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其它

定居珠海香港来过几次,都是出公差,不是参加亚太美容展就是买化妆品样品,这次是和老妈(之前没去过)一起去香港,因为不想在香港过夜,所以把目标定为一天时间内尽量多玩一些有特色的地方,先贴上我们一天实际的行程。

8:00---9:40
珠海----中港城码头
10:00---10:20
珍妮曲奇(购买八达通)
10:30--11:00
尖沙咀海滨长廊
11:10---12:00
太空馆(11:10全天域电影)
12:00---12:20
12:40---13:20
翡翠拉面小笼包午餐
13:20---13:30
钟楼 天星小轮
13:30---13:50
天星小轮尖沙咀到中环(轮船)
13:50---14:00
中环摩天轮
14:00---14:30
中银大厦,圣约翰大教堂
14:30---16:45
金紫荆广场---港澳码头
21:30---22:40
港澳码头---珠海

算上码头,我们去到的景点一共17处,午餐晚餐均为米其林星级餐厅,看了全天域电影及维港日夜美景(灯光秀),体验香港传统天星小轮叮叮车,带了特色小熊饼干手信,还有其他值得一去的景点我现在一一说来。

从珠海香港很方便,中港城及港澳码头均有来回九洲港的轮船航班,时长70分钟。因为座位有限,所以过关时间也不会很久,我们去程选择九洲港到中港城码头,因为最早一班船是去中港城的,提前用微信买好来回船票其实很重要,我们本来打算周六去香港,就是因为订票时间晚,票卖光了才改到周日去的,不过也因祸得福,后面会提到

九洲港,今天的海看上去似乎没有平时那么黄哦~

船上可以远眺远处的港珠澳大桥

一路顺风来到中港城,我和老妈都是办的可自助通关的港澳通行证,但在海关被告知第一次入港还是需要到人工处通关。在中港城就拍了这么一张照片就匆匆离开了,喜欢购物的亲可能在这里已经迈不开腿了吧

我们到香港的第一站是直奔老妈指定的珍妮曲奇,我现在知道自己的吃货本质是从何而来的了。其实去珍妮的路上下图的左边就是九龙公园,最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是安排去玩玩九龙公园的,但是后来发现去公园的话时间不够,所以留待下次再玩,有点念想。

珍妮曲奇,真的很好吃

买完饼干下尖沙咀地铁站办了张八达通(押50充100),沿着地铁站里的路标很轻易的就能找到去太空馆的路。

别致的太空馆造型

做攻略时查到太空馆的全天域电影上午场只有周日,如果我们周六来香港就只打算在太空馆展厅里游览一下,不看电影的,结果因为没买到船票,阴差阳错的居然赶上周日电影,但是到太空馆才知道原来展厅维护无法参观,如果周六来的话,展厅也玩不了,电影也看不成,那真是亏大了,所以我说买不到周六船票因祸得福

买好全天域电影票后离开演还有一段时间,这里离尖沙咀海滨长廊已经很近啦,等的时间我们就先过去拍照,美丽的维多利亚港,不论看几次都觉得看不够。

著名的星光大道由于修缮没有游览,遗憾

差不多到11点的时候我们就回到太空馆排队进场了,全天域电影约40分钟,我们看的向火星出发是一部纪录片,但内容很新,概念前沿。上方整个圆顶都是电影银幕,十分有趣。

看完电影出来已接近中午12点,我们往广东道方向前进,去1881 Heritage。1881 原来是水警总署,如今大牌进驻,变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前时间球塔

接下来就是午饭啦!翡翠拉面小笼包是米其林一星餐厅,位于海港城内,我们高峰时去的,需要取号等位。

等位时在海港城内闲逛时发现的好风景

琳琅满目的商店

终于吃上啦~小笼包味道鲜美,拉面看上去寡淡实则浓郁,年糕嚼劲十足,大赞

美餐一顿补充好体力,我们马不停蹄去到下一个地点,尖沙咀钟楼是九龙地标,旁边就是天星小轮,拍照留念。

去坐大名鼎鼎的天星小轮游维港啦~ 其实天星小轮两岸摆渡时间并不长,约7-8分钟,票价非常便宜,坐在船上能饱览维港风景,且天星小轮本身拥有百年悠久历史,实在是到香港一个不得不体验的好去处。

天星小轮内部

到达中环码头

到达中环后我们下午的行程就正式开始了。一下船就可以看到一个天桥,天桥上是拍中环摩天轮的最佳位置。

而且这个天桥也是非常的眼熟呢

中环的水果店

按照之前查好的攻略,我们决定从中环步行到太平山山下缆车站,一路上领略国际大都市气息。

圣约翰大教堂

到达山下缆车总站,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缆车来回+摩天台套票,现场也可以直接刷八达通,不过就会比网上买的要贵。

排队坐缆车上山,我们是下午2点半到达缆车总站开始排队的,大约花了50分钟排队

历史珍藏馆的藏品

终于等到你!

缆车共两节车厢,人太多,我就是站着的,有些地方坡度很大,好几次我都站不稳。

下缆车后就是凌霄阁,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和一些好逛的商铺,我们径直往摩天台的方向上电梯,在电梯上看到窗外的美景已经是激动不已了。

来到摩天台就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一个免费的讲解设备,真心觉得来了太平山如果不到摩天台来观景将是一大损失,虽然楼下商铺也可以看到,但是摩天台既然收费,肯定有他收费的理由,这里视野无敌。

一阵疯狂拍景和自拍之后,终于恋恋不舍返程了,考虑到节省体力,我们买的是缆车双程,下山缆车在凌霄阁外乘坐,也使我们能看到凌霄阁全貌。

下山时我们非常幸运的坐到了可以观景的这一侧,对比上山没有座位的窘迫,下山时好好的体会了一把27°斜坡的刺激

太平山下来后就该到晚饭时间了,天色还早,我们沿皇后大道中步行。

晚餐我们选择尝尝正宗的港式烧腊,一乐烧鹅也是米其林一星餐厅,餐厅装潢虽不如中午的小笼包拉面豪华,但是透着一种浓浓的港式餐厅风格。

烧鹅拼叉烧饭,鹅皮香脆,鹅肉香嫩,地道美食

从一乐出来很容易就能找到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一条自动扶梯如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一定是不简单的。

扶手电梯全长达800米,在电梯上可以观览街景,也可以随时从出口下电梯。

我们没有游完全程,在荷里活道下梯,步行至楼梯街。

荷里活道路旁的树

楼梯街全长大约350米左右,街如其名,名副其实,步步阶梯。楼梯街原本全由花岗石铺成,历经百年已经大部分铺上了混凝土且更换了新型铁栏,不过沿途仍能看到如旧式护土墙、树墙及街道旁的护栏等历史痕迹。许多香港经典电视剧和电影都曾在这一带取景。

楼梯街走到尽头我们沿禧利街步行去坐叮叮车,途中在同济堂凉茶馆歇了歇脚,还遇到这家店的招财猫“细佬B”,龟苓膏一股中药味,“细佬B”一脸嫌弃

到达叮叮车车站时已经华灯初上,夜香港展现在我们面前。

车来啦~

到第二层坐好

窗外

叮叮车在卢押道下车后一路步行去往金紫荆广场。

路边

刚走到金紫荆广场,就目送一辆雪糕车收工开走,实在可惜。

维港的夜景,我们一边拍照一边等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开始。

中环摩天轮也亮起了灯光

今晚的月亮又圆又亮

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没有我想象中震撼,射灯弱弱的,音乐倒是挺来感

看完灯光秀之后我们就要往港澳码头赶了,做攻略时本打算坐地铁去码头,可是玩了一天已经很疲惫了,从金紫荆广场走到湾仔地铁站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我们决定坐离金紫荆广场很近的公交去港澳码头

我们坐在双层大巴的上层第一排,夜香港继续赏。

这次香港游一直都顺顺利利,本以为会完美的结束一天的行程,谁知最后坐公交居然坐过站,港澳码头9点30的船,我们9点还在九龙等公交,要知道九龙和港澳码头间可是隔着维港那片海的啊!而且没有出租车经过,只能等公交,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方的,因为9点30是最后一班船,赶不上麻烦就大了...好在我们终于还是在最后时刻登了船,也算有惊无险,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有惊才有喜嘛。

附上我们上午和下午的行程地图

手机记录当天步数2万6千步,共行走17公里

花费(按一人算):
       交通:来回船票 350元;八达通交通消费 36港币
       门票:太平山 56元;太空馆电影 32港币
       餐饮:中餐+晚餐 173港币;甜品 27港币;珍妮曲奇 117港币

TIPS:因为最后赶船的心情实在是太紧张,太纠结,所以总结以下几条仅供路痴参考,非路痴或土豪随意:
       1.如果事先没有查好公交线路,不要轻易坐公交,尽量做地铁,因为有些站点是去程停回程不停的,线路复杂。
       2.不要随意更改提前做好的攻略行程,按计划来保险系数高。
       3.路不熟时嘴巴勤快一点,我们坐公交时就是没问问司机哪站下导致坐错站的。

其实香港的路标是非常清晰明确的,路痴级别的我在香港没有4G网络,凭某度离线地图和事先查好的路线也能玩转,从香港归来,感觉自己解锁了找路新技能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21 14: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