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人文体验之旅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为了去寻找曾经写ppt时错过的雾山、溪水和崇岭
我们踏上了心灵的氧吧——济州岛
一切似乎都完美的像命中注定
所以,出发吧!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用艺龙旅行app定的,往返时间是:9月28日-10月2日,大韩航空,2人机票金额共6028元,赠送了免费接机服务

关于住宿

最大的民宿网站airbnb上预订,新注册的用户还会打折,我们住在西归浦的第三天民宿,屋子很干净,房东人很好,住宿期间还给我们送了好多橘子,位置稍微有些偏,打车还好,步行或者公交稍微有些不便

关于wifi

可以提前在艺龙、携程、蚂蜂窝上预订wifi,押金500元,日租10-30元不等,可选机场领取,我因为提前没有租wifi所以到济州岛后在机场外面租赁的wifi,每天标准价位差不多是45元,我们乘坐的大韩航空有优惠最终35元一天

关于语言

济州岛上老年人居多,经济来源大多以旅游度假为主,年轻人基本都在首尔釜山上班,所以您如果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只会英语是不够的,尤其在济州岛西归浦市,所以建议出行之前学习下韩国语,会简单的交流即可

关于交通及超市

交通:济州岛的公交车分两种,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短途市内公交都是1000韩元单一票价,市外公交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点,司机会根据你的地点设定好费用你再进行刷卡,可以两人共用一张公交卡卡,所以购买的时候买一张即可,充值不要充太多,少于3万韩元才可以退,我们的卡里面还剩4万,拿回来作纪念了。济州岛的出租车费用相对较高,所以20分钟以内的路程建议打车,20分钟以上建议坐公交车前往
         超市:CU\GS\711,零食和日用品在这三个超市都可以买到,公交卡可以在CU里面买取。

实用app

地图类:naver地图(适合稍微懂一些韩文的)
             百度地图(可以查到路线,但是没有公交出行的明细)
             济州通(有济州岛所有公交车的路线及站点)
购物类:乐天免税店app
              新罗免税店app
             (注:下单请注意时间,距离返航时间少于2天时,app不能下单,只能离开前去免税店购买 )

关于此片游记的文字润色

由于本人标准理科生一枚,所以对于写游记这么高大上的事情还是心有戚戚,这时我向学文科的同事们求助,一个朋友很快的回复了我,她说你想要星辰大海还是小桥流水?我立刻感受到这学习文科的就是不一样,修改下游记都这个高逼格,我果断选择了小桥流水,她说小桥流水啊,这个有点繁琐哦,我说那星辰大海吧,她顿了一下说星辰大海啊,那个我不会。。。

我的行程

去程航班:KE880 北京/济州 10:50——14:25(到达时间为济州岛时间)
回程航班:KE879 济州/北京 15:50——17:25(出发时间为济州岛时间)
9月28日 入住民宿、逛超市、品韩食
9月29日 西归浦每日市场、西归浦港、新缘桥
9月30日 牛河口岸
10月1日 三温暖、海边、药泉寺
10月2日免税店购物  回国

D1 入住民宿、逛超市,品韩食

当地时间14点25分我们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第一次出国的我看到手机信号变成了SKT整个人都不好了,出发前信誓旦旦的告诉闺蜜跟我走万事无忧,瞬间觉得面子落到了脚底下,我焦急的思考如何联系上接机的人,去哪里租wifi,怎样找到去往民宿的交通工具,终于在机场出口问到了wifi租赁的地方,并且联系上了接机人,焦急的心情这才平复了下来。
        16点20分我们到达了入住的民宿,房东阿姨帮我们办理入住时,我用蹩脚的韩语跟她进行沟通,幸运的是阿姨理解了我的意思,得知我们要去超市后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她可以开车送我们过去,当我们在超市大肆采购结束时才发现房东阿姨一直在车上等我们,泪奔!感谢在这陌生的国度,和这个冰冷的雨天,房东给我们的温暖。
         回去的路上房东阿姨告诉我们这几天天气不好,可能每天都下雨,虽然天气听起来不够完美,但我们还是很快接受了这个悲伤的事实,同时阿姨还告诉我们如果需要炸鸡、炸酱面、披萨,她可以帮我们预订,鉴于曾经大火的《来自星星的你》,我们果断的选择了炸鸡和啤酒作为入住济州岛的第一餐。
         我们吃完大概晚上7点,拿手机翻出一部温情的韩国电影,和小伙伴一起看,没看多久,小伙伴就眼泪吧嗒吧嗒往下落,关于这点我总笑她太感性,她总说我太冷血,匆忙的一天就这样画下了句点。下面的图片是我们居住的民宿,搜索了2天才找到,性价比较高,所以还是要在这里显摆下的。

D2 每日市场、西归浦港、鸟岛、新缘桥

早上出门尝试着去坐公交车,从民宿出来右转直走,步行20分钟左右有5路公交车的公交站点。我们走到公交站里碰到了一个老大爷,我用韩语向老大爷问路,他答复了很多,但是听得我都云里雾里,我反复思考了半天终于弄懂了一些。老大爷说这个公交车可以到每日市场并且他可以带我们过去,我们认为可能是顺路,跟他确认之后发现他要去的并不是每日市场,而是他要先送我们过去,我们一边表示着感谢一边跟老大爷上了5路公交车。
         上车之后同司机指出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司机说到站后他会叫我,20分钟以后,我手机导航显示已经在每日市场附近了,所以就在下一站地选择下车。老大爷看我们下车之后他也急匆匆的跑了下来,走到我们面前告诉我们这站不对,问我们确定要在这站下吗,我想既然已经刷完卡下了车,索性就走过去吧,老大爷说那好吧,祝你们玩得愉快。我们告别了老大爷继续前行,我想我是过于相信这个地图了,边导航边问路又过了20分钟才走到了每日市场,闺蜜送了我一句自作孽不可活作为这趟公交车的结束语,我表示已经没有了反抗的能力。。。。。。

西归浦每日市场里面非常干净,小吃也非常多,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从每日市场出来以后我们查看了导航上面我们到西归浦港的距离,显示步行过去30分钟左右,事实上我们走了大概1个半小时,天公不作美,全天蒙蒙细雨,我们只能打伞前行,路边都是橘子树,漫山遍野的橘子,有的栽在大棚里,有的就栽种在路边。

济州岛整体都很干净,当天闺蜜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裙,一天下来一个泥点都没有,这要是在北京,满身大泥点是肯定的了,济州岛的路面连一个纸屑都没有,路上很少有垃圾桶,所以我们喝水的瓶子以及零食的袋子都放到包里带回去,扔到房东家扔垃圾的指定位置,同时也要进行垃圾分类,瓶子拿出来单独放置。

新缘桥是连接西归浦港和鸟岛的一座步行桥,它奇特的造型,源自济州岛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它的出现使西归浦跻身于悉尼那不勒斯港之列,成为世界级美丽港口,新缘桥是韩国国内最先使用单线缆索(长169m),桥宽为4~7m的斜张桥,帆船形的主塔高45m,并且还装设LED照明设施。漫步于新缘桥上可以一眼望到西归浦港、站在新缘桥上,望着下面的大浪,似乎所有的不愉快都被海浪带走,由于下雨天,单反没有拿出来,用手机拍了几张,欢迎拍砖。

逛完这几个地方是下午4点多,夜幕即将降临,走了一天我们都感觉很累,随便找了个地方解决晚餐,然后打车回民宿,看电影作为每天晚上的保留曲目,今晚依旧搬上擂台。

D3 牛河口岸

第三天早晨9点钟终于不再下雨了,带着我的单反准备出发,我们原计划是直接去药泉寺,但是从民宿出来以后发现不远的地方有个海边,不知道是什么景点,看着很漂亮,索性就去了这个海边。

从这个位置上看海边离我们很近,我们边逛边走1小时左右到达,沿途的风景很不错,随意拍了一些。

这个花店的附近有一个超市,我们进去买了一些水和零食,同时我也向卖货的阿姨咨询附近是否有厕所,阿姨告诉我们这附近没有,然后她拿出了一把钥匙,告诉我右转直走有一个门,打开之后里面有厕所,我以为是公共厕所,就让闺蜜在外面等我,等到了之后看见了一个围墙,我才知道这里是阿姨的家。我用钥匙试了下,没有打开,回来之后就把钥匙还给了阿姨,打算一会继续去别的地方寻找,阿姨告诉我稍等下,店里只有她一人在卖货,我们就坐到了外面。几分钟之后,店里没有其他的客人了,阿姨急忙出来叫上我,带着我去开门,把门打开之后又把钥匙给到我,返回了超市。
           已经有多久没有被一个陌生人这样的信任了,每天行走在拥挤的城市中,大家都秉承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朋友之间的求助有时还需要思量,陌生人之间更少了该出手的考量。我想旅行的意义可能正是在此,它构筑我们积极的心态,修补了每一颗充满漏洞的心。

牛沼河口的入口处,从这个路口左转,再往前走10分钟就到了

这是牛沼河口岸边的凉亭,休息过后,我和闺蜜坐在上面同家人视频聊天,正说的兴起,旁边出现了一个骑摩托的大爷在朝我们喊,我走到大爷身边想听清他说的是什么,大爷指了下鞋子,意思是我们没有脱鞋,这时我们才知道在这个凉亭里也是要脱鞋的,回国后把这段讲给韩国的朋友听,他们一个一个的给我解释,我也才明白这个事情,原来韩国人喜欢席地而坐,进家门就不用说了,进了餐馆和凉亭也是喜欢脱鞋的。

在这里吹吹海风,想象着韩剧里面的剧情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吹过海风,我们走到了岸边,下面这家店是我们随意挑选的,里面正好有一个中国大连的姐姐,刚来了2个月,等餐的同时她给我们介绍了下她在韩国的生活(这家店的老板对她很好,还有我们是她来这以后遇到的第二波中国人),她告诉我们这附近的饭店里都会雇一个中国的服务员,专门为了招待中国的客人。

20分钟之后,海鲜锅和泡菜饼就端上来了,食材都比较新鲜,分量也很大,店里的韩国服务员人也很好,做海鲜锅的时候一直让我们多吃点,鲍鱼直接喂到我的嘴里,我一边说着感谢一边吃着热乎乎的海鲜,幸福感爆棚,海鲜锅是4万韩币,泡菜饼是1万韩币,韩国的服务员帮我们结账,我递给她5万韩元,她找回了1万给我,告诉我泡菜饼赠送给我们了,不收钱,我表示会多多帮他们宣传,走之前拉着中国的姐姐,让小伙伴和姐姐来了一张合影,留作纪念

接下来就到了我给闺蜜拍照的时间啦,天空虽然不下雨了,但是还是阴阴的,还好不是很冷,海边拍出来还是很有感觉的,小伙伴要帮我拍,我看了一下今天的造型,还是不难为她了。

下午4点多我们离开海边往家返,由于还有很远的路,我本打算打车,但是闺蜜说我们走回去吧,可以逛逛。。。现在你们知道为啥我的公交卡还剩那么多钱了嘛,因为闺蜜大多都选择步行。
         我们打开百度地图,沿着上面的线路走,碰到喜欢的小店就进去转转,一路上也解决了我们的晚餐。我们点了紫菜包饭和拌面,味道相当不错,可惜我忘记给这个餐厅拍照了,否则下次可能还去这里。海边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住宅并不是很多,房子与房子之间间隔较远,路上空空的,我们开玩笑说这在北京全是别墅级别。
         在我们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天敌出现了,2条大狗跑到了马路中央。由于本人曾经打过3次狂犬育苗,又被狗追赶过很多次,所以见到狗就有种想跑的冲动,何况在这种空旷几乎无人的地区,内心的崩溃可想而知。这时闺蜜的牛逼之处出现了,我一直低头快步往前走,她在路边拾起一个树枝,边安慰我边拿树杈呵斥后面的大狗。大概过了5分钟,大狗终于放弃跟随转战她人了,我到家同闺蜜说的第一句话是亲爱的我们下次打车吧,吓死我了第三天在紧张刺激中落下帷幕。

D4 三温暖、海边、药泉寺

今天起床之后闺蜜说想要去三温暖,我就向房东打听最近的汗蒸房在哪里,房东给我写了一个地址,并且帮我们叫了出租车济州岛有很多道路是山路,上下坡都很陡,出租车司机又开的很快,我坐在副驾驶,常常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桑拿房在世界杯足球场的旁边,可能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韩国人蒸桑拿的旺季,进去后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屋子也不是很热,小伙伴在里面研究怎么把毛巾弄成韩剧里面的羊角式,我在旁边研究接下来的路线。
          躺了20分钟,终于进来了一些阿姨,躺下之后开始聊天,我们一听全是中国人,我就开始跟旁边的阿姨闲聊,看看他们的行程是怎样的。通过沟通得知他们报了旅行团,5天4晚,所有费用加起来是3000元,昨天夜里1点多到酒店今天早晨6点多就起来去城山日出峰,由于下雨的原因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奔下一个地点桑拿房来了。我和闺蜜思考了下觉得还是我们自由行更舒适一些,起码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且想去的地点任选,过了20分钟,旁边的阿姨们又走了,踏上了去别的景点的路,闺蜜说我要再躺会儿,不能让这1万韩币就这么浪费了,我想想也是,继续躺了1小时我们才出去。

桑拿房出来之后我们开始寻找附近吃饭的地方,小伙伴想吃拌饭,但是济州岛的石锅拌饭很少,我们很难碰到,所以只能选择其他的美食。
          用手机搜索了下附近有一家参鸡汤,我们就按着路线走到了那里,到了之后发现是一家烤肉店,店门口站了一位服务员,我上去询问这附近是否有参鸡汤,她没听清我说什么,让我重复一遍,我又问了一次有参鸡汤嘛,她还是没听懂,后来她突然用中文同我说了句”中国人那“”,那一口地道的辽宁口音让我有一种抽自己嘴巴的冲动,我笑着说,“你也是中国人啊,早知道我就不用这么费劲了”。我们开始用中文进行交流,她告诉我这家店以前是卖参鸡汤,3年前就换成烤肉了,然后这位大姐开始教我参鸡汤的韩语发音,我学了两遍之后告别了大姐,开始寻找别的美食,最终选择了离桑拿房不远的牛肉汤饭,店里面人有点多,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午餐过后我们决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走到海边去看看,不知道这个景点叫什么,人不多,风景还是不错的,岸边有很多海草,腥味很重,有个阿姨坐在海草中央拿个剪子在处理这些,我走过去问阿姨这是做什么用的,吃的吗,阿姨告诉我说是做药材用的,又同我说了好多,听得一知半解,决定回国后继续学习韩语,因为在这根本不够用。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那个海边拍摄的,之前我同闺蜜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我更女汉子一些,但是到了这个海边之后,闺蜜邀请我一起上去,看到那些高耸的大石头我的腿就软了,我说我就不去了,你去吧,来到济州岛之后我也算是有些自知之明了,比如说在怂这个评价上我再也不否认了,有了之前的遇狗风波我果断走上了被保护的角色。
              这张照片是她爬过岩石,走到最边上看海的样子,我在离她10多米的小路上给她拍摄的,上面全是岩石,她后来坐在那里看下面的一个大叔钓鱼,大概过了30分钟,我觉得我也不能一直在这站着,旁边海草的腥味一直攻击着我,想想还是上去吧,小伙伴返回来接我,我一步一步爬到了她之前的位置,虽然心里很害怕,但是坐下之后还是有了很踏实的感觉。

从海边游玩结束我们决定去药泉寺,按着导航的路线走,找到了600路公交车站。下车之后发现很多卖小玩意的地方,上面都有中文,本想买个镜子,问完发现人民币要50元,想想还是算了。小摊上发现有明信片,问老板这个买完可以邮寄吗,老板说邮寄不了,看来这次灵灵同学给我的任务注定完成不了了。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

在药泉寺喝过泉水之后,决定结束今天的游走,查了下地图发现从药泉寺打车到住宿的地方要40分钟,如果坐600路公交坐到终点站再打车到住宿的地方10分钟就搞定,我们还可以在终点站附近寻找下饭店把晚餐解决掉,所以果断选择了600路。
           上车之后跟司机说要到终点站,重复了2遍司机都不知道我说的是哪里,后来司机拿出来一个停靠站的单子让我指一下我要去的地方,指完之后司机说“啊,是这里啊”,然后开始教我发音,我坐在司机的后面大声的读,此时不学更待何时。

600路是机场到西归浦的往返大巴,车上有很多中国人,互相交谈着要去哪个景点。汽车开到倒数第三站地的时候,很多人在这里下车,我们看了下这里有很多饭店,闺蜜说我们也一起下车吧,我说再等等,估计终点站也有很多饭店。事实证明,我又一次过于相信了我的直觉。终点站是在山上,这里除了一个酒店剩下什么也没有,我一脸懵逼的站在路边,司机走了下来询问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我告诉他我们想找吃饭的地方,这里什么也没有,然后我向司机咨询去哪里坐返程的公交车,司机告诉我们去对面的位置,我指着旁边的大巴对他说,这个车不走吗,司机说不走,他睡觉了,怕我们听不懂还把两只手合上放在他的脸庞演示给我们看,此刻郁闷的心情被他的幽默全都化解了。
               转身往对面走发现了一辆出租车,交代过司机目的地之后就开始往那个繁华的地带前进。路上我向师傅打听吃参鸡汤的饭店,司机告诉我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一家,我说那就去这个吧,走了大概有8分钟,汽车开过了刚才的闹市区,我就问师傅还有很远吗,司机说还有2分钟左右,告诉我们不要担心,说他不会骗我们,那家饭店是这附近最有名的,大叔的热情推荐让我们对那家参鸡汤期望很高,到了之后发现果然是名不虚传,真的很正宗,人参酒也很好喝,强烈推荐

解决掉晚饭之后,我们决定去退公交卡,到了CU之后,我同售货员说我要退卡,售货员检查完卡告诉我现在退不了,至于退不了的原因我听不明白,别的顾客过来结账,我就站在一边犯难,研究着该怎么办,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打国际漫游给国内的韩国朋友求救,让他帮我翻译下为什么退不了,朋友翻译说3万元以下才能退,而我们的卡里面还有4万,所以退不了,我们在店里思考了下,就算我跟朋友坐公交车回家也只能消耗掉2000韩元,还剩下3万8000韩元,依然没法退,所以最后公交卡带回国内,留着下次去济州岛或者首尔再使用。

D5 免税店购物 回国

早上9点告别房东,收拾好行李等待着送机的韩国欧巴,穿过美丽的盘山路9点50分到达新罗免税店的门口,这时就看着一辆辆的长途大巴车停在免税店的门口,下来一批一批的中国人,10点钟准时开门,大家都急匆匆的直奔3楼化妆品专柜,每个品牌前面都围满了人,这时反观1层2层和4层冷清了不少

中午12点半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先到1楼把wifi退掉,等待行李托运,全都办理完毕之后找地休息。

其实人生中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卢思浩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第一次亲自设计出境游路线并组织实施
          第一次以为准备充分却意外频发
          第一次跨越语言障碍感受异国的温暖

曾经的我(处女座)总希望将金手指开到无限大,把任何事情都处理的很完美,掩盖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重置那些不完美的过程。然而在这次旅途中体验到那么多的“不同”与“变数”,收获着那么多“意外”和“惊喜”,我竟发现,不完美也是一种幸福,接受自己的不足,方能成就一个真正的你,就像一句广告词所说,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再见,美丽的济州岛!希望下次的重逢,我可以不再慌张。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0 21:48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0-20 21:48:09 的回复:

回复wangmeiqing:很羡慕你在这生活过,确实是很美的地方

2016-10-21 07:34

2016-10-21 08:22

2016-10-21 08:31

2016-10-21 08:3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21 08:22:0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21 08:32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1 08:31:49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0-21 08:32

引用 快*乐*枫~~ 的图片:

5顶

2016-10-21 08:43

朴实无华的游记,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1 09:25

美!游记超棒,照片拍得太好了

2016-10-21 09:3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1 09:31:13 的回复:

回复summer:感谢夸奖,这个地方真的不错,以后我还要再去

2016-10-21 09: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1 09:25:03 的回复:

朴实无华的游记,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大白话

2016-10-21 09:33

顶下

2016-10-21 09:4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1 09:49:2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21 09:52

楼主,为什么定民宿呢?是因为价格有优势还是什么呢?

2016-10-21 10:37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10-21 10:37:31 的回复:

回复小筑:相对于酒店来说会稍微便宜一点,我主要是想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而且很多民宿的设计感很强,要比酒店的标准套好很多

2016-10-21 10:4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4 01:04

引用 lemontea景杉 发表于 2016-10-24 01:04:42 的回复:

回复lemontea景杉:非常感谢

2016-10-24 10:1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4 10:54

引用 volvo 发表于 2016-10-24 10:54:57 的回复:

回复volvo:我会继续努力的,非常感谢

2016-10-24 11:41

引用 快*乐*枫~~ 发表于 2016-10-21 10:40: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枫~~:那么,卫生有人打扫吗?还有安全性呢?

2016-10-24 12:16

引用 快*乐*枫~~ 的图片:

楼主拍照还挺有心思的

2016-10-24 19:22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10-24 19:22:06 的回复:

回复selina_lee:非常感谢,摄影初期,我会好好努力的

2016-10-25 10:05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10-24 12:16:48 的回复:

那么,卫生有人打扫吗?还有安全性呢?

回复小筑:房子非常的干净,里面一点灰都没有,房子我们自己打扫,基本也就扔个垃圾,别的没有什么需要打扫的地方,我一般都会选择设计感强而且评价好一点的民宿,房屋钥匙都是自己拿着,安全性方面我自认为还是好人居多

2016-10-25 10:10

嗯,才华无法用语言形容,👍

2016-11-02 23:51

2016-11-03 08:04

引用 cherries 发表于 2016-11-02 23:51:44 的回复:

嗯,才华无法用语言形容,👍

回复cherries:

2016-11-03 08:04

亲爱的~写的好美,深深吸引我了。。。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