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秋——我的第六次日本行 已完

• 出发时间/2016-09-28

去年春天我自己去了北海道之后,某人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于是在上半年就早早敲定十一带他去。刚好远在北京的闺蜜在电话里得知也很感兴趣,于是便约好了全家一同前往。大家的工作都很忙,计划安排出行这种事情,自然就落在了我这个辞职在家的闲人身上了。

某人由于工作关系,是一定要在10.7回来。看了机票直飞太贵,最后选择了杭州转机香港往返东京的航班。小伙伴们时间宽松一点,选择了北京直飞东京的全日空。国际段机票最后在携程搞定,国内段机票直接ANA官网买。本来打算一起飞旭川,然而最后还是兵分两路,分头飞旭川。具体行程如下:
9.28  杭州/北京东京
10.5  函馆东京
10.6  东京
10.7  东京-杭州

小伙伴们由于要办三年多次签证,所以在函馆之后,他们先去仙台住一晚,之后去东京继续玩,我们也就在函馆分别了。

通常在安排行程的时候,首先确定要去的区域,然后根据个人喜好安排景点。星野度假村是某人指定要去,而且也必须要在东京住一晚,满足他逛唱片乐器店的需求。所以看了看地图,也还是只能把活动区域安排在了道南、道央一代了。虽然大都是我去过的地方,但是不同的旅伴,不同的季节,自然也有不同的感受。
        后来出行的时候,正好遇上之前日本台风,北海道的很多铁路都坏了,道北好多铁路停运,我们的行程也有一些班次减少,幸运的是行程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鉴于本人每次都是习惯性多做几个景点备选方案,根据天气,交通等状况临时调整。每天晚上临睡,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雅虎天气,精确到小时的那种。虽然这样会比较累,但是这样心里就比较有数,作为大家的领队,责任重大嘛。

再讲一下本次酒店。买完机票当然就开始看酒店了。通常黄金周这种时候,早点预定总是比较好。事实证明这也是正确的决定。只是日元从上半年开始一路狂涨,到最后出行,成本其实也大大增加了。但比起临近再看,也是省了很多啦。酒店大部分是在booking上预定,好处是无需预付,取消或者更改方便,我就是时不时会上去看一眼,后来无意中发现更好或者更便宜的选择,随时更改。星野度假村是在官网直接预订,第三方预定都相对贵,虽然有个别app有比较便宜的价格,但是不适用于十一。在预定时付款,汇率还比实际出行要好一点。此次入住的全部酒店都能使用银联卡,而booking上的信息是没显示的,所以想刷银联的话只要问一句,一般都是可以哒。

day1
杭州-香港-东京   宿羽田mystays酒店

在此不得不提浦发银行的AE白,提供了杭州-萧山机场的免费送机,以及赠送的pp卡,可以在香港机场贵宾厅免费吃喝。持卡人本人可以携带一人进入六次。只是香港机场贵宾厅和我以前去的时候相比,感觉现在人太多了,可能各家信用卡都有类似服务吧.鉴于送的pp卡,持卡人本人进入机场贵宾厅是不限次数的,所以对空中飞人来说还是挺实用的。我是没有,申请被秒拒,某人是银行上门统一办理,我这内心的怨念呐...

抵达羽田机场的时候,已经挺晚了。一下飞机一路小跑到海关处,过关速度挺快。羽田比起成田机场真的是小很多。出关拿了行李之后,就去找免费的酒店接驳车。想着就过渡一晚,定了机场附近的东京羽田mystays酒店,对于晚上九点半之后到的游客根据航班时间会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早上基本每个整点也会提供送机,还是很适合赶飞机的游客。

要搭乘的是团体巴士,问了咨询处的小姐之后,根据指示坐电梯下楼,大约等了一刻钟之后,接驳巴士来了,顺利抵达酒店。因为就一晚,只定了双人间,床略小,目测只有1.3米左右,对于我们两个高个子比较痛苦,幸好也就一晚,忍一忍吧。

day2
东京—旭川   宿JR INN

早上八点起来,看了眼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收拾完东西搭班车又来到羽田机场国内航站楼。四处转了转,然后很快的办好了登机手续。

机场不大,设施齐全,吃的东西也不少。

已经能看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宣传啦。

过完安检,在去登机口的路上买了小小的三明治和咖啡,加上外面买的饭团,简单的吃了个早午饭。三明治三种不同的口味还是挺好吃的,价格有点小贵。饭团一般般,有一个没吃完,最后丢了。😓

由于天气关系,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后来貌似换了架飞机,上飞机时重新分配了座位,没能连在一起.想想也就两小时,就懒得换了。

旭川机场也是超级小,下了飞机就感受到一阵凉意.拿完行李,上个厕所,再翻了件衣服出来穿上,忽然发现周围都已经没人了。怕错过机场大巴的我们急急忙忙的沿指示跑出来,其实就是笔直出去,看到门口停着一辆大巴,问了下司机是不是到JR站,得到肯定答复后连忙上了车。
        一路上巴士开的很平稳,周围就是一片国内城市郊区景色,农田,矮矮的小房子,伴随着阴沉沉的天气和小雨。此刻我的内心是焦躁的。
         大约半小时后,抵达了旭川站9号站台,票价620円。而此刻的天空虽然还是阴云密布,却亦能看得到蓝天。对于这样任性的景象,我也是蛮服气的。

从旭川机场来到JR站的bus是在9号站台停靠,同样从车站去机场的话也是在这里坐车就可以啦。

一下车就看到酒店了,超级醒目有没有。

这次全程酒店基本都是在车站附近,考虑闺蜜带着小孩出行可以方便点。旭川的这家JR INN真的是超级好,一定要多说几句。
        首先位置相当好,从机场大巴下来一眼就能看到在对面,紧邻着JR旭川站。楼下就是永旺,有各种吃的,一楼还有个巨大的超市,各种东西应有尽有,买牛奶、水果啥的超级方便。对面还有西武百货。
        预定的时候并未显示有早饭,所以当酒店给了我们楼下咖啡店的早餐券时还是挺意外的,可以选一种主食加饮料,味道都挺好的。
        酒店前台在五楼,四楼是食街,各种吃的。酒店有自己的大浴场,时间关系没能体验。然而酒店那个超级赞的休息室,真是喜欢的不的了。有自助咖啡免费提供,各种漫画书,连接网络的电脑,舒适的沙发,从大大的玻璃窗能望到车站,简直不能更喜欢。

而房间的大小算是比较大的了,和之后东京的房间面积比真的是大太多。卫生间干湿分离,浴室和厕所在走道的不同两边,从窗口也能完全看到车站。

放下行李之后,饥肠辘辘的两个人直接就去了永旺四楼的美食街,鉴于此刻已经是下午三点,有些店已经不营业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开门的进去。

点了一个猪排饭定食和一份天妇罗面,风卷残云般扫完。

吃完饭,小伙伴们还没有到,我们就到车站附近转转。竟然看到了彩虹,惊喜啊。

车站里有很多歇脚的地方,对于这种大落地玻璃窗的设计,我们都是完全没有抵抗力,喜欢得不得了。

想着明天去层云峡,去问一下具体坐巴士的地方,于是就来到车站的观光案内所。日本的观光案内所真的是很方便,我有时候就粗略规划下行程,到了案内所之后再安排好。一般有什么不太清楚的信息,去一下案内所就都搞定了。

只能说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是超级善解人意,我才点开手机给他们看了下层云峡的图,他们就立刻秒懂,马上拿出一张层云峡巴士时刻表并告知在几号车站上车。真的,我几乎都没说完一整句话。

拿了一堆资料,有些虽然这次用不上,但是可以放着下次用嘛,哈哈。

走出车站,夕阳西下,于是就到酒店的休息室里,边等小伙伴边看资料,也是蛮惬意的。
层云峡巴士时刻表
上川町天气

晚上,趁着小伙伴来之前,我们先去找吃的。原本打算去吃成吉思汗烧烤,走到一看,今天竟然还是最后一天营业,外面有人排队,里面环境稍微差了点,油烟味很大。想到来的路上看到另外一家居酒屋,我去年在札幌吃过觉得很好吃,于是便决定去那家。

里面基本都是一件件的小包房,环境还是挺好的,比札幌那家大很多。培根年糕那个串串实在是太好吃了,现在看着图又开始咽口水。😅

day3
层云峡一日游   宿JR INN

早上起来,看到蓝天心情顿时明媚了。

在此我要特别讲的是,我这个蠢货,以为2100円票价的车一定是旅游大巴之类,每个人都有位子,然而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来的只是一辆最普通的公交车。虽然我们早早就吃完饭,但是一直在车站附近溜达,踩着点过去一看,已经一列长长的队伍排在那里了。结局就是,站了一路将近两个小时到终点。还好小朋友可以坐照顾专座,大人们一路聊聊天,时间也不是那么难熬。

我们由于没有住层云峡的温泉酒店,所以是自行前往。一般从旭川去层云峡,可以在JR站前直接坐公交去,就是我们坐的这个。也可以坐JR到上川站之后,再坐bus前往。但是JR的时刻表和bus衔接的不是太好,所以我们后来选择了直接坐bus。如果你预定了层云峡的温泉酒店,很多酒店是提供到JR旭川站的接送服务的,可以提前和酒店联系。

抵达层云峡车站,进去车站前的案内所拍几张图。

想想时间还早,看了下地图,我们决定先前往红叶谷走一圈。

沿着这里,朝红叶谷走去。

路上会经过朝阳亭温泉酒店。

此刻的楼主还是满心欢喜的,浑然不知后面会经历神马。

红叶谷的红叶其实都还没红,除了路口那几颗。在走到赤石川的时候,其实调头回去就可以了。然而看站牌不远处有个瀑布,想着来都来了,干脆去看看。别看只有这短短305米,爬的那叫一个痛苦。后来看到日本当地人穿着登山装备来的,估计看着楼主穿着这么一身在那里爬,真是要笑死了。

没有路,全都是在乱石堆里艰难行进。而且还有一段路是靠着山边毫无遮拦,不小心就会滚下山的感觉,楼主爬的气喘吁吁,根本没手拍照。

好不容易到了,纳尼,这也算瀑布,你在逗我??

喘了会气,只好又爬回来,算了算了,我们还是去坐缆车吧。

从层云峡的缆车站,先坐缆车到底黑岳五合目站。黑岳车站楼上有休息处,上面还有个观景台。于是我们就在这里歇一歇,吃个饭。

只能说日本的景点餐饮都还是很良心的。买的那个黑岳猪肉饭真的是超级好吃的说。

吃饱了,上去瞭望台看看风景。远处山峦层层叠叠,一望无际。

想着既然来了,总得上到七合目看看。于是我们就又走去坐缆车了。

从五合目到七合目的缆车是双人的,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我心里还嘀咕,怎么就是这么个座椅,危不危险嘛。

后来发现,基本一路上坡都是很平缓的,距离地面高度,真的是,一点都不高呐。

一到七合目,第一个感觉就是冷,冷得发抖的那种。这边有登山口,如果想上山顶的话,是可以自己爬上去的。

双人缆车下去的时候其实还是挺吓人的,速度很快,而且高度也很高,当时还不知道,等自己坐的时候,惊出一身冷汗。

在七合目冻得不行的情况下,也没有什么心情过多停留。在瞭望台四处张望了一下,就决定还是下去了。

就是这里,嗖一下下去的时候,我是死死抓住座椅的后背。

看着前面闺蜜的这姿势,我猜她心里也是慌得不行。

在五合目逛了一会,就下山去了。在山下的小店里逛了逛,买了冰箱贴。山下还有免费足浴可以泡泡脚。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次我们早早的就去到车站等车,好在回程的人不是那么多,大家都有座位。迷迷糊糊的睡了会,就到旭川啦。

day4
旭川-美马牛-星野度假村   宿TOMAMU塔娃大酒店

由于之前日本台风,北海道的铁路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从札幌去星野度假村的火车变成临时列车,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在下午出发,早上决定先到美马牛去骑自行车玩一下。
        一下车就看到了地图,美马牛是个无人小站,下车出示pass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喔。

租电动自行车的小屋还是很好找的,我这着急的,急哄哄冲在最前面。我们一早去的临时租的电动自行车,如果是旺季也可以提前在他们的网站上租。
http://www.yamagoya.jp   美马牛车站自行车租赁预约

不知道是不是游客太多的关系,美马牛小学门口现在已经立起了禁止进入的牌子。虽然是休息日,学校里看上去空空的,但是我们也没进去,在门口拍了两张就走人了。

一路跟着地图,骑到了四季彩之丘。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薰衣草的季节,然而看到一片片花海,内心还是各种欢腾激动啊。

这位大叔正拿着相机,专心的拍摄他的芭比娃娃。😅

在花田里边逛边拍,地方看着不太大,走走也是挺费时的,转瞬就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由于还要赶回旭川,就没再去别的地方,出门吃个冰淇淋,就回去还车了。

美瑛站附近米其林一星餐厅 http://biei-asperges.com/concept/ 我们这次没来得及去,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还了车,直接坐火车返回旭川,去超市买了点吃的,然后就是坐车到札幌。再从札幌坐车到星野度假村。如果是自己去星野度假村,JR站叫做トマム。下车之后,星野度假村的接驳大巴已经等在那里了。度假村有不同的酒店不同的大巴,注意看一下别坐错了。

和我上次来相比,这一次入住的客人简直多太多了。一来有台湾香港旅行团,二来日本本土团也不少,还有很多学生在这里进行修学旅行。办理入住还是挺顺利的,从高层望下去,风景不错。

看来最近这一年,中国客人入住的比较多,上次来的时候是简单的一张纸,这一次已经是印刷精美的宣传单页了。上面详细介绍了酒店的各项设施,以及多个餐厅及在酒店可以做的一些活动。星野真的是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玩的,有很多亲子活动。

客厅的电视有巴士路线表,各个餐厅的等待情况,云海的预测等信息。

另外要提醒的是,如果离开那天需要酒店送到JR站,一定要提前预约时间喔,千万别忘记了。

早餐券,大浴场和温泉的票,以及送的欢迎饮料券。我们是在退房后,去大堂吧那里喝的欢迎饮料,环境真的挺好的。

望不到头的长廊,连接着酒店内多个餐厅。下雨天也不用担心会淋到雨,相当贴心。

某人心心念念的森林餐厅,决定明早来这里吃早饭。

本来想去吃的海鲜居酒屋,由于今天人实在太多,要等两个多小时,只好放弃。

后来随便找了家人相对较少的,简单吃了个晚饭。

吃完饭,就带着小伙伴们去看安藤忠雄的名作——水之教堂。只是这次晚上的水之教堂,和上次相比,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内部我根本就没拍照。

放两张上次拍的吧,上一次我们是踩着快结束开放的时间去的。

day5
星野度假村-札幌   宿札幌蒙特利酒店Hotel Monterey Sapporo

上回来的时候,水之教堂早上是不开放的,这一次告知早上也有开放,于是一大早就起来了,打算再去看一眼。

日本妹子们真的是不怕冷,对比下自己,哎。

我们到得早,清晨的水之教堂,果然比晚上清静很多。

坐着这里感受着建筑和环境融为一体的感觉,真是很美妙。

随着人渐渐多起来,我们就离开去吃早饭啦。

坐在如此敞亮的餐厅里,看着眼前的树林,实在是食欲大开。重点是,自助早餐真的是超级丰盛美味的呢。

隔壁桌的两个日本萌娃,两姐妹从坐下开始父母就没管过,一直都是自己安静乖巧的吃着饭,动作表情还神同步。

吃得饱饱的,时间还早,就在度假村里溜达溜达吧。

阳光明媚,看着蔚蓝的天空,真的是开心得飞起啊。

整个度假村就像个大森林公园,这一片是高尔夫球场。

万圣节临近,酒店里也有很多相关的布置。小朋友们玩得可开心了。

这就是从酒店大堂吧望出去的景色,大堂吧里还有很多书可以阅览。真是有点舍不得离开呢。

离开星野度假村,坐着火车来到了札幌

这就是我们要入住的札幌蒙特利酒店。从札幌站南口出来大约走5分钟就到了,地点非常方便。

蒙特利连锁酒店每一家都会有一个小教堂,这家也不例外。

豪华双床房面积挺大,还有两个卫生间。整个酒店是欧式风格,美美哒。

电梯也是很古典,一路看着指针移动,超级可爱。

看着天气不错,我们决定坐车去小樽转一圈。从札幌小樽的路上有一段火车沿着海岸线行驶,风景很美。

从JR南小樽站下车之后,我就熟门熟路得带着小伙伴们出发啦。

先逛了

各种精美的八音盒看得眼花缭乱。在这种情况下捂住钱包也是不容易啊。

著名的LeTao,里面的蛋糕真的是超超超超级好吃啊。上一次没有时间,这次说什么也得来个下午茶。

本来想点万圣节套餐的,可惜卖完了。于是也就点了菜单上的人气蛋糕,味道果然杠杠的。

著名的北一哨子馆,现在还增加了outlet馆,就是有些许小瑕疵的产品以比较便宜的价格售卖,看到合适的还是挺划算的。

从哨子馆出来,天色已晚。放几张去年拍的小樽运河。

看了眼夜色中的运河,我们回到小樽站,坐JR回去札幌

饿得不行的一行人,直奔JR站旁的bic camera楼上的札幌拉面共和国,在梅光轩点了面,一下子就吃个精光。

吃完面,坐着自动扶梯下楼,也是各种万圣节的气氛呐。

回酒店路上,顺便走去看了眼札幌电视塔,然后在711买了桃子气泡酒,回去喝个小酒睡觉。

day6
札幌-三井奥特莱斯   宿札幌蒙特利酒店Hotel Monterey Sapporo

早上起来,天阴沉沉的,先到bic camera楼下吃个早餐。这家早餐味道很不错😯。

天气不佳,下起了雨。于是我们就打算去奥特莱斯逛一圈。在东急百货门口那里可以坐直达奥莱的车,大约每小时一班,要提前看好车次时刻表喔。

开了大概五十分钟,就抵达了奥特莱斯。

这里的耐克有很多款式,尺码也很齐全,相对国人来得还是少一点吧,耐克是不退税的,即使在今年这么差的汇率下,价格也还是挺划算的呢。

某人买了这双,帮朋友带了毛毛虫。

这家买户外品牌的店里,楼主淘了ROXY的一件冲锋衣外套和一件卫衣,加起来才一千零点,也是挺划算的。

逛得连饭也顾不上,到下午了才去美食广场吃饭。人虽然不少,但是环境真的很干净。

点了牛肉烩饭和咖喱虾天妇罗饭,价格良心,味道也不错。

逛到六点坐末班车回去,放下大包小包,又出去逛狸小路。

不管到哪里,唱片店总是不能放过的。

到晚上快九点,就近找了家吃牛肉的店,误打误撞,味道挺好的,就是不太清楚分量,点多了。

吃饱出来拍一下店面,在狸小路3号附近吧。

吃撑了的两个人,当然还是慢慢步行回酒店了。今天走了一天路,太累了,倒头就睡着了。

day7
札幌-函馆    宿函馆Resol酒店

要离开札幌了,醒来一看,是一个大晴天,于是赶紧起床,带某人去北海道大学逛一圈。

从札幌站北口出去,走个大约五分钟就能看到校门了,不过真的是非常得不起眼。我们现金不太够,所以路过便利店进去取了一点,是要收手续费的,后来看到bic camera靠近JR站那里一楼其实就有一个银行的atm,支持银联,如果有华夏卡在这里取现应该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时间不多,所以也就是草草兜了一圈出来,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就坐上了去函馆的列车。函馆的酒店也就在JR站附近,离函馆超市很近,房间也还算大,装修略久,总体还是挺干净的。大厅一楼有个休息的地方,自助咖啡茶水,我们当天晚上因为带着孩子没法去酒店楼顶的酒吧,就在一楼坐着聊天也挺好的。

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往金森仓库出发。一路上空空的,没有什么人,把小伙伴惊呆了。

到了金森仓库,游人多了不少,热闹了很多。

楼主上次已经逛了金森仓库,所以这次就和小伙伴分开,往元町那里去了。就是这个美术馆旁边那条路直接上去就行。

看得见海的学校,真是幸福呐。

楼主就是顺着这个斜坡,一路走上来的。站在上面往下望,直接看到海,真是觉得太幸福了。

开了google地图,继续往元町公园方向走去。

旧函馆区公会堂,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参观。

元町公园,面积不大,人也很少,可以远眺大海。

从元町公园下去,路两边的鲜花打理得很好,开得很盛。

函馆总让我想到神户,一样临海,充满西方风情的小城市,干净整洁,悠闲舒适。

回到金森仓库,去找小伙伴歇歇脚。

由于今天是和小伙伴在一起的最后一晚,大家商量好去吃顿海鲜大餐。走啊走,走到了海光房。

一进门,就被各种大个头的海鲜吸引了,口水哗哗的。

帝王蟹总是必不可少的。

我点了焗扇贝,超级大,实在是太鲜美了。

小伙伴们点的碳烤扇贝,比我的略小,但也算很大的了。

海鲜泡饭,端上来就被瓜分了。

这只帝王蟹有多大,吃完我们就开始玩了,小朋友被玩坏了。真的可以完全遮住他的脸。

嘻嘻哈哈各种拍照,隔壁桌的日本大叔们一次次向我们投来好奇的目光。

今天由于大风,函馆山缆车停运,放几张上次来的时候五棱郭公园和函馆山夜景的照片吧。

这个小丑汉堡,在金森仓库有很大一家店,从函馆山下来也有一家店,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可以尝尝。

吃完饭步行回来,之后就在酒店大堂聊天。想到今年已是大学毕业十年,也是感慨良多。过了今晚,大家就又要分别,但是在未来,还是可以相聚滴。

day8
函馆-东京    宿东京浜松町Mystays酒店

早上起来,拖着行李来到函馆朝市,市场里已经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了。

可能是昨天真的吃撑了,早上似乎没什么胃口,所以就买了些真空包装的扇贝肉,小章鱼之类的带回来。大颗的扇贝肉是按颗数卖的,不过真的挺好吃的。

到处都是北海道新干线开通的广告,从函馆站坐车前往新函馆北斗。我又犯傻了,吃的应该在函馆站这里买,新函馆北斗是新开的新干线车站,真的是没什么吃的可买。。。只好便利店随便买了点上车。

东京的酒店,在JR浜松町站出站大约走5-10分钟,位置还是很方便的,周围除了JR还有地铁站。距离东京铁塔也很近,步行可达。之前订房的时候选了一个能看到东京铁塔的房间,但是房间真的是好小好小啊。

之后某人去涩谷逛他的唱片店,我就自己去逛街买东西了。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仅凭去年来涩谷的那一丢丢印象,晚上顺利和某人汇合,我也是满佩服自己的,哈哈。

银座各大奢侈品遍布,高楼林立。反正楼主也就是从门口匆匆走过啦。去百货公司买了点化妆品回酒店放下,再出发去涩谷,也是走了好多路。

某人淘到了便宜的唱片,激动得手舞足蹈,好吧,你高兴就好。

望一眼窗外的东京铁塔,睡觉。

day9
东京     逛街一日游   红颜航班回家

昨天的东京下着雨,今天一起床,又是一个大晴天。

起床收拾好东西,寄存了行李,就出门逛街去了。

鉴于上次没有来新宿,所以这次某人也特意要求到新宿逛逛唱片乐器店。他逛乐器店,我就随便逛逛附近的百货公司,bic camera,等到碰头时间,手上又是拎得满满的。

时间差不多,就出发去机场了。以为羽田机场小小的一个,没啥可逛的,是我错了。羽田机场弄得还是挺好的。航站楼虽然楼层不多,但是挺好玩的。

有一些充满日本特色的建筑,你可以站在桥上眺望机场大厅。

除了长长的一橱窗飞机模型之外,还真的可以模拟开飞机呢。

还有很多可爱的店,我们到得晚,店基本已经打烊了。但是,你可以坐在室外(室内也可以)看航站楼的飞机起飞降落。时间就过得如同流水一般了。

国泰航空的飞机只能提前2小时办理checkin,所以我们这种红眼航班入关之后,很多免税店都已经关门了。早早拿了些吃的,就准备上飞机了。流水账就到这里,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提问,看到我会尽力回答哒。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0 21:26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10-20 21:26:49 的回复:

回复celialy:懒人楼主都是手机拍的 被夸受宠若惊啊

2016-10-21 04:4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4 13:59

引用 yaoxiaoji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9:45 的回复:

回复yaoxiaojing:加油 肯定会有身体在路上的时候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