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七彩云南。。。。

蔷薇的泡沫 LV.5
2016-10-20 18:45 1024/5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前言

云南 —— 一个美丽的地方。
       一直就计划着去云南玩耍,可总是计划赶紧不上变化,各种事导致都没有实现。想过跟我的好朋友,好同学一块去,却没想过会跟我的他一块去。云南是去过不少次了,因为妈妈老家是文山那边的,但却从未来到过大理丽江。这次终于实现了我想去很久的地方。我的2016发生了好多变化。

旅行第一天(3号)

头一天晚上就来到首都机场,我滴个天,那叫一个大啊,头一次来首都机场,晕头转向的,搞了好久才等到去酒店的车。第二天早早醒来,因为飞机是9点过几分的,所以7点钟就得坐车去机场。第一次坐灰机,真的是不太好受,尤其是起飞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上行,耳朵就像被塞了棉花一样,听灰机上每个人说话的声音都好小好小。重点是这种感觉一上午就需要来两次,因为蓝朋友买的票需要到达州停机。

一上午我们就在灰机上看了一部电影,釜山行。。。。(整个人的耳朵全程都是感觉被塞了棉花一样)

昆明了,天气都感觉不一样,天空是辣么辣么滴蓝。。。。
到了才下午2点多,晚上的火车,时间充足,于是在车站附近转了转,先去吃了一碗米线。没有想要的味道。
买了杯果汁在店里等的实在无聊,我俩儿竟无聊到去网吧里待到晚上了(蓝朋友说网吧的凳子睡觉舒服
睡一觉到第二天就到美丽的丽江喽~~~无奈火车上各种声音,对面那呼噜声,也是没谁了,打开音乐播放器接着睡~~~

旅行第二天(4号)

到达丽江,早上五六点钟,我滴个天呐,十月份的天,我们俩的穿的衣服相比来说薄了。人家当地的都穿上棉服了,我们还是短袖外套。。。。
全是当地的辣种车子,根本就看不到正规的那种出租车。等了一会跟其他一对情侣坐上一辆车子,开车的人给我们推荐他们家的旅馆。看了一眼环境还可以就住下了,相比古镇里的酒店是便宜不少,辣是因为没有什么特色,哈哈,出来玩得节俭。。。。
整理完毕,换身衣服,吃完早点,决定出发玩耍,酒店的人就推荐我们去什么仙女湖,当地人说古镇要收维护费,过了白天那个时间点就不用了,因此决定晚上去,差一点就去什么仙女湖了。蓝友觉得不太对劲,感觉人家太热情了,后来网上大家也都说会带到的景点收费什么的,还好没去。
酒店对面有租车的,于是乎我俩就租自行车开始我们骑行之路。。。。本来说是去玉龙雪山的,但时间不行了,说得早点去排队才行,十一假期人太多了

老板给了我们个路线图,还跟我们说水库特别漂亮,于是乎,决定出发前往。。。。可悲的是我俩连酒店的名字都没记,导致回来的路走乱了,找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租车行跟酒店

还骑过了目的地
但很喜欢喜欢,这个充满了桂花香的城市。。。。

大水库真是很美腻耶。。。。
远处就是所谓的玉龙雪山耶。。。。

下午我们来到了束河古镇。。。。

超大杯的芒果冰,30元一杯,还赠送一杯小的果汁哟。。。。

来之前就备注好了要编彩辫,还想着去找,没想到一进大门口全是编这个的,上来就问我要不要,砍价后10元8条。。。。

可悲的找了好久的酒店,骑车骑的屁股痛。。。。
打算晚上去丽江古镇的,结果下大雨,哗哗的,无奈,酒店出不去了。。。。

旅行第三天(5号)

不知道是否下了一夜的雨,反正天是阴阴的,整个地面也都是湿漉漉的,网上查了一下说早一点不用维护费,所以早上收拾完毕就出发去古镇。因为天上还有小雨点,所以还得带着雨伞,本来觉得下雨挺影响的,没想到下雨还挺棒的,整个古镇都另一番风味。。。。
话不多说,上图。。。。

整个古镇随处可见都是这种小花花,很漂亮。。。。

下午坐公交车去丽江车站,前往美腻的大理。。。。
舍不得这个充满桂花香的城市。。。。
晚上坐公交车到一塔下车,找到自己的酒店,晚上去的大理古城转了一圈。。。。

旅行第四天(6号)

早上起来三楼看到的日初。。。。

我们酒店的名字1981,一个充满记忆的地方。。。。

在人家酒店的客厅里装文艺。。。。

主人作的画。。。。

一颗大桃,一斤半,13块。。。。

可惜不喜欢玫瑰的这种味道,不然一定买正宗的鲜花饼吃了。。。。

这就是那个三塔,没去看,就站在城墙上看了一眼,嘿嘿。。。。

这个伞多有特点。。。。

中午从酒店出来就准备去盼望已久的双廊,坐车还是挺方便的。。。。
到达双廊下午3,4点钟了,找自己那个酒店都找了好久好久好久,累啊。。。。
最后找到后还是眼前一亮的,不白花那么多时间找它。。。。

每个房间里都摆这一套这个,好卡哇伊哟,里面有茶叶,蓝朋友用人家一直喝喝喝。。。。

就是门都是落地的大玻璃,搞不好就是现场直播了,哈哈。。。。

放好东西我们就出来租电瓶车,因为这边天气黑的晚,所以还有几个小时可以玩耍。开始租了一个那种稍微大一丢丢的,结果蓝友不给力,后来我们就换成直把的那种,我来载他,嘿嘿。。。。
出门就直奔那个期待了好久好久的那个海地生活,老早就在网上看人家在那拍的很漂亮的造片。结果去后,真是失望到家啊,还以为是个景点呢,原来都是得花钱去的,一个五块,钱倒不是事,问题是跟网上的那个差太远了
具说以前那个是一家酒店的,后来人家拆掉了,还以为就一个这个地,没想到到处都是,后悔自己来的这个啊,大家一定不要去镇子旁边这几个,沿着洱海的途中会有很多很多,也比我们去的这个好看
还是放一下我们拍的造片吧。。。。

前方高能,美景来到。。。。
我们的小蓝车。。。。

旅行第五天(7号)

洱海自由行一天,今天我们租的是小四轮儿。。。。

开到中途有一个景点就进去了,还玩了漂流,好爽。。。。

这个塔可以乘坐电梯上去的哟。。。。

像不像一个大船头呢。。。。

闲着没事来个俯卧撑。。。。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哈哈。。。。

回来的路上我开了一段,好好玩,好好玩。。。。

哇,好美啊。。。。

天空真的好蓝好蓝好蓝啊。。。。

饿了,来吃个饭饭。。。。

傍晚我们找到一块大石头,然后放首音乐,静静的享受着这里的宁静。。。。

晚上回来在小镇小转了一下,为了我的土豆。。。。

结果却不怎么样,可能剩下的原因吧,老奶奶要收摊了,给了好多好多,最后还是没吃完。。。。

坐在小院里,喝茶,嗑瓜子,看电影。。。。

旅行第六天(8号)

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打包行李,要返程喽。。。。

因为车又是晚上9点左右的,于是乎决定去K歌,哈哈,第一次一块K歌哟。。。。

唱完了,该吃饭了。。。。

旅行第七天(9号)

不到一晚上的火车,凌晨3点多到达昆明,然后跟对面的两个女生一块拼车到机场,人家已经把车订好了,嘿嘿。。。。
踏上回京(南京)的灰机,中午坐高铁回帝都。。。。

结束旅程

喜欢这座城市,安静,充满桂花香的味道。。。。
短短的七天,我们天天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从未经历的,整个旅行充满了欢笑声。。。。
很喜欢这里,在这里的经历,会慢慢变成我们的回忆,但回忆却永远不会忘记,我爱这里,我爱你。。。。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2 13: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4 01:0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4 09:57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10-22 13:25:1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marly:加油完成哟

2016-10-24 11:09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10-24 01:04:43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dalechao:四季如春,其实心情最重要了,什么时候去都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