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一个墟. 🇹🇭泰国7day·自🏊式.

前言:

æˆ‘们的旅程是9月底出发的,所以我们早在8月的时候已经买好了春秋航空的机票。
         ä½†æ˜¯ï¼Œåœ¨æˆ‘们出发前的一个星期,突然接收到春秋航空的电话,说我的航班取消了,所以让我更改其他日期和航班,或者是选择退款(但是当时我们的行程和酒店都已经预定好了,所以肯定是要按之前的时间出发的。但是春秋无法安排同一天的航班给我们,所以我们只能选择退款。)
        å½“我问到客服是什么原因取消了航班,他们只回答说是因为公司内部决定要取消这次航班,就没有其他解释了。退款还要在申请退款后30个工作日才会到账
        æœ€åŽï¼Œæˆ‘们只能急急忙忙重新购买机票。
        è¿˜å¥½ï¼Œæˆ‘们很幸运能买到和之前差不多时间的机票,而且价格和之前差不多。

交通

✈️
广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来回机票:¥1322/人

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
单程车票:135b,¥27/人

芭提雅汽车站-曼谷汽车站
单程车票:好像也是一百多b,具体价格忘记了。

现场买票

⛴
普吉码头-pp岛
来回船票(包普吉酒店来回接送):¥115/人

蚂蜂窝预订

🚐
接机:¥79/车(最多4人)
送机:¥89/车(最多4人)

淘宝预定

曼谷1晚,Agoda预定
Chern Hostel:272/晚

普吉2晚,携程预订
Ella Bed Hotel Phuket:¥558  /2晚

PP岛,Agoda预定
Phi Phi The Beach Resort:¥748/晚

æˆ‘们是搭乘晚上11点左右的✈️从广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是泰国时间两点多。
       ä¸‹é£žæœºåŽï¼Œå®‰æ£€è¿‡å…³æ‹¿è¡ŒæŽï¼Œæžå¥½å·²ç»å·®ä¸å¤š4点了。我们在机场休息了一会儿,等到6点,就去吃东西,买从机场去往芭提雅的🚌票。
        å¤§å·´å”®ç¥¨å¤„在一号楼7-8号门(人面对车道左手边一直走,餐厅旁边)。最早会有一班6:30的车票,然后就是7:00开始每一个小时一班车。如果要买6:30的票,6点左右开始售票(你要提前去排队)。机场到芭提雅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
         å¤§å·´åˆ°äº†èŠ­æé›…后,会有几个不同的下车点。但是由于我英文不好,而且又不知道我的酒店应该在哪个站下车,所以我是开着谷歌地图,输入了酒店的名字,看着地图,哪个站距离我的酒店比较近的,就下车了。
         è½¦ç«™ä¸‹è½¦åŽï¼Œæˆ‘们就坐了在那里揽客的车去酒店了。车价100b一个人,讲了好久价都不肯便宜。(感觉都是不愁没生意的)
          åˆ°äº†é…’店后,我们就进入了昏睡状态。下午太阳公公要下山了,我们才起床找吃的。

æ™šä¸Šï¼Œæˆ‘们看着导航,打算走去风月步行街(红灯区)逛逛,找东西吃的。
        æˆ‘们走着走着,看到一条街里面都是酒吧,外面坐着都是一些穿得比较暴露的女性(我们还以为这里就是步行街)。

æˆ‘们走出了那条街,就到了沙滩边了,由于当时我们非常饿,所以就在一间沙滩旁的大排档吃了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顿晚餐。(3个👧吃了600b左右)
        åƒå®Œé¥­ï¼Œè·¯è¿‡è§åˆ°æœ‰é›ªæ¡ï¼Œå› ä¸ºå¤–形好可爱,我就忍不住买一条吃了(但是价格感觉有点小贵80b一条)。
         ç„¶åŽæˆ‘们去了马杀鸡💆🏻,300b一个小时。
         æŒ‰çš„时候我已经要睡着了,马杀鸡完我们集体决定要回去睡觉了💭

å› ä¸ºæˆ‘的朋友预定了下午的高空跳伞,所以我们在7-11买了必要吃的肠仔当早餐,就等待跳伞的车来接她们。

è€Œæˆ‘,就一个人在附近街道慢慢走着。
        æ²¿ç€æ²™æ»©é—²é€›ðŸ–️,闻着大海的味道,听着浪花的声音🌊,吸收着阳光的温暖☀️。
        è¿œç¦»å·¥ä½œï¼Œç¦»å¼€åŠžå…¬å®¤ï¼Œæ„Ÿè§‰å¾ˆèˆ’服。😌

å‚æ™šï¼Œæˆ‘们坐了tutu车去昨晚没去成的步行街。感觉步行街里面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里面会有一些成人表演🔞,步行街里会有很多人拿着牌子问你要不要看的。
         æ„Ÿè§‰æ­¥è¡Œè¡—外面的路要更加热闹。步行街外面的商店,比里面的商店要便宜。
         æ™šä¸Šï¼Œæˆ‘们订了蒂芬妮表演的票。非常正经的表演,看得我都快要睡着了,很无聊。和人妖合影,每人100b。(不太推荐自由行的去,这个通常是旅行团必到的地点)
         åˆ°æ³°å›½å°‘不了的肯定是吃吃吃,宵夜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开动囖!🍴

èµ·åºŠåŽï¼Œæˆ‘们换了泳衣,到公寓楼顶层32楼的露天泳池🏊,景观很赞。

ä¸­åˆé€€æˆ¿åŽï¼Œæˆ‘们就从芭提雅车站坐大巴回去曼谷了。
        å…¥ä½é…’店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颇有历史感的餐厅简单的进餐。

å¡«é¥±è‚šå­åŽï¼Œæˆ‘们就坐🚖到曼谷最想去的地方。
         æˆ‘们的目的地:河滨夜市·摩天轮🎡
         ç”·ç”Ÿå¯èƒ½ä¸æ‡‚,但摩天轮一向都是女生们向往的。因为它是多么的浪漫,唯美!
         æ²³æ»¨å¤œå¸‚很大,里面基本都有你想买的手信,工艺品和化妆品。
         å¤œå¸‚里也有很多餐厅,但都是属于连锁或者比较高档一点的餐厅。

ä¸€æ—©ï¼Œæˆ‘们去了曼谷的艺术馆参观。
         è‰ºæœ¯é¦†è¥ä¸šæ—¶é—´ï¼š10:00-21:00   ðŸ–¼

æˆ‘们下午要去机场,从曼谷飞去普吉。但是曼谷实在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塞车,而且难打车的地方。所以朋友们如果是要去机场,一定要预备充足的时间。最后,我们错过了✈️,需要补钱改签。💸

åˆ°è¾¾æ™®å‰ï¼Œæ—¶é—´å·²ç»æ¯”较晚了。还好我们提前预定了接机,所以出了机场后,就有车直接送我们到酒店。普吉机场离芭东区还是比较远的,有大约一个小时车程。
        æ™®å‰å²›ï¼Œæˆ‘们入住的是一家比较有特色的旅舍Ella。一楼是餐吧,二三四楼是旅舍。

æ—…舍旁边有卖画的,我第一眼看到,忍不住说了句:“好美!”。在画画的人应该是听到了,很友善的对我笑了笑,他应该是很高兴有人喜欢他的作品吧。😃
        æˆ‘这人,看到了怎么可能不想拍照。于是就进去咨询了一下是否能拍照,他同意了。
        æˆ‘站在他的后面,看着他画画。我们聊起天了,用我那小学还不能毕业的英语。😂
        çªç„¶ä»–起来了,让我也试一下画。但是我这画功,实在不敢乱碰人家的作品。于是画了两笔就把位置让回给人家了。🙃

æˆ‘们早早就起床,坐接送团队的车,出发去丛林飞跃囖。
         ç”±äºŽæˆ‘们这个时候是雨季,所以建议如果是雨季去玩的朋友,预订项目最好都是预约下午,不要像我们,预订早上。因为早上通常会下雨,而且天阴阴的,没有阳光。
        åŽ»çŽ©ä¸›æž—飞跃的朋友,一定要穿不想要或者是旧衣服去玩。因为玩的时候,会有机油掉到你的身上和脸上。滴在衣服上,很难洗掉的。他们很坏的,他们等你玩完后,会给一件他们的衣服给你换。你玩之前,他们不会那件衣服给你的。😤

ä¸‹åˆï¼Œæˆ‘们去了“泰味小馆”吃饭。这个餐馆是在大众点评里排第一,所以就去了。本来前一个晚上就已经来这里了,但是我们来到已经关门了,这店只营业到晚上11点。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味道好吃。(3个女生吃了一共1000b左右,其实是我们叫了三只烤虾比较贵,已经占了500b了,其他的菜很便宜)。
         åƒå®Œé¥­ï¼Œæˆ‘们就去到了芭东酒吧街逛,酒吧很热闹,酒吧里基本都有跳钢管舞的女女,步行街里很多人拿着牌子向你推销,写着买啤酒,就能免费看表演的。
         ç”±äºŽå¥½å¥‡å¿ƒä½œç¥Ÿï¼Œæ¯•ç«Ÿè¿™äº›å›½å†…没有。我们就看了一下推销的牌子,然后有个女的,就向我们推销说可以先带我们去场子里看看,免费的,如果不喜欢可以不要,喜欢再买🍺看表演。
        æˆ‘们就跟着那女的去了,她掀开一个黑色的布,然后进去,看见几个女的在台上露着胸在跳钢管舞,台下的长沙发上坐着几个外国男人拿着啤酒,旁边还搂着女的在看。
         æˆ‘们三个女生站在门口看到后超级尴尬,然后就连忙走了。
         èµ°æŽ‰åŽï¼Œæˆ‘们晚上去了大众点评上另外一家餐馆,“两兄弟”。性价比和味道都是好的,在泰国吃东西一定要看推荐,不然不是每家都好吃的。我们第一晚到普吉,就是因为时间比较晚,而且不知道有什么餐厅,就随便去了一家。又贵又不好吃。

æŽ¥é€æˆ‘们去码头的车,一早就到了。怀着兴奋的心情去往pp岛。🛳
        æˆ‘们下了大船之后,因为我们订的酒店不是在码头,是在pp岛南部,所以是要再坐10分钟左右的木船到酒店。
        æˆ‘们沿着码头的路一直走,会看到旁边有很多人拿着一张写着酒店名字的牌子,那些是酒店免费送你到酒店的船家。你要给他看一下你的酒店订单,他核实后,才会让你上船的。
        å› ä¸ºæˆ‘们的酒店是在山上的,所以到下了接驳船后,还需要坐卡车到大堂check in,check in完,你给你的房卡给司机看,他们会送你到你的房间去。🏷

æˆ‘们订的是半海景房,可以看到大海。
          ä½†æ˜¯è¿™ä¸ªé…’店的房间,装修比较普通,没什么特色。出入也不是很方便,要叫车才能下去。不然就要靠自己的11路走下去了。
         ä½†æ˜¯æœ‰ä¸ªä¼˜ç‚¹å°±æ˜¯å› ä¸ºåœ¨å±±ä¸Šï¼Œæ‰€ä»¥å¯ä»¥ä¿¯çž°pp岛的景观。其他酒店就只能平视大海。

å› ä¸ºæˆ‘们预定了下午去深潜,所以在酒店换好衣服,拿了酒店的毛巾,就去了酒店停靠船的地方,租了木船去pp岛码头找教练汇合。
        ç§Ÿæœ¨èˆ¹ä¹Ÿæ˜¯æŒºè´µçš„,我觉得,但是pp岛交通基本就只有船。从酒店到码头,我们一个人要200b。💔
        æ‰¾åˆ°æ•™ç»ƒåŽï¼Œæˆ‘们就的深潜就开始了。🤓
        ä¸‹æ°´å‰ï¼Œæœ‰ä¸­æ–‡æ•™ç»ƒä¼šå‘我们讲述下水后要注意的事项。下水后,教练让我把头伸进水里,尝试适应水下的呼吸。但是我是一个很喜欢用👃呼吸的人,很怕鼻子会进水。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ä½†æ˜¯åŽæ¥æ…¢æ…¢é€‚应了,教练就示意我们要开始往下潜了。

ç¬¬ä¸€æ½œæ˜¯æ¯”较浅,肉眼就能看到底的。第一个地方也是让我们先适应的。
         ç¬¬äºŒæ½œæ˜¯åŽ»åˆ°äº†ä¸€ä¸ªæ¯”较深的地方。在水下的过程中,教练突然指了一个方向,我朝那个方向看了一下。开始还搞不懂教练指的是什么,后来看清楚了,居然是海龟。🐢
         è¿™æ˜¯æˆ‘第一次深潜,第一次亲眼看见海龟。😻

æ·±æ½œå®Œï¼Œæˆ‘们就回到了酒店洗洗睡了。
        æ™šä¸Šï¼Œæˆ‘们到了酒店的餐厅吃晚饭。我们选了三只蟹,两只弄成咖喱蟹,一只我朋友说要清蒸,三只蟹一共400多b。咖喱蟹超级好吃,清蒸就不想提了。然后我们还点了其他炒饭之类的,贵,而且一点都不好吃。来到pp,还是吃海鲜就好了。这顿我们一共吃了1400b左右。

æ—©ä¸Šèµ·æ¥åŽï¼Œæ´—洗脸刷刷牙,换了套衣服就去吃早餐了 ðŸ¶

ä¸èƒ½é”™è¿‡çš„,当然是好好感受一下PP岛的沙滩。⛱
        ä»Žæˆ‘们酒店,一直沿着沙滩往前走,是可以走到隔壁酒店的。沙滩很细,赤着脚走,很舒服。👣

ä¸‹åˆï¼Œæˆ‘们就坐酒店里的免费接驳船到码头,坐船回去普吉了。
        å› ä¸ºæˆ‘们是买了来回船票,所以回程的时候,进入码头把来的时候剩下的船票给检票的人,然后他会撕掉你的票,然后给你贴上一个圆形的贴纸,贴纸上面他写了我们酒店的名称。
        å¼€èˆ¹åŽï¼Œå¦‚果不介意风大,可以到甲板上吹吹风,看看海景。女生去之前最好扎好头发先,因为风阵的很大,我因为没有扎头发,头发被吹得像鸟巢一样。

å› ä¸ºæ—¶é—´ä¸å…è®¸ï¼Œæ‰€ä»¥æˆ‘们只能在pp岛住一晚,如果时间许可,我肯定会在pp岛上多呆点时间  ðŸ˜”

å›žåˆ°æ™®å‰åŽï¼Œæˆ‘们就直接上来事前预定好,送机的车子,去机场了。
         ä»Šå¤©æ™šä¸Šæˆ‘们需要从普吉回到曼谷,再从曼谷飞回广州。
         å¦‚果和我们一样需要赶飞机,从廊曼机场去素万那普机场,千万不要傻傻去排队等的士,因为那队伍实在是太长太长了。我们开始以为只是一条短短的队,然后排了快一个小时,才发现队伍里面还要拐好几个弯才能到上的士的地方。
        ç”±äºŽå®žåœ¨æ˜¯èµ¶æ—¶é—´ï¼Œæˆ‘们不能再排了,飞机不等人。我们就出去外面截的士了。🚕
        æŽ’队和不排队的一个差别就是,排队的Taix是正规打表的,而路边截的,都是一口价的。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他会告诉你价格。那是比正常跳表起码要贵一倍。我们从廊曼到素万,他给我们开的价格是1000b,还了一段时间价,最后也要800b。
         è¿˜å¥½ï¼Œæœ€åŽèƒ½èµ¶ä¸Šæ‰˜è¿è¡ŒæŽã€‚
         å®‰å…¨åˆ°å®¶ã€‚

总结

我这次旅途中,领悟到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1.去机场,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不然改签等于重新买一张机票,而且可能会影响后面的行程。特别是在曼谷,塞车非常严重。

2.行李不要超重,行李超重补的钱,比你的机票还要贵。那时候从普吉回曼谷,因为超重,值机姐姐给我按的数字是5000多b,吓了我一跳。最后我是把行李箱的衣服拿出来,带上机才没事。

3.关于拖伞:芭提雅最便宜500b,普吉稍微贵一点800b,PP岛没有拖伞。
(我们没玩,因为打算pp岛海水漂亮一点,在pp岛玩的,谁知道pp岛没有得玩)

4.如果是雨季去泰国的话,预订项目最好是选择下午。因为早上通常☁️比较厚,是阴天,很难可以看见☀️。

5.芭提雅:物价比较便宜;
    æ›¼è°·ï¼šå¤§åŸŽå¸‚,国际品牌很多,但价格不比广州便宜,价格差不多。
    æ™®å‰ï¼šç‰©ä»·è¦è´µä¸€ç‚¹ï¼Œå¨±ä¹å¾ˆä¸°å¯Œï¼Œå¾ˆçƒ­é—¹ã€‚

6.因为本人脸上是长期泛红,长痘痘的。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祛痘的,就买了两支回来广州用。一支只有10g,很少而已。但因为没有用过,不知道效果,所以就买了两支就算了。
     å›žæ¥ç”¨äº†ä¹‹åŽï¼Œå¾ˆå¥½ç”¨ï¼Œè„¸ä¸Šçš„红慢慢就消了。刚刚长出来的痘痘,涂一下,第二天很快就开始凋谢了。
     æ³°å›½ç¥›ç—˜è†ï¼šyanhee(蓝色包装)

本篇游记共含5897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2016-10-20 19:13

赞赞

2016-10-20 20:2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0 20:32

2016-10-20 20: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0 21:26

引用 amenisia 发表于 2016-10-20 21:26:49 的回复:

回复amenisia: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一起加油.!💪🏻

2016-10-20 22:22

感谢您的分享,都是在芭提雅?

2016-10-21 01:50

真美!

2016-10-21 08:16

2016-10-21 08:22

背影杀手 ä¸é”™

2016-10-21 08:26

3顶好攻略

2016-10-21 08:44

美!游记超棒,照片拍得太好了

2016-10-21 09:31

顶下

2016-10-21 09:4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01:50:4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都是在芭提雅?

回复邵恩:不是,有芭提雅,曼谷,普吉岛和pp岛

2016-10-21 12:03

引用 Sibyl 发表于 2016-10-21 12:03:53 的回复:

不是,有芭提雅,曼谷,普吉岛和pp岛

回复Sibyl:赞赞!都是很棒的地方~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21 12:40

春秋没有赔偿吗?我也打算买春秋的票!担心

2016-10-23 14:26

引用 柚子Lyf 发表于 2016-10-23 14:26:38 的回复:

春秋没有赔偿吗?我也打算买春秋的票!担心

回复柚子Lyf:没有,只会全额退款。

2016-10-24 00:4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09:57

引用 Sibyl 的图片:

身材好棒!但为什么都是背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