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岛,春暖花开

2016-10-20 18:51 1455/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旅行

自从去年6月旅行回来之后一直在准备职称考试,好不容易熬到考完,当然约上小伙伴来一场国庆旅行。本来是决定去长滩岛的,9.30走能便宜点,结果月底最后一天小伙伴的领导不放人,之后选了好几个地方,因为我们定的时候已经离放假还有两个礼拜不到了,好多地方都没有火车票或者签证来不及办,最后无意中发现去青岛的高铁还有票,于是就这么决定去青岛了~~
    买了去青岛的火车票之后去网上查攻略,发现青岛竟然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而且又有海,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对海有着迷一样的情结,各种激动~~

出行准备

行前准备:
    必带物品:相机(我用的是佳能600D单反),手机,长袖短袖外套都需要(10月的青岛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防晒霜(女孩子必须要带啊,我去的几天太阳还是超级大,非常晒),墨镜(拍照利器),帽子,硬币(青岛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基本上都是1元),现金及银行卡,舒适的鞋子(非常重要,青岛很多都是上下坡路,有一双舒适的鞋子非常的重要!)
    交通:杭州青岛之间刚开通了高铁,7个小时就到的,还是很方便,二等座车票是506.5元。杭州青岛的飞机也是很多的,只是坐飞机来回飞机场不方便。青岛的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景点之间都不是很远,我们一般早上出门坐公交车,中间都是走路的(出来玩当然要多走走咯),青岛的出租车也不是很贵,但有两种,起步价是不一样的。
    住宿:虽然国庆住宿是有些贵,但还是可以接受,我是提前在阿里旅行上面定的,还有红包优惠,最后算下来两个人五个晚上1400多,而且地理位置还不错,是在武定路,算是住宅区吧,没有火车站这么乱,很安静的,都有公交车可以到景点,而且我们住的地方还是以前的德国建筑,日本第一寻常小学旧址,住宿条件肯定没有大酒店的好,但是我们这种工薪阶层的人住下还是可以的。

我的行程

我们是10.2早上出发,10.7下午回家,六天五晚,差不多把想玩的地方都玩遍了。本来是准备去崂山的,毕竟崂山的名气在那里的,结果在青岛第二天遇到了高中同学的姐姐一家,她们前一天去了崂山,说是不怎么好玩,后来回去网上查了很多,发现很多人说崂山性价比不高,加上我和小伙伴本来就都不怎么喜欢爬山,最后决定放弃崂山,最后一天的行程临时改变。
D1 从杭州青岛浙江路天主教堂—栈桥—中山路(劈柴院)
D2 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开海(黄渤开的餐厅)—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云霄路小吃街
D3 金沙滩—青岛啤酒博物馆—台东步行街
D4 德国风情街—信号山—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青岛邮电博物馆—中山
D5 老舍故居—鲁迅公园—船歌鱼(万象城店)—中山公园
D6从青岛杭州

第一天

从杭州青岛,G254,早上7点杭州出发,下午2点16分到青岛。早上起的太早,加上出发的时候天气不好,所以一上火车就开始睡觉,7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青岛火车站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因为我们行李比较多,所以打了部滴滴去的酒店,花了12块。要感叹下我们的运气非常好,2号早上开始一直在下雨,等我们火车到的时候开始变小雨了,后来我们出门逛的时候竟然就晴了,之后每天都是大晴天~~

到了酒店,放好东西,当然要出门咯。
   第一站是浙江路天主教堂,我们先坐公交车到中山路,中山路走过去10来分钟就能到教堂,教堂门口很多拍婚纱照的,我们当时以为已经关门了,就没有进去,好遗憾,其实要到17点关门呢,天主教堂门票10元,学生半价。
   教堂旁边有个青岛书房,建筑很有特色,还是可以逛逛的。里面都是些青岛的介绍,还有卖明信片的,还是很小资的。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但还是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我们就在外面拍拍照片,说实话,人很多。但是教堂旁边有个小摊贩的烤鱿鱼真的非常好吃,在青岛吃到最好吃的烤鱿鱼了~~

这个是天主教堂对面的一幢房子,很有特色。感觉在青岛不需要特别去找,路上都是这种欧式建筑,随便闲逛都是非常好的、

浙江路天主教堂离栈桥很近,走过一个地下通道上来就是栈桥了,栈桥也有公交车能到的,其实青岛火车站离栈桥非常的近。

栈桥走到头有个回澜阁,看看风景拍拍照片还是很适合的。开始我们看到栈桥黑压压的人头,有点蒙,不过真的走近了,其实感觉也还好,中国哪不是人多呢~·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日落的景色真的好美,很美的天空~~都不想走了

晚饭当然是去劈柴院解决咯。劈柴院就在中山路上面,我觉得价格也不算贵,各种海鲜都有,里面还有家卖蜈蚣,蝎子的,我们买了尝尝,结果一路上听到有人说我们好厉害~~哈哈哈哈~~

这个是在去劈柴院路上买的水果,不知道叫什么,20块钱一个,但是好难吃~~

我们的晚饭,一杯啤酒,一个海星10块,海胆蒸蛋10块一个(这个味道还是很不错哦),螃蟹,牡蛎,还有个不知道叫什么螺(问了老板三次,但我还是没有记住)两个人总共吃了100零点,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在国庆节这种时候。
          在去劈柴院路上我们路过了一家千与千寻的店,其实就在天主教堂附近的一个坡上面,“最好的我们”有个镜头是在那里拍的,这家店很文艺,感觉有点像鼓浪屿上面的店,东西么稍微有点贵,还可以盖章的~~

在店门口遇到拍婚纱照的,感觉青岛还是很小资很文艺的,路边也是有很多很文艺的咖啡馆,和鼓浪屿差不多的感觉,但是我更喜欢青岛~~

吃完饭,我们两个就决定散步回酒店,其实青岛的景点都离的不远,用手机导航下,完全可以靠走,而且,青岛真的非常适合闲逛,我们差不多走走逛逛拍拍照,花了1个半小时才回到酒店。

第二天

今天要去八大关,知道那边人会很多,于是一大早起床,准备去赶个早~~
     坐公交车到一疗下车,走个5分钟左右就是八大关了,风景真的太好了~~我们还在那边买了吹泡泡的,两个大人像个小孩子一样玩的不亦乐乎~~
   早上在路边摊买了个山东煎饼,好实在哦,加了很多料,才5块钱啊,两个人吃都够了,又好吃又便宜~~

这是路上拍的八大关的地图,走一段路就能看到。
    我们完全就是在八大关瞎逛,感觉到处都是风景,就随便走走,拍拍照,这才是旅行嘛~~

八大关景区有个第二海水浴场,地理位置非常好,所以人也是很多的,那天海边雾很大,看起来感觉海水就没有那么蓝了,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很兴奋的~~

第二海水浴场旁边就是花石楼,曾经蒋介石住的地方~~花石楼门票8.5元,学生票4元(真的好便宜的门票啊~~)蒋介石真的好有生活情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的就是这里啊~~

站在花石楼阳台拍到的海景~~住在这里都是种享受啊~~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再来杯咖啡,这生活不要太美好了~~

花石楼过去点就是公主楼。门票15元,学生半价,个人感觉没有花石楼性价比高,我还是喜欢花石楼~~

皇帝的新装铜像,特别可爱~~

美人鱼的铜像~~公主楼里面很多安徒生童话的画像以及铜像,喜欢这些童话的一定不能错过,都是童年的回忆啊~~

八大关真的到处都是风景~~

我们一直闲逛到快下午2点才想起来我们还没有吃饭,之前在网上看到说黄渤在青岛开了家“开海”餐厅,很火爆,百度地图了下发现过去三公里不到的样子,而且大众点评上面排队还有40桌,果断决定慢慢走过去,大众点评上面可以先排队哦~~地址是:新湛路2号(近东海一路)味道真心不错,而且分量很足,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很值得~~

我们是按杭州一般上菜的份量来点菜的,结果点的实在太多了,两个人死命的吃还是吃不下啊~~北方人就是实在啊~~

开海虾饺,里面有很多韭菜的,但是里面的虾真的个头好大哦,我觉得还是冷的味道更好吃~~

墨鱼水饺,开始上来的时候我们以为黑的是墨鱼水饺,白的是虾饺,结果服务员告诉我们这盘都是墨鱼水饺,当时我们就已经傻眼了,两盘水饺就够我们吃了~~墨鱼水饺超级好吃~~

生腌蟹钳,这个是之前来吃过的朋友推荐的,味道也很赞,很辣,而且是生的,像我这种吃货当然要尝尝了~~

这个忘了叫什么了,也是辣的,味道还可以~~

酸辣汤,之前我们还怕不够吃,后来又加的菜,超级大一碗啊~~味道还是不错的,里面有香菜~~
  开海真的很赞,强烈推荐大家去尝尝,最好提前在大众上面排队,人真心太多了,点菜的时候要注意点啊,北方人的份量太实在了~~

吃好之后向五四广场出发,走过去也不是很远,大概走了20来分钟吧~~
   五四广场其实没什么东西,就是一个挺小的广场。五四的风比较出名啦,不过对面的奥帆中心还是很不错的,看日落非常好~~
   来之前说那边的夜景灯光非常好看,结果发现一般般,因为之前在杭州看了太多灯光秀了,所以也就无感了,感觉青岛的就是杭州的迷你版~~

这个就是很有名的“五四的风”,说实话吧,就这样看看就行了,就这样吧~~

往前走穿个马路就是奥体中心,极限挑战有一期就是在这拍的,看看海景还是很不错的~~这里可以坐帆船,游艇,摩托艇~~价格么还真心有点贵

超级大一根火炬~~

路边有人在卖老冰棍,1块钱~~比外面贵的要死的冰淇淋好吃多了~~

对面就是五四广场~~隔海看五四的风还是挺有感觉的,但是近看就觉得这样吧~~

海边的日落,真的好美~~我们就在这静静的看日落~~

晚上奥帆中心附近的大楼外屏幕上面都会有灯光的,因为在杭州钱江新城看过,就觉得这个不怎么样了~~随便放两张照片吧~~五四的风也会亮灯的,还有火炬也会亮~~感觉和心里的期望有落差~~

五四广场附近有个云霄路小吃街,都是吃大排档的,那天后来手机和移动电源都快没电了,怕等下不能导航回酒店就没拍照了~~

第三天

来青岛怎么能不去金沙滩呢,本来是准备坐轮渡到黄岛,再换车去金沙滩,结果发现这样折腾最少要两个小时,于是果断放弃,还是公交车方便,一个小时不到就能到,坐隧道8路,2块钱,公交车过海底隧道哦~~到北船职工公寓下车,下车走700多米就到了~~
   金沙滩的沙子很软,沙滩很大很大~~本来是不准备下海的,可是看到海就忍不住了,脱了鞋子就飞奔下海~~海水还是有点凉的,但是玩high了就什么也不管了,小伙伴不敢坐摩托艇,我一个人100块一次,贵的要死啊~~

刚到的时候雾非常大,后来快到中午太阳才出来,女孩子一定要防晒啊,虽然没什么太阳,可是紫外线还是很强~~

崂山可乐,真心好喝,一点都不腻,比可口可乐好喝多了,我们是景区买的,3块钱一瓶,其实一点都不贵~~

十月份海水还是挺凉的,玩的有点过了,结果肚子不舒服,中午也没有吃,就坐在沙滩上面一直晒晒太阳,看看海景,感觉这才是生活啊~~有情调的生活~~
       到了3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的走了,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去青岛啤酒博物馆。
       坐隧道7路到利津站下车,走个5分钟左右吧就到,青岛啤酒博物馆旁边就是青岛啤酒厂~~
       门票60一个人,我是用手机在途牛上面买的,国庆有活动,45一个人,凭门票还能免费领一杯原浆啤酒,一杯纯生,一包花生(啤酒真好喝,感觉比外面买的啤酒纯多了~~)

里面的建筑也很有个性~~
   先去A馆参观,不用门票的,就是看看青岛啤酒的历史,看看各种年代照片~~
   出来旁边就是B馆,B馆是需要门票的,里面是看啤酒的加工工艺,还是很有意义的~~免费品尝的啤酒就是在这里面领的~~

这个是啤酒花~~第一次知道~~还挺好看的

这个是影像,后面还会有笑声,把我们几个都给吓到 了,还会喷啤酒出来~~

有点时光隧道的感觉,前面参观的是以前的人怎么制作啤酒的,后面就是参观现代化工艺~~

先领的原浆啤酒和花生,啤酒配花生,绝配啊,花生也很好吃,在出门的地方可以买的,一盒35块,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味道不错就买了两盒回家~~

醉酒小屋还是很好玩的,在里面就和自己喝醉的感觉一样,有点晕晕的,而且里面还站不住,有点像快乐大本营里面失重的一样~~我出来好久才缓过来~~外面屏幕上面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我进去玩了两次~~

到一楼出门的地方可以免费领一杯纯生啤酒~~很纯正,味道很赞~~旁边就有买各种纪念品的店,花生就在这里买的~~还有啤酒买,真想搬点回家~~

逛完出来,直奔台东步行街~~就在万达旁边~~路边都是小吃啊~~
     步行街两边的楼外面都被画上了各种画,可是晚上没有灯光,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为了招揽顾客连孙悟空的搬出来了~~

青岛酸奶,路边都是的,我们是便利店买的,第二个半价,比路边买划算多了~~
   味道还是不错的,老酸奶比青岛记忆要好吃,关键是价格还便宜~~

朋友们,好奇心还是不要那么重,看到网上说这个崂山白花蛇草水是最难喝饮料TOP1的,在便利店看到有卖就决定买一瓶尝尝是不是真的这么难喝,事实证明,广大网友是正确的啊,真的好难喝~~后来一晚上嘴巴里都不舒服,感觉有股什么味道在,大家还是千万别尝试了~~

烤冷面,味道很赞,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啊~~还买了份打包回酒店呢~~

第四天

早上在路边买的油条,没想到这里连油条都是称份量的,两根油条3块4毛,很脆~~

德国风情街离我们酒店很近,走走10分钟不到~~但是感觉可能德国风情街不怎么样,虽然那些建筑还是很有德国的感觉,但是很多人为的破坏,让人特别不舒服~~个人感觉不用专程过来。

路边看到的很有特色的邮捅~~

德国风情街出来,一路走,大概半个多小时能到信号山~~路上我们碰到很有特色的建筑~~
     现在是青年旅社,里面的装饰还是蛮有特色的~~

信号山早上7点之前是不要门票的,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门票5元,观景台10元,总共15元的门票,没有学生价~~信号山不高,很快就爬到顶了~~中间有点小景点的,但我觉得很坑~~观景台看风景很不错呢~~

青岛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只可惜天灰蒙蒙的~~可能是早上的缘故吧,下午的时候天可蓝了~~
   观景台转一圈大概20分钟,可以看到青岛全景,我们坐在那边看了一圈又一圈~~

这个小红球就是观景台,里面会转的~~

石鹰,好迷你啊~~感觉上面的景点都很迷你~~

出来走一段路就是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就是青岛的迎宾馆,外面看看不错,我们没有进去~~门票是20元~~
   后来晚上一个网友说这是金粉世家金公馆的原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是在信号山的观景台上面拍的~~

在走过去就是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我每次出去玩都喜欢去逛大学~~学校的建筑好复古~~而且那里还有个专门给游客吃的食堂~~价格便宜味道么还是可以的~~
   学校逛逛很有情调呢~~我们在大学逛了一个下午~~
   就是学校的教学楼都是要刷卡才能进去的~~小遗憾~~

食品科学与工程的这栋楼叫“六二楼”~~只有杭州人懂的梗~~感觉学校里到处都是什么什么旧址的~~在这里学习真的是种享受啊~~
    没想到我们到了学校之后,天竟然超级蓝,好美好美~~

学校的操场竟然都是有历史的~~

这个食堂可以付现金吃饭的,里面有很多种类,味道一般般,但是对得起这个价格了,价格还是很学生价的~~

大学出来已经快4点了,准备逛到青岛邮电博物馆去,结果路上又发现了新大陆~~
   有一条蛮有特色的街,很多拍婚纱照的,很小清新~~好几家小清新风的咖啡馆~~感觉这里比鼓浪屿更文艺吧~~就在老舍故居旁边~~可惜我们到的时候老舍故居已经关门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我的小伙伴很不开心,她心心念念想去看呢~~

出来之后走个20来分钟就是青岛邮电博物馆了,一楼是不要门票的,可以买明信片,那里也有盖章的地方,都是在写明信片呢~~我有收集明信片的习惯 ~~当然要寄明信片了~~赶紧买了~~这里还可以慢递,不过我没有尝试~~

旺季是6点关门的,我们是被人家要关门赶出来的~~青岛邮电博物馆就在栈桥旁边,晚饭当然是回中山路去吃了~~本来是准备去吃九龙餐厅的,网上超级火的~~可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就又去劈柴院吃小吃了~~

第五天

本来的安排今天是要去崂山的,可是前几天碰到同学姐姐一家,说是崂山不怎么样,而且又很远,网上查查很多人都说性价比不怎么高,而且我们昨天又爬过了信号山,感觉爬山都差不多吧,于是果断放弃了崂山,今天就准备随便乱逛~~
    我的小伙伴因为昨天没有进老舍故居一直心心念念在,所以早上出门我们就决定去老舍故居~~

在老舍故居看到一韩国人的留言,中文字写的真好~~外国人写的字比我一个中国人还要好~~觉得自己好low啊

这是路上看到的,画的挺好的,青岛的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咖啡馆,外墙各种涂鸦~~

老舍故居出来我们就准备随便乱逛,结果逛到了鲁迅公园,没想到确是有惊喜~~蓝天大海,坐在草坪上,听着旁边人唱歌,吹吹海风~~

一直坐到快2点,感觉饿了才起来,旁边就是小青岛,10元门票,我们没有进去,感觉不是很有兴趣,而且我们赶着去吃船歌鱼水饺就没有进去了,

海军博物馆也在旁边,这个是从鲁迅公园拍的照片,男生应该会很有兴趣~~

船歌鱼水饺,网上还是挺有名的,我们去的是万象城店,只能现场取号,我们打车过去的,10块,我们运气还是很好的,等我们拿了号子没多久就不发号了~~
    船歌鱼的水饺还是很不错的,其他的感觉还是开海好吃~~
    这次结果我们又点多了~~

风味茄条,有点甜,但是对于我这种爱吃甜食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墨鱼水饺和鲅鱼水饺是他们的招牌~~我们还是点了墨鱼水饺~~

这是青岛凉粉,这个味道有点奇怪,不是很说的出来~~

吃完出来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瞎逛,后来发现了一片很美的草坪,一直在草坪上面坐坐拍拍照,后来发现就在中山公园旁边~~

我们一直呆到天黑才走,发现中山公园就在旁边,公园里面有一个灯光节,本来以为免费的还开心了一阵,结果发现怎么可能不要门票啊~~60一张,学生证45一张,瞬间不想进去了~~

今天一天都是没有目的的随便逛,感觉这样的旅游也是很不错的,感觉这样的惊喜还是很大的~~晚上我们就路边看到想吃的买,一路走回酒店~~

第六天

前面几天每天都一大早起床,今天我们就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迎宾楼还是挺值得看的,里面建筑蛮好看的。
楼主,下次可以在西海岸多呆些时间,除了金沙滩,银沙滩、唐岛湾都是免费的,风景很不错。 想体验渔村生活,可以去鱼鸣嘴。
晚上灯光秀的话,可以在西海岸的啤酒广场观看,还有免费烟花秀、琅琊舞剧秀。国庆期间连放7场。
另外,青岛凉粉是石花菜凉粉,不是一般的豌豆绿豆凉粉,尝起来味道不一样

2016-10-21 16:21

引用 胖脸萱萱 发表于 2016-10-21 16:21:42 的回复:

迎宾楼还是挺值得看的,里面建筑蛮好看的。

回复胖脸萱萱:青岛是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城市,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下次来一定去迎宾楼逛逛~~
那个凉粉我是真的吃不习惯啊~~总觉得这个味道好奇怪~~

2016-10-21 16:4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2 13:25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10-22 13:25:18 的回复:

回复christie:青岛我觉得还是很美很小资的,是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城市~~

2016-10-22 15:3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4 09:57

引用 玲ling 的图片:

我看到这个,第一感觉,适合当头像。结果一看,楼主果然就是这个头像!

2016-10-24 21:39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4 21:39:25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想到一起了

2016-10-24 23:25

引用 玲ling 的图片:

有回一个人也背包游过青岛。但是目的性太强了, 就是看话剧去的,所以都没能看到什么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