,机票很便宜,可是便宜有便宜的不好,行李托运要自己付钱,不但在走之前交了300多块的托运费,到了值机柜台居然说我行李远远超过了10公斤,于是又花了270块大洋,瞬间觉得机票也不是那么便宜了。真心折腾,还从上海飞,不如我们直接从南京直飞了。不过春秋有一点觉得不错,就是可以选择座位,看你想坐在哪里,窗口,走道,前排,后排,价位都有不同,我们只加了15元,选择了机舱左边机翼位置靠窗口的座位,因为行前我听说,只要飞往三亚的飞机都会绕南海观音一圈,寓意平安,所以为了第一时间拍照,座位我是比较上心的。
好了,就这样,我们登上了飞往梦想的航班。

无法自拔的,每次坐飞机都会拍一拍云海,很美。

C:我
Y:她。

三亚,我们来了!

果然,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看到了南海观音,很宏伟,和我想象中没有太大的差别,一飞机的人都沸腾了,只是也正值飞机下降的阶段,把空姐和空少急了一身汗,惊喜的时候,安全带还是要系系好的同胞们。

下了飞机,顿时觉得温度不对了,我们身上厚厚的卫衣已经再也穿不住了,从8度一秒钟变34度,才走几步已经让我们大汗淋漓。等不及到酒店了,拿到行李后,第一时间,我们就在机场的更衣室脱脱脱。

凤凰机场打车15分钟,便到达我们将下榻2日的天通酒店,在等待办理住宿的间隙,就被服务员很热情的带到了这里,原来是免费为客人提供的解暑茶。服务很周到。喝了一口,有一股怪怪的味道,但是却是喝完之后觉得喉部很清新,不知道配方是什么。

在这里等待提前一天已经到达的F仔夫妻两,他们就在离我们两个街区的椰林滩酒店,步行过来15分钟。见到他们的时候,已接近中午,从他们的衣着和状态看来,他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温度,驾驭的妥妥的,而皮肤一向不好的我,瞬间开始了非常严重的冷热交替过敏,不过这样的过敏在我适应了三亚的气候之后,也很快消失,只是另一样让我回来至今痛苦的事正在等待着我,那就是,晒伤。

前台接待员帮我们安排好了房间,因为要奔赴我们第一站天涯海角,所以草草的洗了澡,换上了夏装,带上装备,出发了。来不及拍酒店的房间,后面会拍给大家看。

550D,三脚架,一堆的镜头镜片,拍立得。

做攻略时,几乎三亚湾这一整排酒店都被我研究的透透的,最后选择了天通,事实证明,没有遗憾。泳池我很喜欢而且我们的房间是特级海景房,是正面朝向大海,视野非常开阔。加上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沙滩,让我们心情大好。

有人偷拍,不过拍的还不赖。

某人开始自恋了,大师开始发挥了。

人太丑,只适合拍背影。

出了酒店的后门,就是沙滩,空气无比的新鲜,云还是那么厚,心情豁然开朗。不过我们没有直接去沙滩,而且往椰林滩酒店去,据说那里的沙滩更漂亮,F仔他们来见了我们一面,就匆匆先回去了,“疯”一样的女子,完全跟不上她的脚步咯!!!
沿着椰梦长廊一直走,快要走到椰林滩了。虽然没有太远,但是走的一身汗。F仔他们据说是乘着2点前要去市区选婚纱的间隙,回去游泳了,真有兴致。

说不出名字的花,但到处都是,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椰梦长廊美不美?这只是它的其中一段而已,车少,但是有很多很多拉客的生意人,回头告诉你们乘车的经验,省得上当受骗哦。。

终于看到了鸡蛋花,我是有素质的人,不去采,而是捡了一朵,谁知道在我弯下腰的间隙,某位大姐已经把一朵鸡蛋花戴在了我的头上,还偷拍了我,只是我至今为止都没有看到这张花痴的照片,不知道被她藏在哪里了。。不要被我找到!否则。。。

椰林滩酒店到了,看上去还不错,虽然不是很大气,但是比较精致,而且这里的花园风景比天通做的好。

找到他们了,躲在别墅区的泳池里玩耍。

太太因为走了这么不远的一段路,已经走不动了,果断小资的坐下了,鄙视一下。

看F仔游泳,心痒痒,只是我的泳衣没带出来,不过后面有的是机会!

不知道啥时候这位姐姐已经从大堂挪了出来,动作之快,让我惊讶。原来不是没精力了,就是一个字,懒。

无聊的我们,开始了无休止的自恋

环境真心不错,而且好多好多老外啊。俄罗斯人好多。不知道为什么!

姑娘你在看什么?能告诉告诉我吗!

F仔他们被婚纱摄影的车子带走了,于是有剩下我们两个,走出椰林滩的后门,便是沙滩,果真不赖,于是我们开始大拍特拍咯。

可以看到远处的三亚市区,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凤凰岛,是一座填海造出的人工岛,三亚的地标之一。其实这次去,也考虑过凤凰岛的酒店,很便宜,而且还有私人管家,但是查了很多资料,那里其实是高端住宅小区,而且没有沙滩,服务也没有跟得上,所以最后还是遗憾的放弃了,这样远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后面有很多它的夜景,请期待。

特写下凤凰岛。

紫裙子小妹开始玩水了,玩的忘乎所以,完全不知道我在偷拍她。

这里开八三亚的打车行业,我们要去天涯海角,在椰梦长廊整个一条路上,布满了各种拉客的司机,他们有个非常一致的动作,就是只要看到你,不管你是不是想去某个地方,都会停下来跟你搭讪半天,这一点我比较反感,给人的感知很不好。

简单说下类型吧:打表的出租车,不打表的出租车,黑车,还有我自己取名的人力敞篷兜风车。

除了兜风车之外,其他的汽车,都会在到达你面前的时候让你感觉刀车里空调的凉爽,站在旁边真的很舒适,但是听朋友说,不打表的车,最好不要坐。理由不用多说,肯定是被宰。黑车就更不用说了。反正我是没敢,怕就算谈好价格,到了地方,再加个几十大洋,我承受不起。
朋友推荐兜风车,虽然也算是自己经营的,不正规,但是相对来说师傅比较厚道,我们去天涯海角,谈的20元,上了车,等到了天涯海角,我和我家她一致认定,这票价,值,从三亚湾过去足足开了快半个小时,要是打车的话肯定不止吧,并且一路上师傅一直跟我们唠嗑,介绍三亚各种好玩好吃的,虽然听出有点想做连带生意的嫌疑,但是无伤大雅,问一句,也就算了。
庆幸选择了这样的车车,沿途风景太美,吹着海风,闻着花香,别有一番情趣。

如果你嫌风大,当然,你也可以等待打表的出租车,一般无人的是绿色。
这里话外音以下,三亚东北人真的好多啊,基本上做生意的都是。后面也会知道。

不是旺季来的好处,那就是,走到哪里,都,没有人,完全没有人!!
开始,宾馆依然还是那么的贵!!!
这里是天涯海角广场。

哒哒的有名的爱情石,因为是个爱心的形状哦,恋人一定要在这里合影下,寓意很美好!

石头快被她玩坏了!

我和椰子有个约会。不好看,也不好喝,如此钟爱椰子的我,到了海南按理说应该是到了天堂,可惜,这原汁真的让我大失所望,不如在家喝椰树牌椰汁,贵倒不贵,10块钱一个,主要海南这地方到处是椰子,随便打打就一大堆,不值钱吧。喝了几口,是在太涩了,献给亲爱的太太了,她喝的津津乐道。

传说中的南山一柱,知道为什么我很无聊的这样拍了吗?因为,因为。下面全是人!!!!
天涯海角的海还不错,也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只是大多数比较贵,不太推荐大家去。看看风景还是可以的。

至于传说中的天涯石,呵呵,其实我实在是不想拍,随便意思下吧。千万不要说是我的技术问题,真心有点冤枉。个人比较讨厌人多的地方,为了这样一个人人都拍的很俗的地点,我实在是下不了手了,没到附近,就掉头了。

有了天涯石,当然要有海角石,你们猜猜它在哪里呢,这个悬念,等待你们去的时候,自行挖掘吧!!

从天涯海角随便打了一辆计费的车,回到了三亚湾。我们是想赶着日落回来看夕阳的。中午没有时间拍酒店,这下开始好好的拍一拍,首先是我每次出去玩都要拍的---门牌。数字不错,我喜欢。

这是我选择天通最直接的原因,没有之一。因为在露天阳台上。有。。。浴缸。其实本来定的另一家欧式酒店也有浴缸,比这个还要高大上,那个是圆形的。但是离市区太远,最终我们没有去,有这个,也算是赚到啦,就算不进去泡一泡,观赏价值也是不错滴,对面就是大海。

酒店人性化的还提供了这个东东。你们猜猜是什么?如果没有说明书,我保证我肯定想不到,这是一个闹钟,也是一个背景音乐播放器,你可以插上你的U盘,放些你喜爱的歌曲,和你爱的人来一场浪漫。不过我们貌似根本没有时间来摆弄这个小玩意儿。

还有想说的就是,天通的设施非常齐全,日用品多到你都用不过来,没有他想不到的东西,冰箱,睡衣这些不说了,还有熨斗和烫衣板,阳台上还贴心的有晒衣服的架子。

阳台上自恋下。

小做梳洗,开始下楼看夕阳。趁着天还亮,酒店里转一圈。

大堂比较优雅,适合我的口味。

踱步走到沙滩。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风景,这样的夕阳,只希望与你坐着听听海的声音,吹着海风,什么话都不用说,只是安静的坐着。就好。

夜色渐渐下沉。最后看一眼余晖,我们该回去了。说句玩笑的话,其实我对夜里的海很恐惧,也许是因为《哥斯拉》看完的阴影吧。难道你们不觉得夜里的海边,很神秘,很令人恐惧吗?因为不知道海里到底有什么。

在一轮拍之后,F仔打电话来问我们在哪里。他们在市区选好了婚纱,正好我们还没有触吃饭,于是我们决定。杀到市区。吃海鲜。

在网上找了几家的海鲜店作对比后,决定到第一市场名气最大、网红店的林姐香味海鲜去吃,不为别的,就因为各路评价味道超级好。打车来到第一市场后,一导航立刻找到海鲜店。店面在街边很明显的位置,人非常多,但是依然保持很干净的环境。一进店就马上有店员很热情的迎接我们,并且问我们买了海鲜没,没有的话有店员小妹带着我们去买。挺为顾客考虑的,还帮我们还价,举个例子,我要吃龙虾,店员带着我们转了半天市场,都没发现很新鲜的,就跟我说:今天还是不要吃了吧,今天市场的龙虾不是太好。赞一个,强烈推荐这家海鲜店。

自认为是在三亚吃到最好吃的海鲜,爬虾。

和乐蟹

强烈推荐的芒果汁,好甜。

芒果螺。比我们这里的蛏子好吃多了!!

吃饱喝足,汇合了F仔,听说了我们两的传奇经历,把我们嘲笑一通,旁边便是凤凰岛,缓解下情绪,吹吹海风,看它的彩色变幻,心情顿时也变好了。

路边摊买的芒果,青芒好便宜,才6元一斤,巨甜,甜到心里了。

回到天通,已经接近12点了,明日才是重头戏,要去我最想去的南山,所以还是早点睡吧。看了看泳池的夜景,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在嬉戏,真有情趣啊。晚安,三亚

第二天

目的地1南山 -大小洞天 -目的地2鹿回头广场 -目的地3旭阳号游艇出海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是你一早醒来,第一眼看见的是无穷无尽的海,还有灿烂的阳光,一觉睡到了自然醒。看看窗外,已经很多人去海边了,我们也赶紧起来活动吧。

趁着太太还在打扮,在阳台上呼吸下让人心旷神怡的空气。

被人偷拍,

梳洗完毕,下楼想用天通的早餐,真的是啥吃的都有,丰富到你吃不过来,太多了,我们只拿了几样,我喝了三杯钟爱的椰子汁,还吃到了不太地道的椰子饭,满足。

吃过早餐,房间拿好装备,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的蓝色白云,比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乌压压的云看起来清爽,心情也大好。

去后门的路上,路过泳池,太太让我给她拍张背景,看看手法。

打车1个小时车程,到达南山,花了120快大洋。在售票处租了一个导游机,押金50,租金10快,很划算,到了大门口。

哈哈哈,二不?二不?其实是不二法门啦。

进入大门,看看天空。

象征吉祥的彩带。

30元,随上随下的电瓶车,太太已经满脸是汗了。

走过这个柱子就要看到南海观音了。

总算值回漂亮了吧,手托观音像。借位借位。

转经筒,从头转到尾,然后要摸头哦。

远处的海上观音像。

香火很旺。

信佛的太太,好像对祈福有点想法,不过很快被我扼杀了。

离她越来越近了。

既然来了,肯定要拜拜的,虽然我们没有许愿。

我也一样哦。

沿着桥走过去,就能到达观音像脚下的大殿,走,去看看。

远处的南山寺。

到了她的脚下,排队进入大殿,每次进20个人分批入场,这个大殿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大殿,里面还供奉着各种家庭镀上的金色观音像。好多好多。顶上是用投影技术打出的佛珠像。太壮观了,只是不能拍照。
旁边有可以上去抱佛脚的专用通道,问了下,要给300元功德费,所以我们便没有仔深入。远处瞻仰下菩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炎热难耐,终于在旁边的没事摊,吃到了我最期待的清补凉,浓浓的椰汁,放上10几种浇头,西瓜,龟苓膏,绿豆,通心粉,薏仁米,等等等等!挖!!!怎一个爽子了得啊!同胞们!

坐着电瓶车,走马观花下。

上海世博会的尼泊尔馆。搬到这里来了

南山寺,没进去,只是外面看了下,其实去过那么多寺庙,感觉都差不多,所以,不看也罢了!

走着走着,有点饿了,没啥好吃的,看到了凉皮,来一碗,瞬间想起了我在西安的日子,很怀念啊,味道还是挺像西北凉皮的。吃饱喝足,下一站。大小洞天。

从南山打车到大小洞,大概20分钟,费用无论你打表不打表,都在100快左右。
门口便看到了这样的美景。

PS:大小洞天的景点非常多,进了大门,一个很陡的下坡,然后就是海边,这里全是拍婚纱照的,每个公司一个搭帐篷,扎堆的换衣服的,化妆的,旁边的边是椰子林和礁石滩,再往里步行,是不老松,小洞天,最后到达南极仙翁,我们是坐电瓶车过去的,如果你走过去的话,还真的挺远。有的景点可以走马观花下。

拍婚纱的好地方,很多人又灯塔情结的。

太太已经累坐下了。

好多拍婚纱的,看到了吧。

和大海亲近下。

手把手教太太拍了几张黑白,这次出来,太太从完全不懂单反,慢慢被我培养成了摄影爱好者,拍的不错!

突然,发现了一对拍婚纱的情侣,哈哈,对了,F仔夫妻终于露出真容。被我偷拍到!

站在摄影师后再来一张咯!

探班了F仔,我们继续往前走。前面的风景越来越变的和之前不同了!

老寿星在对我们微笑。

这样的景色,不拍简直对不起观众啦!!!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太太是大力士,托起了小洞天!

因为今晚的重要节目,我在市区定的7点游艇出海,所以我们急着要离开这里了,留下F仔还继续拍照,来不及说暂别,我们要赶回市区,于是,急匆匆的往回赶。

和老神龟说声,再见咯!

从大小洞天回酒店,没敢打车了,费用吃不消,我们坐了25路回到天通,拿了点东西,打车去鹿回头广场坐游船。

旭阳号的游船很便宜,网上定38一个人,也没有排队多久,18点半开始,每20分钟一班,20点结束。

出海了出海了,说什么酒水饮料随便喝都是噱头,只要是想出海兜兜风,近距离看看凤凰岛罢了。接下来,便是一组凤凰岛的特写。

转了一大圈,回到了鹿回头码头,下来看看三亚的夜景,很漂亮,然后顿觉肚子好饿,想到这里离第一市场很近,不甘心的我们,决定去看看,弄点吃的。

过两座桥,就是第一市场,也算三亚的市中心吧,好热闹,全是夜市,先尝一尝大家推荐的炒冰。点的西瓜味。

当然了,还有这个,还是没有吃够!

在一家米线店坐下,当然,我是来吃除了海鲜以外海南的另一种美食---抱罗粉,海南粉的。你们能分出哪个是抱罗粉哪个是海南粉吗?告诉你们,有腥味的是抱罗粉,因为里面好像有肠,粉是粗的,而海南粉是细细的,很鲜,没有腥味哦。
综上所述,第一市场根本没有那位售票大姐说的晚上没有人来哦,相反非常热闹。

回到天通,突然奇想,放满了水,对着大海,喝着椰子汁泡脚,我是不是很无聊?泡完舒服的开始睡觉咯!!好累的一天,明天继续。在天通的最后一晚,好好享受下美好的时光吧。

第三天

目的地1 三亚湾 -亚龙湾 -目的地2天域度假酒店 -目的地3第一市场 -百花谷商业街
继续跟三亚说一声,早安。今天要离开三亚湾,去期待已久的亚龙湾了。
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再看一眼天通酒店。

惯例性的,吃了天通的早餐。

吃的好饱!!!

走之前再拍一下酒店!

再我心爱的浴缸里拍个脚丫子。

天蓝蓝,很喜欢!

亮点在右边的一对老夫妻,很恩爱哦!

泳池随拍!

太太的拍立得一直是她的宠物。

走了,天通酒店,我们前往亚龙湾。

三亚湾到亚龙湾,打车花了120大洋,好远好远啊。但是进入亚龙湾境内,第一进入眼帘的就是这一段非常非常长的林荫大道,非常漂亮。

到达天域酒店,我们的心情顿时要飞起来了!

住的天域一期,虽然不比二期的新潮,但是也算是三亚很老牌的酒店,口碑非常好。

通往房间的路上,都是这样的廊子。阳光很充足。

暂时来不及拍酒店内饰,先看看环境。
海景是不是比三亚湾的差多了?
因为因为,同样的价格,在亚龙湾只能住35度的海景房。哎,真心住不起,之能这样了。
海明显和三亚湾不同啦!!

酒店的草坪打理的很好,到底是老牌酒店,很多很多的园丁和管理员,酒店非常高大上。

泳池的一角。

这个太太很喜欢,滑到,酒店里的设施都是不要钱的哦,尽情玩。

找到一个秀恩爱的好地点,哈哈,有感觉吧

太太躺着着我。舒服吗?

太太玩起了秋千,真的跟小朋友似的。

走到海边了,终于到了沙滩,天域好大,从客房走过来,很久。看到这样的沙滩和蓝色的大海,我们彻底陶醉了。

自认为拍的最好的太太照片。

我也小来一张吧!!!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清的海水啊!

太太的背影。

F仔夫妻,你们在看什么呢!

沙滩的小亭子坐坐,舒坦。

满地的椰子树!

一期的泳池,有很多小孩子玩的项目,可以带孩子去玩,天域的亲子搞的很好,可能因为有关爸爸的那个亲子节目之后红火起来的吧!

饶了一圈,回到大堂,把入住手续办完,接下来,我们就要,就要,回到市区的第一市场,去大吃特吃啦,上次吃的林姐香味海鲜特别好吃,这次是专程过去的,就因为太好吃了,这次回家后一直惦记到现在,有机会到三亚一定要去,一定要天天去林姐香味海鲜吃才过瘾。

先来2个炒冰,水果自选,可以多种口味结合的哦。15元一份,好便宜。接下来。重头戏来了,想吃的海鲜,全部给我上上来。

第一市场。琳琅满目的海鲜。

买买买。迅速买完,我们回去大吃啦!

辣炒小螃蟹。味道很重,我喜欢!

海南四角豆,好吃,很爽口!

竹蛏。鲜的很。

香喷喷的椰子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米饭,没有之一!

又见芒果螺。真的很香。

海胆蒸蛋。没发现有海胆,只有蛋哈哈!

还是爬虾。椒盐的,依旧很好吃!

我婆婆就是海南文昌人,算起来,还算是来老家了!!
吃的好欢。海鲜很赞哦

在一场大吃特吃之后,逛逛三亚的市区。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渔船,全部停在海面上。
好啦,准备回天域了!!

回到天域,两位太太决定去做个SPA。男同胞们决定去自由活动。
天域的SPA,晚上定,200多一个人,很划算。两位太太去享受的同时,我也开始出门一顿拍了。

我们的房间,床好大,感觉2米都不止。

天域的每个房间都配有电脑,很先进。

惯例的拍个门牌号!

衣柜里啥都有哦!

出门,看看天域的夜景,这是路边的路灯!
二期的中庭,很豪华!
百花谷好多连锁店,比如KFC,必胜客,相对比较便宜,其他的店都比较贵。可以说是天价。大家参考下,反正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必胜客了,因为实在是太贵了!

逛了一圈,太晚了,决定早些回去,在天域靠近沙滩的位置,看到了船型屋,比较小资。

好了,这一天又这样过去了,还是早点睡吧,因为明儿行程非常赶,我们要去蜈支洲岛和热带天堂,6点就要起床了,晚安。

第四天

目的地1蜈支洲岛 -目的地2亚龙湾热带天堂 -目的地3天域度假酒店 -天域酒店草坪BBQ

还没有睡醒的太太,不知道在看什么!

一番整理之后,我们出发了,第一站,蜈支洲岛。上岛。从天域打车过去,车程半个小时左右。这里是蜈支洲岛的上岛码头,准备赶第一班船上岛。

请看蜈支洲的地图,是一个爱心哦,所以情侣一定要来哦!

上了快艇,因为很早,所以没有多少人,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对的,后面会说到!

一路颠簸,真的快要吐出来了!终于到达!

码头旁边的海,这里的海跟亚龙湾又不同了,蓝的发绿。

这是蜈支洲唯一的酒店,珊瑚酒店,外观就醉了。

沙滩,晨光,一对小情侣。

标志景点之二。三大木头标语。

小鸟笼。因为电影的关系,需要门票,有点小贵,所以没有进去,在栏杆外就可以拍啦。同志们!!!哈哈!

标志景点三,当然是私人订制啦。环境真心不错。!

热带天堂和蜈支洲不是很远,回到亚龙湾,上山,这个盘山路实在是抖的可怕,伙计们,一定要做最后一排,因为这才有感觉,跟坐过山车似的,爽!

水帘洞?当然不是,这是景点之一的兰花谷

出淤泥而不染!

到达传说中非诚勿扰苏琪走的过江龙索桥啦!!!!

桥上就能看到鸟巢度假村啦!!!!

上到千里伞,就能看到亚龙湾的全景了,当然了,还有峭壁天池咯!!!不能下去,就只能在上面远看!

下山之前,再看下鸟巢。
我们用最快的速度逛完了热带天堂,确实很坑爹,但是不来吧,自己又觉得有点遗憾,所以只是走马观花一下,接下来,我们要回酒店,那么贵的酒店都没有在酒店里呆呆,确实对不起花的钞票啊,果然回天域咯!

回到天域,百花谷吃了好贵的一顿饭,一个抱罗粉在第一市场才10快,这里48,天价啊。头皮都发麻。

到了房间,第一时间换上泳装,拿着装备下楼。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用上了。
租金很便宜,一天才20元,不过要付2000快的押金哦。

当然了,还有我心爱的单反!

另外三个人把我埋了!!!

秀个影子。

天域里的小桥流水,接下来,是一组意境照,来自三脚架作品。

沙滩过后,我们来到了泳池,F仔夫妻开始学游泳。

我的柔韧自如!

太太完全不会游泳哎,我之教她闷水!

夫妻双双游泳中。。。

尽兴的游泳之后,我们吃了在三亚最贵的一顿自助餐,天域的草坪BBQ,只有周2,4,6才有哦,268一个人,网上定的。
其实,渔家火锅我也推荐下,这两个都不错,只是风格有点不同。

太太最爱的KITTY。RIO也有。
很悠闲的一天,睡觉。
今天一定要睡个好觉,因为天亮了,2个大项目等待我们,潜水,情侣写真。

第五天

目的地1红珊瑚潜水中心 -目的地2亚龙湾海底世界 -目的地3天域度假酒店拍写真天域泳池

一早起来,去亚龙湾海底世界,准备潜水,路过我们本来准备定的假日酒店,因为太贵没有定,但是环境是真的不错,老外很多。

找的昨天送我们去蜈支洲岛的司机,据说是潜水给我们打八折,一早来接我们过去了。
两位太太临阵退缩了,说是害怕,于是,两位勇士上船了,从亚龙湾坐快艇到深海,潜水价格300一个人,加了20元买了个一次性的咬嘴,快艇开了好久好久,到了珊瑚保护区,换了衣服,我们开始了。

原先以为潜水很害怕,带着担心上的船,因为之前在泰国我也潜水过,耳朵非常疼,怕自己潜不下去,但是真正去了,感觉还好,教练是一对一的服务,很敬业,还有人给你i拍照,很多套系,我们选的最便宜的,15张,300多,算是留个纪念吧。

潜水之间大概从头到尾半个小时。一般和教练都用手势交流,行不行都要告诉他,但是那些教练感觉都不是中国人,讲话怪怪的,一般来说,过程都是浮潜,很不深,海面上,但是到了最后,教练会跟你打手势。下个深的,我好像下到5米再也下不去了,耳朵已经受不了,就上来了,所以你要不能潜了一定要个教练说。

回到岸上,看到两位太太,问了我们感想,然后,我们赶紧回酒店,下午,我们两要拍写真了,得提前准备

关于写真,之前介绍过了。
我们要求拍了三套,分别是海边,泳池,椰子林,衣服全是我们自己带的,很多都是淘宝买的,我们两自己挑选自己搭配的。
拍了三套,累的我半死,因为我一直要扛着她,抱着她,还要转圈,
在拍完这套写真之后,回到南京,我开始害怕下月的婚纱照,不会也是这样吧哈哈!
我拍的不好,很丑,但是太太拍的很不错,所以多发点,接下来的照片,我暂时不说话,慢慢欣赏。

拍完写真,已经累的步行,和F仔他们在酒店吃了在三亚最后的晚餐,必胜客,因为天亮之后,他们两就要先行离开去海口飞回上海,而我们,也要回南京了,算是分道扬镳了吧。我们都在为行程的结束感到依依不舍。

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完全没有moring call,起来打扮打扮,回家咯。
在附近买了好多特产。到达三亚凤凰机场,上飞机。

展示我们所有的门票和机票火车票。
基本上全部在网上预订,比实体便宜,又很方便,一般提前一天或者当天都可以预订。

我们的一些四人合照。

总结下这次旅行,在自由行日益增多的年代,这种旅行模式给人很丰富多彩的旅行经历。比跟团游好很多,不过旅行中要注意的问题也很多。

从我们开始计划这次三亚行到行程归来,期间发生了很多插曲,不一一多说,好在,我们顺利的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假期,也是我和太太第一次远行。同时,另一对小夫妻也完成了他们的婚纱之旅。

我们将拍摄婚纱,之后的种种,将是更多幸福之路。期待我们后期的蜜月行。

其实我想说,人生所求,得之可喜,不得无忧,心若无求,万事皆美,喜乐随缘。爱很浪漫,也很平淡,弱水三千,若不能相随一生,就静享一时;若能真情相守,就一定会长久。

--------

心有灵犀,牵手一生一世,只要细水长流简单一生懂得陪伴,真珍惜拥有,幸福一世。有多少缘,从萍水相逢变成海誓山盟演。
缘来是你,缘来如此;缘不贵多,贵在风雨同行;
情不论久,重在用心经营。
风景,因欣赏而美丽;
感情,因用心而含情。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0 19:50

赞赞

2016-10-20 20:2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0 20:35

2016-10-21 08:23

2016-10-21 08:33

美!游记超棒,照片拍得太好了

2016-10-21 09:32

2016-10-21 09:38

请问你们是哪天去的?

2016-10-21 09:59

值得分享,来三亚可以加Q群 3*1*2*0*3*2*3*1*8,可以了解吃喝玩乐

2016-10-22 11:0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