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看天下—加拿大最终章——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旅行又会是什么样子(多伦多的4天)

小白Zoe (上海) LV.6
2016-10-20 18:18 139/4

标题叫这个名字,因为兔纸妈最近被五月天演唱会洗脑了,不过,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旅行还会有你“萌”吗?

17-20 更像是,生活在多伦多

之前住过了各种B&B,最后几天的旅行,选择了酒店式公寓,事实证明,如果时间住的长的话,酒店式公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自己做饭,我们在多伦多的四天,早餐和两顿晚饭都是自己操刀的,很对胃口。
多伦多的四天,更好像是生活在多伦多,因为家人有朋友在多伦多,因此,在多伦多的4天,和很多朋友聚会,又偶尔自己做了几顿饭,去超市、鱼市采购,回去做饭,更有生活的感觉,旅游景点倒是没去很多地方,也是另一种其妙的感觉。

暴雨中的尼亚加拉瀑布——反正都会湿透

2016年加拿大时间10月2号,虽然提前看了天气似乎是会下雨,但是…还是抱着侥幸不会淋到雨的心理,往尼亚加拉瀑布出发了~
也不知道是哪来的信心,觉得不会下雨…大概是17天了已经玩得不管不顾了吧…
住宿的酒店式公寓在多伦多的卫星城,密西沙加,从密西沙加到大瀑布比多伦多市区过去要近一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车程,住在郊区,倒是可以避免一点市区堵车的情况,当然了,加拿大的堵车和国内是不能比的,见惯了国内停车场大场面的我们,其实也不觉得很堵,至少车还是在动的…兔爸常说,车在动,不能算堵车…
言归正传…开出密西沙加半小时左右,老天就证明,我们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说好下暴雨的,有什么道理不下呢…车开到差不多一半路的时候,就开始下暴雨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真有一种提前把车开到大瀑布里面去了的感觉…伴着倾盆大雨,心里多了一份忐忑…不知道到达时候雨还会不会下…

路上阴沉的天气,大暴雨,提前铺垫起了瀑布的氛围…

一艘游船正朝瀑布驶去~

到达大瀑布因为找错了停车场…就先去到了一个观瀑布的高塔,类似多伦多塔的观景塔…也有旋转餐厅buffet可以选择,我们单买了登塔的门票,从上面俯瞰大瀑布,离得比较远,瀑布的声音还没很响,从上面俯瞰可以看到瀑布从湖水落下的全貌,还可以看到尼亚加拉小镇的风景~
结束了塔上的观光,自然是要近距离的看一下瀑布了,我们选择了仅仅游船观光的游船票,尼亚加拉瀑布网站上还可以预订各类套票~
尼亚加拉瀑布处于美加边境,如果不坐游船等等,加拿大这边看到的更为壮观。
加拿大这边的游船叫做号角者号,每天班次很多,一班可乘坐的人也很多,不需要特别预订,也不用担心排队很久。上船之前会发统一的雨衣,所以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穿这个雨衣的人哦~建议…还是备一套衣服或是穿防水的吧,带个人字拖穿着去瀑布…因为发的雨衣,比较鸡肋…当然如果想亲密接触一下瀑布的水雾,大可以啥都不穿站到开阔的平台上啦…妥妥的很赞
我们排队买票的时候天气还算可以,但远远的,看到一片黑压压的乌云正在压过来,抱着反正都会湿透的心,也倒是欢乐的上了船…

穿上很鸡肋的雨衣…还好里面还有一层north face的防雨冲锋衣…不过袖子还是湿光了…

开船啦,刚开出去,可以看到两个瀑布的全景,左边的是属于美国的,远一点的,水更大的是属于加拿大的~边境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连接美加边境的一座桥,左边是加拿大国旗,最右是美国国旗,似乎还在因为爆炸事件降半旗…

尼亚加拉瀑布近景,靠近的时候水还是比较大的…在二层露天式甲板的话会淋到…不过我们已经不在乎这个水了…因为船刚刚开出去的时候…就下了大暴雨…该湿的已经早就湿透了…当然瀑布近景是非常壮观的,越靠近声音也越响,轰隆隆的响声相当震撼~

迷你的浪漫,一样的神圣—世界最小教堂

参观完大瀑布,之前加拿大的友人告知瀑布附近有一座极小的教堂,大约只能容纳4-6人的教堂,非常有意思,可以去看看。带着被大雨和瀑布浇的湿透的“灵魂”,我们准备去感受下迷你教堂的温暖~
小教堂的名字叫“The Living Water Wayside Chapel”大家可以谷歌地图一下,即可找到具体位置~

到达教堂,倒是出太阳了~正好晒干我们湿透透的心…

教堂内部,虽然教堂最多只能容纳6人,但还是可以感觉到,温暖、神圣~

侧面看真的很小啊…

教堂旁边正好就有农场开的一个卖水果、果汁、农副产品的店,看着还挺新鲜的,买了一些苹果汁,的确不错很新鲜,味道很浓…

云端多伦多—繁华与宁静的交汇,多伦多塔俯

多伦多的倒数第二天,我们去到了多伦多塔~毕竟旅游还是需要一点到此一游的景点的~
建议大家如果不看什么夜景的话,可以赶早去,过了十一点,基本就要开始排队上塔了…

市区内有一个轻型机起降的机场,正好有飞机降落

塔上可以看到湖心岛,和各种高楼大厦,多伦多是一个自然风光和城市交汇的地方~

塔上有一个不大的glass floor…小兔还是很淡定啊…大兔纸就…

淡定的小兔

从glass floor往下看…嗯…高度大约是300多米…嗯…

湖心岛—远离城市喧嚣

多伦多塔附近有摆渡船可以坐到湖心岛。湖心岛是多伦多市区的一个小岛,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个公园,有几个小岛组成,我们做摆渡船去了centre island,在湖北坐着休息了一会,工作日岛上人很少,很惬意也很安静

岛上鸭子什么的…完全不怕人…

岛上绿化一级棒

喂鸭子的胖兔们…

兔妈玩了大爱的秋千~嘻嘻~

从湖心岛远眺多伦多塔,正好天气好,这幅照片很有油画的感觉

美美的小胖兔

多伦多大学的惊鸿一瞥~

去吃晚餐的地方在多伦多大学附近,到的早,就先去多伦多大学逛了一下…国外的大学嘛,开放式,保留了很多历史建筑…另外…这么多天总算是在大学附近看到了不少人…人烟稀少的加拿大

拍照的王道—天气好、环境好…

后记—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旅行的意义,大概是很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吧,20天的旅行,经历了车窗被砸、轮胎被扎等等各种幺蛾子,我们顺利的都过来了。
20天,冰原的震撼,蹦极的激动,瀑布的暴雨、漫天的星空、冻僵的双手和电池…一切的一切,都是旅行最美好的意义…
20天后,被歌曲洗脑的兔妈,不禁在想,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旅行又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我还是会去旅行,也许我还是会去远方,但一定,就不会有胖兔们了…那段旅程也许也会从不同的视角进行着吧~比如…我应该是不会去蹦极吧…
旅行就是和你一起,走着~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1 15:00

引用 蓝皮小鼠儿 发表于 2016-10-21 15:00:04 的回复:

回复蓝皮小鼠儿:之前也是游记写了一点点就放弃了…所以这次边走边写~

2016-10-21 15:3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4 10:54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10-24 10:54:56 的回复:

回复xuzhi:一个人自驾的话会有点累…不过一个人也是可行的,很多外国人都是一个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