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的桂林之旅~~

菜雅美子 LV.5
2016-10-20 18:42 550/8
  • 出发时间/2016-09-08

2017年的元旦节准备去泰国游玩,在此期间看了无数人的游记,突然觉的自己这两年去了好几个地方是否也应该写写游记,给以后准备去游玩的伙伴们提供攻略资料,顺便给自己留个脚印~~
        旅行时间:2016.9.8-9.13,此次家庭游,其实刚过完年后就开始盘算着全家游,说白了就是带爸妈游,想起来我妈以前一直心心念念着我哥曾经豪言要带她和大姨去看桂林山水,就拍板去桂林了,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定的,之前一直在看折扣,反复比较下来,发现携程的机票略低于去哪儿网,毫不犹豫的在携程定了来回机票,总共2940元,终于熬到了9.8号,因为我们是晚上9点半的飞机,下班后,直奔机场与爸妈汇合,草草的在机场吃了碗面,顺利安检,等候起飞,到达桂林已经半夜12点了,定了携程的接机服务,司机提早就等候着我们,飞机场蛮小的,顺利找到司机大叔,定的酒店是维也纳象山酒店,我觉的不错,跟爸妈旅游就不需要定两个房间啦,定的是行政双床房,床超级大,妥妥的,不用再定一间房浪费钱啦

9.9号,酒店早餐是包含的,再多买一个人饭票,好像是40元一个人,种类不是很多,但是爸妈还是比较喜欢,我尝试了下米粉,怎么说呢,因为在上海都吃的加汤的米粉,所以我手贱加了点骨头汤,但是这个味道,感觉有点肉臊味,吃不惯。。。。最满意他们家的就是原味布丁,不过是限量的,后来的人基本是看不见了。。。我很没素质的吃了三个,早饭吃完,到象山公园看象鼻山,象山公园很小的(这个公园是在去哪网定好的票,现场买很不值),其实这个公园没什么东西,很一般的公园,值钱的大概就是这个象鼻山吧,反正来都来了!

中午去小南国吃了午餐,具体点了什么菜我已经忘记了,不过味道不怎么样,跟上海比起来还是差很多的,环境也很吵,不是很建议大家去吃,下午妥妥午休了一会,然后滴滴打车驶向叠彩山,PS:桂林市区滴滴打车响应速度是挺快的,但是,司机从来不看你的定位在哪,都是瞎开,一般都要沟通好长时间才能找到人在哪,这点很无语。在市区内打车到景点,基本都是8元钱,我觉的还是很划算的。叠彩山人很少,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只有三个人。。。。。可以俯瞰桂林市区的全貌,还是不错的!

叠彩山的时间停留时间大概就2个半小时左右,后来我们又晃悠晃悠到市区步行街,买买特产啥的,可以当场打包邮寄,我建议大家那种现场做的可以寄给家里人尝尝,什么特产商品店的那种还不如在淘宝买买呢,价格便宜,邮寄速度快,我寄的特产,我已经到家4天了,别人才收到,我也是醉了,而且我觉的这边的人不是很淳朴,在称快递重量的时候都作假,坑快递费,大家一定要注意!!!晚上吃了乱了粉库桂林米粉,虽然不是很正宗,但是环境不错,也蛮好吃的,分量多,爸妈这种要养生,晚上要喝粥的人很喜欢,晚上我们就漫步回宾馆,正好可以逛两江四湖,夜晚在灯光的修饰下还是挺美的,白天我觉的一般,建议大家还是路边看看夜景,不要做船啦,略坑。。。。。

9.10,在途牛定好了去龙脊的车,一早到达指定地点,车程蛮长的,4个小时差不多吧,快要憋死,不过到达目的地后心旷神怡,风景美啊,我以前一直以为上龙脊是走稻子旁边慢慢爬的,不高,结果还是爬山,其实我有轻微的恐高症,但是我老爸是重度恐高,一路骂我,为什么定山上的酒店,我想说,山下哪有酒店,龙脊的阿姨真是杠杠的,背两个行李箱走的比我还快!爬了将近两小时终于到了预定的宾馆,房间很满意,灯光温暖,适合一家人居住,然后跟我妈到处溜达了下,领略龙脊梯田的美!
9.11号也在梯田度过,此处省略。。。。请看下图,秒懂!,下午乘车前往阳朔,这个跟大家说下,大家其实可以更改流程,不要桂林去好再去龙脊,再到阳朔,因为桂林是中间点,阳朔和龙脊在两边,距离超远,我们坐车到阳朔,估计都6个小时了,而且路况非常的差,跌的特别厉害,我就当免费按摩了

9.11晚上6点左右到了阳朔,吃了满大街都是的啤酒鱼,然后奔向印象刘三姐,这个爸妈喜欢,其实是打着张艺谋的旗号宣传,我觉得吧就是壮观点,群演很多,其次就是灯光秀和灯火秀,色彩不错,如果不去看我觉的也没有什么遗憾

12号报了一个团,淘宝定的,遇龙河竹筏加银子岩,遇龙河是小家碧玉,河流不是很急,坐在竹筏上,吹着微风,感觉人生足矣,银子岩其实是个溶洞,也是靠灯光撑起,可能我没有什么想象力,讲解器里面说哪个岩石像什么的时候,我愣是啥也没看出来,整个流程一个小时差不多

13号自由行,游了下漓江,气势磅礴,山和前面的遇龙河给人的感觉差别还是挺大的,但是湖面平静,这个地方还是建议大家跟团来吧,门票单买贵,而且开船的师傅也不怎么好,因为没有买他的解说服务,船开的超级快!也不会停下来给你拍照!

额,好像忘记说阳朔步行街了,老爸老妈喜欢早睡,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去逛,酒吧很多,酒吧门口会站着美女吆喝生意,其实我很想进去看看的,不过一个人没有勇气,如果情侣出行,我觉得很有意思,好啦,整个行程就是这个样子,13号晚上飞机到家,完美落幕,大家不要嫌弃我的游记啊,第一次写,男朋友说是流水账,求鼓励,下图附酒店,觉得都不错,供大家参考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

2016-10-20 19:10

引用 kale 发表于 2016-10-20 19:10:17 的回复:

回复kale:留那么2的言!

2016-10-20 19:2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1 14:25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6-10-21 14:25:56 的回复:

回复linkbest:我是在中秋节前去的,人不是很多,中秋当天我已经在家了

2016-10-21 16:5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11:55

引用 ywrnba 发表于 2016-10-24 11:55:30 的回复:

回复ywrnba:我也刚想起来

2016-10-24 17:58

lz肯定是个美人

2016-10-24 21:35

引用 kale 发表于 2016-10-24 21:35:30 的回复:

回复kale:你可不可以不那么无聊,信不信我回家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